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長久維持坐姿,我腰疼了T T

 

 

 

 

 

第二章

 

金太妍坐在馬背上,看著跟孩童玩在一塊跟自己長得十分相似的人,她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她從容的騎著馬,在距離那人兩箭之地外時停下來,俐落的跳下馬背,她拉過那人的肩膀,「回去。」

 

金志勇愣了一下身子,他轉頭看著臉色不好的金太妍,又看了眼還蹲在他周圍的小孩子,「各位,哥哥差不多要回家了,你們是不是也該回去了?」

 

「蛤,哥哥什麼時候還會來啊?」

 

「哥哥一定要回去嗎?」

 

金太妍看著鬧哄哄的小孩子,這落跑皇帝唯一做得好的地方就是受人民愛戴,「孩子們,我跟哥哥還有事情要處理,先放過他可以嗎?」

 

金志勇看著金太妍,何嘗又不是不知道金太妍的心思呢?「哥哥真的要走了,這個錢給你們,去買些糖吃吧,哥哥有空會再來的。」

 

「好吧……哥哥再見。」

 

「哥哥要說到做到喔!」

 

「哥哥再見!下次我也要請哥哥吃糖。」

 

金志勇俐落的上了馬背,「說吧,什麼事那麼著急?」金志勇搭著金太妍的肩膀,「幫我選得怎麼樣?」

 

「還說,我今天一天就因為你少做了很多練習。」金太妍不耐煩的翻了白眼,打掉在肩膀上的手,「西域的公主來了。」

 

「什麼?」

 

「國師翻譯了她帶來的卷軸,說是來建交的。」金太妍揮了下手裡的韁繩,馬兒瞬間加速,「西域的王說,因為那邊政局還動盪不安,所以讓她女兒過來這避難,順便完成建交的事。」

 

「喔,就這樣啊?那提早把我抓回去幹嘛?」

 

「你一國之君不用來迎接嗎?」金太妍騎著馬進了皇宮,也不在乎自己跟金智勇是穿著是一般庶民的衣服,她拉緊韁繩,把馬停在了大殿的前面。

 

「皇上、大將軍到!」

 

「國師姐姐你還在啊?」金志勇從容的步進了大殿,他看著國師旁邊站著的黃美英,這就是西域公主?跟他想的差有點多。

 

「吾受太后之令替皇上幫妃子們觀相,且西域公主在此人生地不熟,臣自然是在這陪同。」國師微微彎腰,從容的說著,「不過選妃立后之事能晚點再處理,這位是西域的公主,黃美英。」

 

黃美英看著金志勇,微微的點頭,她偷偷瞥了一眼金志勇後頭的金太妍,好像啊……

 

「你好,朕是新羅的皇帝,金志勇。」

 

國師貼切的幫黃美英翻譯成胡語,再把黃美英說的話翻成了韓文。

 

「太妍將軍!」

 

金太妍抱著胸口轉過頭,她看著一個跑進來的小卒,「發現什麼了嗎?」

 

「在山陰下發現了隊伍的殘骸,據其他人從車上翻下來的東西,確認是西域的隊伍。」

 

「附近可否有山賊盤踞?」金太妍從容的步出了大殿,這個事情還是別再黃美英面前說,雖然她知道黃美英聽不懂也知道國師不會翻譯。

 

小兵搖了搖頭,「不過我們發現了這個,請將軍過目。」

 

金太妍接過小兵從自己袋子裡拿出來的一卷明顯燒到一半的卷軸,她從容的打開,看著上頭的字,「去請國師過來。」

 

「是。」

 

一會,國師從容的走到了大殿外頭,看著金太妍手裡的卷軸,從容的接過,「要我看這個破爛的卷軸幹嘛……糟。」

 

「可以不要只說一個字嗎?」金太妍輕輕的蹙眉,雖然看不懂胡語但她也知道這種燒不乾淨的書信通常不是什麼好事,「上頭說了什麼?」

 

「被推翻的政權還有大匹的人馬在外流竄,這個是謀殺黃美英的密令。」國師看著卷軸下頭的焦黑,她只能判讀到這了,「將軍,這小兵借我,我要他稍封信到西域。」

 

國師走了幾步路,突然轉過頭看著金太妍,「麻煩好好對待你未來妻子好嗎?」

 

金太妍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雖然她對於國師的決定已經是無所謂了,但有必要一直強調嗎?她又不會把人砍了……再踩到她底線之前。

 

金太妍轉過身子,看著還在裡頭聊天的兩人,她就好奇了,金志勇明明跟她一樣不太懂胡語,為什麼有辦法跟黃美英聊得那麼開心啊?「皇上,能否請您先回寢宮換衣服,晚些要用膳了。」

 

「喔,朕知道了。」金志勇點了點頭,轉頭看著黃美英,「太妍,能請你帶美英公主去熟悉下環境嗎?」

 

「臣遵旨。」金太妍微微彎身,她看著黃美英,「跟我走。」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原來這裡的人都會胡語啊?

 

金太妍又吹了個口哨,看著從遠方跑來的棕馬,她又轉頭看著跟在後頭的黃美英,「自己上去可以嗎?」金太妍瞥了一眼幾乎跟自己身高齊高的馬背,那是因為她有練武,所以這高度對她來說不算什麼。

 

黃美英聽著金太妍生疏的胡語,看了一眼金太妍身後的馬……好吧,看來是沒辦法,她搖了搖頭,看著金太妍俐落的跳上馬背,朝她伸出手,「哇啊!」

 

金太妍看著因為被突然拉上馬的黃美英,只是讓她坐在自己的身前,「等等要吃飯,先帶你去換衣服。」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她記得她有命人備一件衣服在她的房裡。

 

「嗯。」

 

「之後有事就問我,知道嗎?」

 

「知道了。」

 

「然後今天晚上你是跟我睡在一塊的,明早起來會有侍女替你更衣,到時候我會帶你去書院。」

 

「書院?」黃美英疑惑的看著金太妍,她去書院要幹嘛啊?

 

「嗯,學習我們的文字跟文化。」金太妍拉緊了韁繩,讓馬停在自己的寢宮門口,「你不是來建交的嗎?」

 

黃美英點了點頭。

 

「反正明天我會先陪你,看你跟老師上課有沒有問題,有的話我會在跟老師進行協調。」金太妍大步的進了自己的宮殿,她看著床榻上的一件衣服,從容的拿過,「會穿嗎?」

 

黃美英接過了衣服,東看西看,遲疑的看向了金太妍。

 

金太妍輕輕地嘆了口氣,真的是什麼事情都要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