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其實我發現我的文章內容常常跟預告信有些不一樣……

想準確追到更文時間的人可以到專業按追蹤哦~





第五章


黃美英拿著兩個紙袋,從容的走在只剩夜班護士的醫院裡。


護士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誰叫她們醫院跟宿舍是連在一起的,為了方便老是會有一堆下了班的醫生在這走來走去。


黃美英站在辦公室門前,看著從門縫透出來的燈光,只是壓下了門把,輕鬆的就進了辦公室。


「林允兒,我說過多少次進來之前先敲門……」金太妍停下了手中的筆,抬頭看著黃美英,「怎麼是你?」


「Jessi跟我說妳值大夜,所以就來看一下。」黃美英把門關上,從容的走到了金太妍的面前放下了手上的紙袋,她剛要鄭秀妍先回宿舍,就是要過來看一下鄭秀妍說的是真是假,雖然她知道鄭秀妍不會那麼無聊騙她,「林允兒是誰啊?她常來辦公室?」


「就最近值夜班的護士,會幫我拿病歷跟宵夜過來。」金太妍放下了手上的筆,身子稍微往後靠著椅背,而她剛剛想起了林允兒昨天是最後一天的夜班,「妳怎麼在這?我記得你還沒輪到夜班不是嗎?」


「剛不是說了嗎?過來看一下的。」黃美英拉過了一旁的塑膠椅,坐在金太妍的桌子旁,「還有就是有些字我看不懂,你現在有空可以教我嗎?」


「可以。」


黃美英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本小說,「這是書店老闆推薦我看的,說裡頭都是些很簡單的用詞。」黃美英有些無奈的說著,什麼簡單的用詞,她十句話有七句是看不懂的啊!


「看來對妳來說還是很難?」金太妍輕挑眉,伸手拿過了紙袋裡的冰咖啡,從容的喝著,「為什麼不先從繪本開始看?有圖片不是也很好猜意思嗎?」


「就覺得繪本太簡單了啊……」黃美英不好意思的低著頭,輕聲的說著,其實是因為她覺得她這個年紀還看繪本會被笑才不買繪本的——即使她是個粉紅愛好者,除了衣服、鞋子顏色比較多,其他用的東西清一色全是粉紅。


金太妍只是從容的翻著放在桌上的小說,看著被鉛筆圈起來的句子,「是被鉛筆圈起來的句子才是嗎?」


「嗯。」


「你是只有看不懂吧?」


「嗯,聽沒有問題。」她為了能在來韓國之前聽得懂她們到底在講什麼,幾乎是每天把十首韓文歌詞或是幾齣戲劇的歌詞給翻成英文。


金太妍悠閒的看著手裡的小說,把書塞回了黃美英的手裡,指著被圈起來的一句話,「我直接唸喔。」金太妍輕咳了幾聲,「『可能是大戰後被丟棄的孤兒,因為沒人教養所以不懂禮儀也不會說話。』警察雙手插在口袋裡,緊縮的眉心透露了他對眼前的少年也不知該有何打算……」


黃美英跟著金太妍的手指讀著,一邊聽金太妍說,一邊在腦中轉換成自己最熟悉的英文。


金太妍看著認真的黃美英,只是站起了身子,走到黃美英的旁邊,彎著身子在她的耳畔繼續唸著,「『等等,所以他是要跟我們住的意思嗎?』我看著全身滿是塵土的少年,不可思議的看著媽媽……」她伸手翻頁,把小說當成繪本故事般唸著。


黃美英看著乾乾淨淨的紙張,她這邊還沒看,「我這邊還沒看,先這樣吧。」她轉過頭看著在頰畔的金太妍,輕輕的闔上了書。


「嗯。」金太妍直起了身子,又把自己摔進了辦公椅,「還有問題在問吧,時候不早了。」


黃美英看著坐回位子的金太妍,不知道為什麼當金太妍停下用甜美的嗓音唸著小說裡的字句並帶走了身上的香味時,她的心裡竟然會有些失落,「那你呢?」


「我現在是上班。」金太妍指了指身上的醫師袍,「不過我可以跟妳一起走到要去宿舍的連結橋那,可以順便巡房。」


黃美英只是點了點頭,跟金太妍一起離開了辦公室,「金醫生,下個禮拜的實習醫生你打算怎麼處理?」


「可能用成一對一的吧,來的實習醫生剛好跟辦公室的人數差不多。」金太妍從容的說著,看向了身旁的黃美英,「還是你有別的想法?」


「用成小組的方式讓其他輪流醫生去帶,你覺得如何?」


「是不錯,可是這樣要抓錯就有點困難了。」


「抓錯?」


金太妍看向了面露疑惑的黃美英,這才想起來她還沒跟黃美英說明實習醫生的去留,「喔,我們實習醫生如果表現得好會直接留下來成為醫院的正式醫生,表現的普通或較差者會直接被分配到其他醫院。」


「類似一對一面試嗎?」


「沒錯。」金太妍點了點頭,在醫院跟宿舍的連結橋前停下了腳步,「就到這裡,你快回去吧,我去巡房。」


「嗯,謝謝。」


「不是同事嗎?感謝的話就免了。」金太妍有些疲憊的臉勾上了微笑,「快回去吧,時間也不早了。」都快凌晨兩點了,到時候明天精神不好誤診就糟了。


「好,你別太累喔!」黃美英不自覺的笑彎了眼睛,跟金太妍揮了揮手後便離開了。


金太妍有些慌神的看著黃美英逐漸縮小的背影,搖了搖頭,強迫自己提起精神,旋過身子放輕腳步的在走廊上走著,「其實蠻好看的……」不由自主的,金太妍喃喃了這麼一句。



金太妍不過是偶然經過醫美科,大老遠的就聽到了權俞利跟鄭秀妍在吵架的聲音。


「不要亂動啦!你這樣我怎麼消毒。」


「很痛啊!妳力道輕點不行啊!」


金太妍抓住了從醫美科逃出來的一個護士,「裡面發生什麼事?」


「喔,Jessica醫生被劃傷臉,就過來處理,可是現在只有權醫生在,所以……」


「我知道了,你先去避風頭吧。」金太妍掛上微笑,鬆手放走了護士,從容的走進了醫美科,「妳們見面不吵架不行嗎?」


權俞利抬頭看著抱著胸口的金太妍,把人工皮貼到了鄭秀妍的臉上,「這哪裡吵架了,不過是說話大聲了點。」


金太妍只是輕哼了一聲,看著面無表情的鄭秀妍,「不過你受傷怎麼跑來醫美科?不去找黃醫生。」


「她不在辦公室,有個護士跟我說這小傷口可以到醫美科,處理比較快,而且保證不會留疤。」鄭秀妍看著看不出來傷口的臉頰,不由得說權俞利的確處理得很好。


「嗯,話說你這怎麼會有人工皮?」金太妍看向正在收東西的權俞利,醫美科的什麼時候也會處理這些了?


「有些小面積的燒燙傷是掛醫美科的,不然要忙死你們外科嗎?」權俞利挑高了眉,看著盯著鏡子的鄭秀妍,「不過你是怎麼受傷的?」剛鄭秀妍一進來就開口要她幫忙處理傷口,她也是現在才有心情問傷口的來源。


「看診的時候沒注意到病人處在崩潰邊緣,我才說看診時間到了,她就用指甲刮我。」鄭秀妍疊著雙腿,從容的說著,「大概5公分長,還把指甲咬尖,可能是焦慮症患者吧。」


「那算是凶器吧?」


「一般人不會去注意一個人的手指甲,是看診的時候她一直在咬指甲我才注意到的。」鄭秀妍看著金太妍,「不過為什麼妳也不在辦公室?」


「我?我去辦公室給其他人實習醫生的資料。」她剛就是準備回辦公室的時候聽到權俞利跟鄭秀妍在吵架她才進來的,「而且我為什麼只會待在辦公室?我還會去巡房啊。」


「誰叫每次我去找Fany你都在。」鄭秀妍聳了聳肩,原本她是打算找不到Fany就讓金太妍幫他處理傷口的。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接起了突然響起的手機,「喂?」


「喂!為什麼我要帶實習醫生啊!而且還是個女生!」


金太妍下意識的把手機拿遠,真是的,不就是一個實習醫生嗎?特地打電話幹嘛啊?「我外科禁止談戀愛。」


「金太妍!我又沒說要談戀愛!你故意整我!」李順圭人在醫院的頂樓,沒好氣的喊著。


「你乖點,其他人跟你一樣都帶同性的醫生。」金太妍輕哼了一聲,「記得實習結束要交報告喔,拜拜。」


「是Sunny?」權俞利看著掛斷電話的金太妍。


「嗯,她跟我抱怨為什麼沒幫她安排一個好戀情。」金太妍輕鬆的說著,把手機放回了口袋,「好啦,我要回去了,我今天還沒巡房。」


「欸,孝淵說晚上出去吃燒烤喔。」


「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