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好久沒爆字數了= =

 

我想爆字數啊!!!

 

是說老大同意我期末考完回去ㄟXDD嘿嘿ww

 

 

 

 

 

第二十三章

 

身旁的樹枝被穿梭的人影弄出了颯颯的聲音,金太妍看著不遠處的火光,她拉起了面罩,現在就剩找到林允兒了。

 

她躲在樹後,看著兩個應該是要守出入口卻實質是在聊天的衛兵,她貓步的走了過去,偷聽那兩人的對話。

 

「唉,我說那遣唐使也真是的,沒事出什麼關?」

 

「對啊……真是苦了這麼一個美人了。」

 

「不過我說安大人也太神經質了吧?這陣子老是亂抓人,連只是接近關口的百姓也把人抓進地牢。」

 

「唉……誰叫賢君變昏庸呢了……」

 

「話可不能這麼說,貴妃娘娘的確是傾國傾城的美貌,想不淪陷都——唔!」

 

衛兵看著突然倒下的夥伴,下一秒他只覺得一陣暈眩,很快就沒了意識。

 

金太妍手裡拿著吹箭,她走到了衛兵的旁邊,也只從兩人的的身上收刮到一些金錢跟小刀。

 

金太妍悄悄的從關口進去,她回憶著兩個衛兵說的,「地牢……只要找到往下走的地方就好了吧?」

 

『姐姐,其實你知道我們皇宮的設計跟唐帝國很像嗎?』

 

腦中冷不防的響起林允兒第一次出使回新羅時對她說的,問題是她現在又不是在皇宮……金太妍還是轉頭看向了新羅皇宮的地牢入口,她看著從地板門走出來的衛兵,還真的矇對了……

 

看來是剛換班,金太妍看著很明顯還一臉想睡的人,她伸手勾過那名小兵的頸子,她躲著小兵不斷亂揮的手,一會她才鬆手,確認小兵已經被暈過去之後從他的身上搜出了一把鑰匙,她看著牢房裡關著的人,她認出了其中一個是跟林允兒同行的人,她打開了牢房門,走了進去叫醒那個人,「醒醒。」

 

「什……太妍將軍?」

 

「小聲點。」金太妍拿著匕首,割斷了綁著那人的繩子,「允兒人呢?還有其他同行的人呢?」

 

「其他同行的人……先走了,我們約好在出關後的一個溪邊集合。」那人皺著眉頭,回憶著稍早發生的事。

 

「還有多少人關在這?」

 

「只有我跟允兒大人……」本來是還有另一個人的,只是為了保護林允兒……

 

金太妍把手裡的小刀交給了眼前的人,「去集合,關口的衛兵被我用麻醉針弄昏了,現在外頭應該沒有士兵。」

 

「謝謝將軍。」

 

金太妍把牢房房門鎖上,又繼續找著林允兒,總算是讓她在最裡頭的牢房發現了坐在地上的林允兒,她皺著眉頭,低低的吼著,「允兒!起來!」

 

林允兒皺著眉頭,她睜開眼睛看著金太妍,「姐姐?我不是說我會回去的嗎?你來做什麼!」

 

金太妍看著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林允兒,輕輕地推開牢房門,依照她的了解,林允兒看到她沒有激動的跳起來……「能走嗎?」

 

「姐姐……」林允兒喪氣的垂下了眼眸,「沒辦法的,我右腳被人打斷。」

 

金太妍看著擱在一旁的木板,還有那根本稱不上可以保暖的被子,她輕鬆的把木板拗成兩半,固定住了林允兒被打斷的右腳,又把被子拿來綁著木板,「先待著。」

 

「姐姐?」

 

「我會回來。」金太妍拿著匕首,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地牢,她躲在陰暗處,看著準備走過來的士兵,銀光一閃,帶出的是溫熱和鮮紅的液體,她把屍體迅速的拖到一旁,看著在高台上打盹的小兵,她輕哼了一聲,她也不想殺那麼多人。

 

當金太妍在地上逛完一圈後,林允兒也拖著腳步走出了地牢,「不是讓你等我嗎?」

 

「還有左腳。」林允兒咬著牙,緩緩的開口,「快走吧。」

 

不只黃美英再等金太妍,徐賢也在等她。

 

當金太妍抱起林允兒的時候,身後傳來了怒吼聲,肩上突然一冷,她看著高台上拿著弓箭的人,從容不迫的開口,「允兒,我腰間有飛刀,丟他。」

 

所有醒著的士兵都被她送上黃泉路了,睡著的也被她用了迷藥,現在的他不過是孤軍。

 

林允兒迅速的拿出了金太妍帶著的飛刀,可惜的是林允兒有狠勁卻沒有準頭,丟出去的飛刀沒入了木頭,她輕嘖了一聲,看著射出來的箭,「姐姐!」

 

金太妍雖然俐落的閃過,可是林允兒的臉頰還是被硬生生的被劃出一道血痕,「允兒!」

 

林允兒倒是不甘示弱的又丟了一把飛刀,這次倒是狠狠的在那人的手臂上劃出長長的血痕。

 

那人像是被逼急了,他一次架上了兩支箭。

 

金太妍抽出了一把在腰間的飛刀,二話不說的就直接投向那人的頭,正中!

 

「太妍姐姐……」

 

金太妍看著自己腹部上的箭,輕輕的嘖了一聲,一支箭從她的腰間劃過,另一支則是進了她的體內,「沒事,我背你吧,別碰到肩上的箭,也別拔。」她把箭當成了血栓,以免自己失血過多。

 

「林允兒,這是『御軍』統領的命令。」金太妍冷不防以嚴厲的口吻制止想要靠自己力量走出關口的人,一個腳斷的人是能走多遠呢?

 

不過一個受傷的人背著一個人,又能走多遠?

 

林允兒皺著眉頭,再怎麼不甘願她還是爬上了金太妍的背——違背了「御軍」統領的命令,就等於犯了叛國罪。

 

金太妍多瞥了一眼身後有些凌亂的地板,想必明早醒來的士兵看到這場景也會嚇死吧?


 

嚇死的是黃美英。

 

黃美英白著一張臉看著金太妍腹部上長達五寸的傷口,又看向了一旁臉上掛彩的林允兒,她剛從佛國寺的祭祀現場跑回來,因為有小兵通知她金太妍跟林允兒回來了。

 

「美英,你要不要先坐下啊?」李順圭還在幫林允兒處理她那整隻被打斷而瘀血的腿,剛剛徐賢已經在她這嚇到暈倒被崔秀英搬到另一間房間了,她現在可是沒有多餘的地方讓黃美英躺啊!

 

「太妍她……會沒事吧?」

 

「進來出去的只有兩種,一個是站著出去的,一個是躺著出去的。」李順圭輕哼了一聲,「不過從我當御醫到現在,躺著出去的還沒有半個。」

 

黃美英臉色凝重的看著金太妍,真是的,不是說好要平安回來嗎?為什麼兩個人都受傷了!「臭太妍!」

 

李順圭被突然怒吼的黃美英嚇到,力道沒控制好的揉著林允兒的腳,而林允兒則是突然彈起上半身,她眼眶泛淚的看著自己的腳,沒好氣的拍著李順圭的肩膀,「姐姐你是要殺人啊!很痛欸!」

 

「好吵喔……」金太妍抓了抓頭,本想坐起身子的,可是很快又被疼痛壓了回去,「啊!」

 

「發生什麼事了?」崔秀英咬著筷子,莫名其妙的看著兩個蜷曲在床上的人,「順圭妳欺負病人喔?」

 

「崔秀英你在說一次信不信我讓你斷三天的宵夜。」李順圭拿著針線,轉而坐到了金太妍的床邊,她沒好氣的拍了下金太妍的身子,「還動!你想讓傷口在裂開啊!」

 

「太妍。」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尷尬的抽了下嘴角,「美英……」

 

李順圭看著兩人,摸了摸鼻子的坐回林允兒的床邊,順道拉上了屏風,她覺得還是先把林允兒推上的瘀青推開比較重要。

 

黃美英坐到了金太妍的床邊,伸手握住了金太妍的手,才緩緩開口,「我不怪你失約,回來了就好。」

 

「抱歉。」金太妍只能平躺在床上,伸手回握住黃美英的柔夷,天曉得她有多想把黃美英拉進懷裡,安慰那一副快哭的人兒。

 

「看來又要好一陣子不能練習囉,金大將軍。」黃美英的指尖撫上金太妍的小腹,她皺著眉頭看著那微微滲著血的傷口,「順圭,你那邊處理好了嗎?」

 

「啊?快好了。」李順圭把蘸了藥膏的指頭貼上林允兒臉上的瘀青,稍嫌粗魯的上好藥之後她才拉開屏風,「先去外面等吧,等等就好了。」

 

黃美英看著拿著針線的李順圭,又看向了金太妍,不捨的伸過手摸著金太妍的臉頰。

 

「先出去啦,我等等就出去找你了。」金太妍覺得自己的耳朵燙得嚇人,比起她隔壁床的林允兒,她身上的傷又沒什麼。

 

「嗚嗚,我家小賢人呢?」

 

「暈倒了,隔壁房間睡著呢。」李順圭正在擦掉金太妍傷口上的消毒藥膏,餘光瞥見了企圖下床的林允兒,她輕咳了一聲,「林允兒。」

 

林允兒愣了下身子,默默地躺回床上。

 

「我幫你叫徐賢過來吧。」黃美英微微的笑著,從容的走到了隔壁房間,「徐賢,允兒醒了。」

 

本來就半清醒的徐賢聽到了關鍵字,突然跳下床,匆匆忙忙的進了隔壁的房間,「林允兒!什麼叫做別去找你,給我解釋清楚!」

 

「呀——」

 

隔壁房,同時傳來了兩聲哀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