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真的覺得小年夜什麼的很煩= =

 

忙到現在才能更文

 

 

 

第五章

 

兩個男人激烈的吻進了家門,金志勇把金希澈壓在沙發上,卻突然被金希澈拉開了身子,「怎麼了?」

 

「你不怕你媽回來啊?」

 

「媽跟朋友打牌,不到晚上是不會回來的。」金志勇看著金希澈從容的說著,傾下身子又吻上了金希澈,卻不到三秒又被人推開,「怎麼了?」

 

「我想洗澡。」

 

「好,洗澡再做也比較舒服?」金志勇輕輕的在金希澈的額上落下一吻,把人拉離沙發,兩人打鬧著走進了房間。

 

稍早,另一邊的金媽媽。

 

金媽媽坐在牌桌前,她接起了電話,「喂……好好,我一會過去拿,謝謝。」

 

「是給我媳婦的補品。」金媽媽拿著撲克牌,從容的說著。

 

「你可真孝順啊。」

 

「為了我的孫子嘛!」


 

金媽媽推開家門,她看著滿屋子的凌亂輕輕地皺起眉頭,遭小偷了?

 

「志勇?是你回來啦?還是太妍?美英?」

 

金希澈待在金志勇的房間裡,下身只圍了條浴巾,而他音樂開的大聲,根本聽不到外頭的金媽媽的聲音,他看著還在洗澡的金志勇,從容的笑著。

 

「你是誰!」

 

「啊!」金希澈急忙的跳下床他看著跟他一樣驚恐的金志勇,二話不說就先逃離房間,金媽媽手上拿電蚊拍啊!

 

「你跑哪去!」

 

「媽!你有心臟病不要激動啊!」

 

黃美英勾著金太妍的手,從容的走進了自己家門卻看見自家媽媽拿著電蚊拍追殺一個裸著上身的人,「媽!」

 

「你們攔著我幹嘛!報警啊!」金媽媽看著圍住自己的三個人,沒好氣地說著。

 

「媽,妳誤會了!」

 

「誤會?誤會什麼啊!」

 

「她是志勇的……」

 

金太妍跟金志勇不約而同地看向黃美英,黃美英趕緊止了聲。

 

「志勇的什麼?」

 

「我的……我的聲樂老師。」

 

金媽媽輕皺著眉頭,拿著電蚊拍走向了廚房裡的金希澈,「老師你好。」

 

「阿姨好。」

 

「我說你為什麼沒穿衣服啊?你是誰!」

 

「我是金……」

 

金志勇惶恐的看著金希澈,想也知道他一定不是要說他的名字啊!他趕緊指向了金太妍,「太妍的男朋友,金希澈!」

 

「金志勇你!」

 

「God!I gonna kill you!」

 

金太妍跟金希澈怒瞪著金志勇,幹嘛把他們兩個湊做堆啦!

 

「男朋友啊?」金媽媽瞬間笑開,她看著金太妍,又看向了黃美英,「美英啊,今晚多準備一副碗筷,大家一起吃個飯吧。」

 

「好……」


 

「有男朋友就說了嘛!你還怕媽不喜歡啊?」金媽媽夾著菜,看著金太妍緩緩的說著。

 

金太妍默不作聲,只是在餐桌下沒好氣的踹了金志勇一腳。

 

「你們交往多久啦?」

 

金志勇看著不想說話的金太妍跟金希澈,輕咳了一聲,「媽,他們認識三個月了。」

 

「你吵什麼呢,我是問他們又不是你。」金媽媽沒好氣的睨了金志勇,「對了希澈,你為什麼在我們家不穿衣服?」

 

「啊?」金希澈瞥了金志勇一眼,尷尬地笑了笑,「沒有啦,就我來的路上被人撞到,飲料撒了全身,就跟志勇借浴室了。」

 

「喔,那你為什麼也沒穿衣服?」金媽媽看著金志勇,好奇的問著。

 

「就……因為我洗到一半……然後我想說飲料黏黏的不舒服,就先讓希澈先洗。」

 

「這樣啊。」金媽媽點了點頭,「所以太妍你不想相親就是因為有男朋友啦?你早說嘛!」

 

「你有在聽我講話嗎……」金太妍戳著飯,沒好氣的咕噥著。

 

「呀,那到時候你們結婚,我又多了個孫子可以抱了。」

 

看吧,果然沒在聽她講話。

 

「媽,你想太多了。」金太妍放下了筷子,輕拍著身邊黃美英的背,她剛因為自己媽媽的話嗆到了,「為什麼談戀愛一定要結婚?」

 

「談戀愛當然要結婚啊。」

 

「我不需要婚姻。」

 

「什麼叫不需要婚姻?」金媽媽放下了筷子,認真的看著金太妍,「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對你們老一輩的人來說當然理所當然,對我們年輕人來說才不是。」金太妍站起身子,輕輕的抿著唇,匆匆的離開飯桌,「我吃飽了。」

 

「妳這什麼態度啊!」

 

「我什麼態度?是你什麼態度吧?」金太妍沒好氣的轉過身子,她看著自己的媽媽沒好氣地說著,「從小到大,你一直在逼我做我不喜歡的事,我也是個人,不是你養成遊戲的一個角色。」

 

「你在說什……」金媽媽突然捂住了胸口,整個人趴到了餐桌上。

 

「媽?媽!」

 

金太妍錯愕的看著自己的媽媽,她匆匆忙忙的跑進了自己媽媽的房間,也沒有找到她媽媽的藥,「金志勇!叫救護車!」


 

金太妍煩悶的靠在咖啡廳外的鐵欄杆上,她手裡拿著她已經很久沒有碰的ESSE的薄荷涼菸,她媽媽送醫的報告了,心臟病之外還有肝硬化……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原來你會抽煙。」

 

「你討厭嗎?」金太妍任著黃美英抱著她,她把煙放進了嘴裡,深深一吸,她這幾天跟金志勇就是吵架,剛剛也是,她不想用形婚來騙人,但是在孝順這方面又只能用結婚……最煩的是金志勇,說什麼形婚是拉子跟Gay的默契行為。

 

「不會,這菸沒什麼味道。」黃美英緊緊的抱著金太妍,輕吻著她的耳垂,「太妍……」

 

「很難的抉擇啊。」金太妍輕拍著黃美英的手,當初要黃美英不要放棄她們的是她,現在要放棄她們的也是她,她轉過身子,看著黃美英身後的落地窗,金志勇趴在金希澈的肩上不斷的落淚,她上次看到金志勇哭又是什麼時候?好像是爸爸走掉的那天吧?

 

「我會等妳。」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趴在金太妍的肩上,柔聲的開口,「不論多久我都等你。」

 

「美英,對不起。」金太妍捻熄了手上的菸,看著黃美英,她牽過了黃美英的手,走進了咖啡廳,剛好跟金希澈對到了眼神。

 

「太妍,我們結婚吧。」

 

「嗯。」


 

在金媽媽出院之前,她曾來找過她的主治醫師,同時也是她朋友的兒子。

 

「阿姨,您記得心臟病的藥要準時吃,您藥都吃完一個月了才來找我拿藥,難怪您的心臟病會突然發作。」

 

「還有阿姨,你的肝不好,要多休息,另外您的胰臟也有些問題,要多注意一些飲食。」

 

「好好,我知道了。」金媽媽輕抿著唇,她看著眼前的人,「那個小誠啊,你能不能幫阿姨一個忙?」

 

「能幫到的我絕對幫,阿姨你盡量說。」

 

「晚些我媳婦會打電話過來問我的病情,你就大概誇大一點,然後嘆口氣,這樣就好了。」

 

被金媽媽叫做小誠的醫師臉上有些為難,「阿姨,你這是騙人吧?」

 

「不是,我之後會跟他們解釋的。」金媽媽握住了小誠的手,「阿姨就跟你求助這一次,只有這樣我那傻女兒才肯嫁人啊!」

 

「是指太妍嗎?」

 

「對對,阿姨就求你這麼一次,拜託你了小誠。」金媽媽點頭如搗蒜,祈求的看著小誠。

 

小誠抿著唇,輕輕地嘆了口氣,「我知道了阿姨,就這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