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文筆不太成熟,加上涉世未深,就請各位多多包含,狠狠點評囉。
 
 
第一章
 
「黃美英。」
 
坐在椅子上的女人抬頭,看著被開啟的木門,她站起身子整理好弄皺的衣服,邁開步伐走進了房間。
 
「報告。」黃美英向坐在大位上的人行了個禮,便將口袋的信件遞給了對方。
 
李秀滿快速的看著手裡的信,看著眼前長相甜美的黃美英,只是伸手拿過了電話,「順圭,你們組的最後一個新人來了,過來帶她吧。」
 
李秀滿掛掉了電話,把手中的信件夾進資料夾,「我能方便問一下,你通過實習時,考試的最後答案是什麼?」
 
黃美英看著眼前的人,微微歪著頭,回想著三個月前的最後一場考試,「說我最後的判斷就好了嗎?」
 
「是的。」
 
「嗯……慢性自殺。」
 
「喔,的確是不一樣的答案。」李秀滿讚許的看著黃美英,通常兩人喝了酒,一方清醒後發現手裡握著染血的刀,怎麼都會想到是酒後爭執的過失殺人,這題並不列入分數,只是拿來當作分發的標準,「你是怎麼判斷的?」
 
「題目說了被害人有抽菸的習慣、家中有很多的重金屬,且沒有被妥善整理,另外,人為什麼會沒事找一個數年不見的朋友喝酒談心,要的話不是一直有在聯絡的朋友比較好嗎?」
 
黃美英抿了抿唇,讓自己稍微放鬆,「所以我認為這是死者要栽贓給那名友人的手段,至於原因是什麼我沒辦法判斷。」
 
「嗯……你答題的時候是什麼想法?」
 
黃美英的眼神突然出現的尷尬,要實話實說還是說謊呢……「……因為不算分,所以就稍微天馬行空了。」唉,早知道不要亂寫了,而且還莫名其妙的被調離實習單位,又要搬家又要認識新同事……
 
李秀滿的臉上出現微笑,「其實有些案子,以天馬行空的角度去想才能破案喔。」
 
「報告。」
 
餘音未落,一個矮個子女孩進了辦公室,她看著坐在大位上的人,又看了一眼椅子上的黃美英。
 
「順圭,這是之後到你們小組的黃美英。」
 
李順圭看著黃美英,暗暗的咕噥,為什麼又是女生啊!他們組就不能加兩三個男生嗎?每次做苦工都還得特地叫人。
 
「還有,這是昨晚T飯店的資料,也交給你們組了。」
 
李順圭接過了兩本資料夾,估計一本是要給她們組長的,「好的,我跟黃美英先告辭。」
 
李順圭和黃美英微微彎身,便離開了局長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