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去圖書館打工遇到學姐XDD

所以我說為什麼上廁所要我陪同啊?

然後我晚點再來讀書,先練吉他XDD

礙於我真的很忙(加上靈感受阻)明天也是一篇文章喔。(彎腰鞠躬

然後我真的好想去太妍的演唱會啦!

還有專輯!

=皿=






第二十三章


結果事情並沒有林允兒想的容易解決。


「林允兒,你只是Tiffany的代言人,還不夠格來跟我談條件。」


說話的人是跟黃美英一樣擁有AI的研究員,一樣都是研究院裡出眾的研究員,跟黃美英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人很喜歡拿這件事來欺壓其他人。


「我管你夠不夠格,你醫療部門的又沒辦法管我考古部門的人事,可以的話你叫我們部長炒我魷魚啊!」林允兒硬是擋在金太妍的病房門口,擺明了就是不讓眼前的團隊進去對金太妍做什麼詭異的實驗。


「Selena,真的不要拿太妍姐姐來試驗新藥。」劉逸雲皺著眉頭,身為醫療部門的研究員她當然知道Selena想要幹什麼,他們最近就研發了一款新藥,說是給瀕死之人在多活幾天的藥品,不過那種藥只限服用一次,服用第二次的話會直接暴斃而亡,「而且太妍姐姐不算瀕死,她只是昏睡。」


「在我眼裡就是瀕死。」Selena不屑的哼了一聲,她竟然為了這種小事在這耗了快一個半小時,「還有,金太妍在法律的規定上已經是個『死人』,所以我們拿她來試新藥並沒有違反研究院的規定跟法律。」


「你是想升遷想瘋了啊?只要活著就算是個活人,而且太妍姐姐『死亡』的事情已經是一千年以前的事了,院長也早就給了太妍姐姐新的身份,政府那邊也有登記,你不能就這樣憑著一千年前的資料進行研究資料。」


「升遷這種事只是其次,我在意的是新藥沒辦法造福人類。」Selena側過頭,意示身旁的人上前把林允兒跟劉逸雲拉開,「Yan,你那邊到底是好了沒?」這間病房是特殊病房,就連她也要靠自己的AI才有辦法進去,可是卻被另一個AI擋著。


「我現在沒空。」換句話說,他跟TaeKo還在對峙中。


「滾啦!你們那個字聽不懂?人體實驗除非是當事人同意,不然是禁止的!」林允兒奮力一推,把幾個男人推倒在地,她撥了下自己的瀏海,她們的爭吵是不會有人來的,因為光看就知道這件事沒辦法插手。


「金太妍現在又沒辦法同意,不就是吞一顆藥,又不會怎樣。」


「新藥只限瀕死之人服用,太妍姐姐又不是瀕死,萬一吞了藥直接暴斃而死,妳們拿什麼賠Tiffany姐姐!」


「Amber你到底是不是醫療部門的啊!胳臂朝外幫外人哩!」


兩方人馬就在金太妍的病房外吵了起來,而黃美英呢?


「快起來!太妍那邊出事了!」


黃美英的腦中突然響起這一句話,她彈起了身子,迷迷糊糊的看著身旁空著的位置,見到自己手腕上應該戴著的手錶憑空消失,還有剛才莫名奇妙響起來有些陌生的聲音,她匆忙的站起身子,迅速的跑出了圖書館。


「太妍……」


「Selena!你到底想幹嘛!」


大老遠的,黃美英就聽到了林允兒的怒吼聲,她看著應該是要關起來的病房門,急忙的衝了進去,「住手!」


病房裡瞬間安靜下來,黃美英看著Selena手裡拿的針筒,二話不說的走上前把針筒往一旁扔,「這裡是病房,你們在這邊鬧什麼?拿針筒要幹嘛?我可不記得我有叫Amber以外的人來幫我協助金太妍的治療。」


「是實驗,她們打算拿太妍來試驗新藥。」TaeKo突然出現,她沒好氣地看著Selena,真的是不要臉,竟然拿病毒來攻擊她,「她們說太妍是個『死人』,所以不受研究院規定跟法律的限制。」


「這是誰說的?」黃美英冷厲的眼神看著眼前的醫療團隊,只有一個人毫不畏懼的向著她,其他人都是躲避她的眼神,不過不用多想她也知道是誰會說出這種話,「Selena,我以為跟我一樣擁有AI當研究夥伴的你會很明智,沒想到你跟其他庸俗的人一樣。」


「我這是為了造福人類。」


「造福人類?你知道太妍的身體跟我們一般人的身體是不一樣的嗎?萬一實驗結果是太妍捱得過藥效,但是其他人吃了反而沒效甚至是死亡,你這不是在害人嗎?」黃美英擰著眉心,她瞥了一眼還在昏睡的金太妍,輕輕的抿著唇。


「什麼不一樣?」


「她的DNA排列組合跟我們不一樣。」


房間裡的人錯愕的看著走進來的國中生,幾個人露出了疑惑,而黃美英跟Selena的臉上則是難掩的訝異。


而林允兒跟劉逸雲臉上的訝異是來自她身後的鄭秀妍跟鄭秀晶。


「TaeKo,你的訊號怎麼有點斷斷續續的?」國中生看著投影出來的TaeKo,輕輕的皺起了眉頭。


「剛剛Selena叫Yan拿病毒攻擊我……」


「病毒?」國中生輕輕的挑著眉毛,「我給AI當研究同事的目的可不是為了讓你攻擊自家人啊,Selena。」


「我……」


「出去。」國中生簡短的下著命令,他懶得聽解釋,他剛在外頭聽到的已經夠多了,「Tiffany妳們幾個留下。」


Selena快步的走出了病房,Selena底下的幾個人看著國中生,不懂為什麼Selena要對這個小孩那麼的尊敬,他們邁開腳步,還是隨著Selena而去。


「為什麼你們會來?而且你們是怎麼進來的?」林允兒跳到了鄭秀妍的旁邊,輕聲的問著,她們的研究院可是不對外開放的啊。


「給你們送資料過來的。」鄭秀妍從自己手上的包包裡拿出了一疊紙本資料,然後指向了她跟前的國中生,「是你們院長帶我們進來的。」


「院、院長?」


「嗯,不過我其實不太喜歡聽到這個詞。」白柊黛搔了搔頭,她看著還是一臉不可思議的黃美英,索性的對著林允兒跟劉逸雲自我介紹,「我叫白柊黛,為了方便還有自己的喜好就叫我白吧。」


「為什麼你會來研究院?」


「小黛是來找你的,說是要叫你代替他去瑞士日內瓦開會。」Pen冷不防的出現,她看著Tiffany跟TaeKo,「不過看來這事得緩緩了,對吧小黛?」


白柊黛的背後傳來了竊笑聲,他轉過頭看著掩嘴偷笑的鄭秀晶跟鄭秀妍,「你們兩個笑什麼?」


「我認識你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知道你有那麼可愛的暱稱。」鄭秀晶看著白柊黛,從容的說著。


「你們認識?」


「國小同學。」鄭秀晶跟白柊黛同時開口。


「啊?」劉逸雲跟林允兒臉上充斥著疑惑,如果她們沒記錯的話……鄭秀晶離國小也有十幾年了吧?可是白柊黛看起來就是個國中生啊!


「啊什麼?我是看起來像國中生,實際年齡跟秀晶是一樣的。」白柊黛抱著胸口,沒好氣地說著,她看著黃美英,又看了看病床上的金太妍,「Tiffany你會介意我插手嗎?」


「不會,我還很希望你插手。」白柊黛的能力是高出她還有Selena好幾倍的。


「那就好,因為我長那麼大還是第一次遇到輻核症。」白柊黛轉頭看向了鄭秀晶,伸手拿過了她手上的紙本資料,遞給了黃美英,「這些是我們三個整理出來的資料,絕對比你們在圖書館裡閉關三天來的有進度。」


「為什麼你知道的那麼多啊?」TaeKo好奇的看著白柊黛。


「她昏睡沒多久之後秀晶就找我幫忙了。」白柊黛從容的說著,她向上伸了個懶腰,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了黃美英這陣子才開始熟悉的東西。


「白,現在不是玩遊戲的時間吧?」


「這就是你們不懂的地方了。」白柊黛輕鬆的說著,「這個東西不只可以拿來玩遊戲,還能診療一些沒有辦法清醒,但大腦意識正常的病人,新開發的潛入腦中意識進去的只是記憶區,而這個可以把整個人的意識拉出來,當然,這是我手上才有的裝置。」


「你們可以去研究我幫你們整理出來的東西了,金太妍這邊我來負責。」白柊黛把頭盔帶到了金太妍的頭上,又躺到了一旁的沙發上,戴上頭盔,「Pen,幫我把診療間用好。」


「知道了。」


「走吧,白有解釋一些資料給我們聽,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們。」鄭秀晶拉過了劉逸雲的手,又拍了拍黃美英的肩膀,「白能年紀輕輕就當上研究院院長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當然知道。」只是……可以見到金太妍的第一個人不是她難免有些失落。



金太妍這次睜開眼睛終於不是一片漆黑,而是潔白的長廊。


「金小姐。」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她錯愕的轉過身子,她記得……「你不是跟TaeKo一樣是研究院的AI嗎?」


「是,我們家小黛正在等你,請跟我來。」


「等等,誰是小黛?還有Tiffany人呢?這裡又是哪裡?」


「這是虛擬空間,是給小黛看診或是進行研究的地方。」Pan推著金太妍走到了一扇氣派的門前,他輕敲著門,等到裡頭的回應後她推開了門,「小黛。」


「知道了,你先去幫TaeKo進行緊急修復吧,她狀況不是很好。」白柊黛皺起了眉頭,看著TaeKo傳來的訊息,他晚點要把Yan抓來問他為什麼要怎麼做,「介意我叫你太妍嗎?」


「不會。」


「好,你知道你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不知道……」


「Pan。」白柊黛看著突然出現的畫面,「二次韓戰時使用了核武你是知道的吧?那時候核彈爆炸之後所殘留的核輻射造成你的身體出現了異狀,雖然有意識但是沒有辦法動身體,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假睡眠』的狀態,而根據我收集來的資料,是因為你的神經系統的神經纖維脆化造成的。」造成大腦的命令傳遞出了問題,才導致金太妍現在的狀況。


金太妍一頭霧水的看著白柊黛,這人怎麼講話唸得又快又急,她還來不及思考啊!


「不懂沒關係,我只是簡單說一下。」


哪裡簡單了……「反正我現在就是屬於一個類似植物人的狀態?」


「可以這麼說。」白柊黛點了點頭,「總之我把這個虛擬空間讓給你,你有什麼事情就叫Pan,他的功能就跟TaeKo差不多,至於你什麼時候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這就要看手術成不成功了?」


「什麼手術?」


「你一千年前最常做的手術。」白柊黛轉了轉脖子,「你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你的細胞沒有突變,倒是你本身無法過濾核輻射,雖然現在的輻射含量比起之前已經是少了……二分之一的一千次方吧?我數學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算,總之呢,因為輻射的含量微弱妳才會那麼晚發病,還有過濾輻射的基因密碼改完之後還有神經系統的重建……估計最快一個禮拜之後就能進行手術了,至於術後恢復……三天。」


「三天?」金太妍愣了下身子,那個時候李順圭幫她動完手術起碼還要七天的術後恢復啊,「你是誰?」


「Tiffany所屬研究院院長,白柊黛。」白柊黛從容的說著,「我的解釋到這,還有問題嗎?」


「Tiffany人呢?」


「正在讀我整理出來的資料。」白柊黛輕輕揮手,畫面裡突然出現了黃美英,「別急,我等等就讓她進來。」


金太妍看著畫面裡一臉憔悴的黃美英,「我睡多久了?」


「三天。」白柊黛迅速的回著話,「那我先去叫Tiffany了。」


「嗯,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