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碎碎念:

哀......想碎碎念也不知道該念甚麼

誰讓我都被關在家裡QQ

疫情甚麼時候過去QQ

喔喔,還有阿,我的夢都是有意義的喔XD

【原創、半原創】封神後的那些事--03

 

        第五章

 

    「妲己。」

 

    我看著手抓著太上老君的蘇妲己,難得嚴厲的開了口,「放開太上老君,不可以沒禮貌。」

 

    「他對我不禮貌。」蘇妲己噘著嘴,一副受了委屈,但她還是放開了太上老君,跑到了我身邊,「他說本宮是你的寵物。」

 

    我輕輕的挑眉,看著已經下跪的太上老君,「太上老君,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悟空跟我那麼好,你怎麼不說他是我的寵物呢?」

 

    「娘娘我知道錯了,我不應該口出狂言。」

 

    我輕哼了一聲,又看著身邊一副求獎勵的蘇妲己,我嘆了口氣,「你也是,別人說你什麼跟我說就好了,你這樣動手,你也不對。」

 

    「明明是他先的!」

 

    「好了好了,太上老君,快點把我要的東西拿來。」我看著太上老君從他凌亂的櫃子裡找出了一個小小的鼎,我彈了下指頭,讓鼎浮在半空中,「謝謝,這樣我就能修補那些壞掉的五色石了。」

 

    回到了女媧居,蘇妲己還在生悶氣,我把一些缺損的五色石放進了鼎裡,放到一邊,就走到了蘇妲己旁邊,沒想到她直接轉過頭不想看我。

 

    唉,我可是女媧,豈能這樣被人忽視?

 

    「妲己,別生氣了,你知道外面那票神仙是什麼個性的。」我拉過了蘇妲己的尾巴,看著愣了一下的人,輕輕地笑了笑,「你啊,跟悟空一樣,總有一天外面的人會認可你的。」

 

    「誰跟那死潑猴一樣了……女媧,你不要一直用我的尾巴。」蘇妲己紅著臉,沒好氣的看著我,「都說了我的尾巴很敏感。」

 

    「我知道啊,故意的。」我笑著,又揉了揉她的頭髮,「我晚點跟地藏王還有地府的人開會,你好好幫我看著石頭,悟空或許晚點會跟哪吒來找我拿鬥技場的鑰匙,你再拿給他們。」

 

    「你又要出去了。」

 

    「很快就回來的,只是要說有些例行的事。」我伸了個懶腰,低下頭輕吻了下蘇妲己的耳朵,「我走了。」

 

    「嗯,你要快點回來喔。」


 

    我在刷牙,一邊回想昨天的夢。

 

    「小凊!你再不快點小心遲到喔!」

 

    我停止回想,因為外頭的老媽已經快開啟母老虎模式了,走出浴室,我看著桌上的麥片跟牛奶,還有在桌上吃著三明治的蘇妲己,「為什麼狐狸吃的比我還要好?」

 

    「因為牠需要好好照顧,你不用。」老媽把碗放到了桌上,又摸了蘇妲己的頭,「你快點吃一吃,別讓子剛等你,他都打了三通電話了。」

 

    「三通?」

 

    「嗯,你今天刷牙真的有夠久。」蘇妲己舔了舔嘴巴,還很不要臉的過來搶我的牛奶。

 

    「喔……你不要搶我的牛奶啦。」我翻了個白眼,開始加快進食速度,一邊給蘇子剛回電,「喂,子剛。」

 

    「凊爺,出事了。」

 

    「王羽恩他們班上又有四個女生失蹤,她們剛剛過來宮裡了。」

 

    我愣了一下,又是王羽恩他們班上的?不都說了晚上盡量不要外出嗎?「你有問到到什麼嗎?」

 

    「阿公問的,他就讓我打電話給你,要你去圖書館,大家都在那了。」

 

    「知道了,我等等就出門。」我把電話掛斷,直接以碗即口,直接把麥片吃完,就拿過了書包,伸手抱過了蘇妲己,「媽!我出門了喔!」

 

    「路上小心!」

 

    我進了電梯,到下一層的時候卻有個人突然閃了進來,我來不及看清楚是誰,唇上就突然一熱。

 

    肚子上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在流著,我看清楚了是誰,是王羽恩,「王羽恩?」

 

    「混帳東西!敢動我的人!」蘇妲己變成了人,還是原來的樣子,她扣住了王羽恩的脖子,把她壓到了牆上,電梯突然震動,「難怪地府要你死,原來你就是幫助妖蠱殺人的人!」

 

    蘇妲己的一隻尾巴放在我被刀子捅的肚子上,很快的又離開,我看著復原的傷口,又看向了即使被掐住也沒表情的王羽恩,「妲己!鬆手!」

 

    「我不要!」

 

    「妲己!」我看著燈光閃爍的電梯,忍不住拉住了蘇妲己的尾巴,我看著跌坐在地的王羽恩,還有抱著尾巴躲在一邊的蘇妲己,「你別不聽話,羽恩是被控制的!」

 

    「我、我真的是會被你氣死!」蘇妲己抱著自己的尾巴,沒好氣的看著我,「會被控制就代表妖蠱在附近啦!」

 

    我輕輕的挑眉,從口袋裡拿出了七星寶劍,「變大。」

 

    電梯到了一樓,我讓蘇妲己把王羽恩綁好,就先離開了電梯,看著一個走路有些詭異的人,我急忙的追了上去,那是「李如雪」,而且還握著自己的脖子。

 

    「給我站住!」

 

    我看著她坐上了發財車,跑了。

 

    我把七星寶劍收了起來,又轉過頭看著帶著清醒的王羽恩走過來的蘇妲己,「王羽恩。」

 

    「姬凊蓮?我怎麼在這?而且這女的是誰?為什麼把我綁起來了?」

 

    我都好奇蘇妲己是哪裡來的繩子,我明明要她暫時用尾巴困住她的。

 

    「你被妖蠱控制了……那個你們試膽放出來的怪物。」我看著臭著臉的蘇妲己,輕輕地嘆了口氣,「走吧,去圖書館。」

 

    「圖書館?」

 

    「嗯,去看一下同學們吧。」


 

    「到底為什麼高中生會有車?」

 

    「我爸的,他換了一台保時捷,所以把這台賓士給我,這台起碼也有十年了。」我淡淡的說著,要不是摩托車不能載三個人,我也不想那麼招搖。

 

    我把車停在圖書館的停車場,就下了車,拉過綁著王羽恩的繩子,雖然我是想打開,但是蘇妲己堅持不要,連王羽恩本人都同意了,於是就這樣了。

 

    「凊爺!」

 

    我到了圖書館附近的涼亭,看著都在這的同學們,又看向了身邊的王羽恩,嗯,她看得到。

 

    讓王羽恩一一打完招呼後我就直接開口了。

 

    「別多廢話,你們要跟我說什麼?」

 

    「那個妖蠱已經吃了快一百個人的心。」冷仔現在是很平靜,剛開始他還差點變成厲鬼,被蘇子剛的阿公碎念……多久我忘了,反正他就變成現在這樣,溫文儒雅,「她的力量大增,再不快點連我們都鎮不住。」

 

    「而且我們還是找不到他們,連李如雪都感應不到自己爸爸。」

 

    「我是看到了人,一台破舊的發財車。」我聳了聳肩,「對了,我想問問,王羽恩剛剛被妖蠱控制來攻擊我,你們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學姊被控制?」

 

    「她不都完成試膽了?」

 

    「對啊,羽恩應該會沒事才對啊,被控制是……」

 

    「其他兩個人呢?」冷仔開口,他看著王羽恩,「另外兩個學弟妹。」

 

    「我不知道。」

 

    我輕輕的挑眉,「學妹我知道她是死了,被妖蠱吃掉了心。」

 

    蘇妲己突然僵直了身子,她突然看向了南邊,「凊蓮,有問題,南邊的陰氣突然變重了。」

 

    我看向了奈何橋的胖子,「發生什麼事了?」

 

    「糟糕,李爸爸他在墓園!」胖子的臉色又變白,「凊爺,我要先過去了。」

 

    「快去,先不管妖蠱到底怎麼做的,你們還是要做好鎮壓的工作。」我拉過了王羽恩的繩子,「我們要去墓園,你在這裏等蘇子剛可以嗎?」

 

    「蘇子剛?」

 

    「搬救兵,我可沒那麼大的能力。」我拿出了手機,「蘇子剛!墓園有問題,我先過去,你來圖書館接王羽恩,她被妖蠱控制,你自己小心一點。」

 

    「好,我馬上到。」

 

    我看著蘇妲己,伸手拉過了她的手,「剛剛的事,我知道你為什麼生氣,但是你不能沒有特別原因殺人,雖然沒有封神,但是你還擁有神格,記得嗎?」

 

    蘇妲己還想反駁,但是我瞪了她一眼,她還是低下頭,悶悶的開口,「……我知道。」

 

    「所以別再一副小孩子做錯事被罵很委屈的表情了。」我坐上了駕駛座,看著旁邊的蘇妲己,「我不希望因為我害你被懲罰。」

 

    「知道啦……」

 

    「還有我希望你生氣是因為我被攻擊,而不是被親。」

 

    「什、我當然是因為你被刺生氣,是蠢子才因為你被親生氣。」蘇妲己漲紅了臉,積極的跟我爭辯,「你被親就被親!要跟誰好自己去!」

 

    身邊的人像極了吃醋的小女友而不是活了三千多年的大妖怪。

 

    我笑了。

 

    「不准嘲笑本宮!」蘇妲己沒好氣的打了我一下,「本宮才不在意你被王羽恩親!」

 

    我不回話,我拿著七星寶劍,還有連帽外套下了車,這裡車子開不上去,只能用走的,「喂?」

 

    「凊蓮?你在哪裡?」

 

    「墓園,怎麼了?」是孫悟空打來的電話,「我現在有點小忙。」

 

    「你快點去!我剛去了一趟王羽恩的班級,他們有一個遲到的同學說要去墓園參加死去同學的哀悼會,這一聽就有鬼,二十幾個同學都去了,你快點去阻止他們。」

 

    「你說得簡單,墓園車子開不上去,你筋斗雲能不能借我?」

 

    「講什麼廢話,俺老孫的東西想借就拿去!」

 

    我掛斷了電話,吹了個口哨,看著飛過來的筋斗雲,我轉身拉過了蘇妲己,直接跳到筋斗雲上頭,「走!」

 

    我看著下頭四處逃竄的人,「妲己,從這裡跳下去你會受傷嗎?」

 

    蘇妲己笑了一下,她抱起了我直接跳下筋斗雲,在落地的時候直接伸出了九條尾巴,刺穿了那些活起來的骷髏,「這可是地府答應的,終於能好好伸懶腰了。」

 

    「你別把這裡拆了,不然我不好跟蘇子剛交代。」我看著還在吃心的妖蠱,直接跑了過去,對著妖蠱就是一刀,「混帳東西!」

 

    「什麼……爸爸!」

 

    「住手!你對我的如雪幹嘛?」

 

    李爸爸拿著鐵棍跑了過來,我心頭一愣,很快的舉刀阻擋,「李先生你清醒一點!她不是李如雪啊!」

 

    「她是!你不要妨礙我的如雪!她就快復活了!就差一點點!」

 

    「開什麼玩笑!你愛自己的女兒愛到喪心病狂了嗎?他媽的!」我咬著牙,我記得李爸爸是工人,他的力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蘇子剛!你他媽的怎麼還沒來啦!」

 

    我退了一步,直接收劍,轉而空手化開了你爸爸的攻擊,然後又往前一步,對著他的心窩打上了一拳,「給我跪下!只要你不是妖魔鬼怪,他媽的老子就不怕你!」

 

    李爸爸跪在了地上,我輕輕地哼了一聲,看著在一邊的妖蠱,又抽出了刀子,「妖蠱,往那逃!」

 

    「可惡……爸爸!」

 

    「凊蓮!等等!」

 

    我停下了劍,卻給了妖蠱機會,我看著準備刺向自己心窩的刀子,突然有個拉力把我往後拉,是胖子。

 

    「凊爺你也太不小心了吧?蘇子剛那傢伙好像有什麼發現。」胖子拉著我,看著跟著李先生逃走的妖蠱哼了一聲,「那李先生也真執著,整個心律錯亂了還帶著妖蠱。」

 

    「蘇子剛最好有什麼重大的發現,不然我拔了他的皮。」我把劍收好,看著在幫人療傷的蘇妲己,看來剛剛的骷髏頭早就被拆完了,現在只是在幫傷者療傷,「蘇子剛,你幹嘛?」

 

    蘇子剛的表情很難看,他指了指站在他身後手上綁著繃帶的王羽恩,「我阿公看到王羽恩突然受傷,他知道羽恩發生什麼事了。」

 

    「羽恩她,她的命跟妖蠱是繫在一起的。」


 

    二十幾個同學,瞬間只剩下十個左右。

 

    王羽恩的心情最複雜,因為她被控制的時候傳了訊息,要大家到墓園,她的人緣向來很好,所以除了那一個遲到的同學,在墓園的,還活著的,只剩下十個。

 

    蘇子剛阿公在處理墓園的逝者,不管是剛死的還是死很久的,我則開車帶著蘇子剛還有王羽恩、蘇妲己來到了竹林,這裡是妖蠱的根據地,她受傷了,就一定會回來這裡。

 

    而且我嚴重懷疑,阿Q說的竹林人家,就是李爸爸。

 

    「大家都來了嗎?」我握著刀子,看著一一出現在眼前的鬼魂,「能做多少就多少,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凊爺,羽恩應該不會怎樣吧?」李如雪的眉頭深鎖,「我真的沒想到我爸爸會做出那種事,對不起。」

 

    「沒必要為了別人的錯道歉。」我淡淡的說著,手上突然一熱,我看向了牽住我的蘇妲己,又深吸了一口氣,「走吧。」

 

    我留了學弟跟胖子在後頭顧著王羽恩還有蘇子剛,他們是後盾,穿過了竹林,果然是看到了竹子搭起來的房子,還有臉色慘白的李如雪跟李爸爸。

 

    「驚喜嗎?妖蠱。」

 

    「沒想到你真的自己乖乖送上門了,還有旁邊的妖怪。」妖蠱淡淡的笑著,她推開了李爸爸,「這裡可是我的地盤,吃了你們,我想去哪都沒問題了。」

 

    地面突然震動,我看著三隻大概三層樓高的蜈蚣從地底爬了上來,雖然很震撼,但是真的他媽的有夠噁心,但我還是撐著發抖的雙腿,舉好了劍,「我的目標是妖蠱,其他的交給你們了。」

 

    「是!」

 

    「妲己。」我拉上了連帽外套的帽子跟拉鍊,瞥了已經蓄勢待發的蘇妲己,「小心點。」

 

    「我知道。」

 

    我跑向了妖蠱,蜈蚣的腳動的更快,我靈巧的閃過,眼鏡仔跟冷仔幫我清出了一條路,我吹了個口哨,直接跳上筋斗雲,筆直的衝向妖蠱,對她揮出了刀。

 

    「哼,別以為我只會召喚蜈蚣。」妖蠱擋下了我的劍,手裡握著匕首又朝我揮過來,「剛會被砍都是不小心的,別以為還有第二次!」

 

    「區區妖孽敢跟我的神器七星寶劍硬碰硬?」我空出了一隻手化開了揮過來的匕首,又對妖蠱踢了一腳,然後直接把劍刺進了她的腹部。

 

    後頭傳來淒厲的慘叫,我看著笑的得意的妖蠱,沒好氣的揍了她一拳,「別開玩笑了!怎麼樣才能解開王羽恩跟你的聯繫!」

 

    「沒辦法!她的本命跟我相連!殺了她才能殺了我!反正你已經殺了六個同學,就再多殺一個啊!讓那個爸爸遭受第二次的喪女之痛!」

 

    他媽的!

 

    我的衣領突然又被抓住,是李爸爸!

 

    「不要……動如雪……這是她的、她的身體啊!」

 

    幹!為什麼一個臉色蒼白的人還可以把我丟那麼遠啊!

 

    而且在飛出去的同時,我看到了妖蠱把手伸進了李爸爸的胸膛裡,拿出來還在跳動的心臟,然後大啖了起來。

 

    我操勒!我的劍啊!

 

    「哎呀,不久從隔壁縣市過來看一下,真沒想到女媧姐姐竟然那麼狼狽。」

 

    我被一個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歲數的男生抱著,他還浮在半空中,「呃……你又是哪個神了?」

 

    「三太子,李哪吒。」李哪吒從容的降落到了蘇妲己的旁邊,「妲己姐姐,好久不見。」

 

    「哪吒?」蘇妲己錯愕地看著李哪吒,「你怎麼會在這裏?」

 

    「抽空過來看一下,沒想到這裡那麼棘手,後頭那女生可撐不了太久喔。」李哪吒突然拿出了火金槍,「我的風火輪借你吧,七星寶劍用叫的叫回來就好了,悟空哥那傢伙一定沒有好好說明怎麼用七星寶劍。」

 

    我看著蘇妲己。

 

    「哼,哪吒再怎麼樣都比那死潑猴可靠多了。」蘇妲己輕哼了一聲,她深吸了一口氣,我看著她的尾巴突然變成了各種不一樣的顏色,「快去,這三隻笨蜈蚣交給我們。」

 

    「喔、好!」我看著被留在原地的風火輪,直接踏了上去,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很熟悉的感覺,「七星寶劍!回來!」

 

    我接下了飛回來的七星寶劍,就踩著風火輪往妖蠱的方向飛,幹這速度真的比筋斗雲還快,「冷仔!我要你們幫我圍住她!」

 

    「已經在做了!凊爺你怎麼……」

 

    我看著吃驚的冷仔,輕輕的勾上了嘴角,「我不是普通人,想說什麼晚點再解釋。」

 

    我看著李如雪像發瘋似的跟妖蠱扭打在一起,又看著倒在地上的李爸爸,看來這真的是深仇大恨了。

 

    「李如雪!讓開!」

 

    我才剛要揮下刀,中間硬生生的是插進了一個人,我在控制往後翻了一圈,又看著渾身血的王羽恩,「王羽恩!你他媽又被控制!蘇子剛人呢?」

 

    「對不起……我剛真的……」王羽恩是有辦法開口,她已經哭成了淚人兒,我心頭一愣,冷仔在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沒事的,蘇子剛只是被勒暈罷了,胖子他們還在顧,他們是靈體,沒辦法阻止王羽恩。」

 

    我咬著牙,憤怒的看著笑得得意的妖蠱,「我去你的王八蛋,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

 

    「得了吧,他們本命是繫在一起的,注定同生同死。」李哪吒拿著火金槍走了過來,他一邊挖著耳朵,一邊鄙視的看著妖蠱,「我說你就沒有強一點的蜈蚣嗎?一點都不盡興,一下子就被我砍成蜈蚣塊了。」

 

    「哪吒!你要打不會去找死潑猴嗎?來這裡找樂子!」蘇妲己抱著胸口沒好氣的走了過來,她的身上雖然都是塵土,但還是很漂亮,「小凊,該做決定了。」

 

    「李哪吒跟蘇妲己?」

 

    「凊爺你認識的到底都是什麼人啊!」

 

    我看著幫我困住妖蠱跟王羽恩的同學們,有些無奈地笑了笑,「他們?全是我上一世的朋友。」

 

    我也只能這樣解釋了吧!不然什麼女媧轉生的,聽起來更他媽的玄。

 

    好,回到正事。

 

    我手拿著劍,把風火輪還了回去,筆直的走向了妖蠱,「王羽恩不會就這樣死的,會死的是你。」

 

    「哈哈哈,你又要手刃同學嗎?而且這是李如雪的身體,你能狠下心對著這副皮囊下手嗎?」

 

    「你錯了。」我冷不防的扣住了妖蠱的脖子,直接把她壓在地上,又把劍刺進她的肩膀,「在我眼裡,你就是個噁心的蜈蚣,我的眼睛看到的跟常人不太一樣。」

 

    「啊……王羽恩!」

 

    我轉頭看著被尾巴制住,肩膀又開始滲血的王羽恩,「準備好了嗎?」

 

    「能幫我跟我爸媽說,我愛他們,不該有的時候那麼任性嗎?」

 

    「還有那剩下來的十個同學,幫我跟他們說我很抱歉。」

 

    「我幫她殺了那麼多人……」

 

    我看著王羽恩,揮手示意蘇妲己鬆開她,我看著跌坐在地的王羽恩,我舉起雙手,雙手突然冒出了火焰,我知道這是地府借給我的業火。

 

    一旁的鎮壓靈也都在啜泣,我想他們應該比我還清楚,王羽恩跟妖蠱之間是不可能單一存活的。

 

    就像李哪吒說的,他們兩個同生共死。

 

    我抱住了王羽恩,王羽恩跟妖蠱的身子同時燒了起來,我忽略那妖蠱的慘叫,輕輕的拍著王羽恩的身子,「我送你離開。」

 

    「你是最可敬的對手,可惜最後一年的運動會,沒有辦法再比最後一次的大隊接力了。」王羽恩笑了起來,她轉而抱住了我,「姬凊蓮,我他媽的喜歡你。」

 

    喉頭覺得很緊,我看著王羽恩,看著她在火焰中笑著,看著她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叫聲,我知道那是灼燒靈魂的痛楚,所以我輕輕的吻上了王羽恩的唇。

 

    我對王羽恩,除了把她當成了對手,就是一個最知心的朋友,甚至好過蘇子剛。

 

    我感受到她平靜了下來,不一會兒,我的懷裡便沒了東西,一旁的鎖鏈聲吸引了我,我看向了被鬼差用鎖鏈綁著的冷仔,「冷仔,你們要上路了。」

 

    「凊爺,最後一個試膽的時候,對你發脾氣,對不起了。」

 

    「不,保護同學應該是我的責任,是我沒做好的。」我抿著唇,看著笑起來的他,「這是交換……犧牲王羽恩,收服妖蠱,這樣你們六個就可以不用受刑,直接轉世。」

 

    這是我最後……能做最多的事情了。

 

    「謝謝你,凊爺。」

 

    冷仔被鬼差帶走,整個竹林瞬間變得很安靜,我看著蘇妲己跟李哪吒,「李哪吒,你能幫我送那個昏倒的同學回家嗎?六藝宮。」

 

    「沒問題,你好好靜一靜吧,畢竟這對你來說可是第一次處理這種事。」李哪吒踩上了風火輪,到了蘇子剛旁邊,「啊,這是我的電話,不過因為我讀的是外縣市的學校,所以過來可能要……幾秒吧。」

 

    李哪吒離開了,我看著還在等我的蘇妲己,我拿過了七星寶劍,砍下了一截竹子,看著在地上,王羽恩的骨灰,裝了起來,用連帽外套包著,「妲己,你能操控記憶吧?」

 

    「嗯。」

 

    「讓王羽恩父母還有那十個同學,認為是一場火災造成的意外吧。」我看著她,緩緩地開口說著,「讓我們把骨灰帶回去。」

 

    「小凊……」

 

    我轉頭看著她,她竟然是一臉很同情我,感覺心疼我的表情,「你怎麼不跟我鬧脾氣還什麼的?我剛可是又親了王羽恩。」

 

    「比起生氣,本宮更擔心你。」

 

    「擔心什麼?我沒事的。」

 

    說是這樣說,但我還是在背過蘇妲己的時候留下了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