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多點留言嘛,這樣我好決定劇情(誤


第十章

「所以你見到組長了?」林允兒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黃美英,「你是怎麼見到那家裡蹲的?連Sunny都沒辦法跟她面對面談話了。」

「她要我去她家拿眼鏡,說什麼我是新來的最閒也想讓我學怎麼去找到細微的線索。」

林允兒看著身旁的黃美英,這種事情竟然是找黃美而不是權俞利或是李順圭?「那你就好好學吧。」

「允兒,我能問為什麼組長會變成這樣嗎?」

「嗯……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也不太了解,我只知道兩年前那件事發生後組長就成了家裡蹲。」林允兒歪著頭,她只記得那天晚上過後組長就沒有在出過家門,也任何事情也是透過網路聯絡,甚至每個禮拜都要幫組長運送吃的,「0310,如果你想知道的話。」

林允兒帶著黃美英進了太平間,對著櫃檯的人亮出了識別證,「我要找早上進來的那位。」

「37號櫃。」那人瞥了一眼林允兒和黃美英,從容的遞出了抽屜裡的塑膠手套,「林允兒,不要把太平間變成解剖室。」他看了一眼林允兒放在櫃檯上的工具箱,警告道。

「不會啦,我只是以防萬一,要採證的沒有要解剖啦!」林允兒調皮的笑著,戴好手套後便走到了37號冰櫃前,「帕尼,打完電話在戴手套,手套戴著不好滑手機。」

聞言,黃美英打了電話給金太妍,便把手機放進了口袋,在戴上藍牙耳機,看著林允兒熟練的打開冰櫃,在拉出遺體。

「允兒也成長不少啊。」

黃美英的耳機突然傳出金太妍的聲音……還有塑膠袋的窸窣聲,「你又在吃餅乾。」

「錯,是糖果。」另一邊的金太妍正坐在螢幕前吃著蚯蚓軟糖。

「組長啊,零食吃太多不好啊。」林允兒淡淡的說著,偷偷瞄了一眼黃美英的眼鏡,雖然她不知道鏡頭在哪就是了,「抱歉啊,因為辦案需求就請你忍耐點。」林允兒把蓋著的白布拉到鎖骨的地方,便退了一步,讓黃美英進行調查。

「我要看雙臂。」

黃美英伸手把被害人的手拉出白布,又輕放在白布上,維持著低頭的姿勢,方便金太妍觀察。

金太妍盯著電腦螢幕,右手臂上頭的I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左手的無名指會被切掉呢?「嗯?」

「怎麼了?」

「右手的手指甲。」指甲的前端,是暗褐色的。

「右手的手指甲,有什麼明顯的嗎?」黃美英疑惑的看著,不就是擦了褐色指甲油的指甲嗎?

「去關燈,叫允兒拿出魯米諾。」

黃美英轉頭看著在那打哈欠的林允兒,「允兒,組長叫你拿出魯米諾。」

「好。」林允兒迅速的從自己的工具箱裡拿出了一罐藥劑,「帕尼,麻煩你關一下燈好嗎?」林允兒說著,又從工具箱裡拿出了一盞燈,打開卻是透著藍光。

黃美英把燈關了,又回到林允兒旁邊,幫她把燈拿好。

「美英,你們早上去現場的時候,屍體是掛在鞦韆上的,對嗎?」

「嗯,因為是兒童坐的所以並不高,現場還有拖行的痕跡,一路從草叢到鞦韆那,可是血跡卻都集中出現在鞦韆那。」黃美英回憶著早上在現場所看到的。

電燈忽然被打開,林允兒把沾了血跡的棉花棒放進試管裡,「不愧是組長,那麼不明顯的顏色差別還能看到。」林允兒回到了黃美英的旁邊,稱讚道。

「會不會有可能被害者是被弄昏然後拖到鞦韆旁來行兇的?一刀連同聲帶一起切斷,這樣被害者連求救都不行……」金太妍喃喃自語著,這是她想到的其中一個可能性。

「允兒,解剖報告只有說被害者的頸部是致命傷嗎?」

「嗯,報告只寫到頸部的傷口,其他倒是沒有。」

金太妍翻著死者的基本資料,一百六十五公分、五十四公斤……「沒有意外的話,兇手應該是女生。」

「欸?為什麼?」

「你有辦法抱起五十四公斤的女生嗎?」

黃美英稍微想了一下,應該不能吧,

「組長說了什麼?」

「兇手是女生。」黃美英看著林允兒,說著,「好像是因為現場的拖行痕跡,讓組長這樣判斷的。」

林允兒的眼珠子轉著,「可是組長,我有辦法抱起七十公斤的東西欸。」

「林允兒,你那是特例。」金太妍愣了一下,伸手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黃美英因為金太妍無奈的語氣忍不住笑了,她看著疑惑的林允兒,「組長說你是特例。」

「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