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鼻子難過……眼睛難受……

晚點還要烤肉……






第八章


第一次的社團活動總是令人興奮的。


金太妍背著吉他走出了教室,順道鎖上了門,她看了一眼還在隔壁教室裡的黃美英,倒是從容的走了進去,「美英,你不去社團嗎?」


「啊……我沒有參加社團。」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小聲的說著,她根本就忘記還有社團這件事了。


「是不知道還是忘記了?」


「忘了……」


金太妍輕嘆了一口氣,「參加管弦社,可以嗎?」


「那什麼?」


「就管弦社啊,學校沒有音樂班這種東西,就弄了一個管弦社囉。」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從容的解釋著,「我記得你不是會長笛嗎?要不要去試試看?」


「你怎麼知道?」黃美英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她可從來沒有提過她會長笛的事,「你看了我的學生紀錄?」


「我是學生會的,處理事情總是會看到。」金太妍聳了聳肩,表示這沒什麼好驚訝的,「所以呢?你要嗎?」


「不要,我討厭吹長笛。」黃美英果斷的說著,學長笛不過是小時候覺得長笛的聲音很好聽才學的,那些比賽也是她爸爸幫她報名的,獅子座的她又絕對不容許自己敷衍做事。


「去試試看吧?」


「我不要,這輩子不想再碰長笛。」


「為什麼?」


「我討厭。」討厭練習長笛時被稱讚的美好回憶。


金太妍看著果決的黃美英,她撐著用手撐著自己的上半身,「去參加,長笛比賽拿到了那麼多的獎項,放著不是浪費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湊近的臉,她下意識的往後退,「我什麼社團你不要管。」


「抱歉,學生會也有義務插手同學的社團活動。」金太妍拉過了黃美英的手,毫不猶豫的就往禮堂拉,那是管弦社的社團活動地點。


「金爺?」一個拿著小提琴的女生錯愕的看著走進來的金太妍跟黃美英。


「她是轉學生,要入社。」


「我沒有。」


女生看了看金太妍又看了看黃美英,「是可以啦,不過她會什麼樂器?」


「長笛。」


「都不會。」


女生看著黃美英,又看向了金太妍,「金爺,這女生看起來不想加入啊。」


「二年級不像一年級還有那麼多的時間。」金太妍看向了黃美英,認真的說著,「帕尼。」


黃美英咬著下唇,她知道她是沒辦法說過金太妍的,而且金太妍自己也有社團要去,為了她在這邊僵持而被記曠課……「我知道了,不過我沒有帶長笛。」基本上她的笛子是丟在LA家中的櫃子深處,她也已經好幾年沒看到它了。


「喔,社團的可以借你,今天剛保養完。」


「謝謝。」黃美英輕聲的道謝,沒好氣地看著還抓住她的金太妍,「你可以放開了吧?」


金太妍看了一眼抓著黃美英的手,緩緩的鬆開,「抱歉,沒弄痛你吧?」


「沒有,你還不去社團嗎?」


「差不多了,我等等下課過來找妳。」金太妍看了下時間,她的社團教室就在禮堂旁邊的音樂大樓,來得及,「先走了。」


「嗯,等會見。」


「帕尼對吧?」剛剛拿著小提琴的女生拿著一支長笛,「我是社長Alice,之後就請多指教囉。」


「嗯,請多指教。」



「這次的曲子很好聽喔。」


金太妍把吉他收好,看著一臉讚賞的社團老師,「我覺得還可以更好。」


「夠了啦,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說,而且你才學不到三年。」社團老師從容的說著。


金太妍笑而不語,她背起吉他,「老師我先走囉,跟同學還有約。」


「好,下次社課見。」


「嗯,老師掰掰。」金太妍走出了教室,從容的看著禮堂門口的騷動。


「啊,金太妍。」


金太妍看向站在崔秀英旁邊的李順圭,忍不住一笑,「幹嘛?」


「你室友很厲害欸,第一次跟管弦社的配合就把一首曲子演奏完,而且還可以點出哪裡有錯。」崔秀英的身高剛好可以讓她看到裡頭的情形,畢竟那些比她高的男生對音樂可沒有興趣。


「是嗎?」


「真的。」


金太妍挑著眉毛,剛好上課的鐘聲響了起來,她看著還擠在禮堂門口的人,「喂!上課了啊!還擠在這裡幹嘛?」


「哇!金爺你什麼時候出現的?」


「讓我們在聽一下啦!」


「自習課可以晚點回去啦!」


「三十秒內還在我面前的人,下星期一中午來學生會辦公室打掃加刷油漆。」


金太妍才剛說完,人群一哄而散,只剩下她還有崔秀英跟李順圭,「你們也是,回去了。」


「知道。」李順圭沒好氣地說著,拉著崔秀英的衣服就離開了禮堂,反正要聽還不容易,學生會的力量可是很強大的。


「社長,社課已經結束囉。」金太妍背著吉他走進了禮堂,看著站在舞台下的Alice說著。


「欸?敲上課鐘了?」Alice錯愕的看著金太妍,又看向了還在演奏的社員,「停——」


黃美英皺著眉頭,放下了手裡的長笛。


「已經上課了,同學們就先回去吧。」一直坐在椅子上的音樂老師此時才開口,她滿意的看著黃美英,「今天發下去譜各位同學有空記得練習,下次社課再見。」


「是,謝謝老師。」


黃美英站起身子,看著站在禮堂門口旁的金太妍。


「Tiffany。」


黃美英停下了腳步,轉頭看著正在收拾東西的音樂老師。


「你的長笛吹的不錯,下次社課的時候把自己的笛子帶來吧。」音樂老師掛起了微笑,剛才有些小錯誤是他也沒有發現的,結果黃美英竟然能邊吹笛子邊聽哪裡出錯。


「我的笛子……我不知道丟去哪裡了。」


「買支新的也不錯。」音樂老師聳了聳肩,看向了金太妍,「金太妍,給你一個任務。」


「啊?」關她什麼事她只是來帶黃美英回班上的欸。


「今天放學帶Tiffany去買支長笛,我下次社課沒看到Tiffany帶自己的笛子我就當了你的音樂。」


「不要啊!」金太妍極力的拒絕,她什麼科都能被當,就音樂科絕對不行。


音樂老師只是輕哼了一聲,拿著自己的東西就離開了禮堂。


金太妍看著臉色比她還糟的黃美英,「音樂成績不保的是我,你苦著臉幹嘛?」


「就說了我討厭吹長笛。」


「呀!反正我等等放學帶你去樂器行,買回來積灰塵也好,反正你下次社課要帶過來。」金太妍跟黃美英離開了禮堂,並著肩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吃完飯再去,我順便打回家看我的笛子還在不在,在的話請家人幫我寄回來就好。」


「嗯。」



「Your flute?」Leo皺起了眉頭,「Wait a second, why you ask me where is your flute??」


「My school club need to play the flute.So can you help me find out my flute?」


「Ok.Don't hang up.」Leo從沙發上跳了起來,從容的走進了黃美英的房間,他記得黃美英很久沒碰的東西都放在櫃子裡……「No, I can't find it.Sorry Fany.」Leo關上了櫃子的門,淡淡的說著。


「It’s fine.So……could you give me some money to let me buy a new flute ?」


「Why not?I'm glad to see you play the flute.」Leo勾起微笑,他親愛的妹妹想重新接觸長笛,他有什麼理由拒絕?


「Thank.」


「I have to work,keep in touch,ok?」Leo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他在不出門鐵定遲到。


「Ok, Bye.」


「Bye.」


金太妍轉過頭看著掛掉電話的黃美英,伸手拿過了自己的摩托車鑰匙跟皮衣還有運動服外套,「運動服外套給你,你的還沒拿到吧?」


「這個天氣還好吧?」


「樂器行離學校有點距離。」金太妍把外套丟到了黃美英頭上,從容的穿上了皮衣。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緩緩的穿上金太妍的運動外套,她看著從衣袖裡伸出一半的手,「有點大件。」


「喔,因為我那件尺寸特地買大兩號。」


「你衣服買那麼大件幹嘛?」


「洋蔥式穿法,冬天有的時候會因為活動拖到很晚才回宿舍,辦公室裡又沒有暖氣。」據說是要裝暖氣的話要把整個辦公室翻修,鄭秀妍覺得麻煩就索性叫她們自己多穿一點了,反正如果冬天進去學生會辦公室會看到很有趣的景象。


「什麼活動可以拖到那麼晚?」


「平安夜晚會。」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從後車廂裡拿出了安全帽,遞給了黃美英,「學校非常重視聖誕節,會在平安夜辦一個餐會,學生們可以自由參加,因為那天沒有宵禁,等到十二點鐘一打,學生們回家的回家,回宿舍的回宿舍,我們還要打電話到家長家裡確認學生是否在外逗留,凌晨一點之前要完成查房的動作,確認每個學生的動向。」


「這工程不會有點浩大嗎?」黃美英戴著安全帽,跨上了金太妍的機車,輕拉著金太妍的衣服。


「因為前幾年聽說有學生平安夜晚會結束後跑到校外去,從此沒有再回來學校。」金太妍拉過了黃美英的手環住了自己的腰際,「抱著。」


「嗯,沒有再回來學校是什麼意思?」黃美英輕輕的抱著金太妍的身子,好奇的問著。


「好像是去夜店繼續瘋吧?接著因為喝醉酒開始瘋言瘋語,就被人打死了。」


「他為什麼要去夜店?」


「不知道是失戀還是生日,校外的朋友帶他去就去了。」


「嗯。」


金太妍透過後照鏡看著靠著自己肩膀的黃美英,腰上的力道讓她有些驚訝,「會冷嗎?」


「是不會,我只是很久沒有被人載過了。」黃美英稍微鬆開了手,是金太妍開口她才意識到自己有些過頭了。


「嗯,我只是想說你會冷。」金太妍把車停在紅綠燈前,轉頭看了黃美英一眼,「最後一次被載是男朋友載的?」


「沒有,是我哥哥。」黃美英搖了搖頭,從容的說著。


「嗯。」金太妍皺著眉頭,她怎麼會沒事問這種問題?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被我家人以外的人載。」


「喔,那還真是榮幸。」金太妍挑著微笑,把車停到了樂器行的門口前,「下來吧。」


黃美英下了車,把戴著的白色安全帽遞給了金太妍,「你要在外面等我?」


「跟你進去啊,我怕你被老闆騙錢。」


「才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