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不知道為甚麼,今天特別想喝酒。

 

嗚嗚T T

 

我想看太妍演唱會啦!!

 

 

 

第十七章

 

清晨除了雞啼聲,還有噠噠的馬蹄聲,叫醒了睡夢中的人們。

 

徐賢總是有早起的好習慣,她上身倚著窗台看著遠處行進中的隊伍,「姐姐,將軍她們來了。」

 

徐賢轉頭看著躺在被窩裡一動也不動的兩個人,無奈地嘆口氣,鄭秀妍就算了,除了權俞利還有林允兒,任誰都叫不起來的,「孝淵姐姐,起來了。」

 

「呀……」金孝淵稍微撐開了眼皮,看著外頭魚肚白的天空,翻了個身子坐起身子,她看著徐賢,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太妍她們來了?」

 

「嗯,要叫秀妍姐姐起來嗎?」

 

金孝淵看了下身旁躺著的鄭秀妍,伸手搖著她的身子,「鄭秀妍,起來了。」

 

沒反應。

 

「小賢,妳叫她啦!」金孝淵躲回了自己的被窩,讓她在睡一下……

 

「真是的,等一下太妍姐姐生氣我可不管喔。」徐賢從容的把身上的衣服換成原本潔白的禮服,她多看了一眼依然呈現睡死的鄭秀妍,無奈地嘆了口氣,湊到了鄭秀妍的耳邊,這是林允兒跟權俞利教她的,「呼。」

 

鄭秀妍的身子突然彈了起來,她捂著耳朵,紅著臉看著徐賢,「徐賢!」

 

「誰叫姐姐都不起來,我只好這樣囉。」徐賢聳了聳肩,她走到窗檯邊看著下頭停下的隊伍,三、二、……

 

「還睡。」金太妍邁著步伐走進了房間,她看著已經坐起身子的鄭秀妍,微瞇著眼看著隆起的棉被,「金孝淵!」

 

「是!」金孝淵從被窩裡探出了頭,她看著在自己頭上的金太妍,又看向了身旁坐著的鄭秀妍,天啊,她竟然比鄭秀妍晚起。

 

「東西整理整理,跟我到官府那抓人。」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又邁著步伐走出了房間。

 

許久,三個人才穿著潔白的禮服走出房子,徐賢看著金太妍身後的隊伍,「姐姐,你這陣仗不會太大了嗎?而且為什麼夫人也來了?」

 

「有一些糧食,是拿來要分發給這裡的百姓的,夫人是出來玩的。」金太妍輕鬆的說著,看著在自己愛駒上頭的人,「還有那些反叛的人,總要讓他們回到家裡看一下吧?」

 

「怎麼只有妳?俞利沒來嗎?」鄭秀妍依舊是一臉想睡,她看了看金太妍身後的隊伍,照理來說權俞利她們有來的話應該會在金太妍旁邊才對。

 

「我讓她們去東邊抓共犯了。」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從容的坐上了馬鞍,「先去抓那個節度使吧。」

 

「是!」

 

「欸欸,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幾個早起準備去田裡耕作的人看著大批的隊伍從路旁走過,好奇的問著已經在田裡的人。

 

「誰知道啊,說不定是要去鄰國的。」

 

「欸欸,那個不是前陣子來村裡的人嗎?」一個農人看到了徐賢三個人,疑惑地開口。

 

「對欸,他們是做了什麼事啊?」

 

「你傻啊,看也知道她們是跟著隊伍的……」

 

「欸欸,要不要去叫大人起床啊,說不定是反叛的事……」

 

「安靜!你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嗎?」

 

「喂!」一個小兵看向了他們,「到官府前,大人有事要宣佈,把村裡的人都叫醒。」

 

「是!」幾個人放下了鋤頭,轉身就往自己家裡奔去,「起來啊!出大事啦!」

 

金太妍舉高了手,身後的隊伍瞬間停下,「把馬車停好!」

 

金太妍看著逐漸聚集人群,她看著一旁的小兵,點了點頭。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小兵打開了手裡的卷軸,高聲的唸出卷軸裡的內容,「西域使者來替皇上祝賀成親一事,意外遭節度使殺害,金諱太妍將軍領皇上之令,前來北方捉拿叛亂分子,自首得以從輕處刑,另,調查北方饑饉一事,並分發每人一斤穀梁。」

 

「另外,皇上特赦意圖刺殺的人,但實際下手的人將在入秋後處斬!」

 

「把人放出來吧。」金太妍下了馬,她看著黃美英,「你在外頭等我可以嗎?」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拉過了馬的韁繩,「等你。」

 

金太妍瞥了一眼另一邊的兩個小兵,一腳踹開了眼前的木門,「去把節度使帶到公堂上。」

 

「是!」

 

「秀妍,孝淵,徐賢。」

 

「在!」

 

金太妍看著身旁的三個人,從容的邁開步伐跨過門檻,看著披頭散髮被士兵抓出來的人,她坐到了案前,「節度使車敏鎬!」

 

被喊到名字的車敏鎬錯愕的看著坐在他位置上的金太妍,「你誰啊!坐我位置想幹嘛?」

 

「放肆!你是用這口氣跟將軍說話的!」

 

「沒事。」金太妍倒是從容的開口,她伸手一揮,徐賢就從自己的懷裡拿出了一個卷軸,「節度使,覺得這個眼熟嗎?」

 

「我沒看過那東西。」車敏鎬輕輕的皺起眉頭,為什麼他的東西會在徐賢的手上?

 

「是嗎,但這是我的部下通宵找出來的反叛書呢。」金太妍從容的看著上頭的字句,「上頭還有你跟東方節度使的簽名和手印,你還說你沒看過?」

 

「我都說了那不是我的東西,還有你到底是誰?一個將軍憑什麼坐我的位置?」

 

「憑我是皇上的妹妹,金太妍。」金太妍輕哼了一聲,「皇上成親的前三天,西域的人自你這要去首都的路上稍作休息時,你想到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去刺殺皇上,進而發動叛變,奪取政權,是這樣沒錯吧?」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什麼西域的人?」

 

「孝淵。」

 

「是。」金孝淵拿出了一個西域特有的首飾,「這是在節度使房間找到的,西域的有種表演便是要帶著這首飾跳舞,以傳達祝福,且材質是純金。」

 

「你!」

 

「你什麼你?」金太妍輕輕的挑眉,她看著已經漲紅了臉的節度使,「還需要我拿出更多的證據嗎?車敏鎬。」

 

「不是我!」

 

「對了,我還有個東西沒跟你算。」金太妍拿出了今天的收稅的所有紀錄,她可是讓林允兒跟權俞利花了兩個時辰的時間去整理出來的,「徵收百姓的穀物和交給中央的數目似乎不太一樣啊?」

 

金太妍聽著門外的騷動,估計是她早些讓人去找被扣押穀物的小兵回來了吧?聽起來數目似乎不是多小。

 

「什麼……原來我們一直都被欺騙?」

 

「節度使出來!」

 

「什麼國家稅收加重!我家裡人都餓了好幾個月啦!」

 

金太妍一手撐著臉頰,看著臉色逐漸趨白的人,「認罪,吾可保汝安全的進囹圄。」

 

「我……」

 

「杖刑,五大板。」金太妍冷漠的看著一旁站著的小兵,說著,「不,改成十五大板好了,不然難消民怨。」

 

「是!」

 

「我認!我認了!」車敏鎬緊張的喊著,開什麼玩笑啊!平常人執行杖刑就會出人命了,更何況是這些天天訓練的兵卒,「大人您大人有大量,能否免小的杖刑?」

 

「十大板,打完讓他在服辯上蓋手印。」金太妍從容的離開了椅子,從容的步過小兵的身旁,幽幽的說了一句,「我如果在外頭聽不見聲音,晚些換我給你們杖刑。」

 

金太妍走出了公堂,看著鬧哄哄的人群,她聽著從裡頭傳來的哀嚎聲,「各位!在三天後將有新的節度使來管理,搜出來的糧食,稅金將還給各位,請各父老保持秩序,找將士們領回自己的財物。」

 

「這次工作好快喔。」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聲的說著。

 

「證據確鑿,不認罪就用刑。」金太妍聳了聳肩,拿過了黃美英手裡的韁繩,看著徐賢三人,「你們要先回宮就先回去吧,我大概晚些在回去。」

 

「沒關係,我們可以晚點回去。」

 

「嗯,我帶美英去附近走走,等會回來。」金太妍說著,一邊牽著自己的愛駒離開了吵鬧的現場。

 

「為什麼要用走的啊?」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疑惑的問著,有馬不騎,是擔心馬會沒有力氣回宮裡嗎?

 

「幾天沒練習,體力變差了,走走路當訓練囉。」金太妍側過頭看著黃美英從容的說著,「會覺得無聊嗎?」

 

黃美英搖了搖頭,「不會啊,這裡風景很美,而且很多都是宮裡跟街上都看不到的。」

 

「是嗎?」

 

「太妍不這麼覺得嗎?」

 

「我對這些沒什麼概念。」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勾上了微笑,「而且有你在,就好。」

 

黃美英愣了下身子,臉頰上泛起了一陣陣的紅暈,「嗯,我也是,只要有太妍就好。」

 

「夏至那天我帶你去個地方。」金太妍稍微算了日子,距離夏至也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且那個地方夏至去是最好的。

 

「要去哪?」

 

「秘密喔,到時候就知道了。」金太妍勾起淺淺的微笑,帶著黃美英跟自己的愛駒,漫無目的的在村子裏頭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