close



碎碎念:

這篇出來的時候預告信也好了喔~

請出了我兩個孩子來公布預告內容~



第十六章

婦人迅速的躲進了屋內,她翻著手上的信件……奇怪了,金太妍的信怎麼會寄到這?

「志勇啊!你今天是不是要去首爾找熙信?」太妍媽媽從容的走進了客廳,看著在廚房翻著冰箱的金志勇,問著。

「對啊,要幫你拿東西給太妍還是要幫你把她抓回來?」金志勇關上了冰箱,把牛奶丟進了微波爐。

「沒有啦,你幫我把這信拿給太妍。」太妍媽媽把印著英文的牛皮紙袋丟給了金志勇,那上面寫了什麼她也看不懂。

金志勇接過自家媽媽拿來的信件,看了眼上頭的英文字,匆忙的把紙袋打開,拿出了裡頭的獎狀和畫作,這金太妍什麼時候把畫拿去參加比賽了?

「上頭是寫了什麼那麼慌張?」

「太妍得獎了……第一名。」金志勇看著獎狀上頭的字,緩緩的說著,「還有一封推薦信……」

「欸?我幫姐投的畫得獎囉?」

金志勇和太妍媽媽看著拿著溫牛奶的金夏妍,「金夏妍你說什麼?還有那是我的牛奶!」

「我就無意間看到一個國際的比賽啊,想說姐之前不是有想過要出國學油畫,就從姐的房間裡找出幾幅素描,就寄過去啦!」金夏妍從容的說著,「還有這是我的牛奶,你的還在微波爐裡,哼!」

「太妍想學油畫都幾年前的事了……」金志勇愣了一下,那時金太妍的確是有這個想法,可是在投稿出去的畫都拿不到一個好成績或是都是些她不喜歡的學校推薦信之後就死心了……

「欸?是這樣嗎?」金夏妍楞楞地看著金志勇,虧她還為了找一幅畫找了一個假日欸!

「金夏妍,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你……」金志勇無奈的拿出了微波爐裡的牛奶,隨手把牛皮紙袋擱在一旁,語氣雖然無奈,臉上卻是開心。

「不過這也是個機會,志勇啊,你就告訴太妍這個消息吧。」太妍媽媽臉上也是開心,她從冰箱裡拿出了草莓和蜂蜜,做點點心給那孩子吧。



「你心情好了一點嗎?」

同時間,金太妍人站在林允兒的店外,「還好。」她沒有忘記自己掛了黃美英電話的事情。

「我新年會回去。」

「嗯。」

黃美英拿著電話,不再開口。

「還有事情嗎?沒事的話我把電話掛了。」金太妍皺了皺鼻子,好冷。

「DaeDae。」

「嗯?」

「你真的會等我回去,對嗎?」

或許在幾個月前,金太妍會果斷的說會,但是現在……

「不會了嗎?」

「美英,我找不到之前跟你在一起的快樂。」金太妍嘆了一口氣,淡淡的說著。

「因為我太忙嗎?」黃美英緊抓著豆莢娃娃,不安地問著。

「不完全是,我想是我自己不知道怎麼去做調適。」金太妍踢著腳邊的小石子,故作從容的說著,「以後有什麼事在打電話吧,不然突然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心情會很差。」

「嗯。」

「那我掛囉,新年有確定要回來再打給我,我去接你。」

「嗯。」

「保持聯絡。」

「保持聯絡。」黃美英掛斷了電話,拉過被子把整個人藏在被窩裡。

金太妍轉過身子走進了店裡,把手機還給了鄭秀妍。

「如何?」

「就跟我說新年的時候會回來。」金太妍伸手拿過了咖啡杯,喝了一口已經涼了的香草咖啡,「我說我的蛋糕呢?」

「秀英吃掉了。」

「崔秀英……咳咳!」

「呀!金太妍咳嗽捂著嘴啊!」

「欸!金太妍你感冒啊!」


金太妍看著站在自己家門口的金志勇,喊道,「我還沒打給你你怎麼就過來拿畫了?有那麼缺錢嗎?」

「妳又有新作了喔?」金志勇看著遠處牽著Ginger走向的金太妍,「你手怎麼了?」

「受傷。」金太妍簡單扼要的說著,要開刀的事情就不用說了,「說吧,哥來找我要幹嘛?」

「好事情。」金志勇把手裡的牛皮紙袋遞給了金太妍,「夏妍那傢伙擅自把你的畫拿去參加比賽,拿了第一名。」

「蛤?」金太妍面露疑惑的看著金志勇,什麼比賽?什麼畫?什麼第一名?

「夏妍對你的消息還停留在你想學油畫那時候,從你房間挖出了幾張素描就寄去參加比賽了。」

金太妍看著金志勇手裡的牛皮紙袋……這金夏妍,怎麼就那麼不關心她啊?

「要去嗎?」金志勇看著金太妍,「去的話哥幫你把資料用好寄到國外的學校進行申請,不去的話哥一樣把東西收著,怕你那天想去。」

「我去。」金太妍果斷的回答,她一直以來都想學油畫,機會都到眼前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好,那申請通過我在跟你說。」

「嗯,進來拿畫吧。」金太妍打開了家門,解開Ginger的牽繩,逕自走進了畫室。

金志勇看著金太妍遞過來的袋子,估計這次應該又是一整個系列的,「這次的系列是什麼?」

「Lost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