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已經把FB用好囉~網址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WhiteYanTing/?ref=bookmarks
 
所以我就說男朋友不會存在太久的嘛!
 
 
 
 

第四章

 

金太妍拖著腳步見了自己的家門,她看著一片漆黑的屋子,似乎連開燈都嫌累,她逕自走進了房間,拿過她早上丟在床上的睡衣,又拖著身子走進了浴室。

 

許久,水落在磁磚上的聲音才終於停止,跟著熱氣一起走出浴室的是金太妍,她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擦著頭髮,她才發現床頭櫃上擺著一張紙。

 

金太妍冷淡地看著上頭潦草的筆跡,只是把紙揉成了一團,很準確的丟進了垃圾桶,到底是誰受不了誰啊?金太妍慌神的坐到了沙發上,撥了通電話給李順圭。

 

「金太妍,半夜三更的別打電話好不好!」

 

「Sunny,他走了。」

 

被吵醒的李順圭皺著眉頭,緩緩的坐起了身子,「你說那個男的?」她向來不會說那個人的名字,一是因為跟他沒有說很熟,二是因為他就是個爛人——幾乎三個月都不回家的,每次出現在金太妍面前一定是遍體鱗傷,就因為跑去混什麼黑道,「要我過去陪你嗎?」

 

「不用,但能陪我聊聊天嗎?」金太妍躺在床上,雖然稱不上難過,卻還是有些的失落,「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沒有,是他本來就沒有多好。」李順圭索性的下了床,走到自家廚房翻著冰箱,「你想那麼多幹嘛?反正他走了也不是你的責任啦。」

 

「嗯。」

 

「而且往好處想,你恢復單身了欸,下個禮拜不是會有一批實習醫生嗎?到時候可以好好認識認識,說不定就找到新戀情囉。」

 

「你不會覺得年紀差得有點多嗎?」

 

李順圭打開了啤酒,大口的灌著,「不會啊,你沒聽過談戀愛年齡、距離、膚色、身高都不是問題這種話嗎?」

 

「原來妳有那麼渴望戀愛喔?」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翻過了身子,鑽進了被窩。

 

「只是想想啊,我們當醫生的時間很難控制,有的時候還日夜顛倒,根本沒什麼功夫可以談戀愛。」李順圭把喝完的啤酒洗乾淨,放在一旁晾乾,她自己本身到現在也只有求學時談過短短一年的戀愛罷了,不像金太妍,從認識到現在也談過了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只可惜都是不歡而散,「不過這次的還算有良心,沒把妳的錢啊什麼的帶走。」

 

「他自己賺黑錢也賺了不少好不好,那我的東西幹嘛呢。」金太妍沒好氣地說著,「不過你竟然說了我覺得我明天還是把門鎖換掉好了。」

 

「好啊,我幫你請半天假,自己明天上小夜班補回來。」

 

「乾脆讓我上大夜吧,累到沒有時間去想別的事。」金太妍咬著指甲,輕鬆的說著。

 

「欸欸,你才是科主任欸。」李順圭不會阻止金太妍,因為她知道這對金太妍來說是最好的,「妳自己明天把班表重新排過在給院長簽名就好啦。」

 

「也是。」金太妍臉上掛著無奈的微笑,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顯示,「我先掛了,你明天不是還要早到?」當然,她指的比她還早到。

 

「你可以嗎?」

 

金太妍愣了一下身子,沒好氣地開口,「我都多大了,可以自己處理啦!掰掰。」

 

李順圭看著被掛斷的電話,無奈地嘆了口氣,這金太妍果然還是老樣子,稍微說一下心事後又點到為止,再把自己弄到累到無法思考,李順圭把手機放回了床頭櫃,緩緩的躲進被窩,反正就如金太妍所說的,她可以自己處理。

 

「Fany,你同事怎麼了?」

 

正在寫病歷的黃美英看著站在病床邊的鄭秀妍,「Jessi?你怎麼在這?」

 

「我本來是要去辦公室問妳晚上要出去外面吃還是在餐廳,結果遇到你同事說妳應該在這就過來了。」

 

「這樣啊。」黃美英把手上的筆插回自己胸前的口袋,她放輕腳步的跟著鄭秀妍離開了病房,「可是你為什麼不傳訊息?心理科離外科不是很遠嗎?」

 

「我想出來透透氣。」鄭秀妍說完,無奈地嘆了口氣,她曾經抱怨過那些來看心理醫生的幾乎都不是真的心理有問題,只是被壓力逼急了,只有少數才是真正的患者,「不說了,妳知道妳同事怎麼了嗎?」

 

「沒有,很正常。」這陣子就是巡房、開刀、寫病歷、歸檔、看公文,然後還有教她韓文啊!

 

「可是她眼睛血絲有點嚴重,感覺幾天沒睡了。」鄭秀妍回想著她看到金太妍時的狀況,「而且我跟她說話時還有些慌神,根本專注力不集中,通常這種情形不是親人辭世就是失戀。」

 

黃美英聽著鄭秀妍說著,一邊回想這幾天跟金太妍的互動,的確,她如果跟金太妍說話的話,金太妍常常會慢半拍才反應過來,「也可能是失眠吧。」

 

「失眠有安眠藥可以吃。」鄭秀妍淡淡的說著,「我打賭她最近一定都在值大夜班,然後也沒回家,早上接著繼續。」

 

「你怎麼知道?」

 

「我半夜出來買東西時看到你辦公室的燈是亮著的。」她們宿舍離最近的門就是醫院的大門了,而且醫院樓下的商店大部分都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

 

「嗯。」黃美英只是應了聲,「可是又不熟,你跟我說也沒用吧?」應該是要跟上次在餐廳吵架的權俞利說啊,怎麼會是跟她?

 

「還不熟啊?不都一個星期過去了?」

 

「那你跟你同科的醫生熟嗎?」

 

「不熟。」鄭秀妍抱著胸口,毫不猶豫地說著,「要熟也沒辦法,上次在餐廳跟那個變態大吵,搞到他們認為我這個人似乎不好相處。」所以她就很自然的擺起了臉色,沒多久就拿到了冰山公主這種稱號,「反正有種說法是人生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這樣我也輕鬆。」

 

「對了,我好像還沒看過其他的外科醫生。」黃美英歪著頭,這幾天她到了醫院就是在辦公室,最多就是巡房跟手術室,而且都是些小手術,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你現在要去外科辦公室嗎?」

 

「不了,我記得下個星期還有實習醫生要來,到時候再一起認識吧。」黃美英看了一眼還沒巡到的房間,「還有你別一直叫那個人變態,她也是有名有姓的。」

 

「知道啦,醫美科的權俞利嘛!」鄭秀妍無奈的說著,她那天晚上又找黃美英抱怨了一次,沒想到反被唸了幾句,「那晚上要在哪裡吃?」

 

「外面吧,我要順便買東西。」黃美英從容的說著,「在門口集合吧,我先去巡房了。」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