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我又被同學害去靜坐了= =

 

然後我的制服很靠腰的被我弟的衣服染成粉紅色= =

 

 

 

 

 

 

 

第二章

 

金太妍疑惑的看向了黃美英,她剛是不是叫她了,「你叫我?我們認識?」

 

黃美英的身子一愣,什麼叫做她們認識?「我們不認識嗎?」

 

「我不認識妳。」金太妍牽著金妍熙的手走回櫃檯前,她把剛好價值兩千塊的玩具放上櫃檯,她瞥了一眼疊在一起的龍貓,「你買的?」

 

「嗯……」黃美英遲疑的點了點頭,突然瞥到了金太妍無名指上的戒指,心頭由不得一緊,金太妍……結婚了?

 

「欸,太妍姐姐你挑好囉?」凊少抱著五十公分大的無臉男走了出來,她看著臉色不太好看到黃美英,「不是吧……你被這個嚇到了?」

 

「她還沒看到無臉男之前臉色就那樣了。」椅子上的金太妍默默地補充說明,「還有你剛好兩千塊的玩具真的很難找又很難拿欸。」

 

「因為很貴重,當然要放在高處啊。」凊少瞇著眼看著看著金太妍選的玩具,「不意外姐姐會選雪寶的積木呢。」

 

「因為妍熙喜歡雪寶。」金妍熙坐在金太妍的腿上,開心的說著,「如果妍熙可以的話,就會買無臉男或是豆莢娃娃給媽媽。」

 

「噗,妍熙還真乖呢。」凊少抱著無臉男走到了櫃檯後頭,重新把平板設定好,遞到了金太妍跟金妍熙的面前,「那個小姐,妳的東西都到了,可以付帳囉。」

 

「啊……」黃美英回過了神,她看著凊少連忙點了點頭,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皮夾。

 

「哥哥,我抽到雪寶了!」金妍熙把平板電腦推回到了凊少的面前,開心的說著,「可以給我跟那隻無臉男一樣大的雪寶嗎?」

 

「我給你跟妍熙一樣高的雪寶。」凊少把平板電腦收好,把要找的錢遞給了黃美英,他並沒有忽略金太妍一直盯著無臉男的眼神,「太妍姐姐如果要的話可以在買玩具啊。」

 

金太妍冷淡的看向了凊少,「不……」

 

「要的話可以送你。」

 

金太妍看向了抱著龍貓準備離開的黃美英,「你不喜歡?」

 

「不討厭。」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她真的忘了嗎……她從來就不討厭也不喜歡無臉男,是因為金太妍喜歡她才跟著喜歡的。

 

「嗯。」金太妍看著準備走出去的黃美英,突然叫住了她,「小姐。」

 

這聲小姐,是多麼銳利的一把刀啊!直接往她的心上劃,黃美英轉過頭,她該不會是要說她不會收吧?「有什麼事?」

 

「吃過午餐了嗎?」

 

「還沒。」

 

「我請你吧,當作是無臉男的謝禮。」金太妍拍了拍金妍熙的手,要她先從自己的身上下來,「凊少,快點把雪寶拿來。」

 

「是是,那我午餐姐姐要請客嗎?」

 

「想得美。」

 

「小氣。」凊少小聲的抱怨著,他從一旁的櫃子上拿下了大概九十公分高的雪寶,遞給了跑過來的金妍熙,「來,妍熙的雪寶。」

 

「耶!謝謝哥哥。」金妍熙漾著燦爛的笑容,開心的在凊少的臉頰上親了一小口。

 

「妍熙,東西拿來我幫你拿。」金太妍拿著她裝著積木的紙袋,用腋下夾著無臉男,對著金妍熙伸出了左手。

 

「不用了,妍熙可以自己拿。」金妍熙抱著跟她身高差不多的雪寶,伸手牽過了金太妍的手,「哥哥掰掰。」

 

「掰掰,有空再來玩喔。」

 

金太妍看著站在門口的黃美英,淡淡的開口,無意識的用著命令的口吻,「走吧。」

 

「好……」


 

「什麼?」鄭秀妍擦著被她打翻的冰咖啡,急急忙忙的把自己桌上的資料放到一邊,「你說你遇到金太妍了?」

 

「對……在玩具店遇到的。」黃美英跟在金太妍車子到後頭,無力的說著,她從來沒有想過她跟金太妍會是在玩具店重逢。

 

「天啊……接著呢?」

 

「她好像……忘記我了。」黃美英壓著聲音說著,「我現在還要跟她去吃飯,我該怎麼辦啊Jessi……」她很怕,在金太妍面前會忍不住落淚,可是她又有好多的問題想要問金太妍。

 

什麼時候結的婚?小孩是誰的?為什麼換了手機號碼?這些年來過得好嗎?為什麼沒有再去鄭秀妍那喝咖啡了?為什麼這些年都沒有試著找她……

 

「Hey!Hey!Calm down.」鄭秀妍從容的把頭髮往後撥,「Where are you going to eat?I meet you there.」

 

「I don't know……Jessi, should I escape?」黃美英停在了一間餐廳的停車場,還來得及,只要她跟金太妍說她還有事就好了,「我到餐廳了,好像要在A餐廳吃飯。」

 

「好,那離咖啡廳只有十分鐘車程,等我。」鄭秀妍又突然補充了一句,「等下我過去你不在就完蛋了。」

 

「好。」黃美英掛了電話,顫抖著手把手機丟回包包,她的身子震了一下,她看著車窗外頭的金太妍,只是把車子熄火,緩緩的走下車。

 

「你臉色不太好。」金太妍看著白著一張臉的黃美英,輕聲的開口,「還是我下次再請你?」

 

黃美英輕輕的搖著頭,就算她想回去也沒辦法啊,鄭秀妍等等過來沒看到她就真的完了,「沒事,我只是低血糖……」

 

「嗯。」金太妍突然從口袋裡拿出軟糖,「先吃吧,等等暈倒就不好了。」

 

「唔,妍熙也想吃。」金妍熙晃著金太妍的手,撒嬌的說道。

 

「不行,你吃糖果等等午餐又吃不下。」金太妍從容的抱起了金妍熙的身子,伸手戳著金妍熙鼓起來的臉頰,「別生氣了,等等你再去亂Sunny姐姐要她給你糖果,你自己說Sunny姐姐那邊的糖果很多的,不是嗎。」

 

「哼,不給糖果,不理媽媽。」金妍熙任性的轉過頭,不想面對金太妍。

 

黃美英的心臟又縮緊了好幾下,她看著金太妍跟金妍熙的互動,多看一秒對自己都好像是酷刑。

 

金太妍嘆了口氣,她看著臉色越來越差的黃美英,低聲的開口,「你確定你真的沒事?」

 

「沒事……吃過東西就會好了。」

 

金太妍淡淡的應了聲,她從容的走進餐廳,「剛剛有打電話過來,兩大一小。」

 

「兩大一小……金小姐?」

 

「嗯。」

 

「我來帶位,請跟我來。」

 

金太妍跟黃美英跟在服務生的後頭,她們走進包廂,黃美英不由得的一愣,為什麼是包廂啊!

 

「稍後在幫二位點餐。」服務生把菜單放在桌上,微微彎腰後就先離開了。

 

金太妍把金妍熙放到身旁的椅子上,自己也坐上椅子,她看著菜單,緩緩的開口,「你叫什麼?」

 

壓迫感。

 

黃美英輕輕的皺著眉頭,金太妍身上散發出來的壓迫感到底是有心?還是無意?「Tiffany。」

 

「韓文名字。」

 

「……黃美英。」黃美英把手上的菜單闔上,依舊是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妳說話都那麼咄咄逼人?」

 

金太妍抬頭看向了黃美英,她剛有咄咄逼人嗎?她看了一眼還在看菜單上頭圖片的金妍熙,她沒有一臉驚恐的看著她,應該是沒有啊......「抱歉。」

 

「嗯,還有,比起韓文名字,我更希望妳叫我Tiffany。」

 

「嗯。」金太妍闔上了菜單,看向了金妍熙,「妍熙想好要吃什麼了嗎?」

 

「嗯嗯,妍熙想吃這個。」

 

「Shit……」

 

金太妍狐疑的看向黃美英,她看著黃美英濕掉的衣領跟發白的嘴唇,又看向了金妍熙指著的海陸雙拼,難道……金太妍把菜單翻到了下一頁,「妍熙,這個今天賣完了,我們吃別的好不好?」

 

「喔……好吧,那妍熙想要這個。」

 

當黃美英還在暗罵這間餐廳的海陸雙拼為什麼是用全魚下去煮時,金太妍很快的翻過菜單,還騙金妍熙她要吃的賣完了,或許……金太妍只是裝作不認識?

 

「你討厭魚?」

 

黃美英愣了一下身子,好吧……她的猜測是錯的,「討厭魚眼,我覺得很噁心。」

 

金太妍點了點頭,她看著走進來的人,倒是從容的點餐。

 

黃美英也說了自己要吃的東西,她拿出了響著的手機,看向了金太妍。

 

「請便。」

 

「抱歉。」黃美英匆匆的站起身子,她離開了包廂,電話才剛接起來,就聽到了怒吼聲。

 

「你逃跑了!」

 

「Jessi,我在你十一點鐘方向。」

 

鄭秀妍愣了下身子,看著一臉無奈走向她的黃美英,她掛掉了電話,「妳們在包廂吃飯?」

 

「嗯。」

 

鄭秀妍嘆了口氣,「你這樣好嗎?」

 

黃美英靜靜的看著鄭秀妍,一會才開口,「那你要陪我嗎?」

 

黃美英帶著鄭秀妍回去了包廂。

 

金太妍困惑的看著黃美英身旁的鄭秀妍,「她是?」

 

「我的朋友,叫做Jessica,韓文名字是鄭秀妍。」黃美英從容的向金太妍介紹鄭秀妍,「她跟我們吃飯可以嗎?」

 

「嗯,自己把椅子拉過來吧。」金太妍不意外的看了一眼鄭秀妍,又轉過頭看著在玩餐具的金妍熙,她伸手把自己女兒手上的塑膠餐具拿走,「別玩,沒禮貌。」

 

「唔……那媽媽手機借我玩。」

 

「不可以,小孩子手機不能看太久,剛才在車上你一直看。」

 

鄭秀妍微瞇著眼,她看著金太妍手上的戒指,又看向了金妍熙,她傳了封訊息給身旁的黃美英,「你怎麼看?」

 

黃美英回了個貼圖。

 

「這個小孩真的是金太妍生的?」

 

黃美英看著訊息,又看了下金妍熙,「都喊媽了……」

 

突然闖進來的手機鈴聲嚇到了黃美英,她困惑的聽著音樂,可是自己的手機畫面還是她跟鄭秀妍的聊天記錄......誰手機鈴聲跟她一樣啊?

 

「抱歉,我接一下電話。」金太妍從容的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小賢,你已經醜二了。」

 

「姐姐對不起,可是夏妍小姐來電說妳下個禮拜的例行檢查要移到今天下午,讓您下午兩點過去看診。」

 

金太妍緊皺著眉頭,這金夏妍是怎樣,例行檢查移到下午?她藥又不是沒了,「下午的會議呢?」

 

「都幫姊姊改時間了,行程表我在傳給姐姐。」

 

「知道了,下午我一樣把妍熙送過去,讓Sunny早點下班,薪資照算。」金太妍說完就掛斷了電話,她看了一眼金妍熙,伸手輕揉了她的頭,「媽媽去外面打電話,等等回來。」

 

金妍熙點了點頭。

 

「先失陪。」金太妍暫時離開了位置,從容的步出了包廂。

 

黃美英看著手機又傳來的訊息,慌張的看向鄭秀妍,「Jessi!」

 

鄭秀妍冷冷的哼了一聲,看著趴在桌上的金妍熙,「你媽媽很嚴格呢。」

 

金妍熙抬頭看著鄭秀妍,搖了搖頭,「媽媽說過在外面要守規矩。」

 

「喔?那你的爸爸跟媽媽一樣嚴格嗎?」

 

「爸爸……妍熙沒有爸爸喔,妍熙只有媽媽。」金妍熙有些遲疑,從她有記憶以來就只有金太妍陪在她身邊,偶爾會有徐賢或是李順圭,最多最多還有不常見面的阿姨跟舅舅。

 

「那……小賢是誰?」

 

「小賢姐姐是媽媽的秘書,可能是媽媽有工作或是工作取消了吧。」金妍熙看著送上來的餐點,伸手拿過了被金太妍拿走的刀叉,「不過媽媽好慢喔。」

 

「可能有事情要處理吧?」鄭秀妍看著金妍熙,從自己的口袋裏拿出了棒棒糖,俏皮的眨了下眼,「這是姐姐跟妍熙的秘密喔,不可以讓媽媽知道。」

 

「謝謝姐姐!」金妍熙開心的接過了棒棒糖,又愉快的叉著自己的通心麵。

 

鄭秀妍輕挑著眉毛看著黃美英,「我有解到你的疑惑嗎?」

 

「有是有,可是問題越來越多了。」黃美英默默地吃著牛肉,緩緩的說著。

 

金太妍走了進來,她看著正在吃著通心麵的金妍熙,她從容的坐回自己的位置,「我下午要去找夏妍阿姨,妍熙下午在公司等媽媽好嗎?」

 

「嗯……」

 

「你是公司老闆?」鄭秀妍吃著焗烤馬鈴薯,好奇的問著。

 

黃美英也看著金太妍,她記得去美國之前金太妍還只是個實習生啊……四年升職有那麼快的?

 

「老闆是我爸,我只是社長罷了。」

 

黃美英錯愕的看著金太妍,「你說……你進了K氏?」

 

「嗯,有問題嗎?」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為什麼要那麼錯愕?她進自己爸爸的公司不是正常的嗎?

 

黃美英皺著眉頭,她接起了電話,「我知道,我一會過去。」

 

另一邊的林允兒愣愣的看著掛掉的電話,她什麼話都還沒說欸……

 

「你似乎也很忙?」金太妍看著準備離開的黃美英,淡淡的說著。

 

黃美英只是丟出了一抹微笑,「下次再吃飯吧。」

 

「欸,Fany,等我啊。」鄭秀妍匆忙的吃下最後一口焗烤馬鈴薯,她把自己的名片放在桌上,「就算當個朋友吧。」

 

金太妍拿過了鄭秀妍留下來的名片,又看著剛才還坐著人的椅子。

 

「那兩個姐姐好像跟媽媽一樣都很忙呢。」金妍熙看著金太妍手裡的名片,好奇地說著。

 

「嗯。」金太妍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對了妍熙,晚上你要跟媽媽去吃飯喔。」

 

「好。」金妍熙天真爛漫的回著金太妍,愉快的繼續吃著手邊的通心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