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好吧,我忘了我打算抱怨的事了= =

 

 

 

 

 

 

第二十四章

 

國師推開眼前的門,她看著躺在床上揉著眼睛的金太妍,捂著嘴偷笑,「將軍,你這第二個劫看來要很久才能過喔。」

 

金太妍睨了國師一眼,她咳了幾聲,她怎麼知道不過在外頭吹不到一個時辰的夜風就會感冒啊!「美英呢?」

 

「被其他人抓出去玩了。」國師從容的坐到了金太妍的床邊,「反正恭喜妳渡過第二個劫。」

 

金太妍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吃力的坐起身子,權俞利這群人是怎樣?趁著她虛脫無力的時候把她老婆帶走?「你不是說還沒過嗎?」

 

「過了啊,感冒只不過是附加的,誰叫你晚上冷得要死還只穿著一件夜行衣。」國師輕哼了一聲,「還有出現了變數。」

 

「什麼變數?」

 

「夫人多了一個劫數。」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不過又因為拉到傷口而蜷曲在床上,「國師,欺騙將軍也有罪知道嗎?」

 

「我不會拿我的專業來開玩笑。」國師一改剛剛的嬉皮笑臉,凝重的看著金太妍,「我估計是有人威脅了跟夫人非常好非常好的人,所以才會這樣。」

 

「蛤?」

 

「這解釋起來有點麻煩……」國師搔了搔頭,她拿過了金太妍桌上的兩端細線,還有一個杯子,「像這樣。」

 

金太妍看著被綁上了繩子的杯子,「什麼?」

 

「我現在不是把兩段繩子綁起來了嗎?」國師指著被綁起來的結,「這個杯子是夫人,她原本只要擔心這個綁在她身上的結,兩個繩子綁在一起的結她不必擔心,但是萬一有人企圖解開這個結呢?」

 

金太妍沉默了好一會,淡淡的開口,「國師姐姐,你真的不適合教書。」

 

「喂!」

 

「我明白了。」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反正那個結就代表跟黃美英關係密切的人,結消失,杯子也就危險了。

 

「國師姐姐你來啦?」黃美英半跑半跳的見了金太妍的寢宮,她看著床上的金太妍跟國師,「剛好,俞利說要烤肉。」

 

「烤肉?」

 

「對啊。」黃美英點了點頭,「因為太妍跟允兒沒辦法去外頭玩嘛!所以俞利就說要烤肉,等等會帶允兒還有吃的過來。」

 

「真虧你們想得到要烤肉。」金太妍又咳了幾聲,「不過允兒的腳有辦法動嗎?」

 

「可以啊,剛才還跟我們出去,不過很快就被小賢帶回來了。」黃美英輕拍著金太妍的背,「身體好點了嗎?」

 

「沒事,不過是受了小風寒。」金太妍蒼白的臉上勾起了淺淺的微笑,她握著黃美英的手又看向了笑的曖昧的國師,「國師還有事要稟報嗎?」

 

「沒,我也要去逛祭典了。」國師笑得燦爛,她向金太妍微微彎身,「臣告退,將軍要顧好身子喔。」

 

「俞利她們還要多久?」金太妍打了個哈欠,靠上了黃美英的肩頭。

 

「嗯……應該很快吧?」黃美英不太確定的說著,她攬過了金太妍的肩膀,「要睡一下嗎?」

 

金太妍搖了搖頭,剛剛國師進來的時候她才剛睡醒。

 

「哎呀!姐姐你走慢點啊!」

 

「吵死了,你走慢點又沒關係。」

 

「走慢點東西會被秀英姐姐吃完啊……」

 

「我才不會勒。」

 

「不,你會。」

 

黃美英跟金太妍互看了一眼,金太妍吃力的下床,她任著黃美英攙扶著自己,「喂,你們來就來,別一路上還大聲喧嘩好不好。」

 

「好。」權俞利敷衍的應著金太妍,她跟崔秀英把手上的東西放了下來,「升火囉!孝淵。」

 

「知道了。」

 

「受傷就別忙碌了,一邊休息。」李順圭看著正在搬椅子的金太妍,從容的搬過她手裡的東西,「美英,看好太妍不要讓她亂動。」

 

「真是的,太妍跟允兒一樣乖乖的待著啦!」美英沒好氣的把金太妍壓到了板凳上,指向了圍在爐子旁的林允兒。

 

金太妍一臉無奈,她不過是看自己似乎沒有椅子坐才自己從裡頭搬出椅子啊。

 

「太妍。」

 

金太妍看著鄭秀妍,倒是疑惑,平常沒事鄭秀妍不會找她的,「怎麼?」

 

「拜託下次別再這麼做了。」鄭秀妍遞出了手裡剛從林允兒手上搶回來的肉串,平淡地說著,「不只是夫人,我們也很擔心。」

 

「抱歉。」金太妍笑了笑,拿過了鄭秀妍遞過來的肉串,「今天辛苦了。」

 

「你跟允兒才辛苦。」鄭秀妍淡淡的丟下了一句就往權俞利的身邊走過去,「俞利,我想吃肉。」

 

「好……林允兒把你手裡的東西放下!」權俞利瞇著眼看著拿著她剛烤好肉串的林允兒,「別以為你受傷我就會讓你多吃。」

 

「拜託啦。」

 

權俞利把還沒烤的肉塞到了林允兒的手裡,「自己烤。」

 

林允兒噘著一張嘴,明明她是傷患應該吃多一點補回來啊!

 

金太妍撐著臉頰,看著坐到她旁邊的黃美英,「秋收祭典好玩嗎?」

 

「好玩啊,而且今天國師姐姐穿的好美。」黃美英點著頭,回憶著今天早上的儀式,「不過早上老師則說果然又變醜了。」

 

金太妍忍不住笑出聲,「別理老師怎麼說了,他們倆要鬥嘴是永遠鬥不完的。」她這老師又在耍傲嬌了,每個人都說舉辦祭祀的國師很漂亮,他偏偏就是要唱反調。

 

黃美英點了點頭。

 

金太妍吃著肉串,多瞥了一眼黃美英,「不吃嗎?」

 

「喔,我叫小賢幫我留一點,等等再吃。」黃美英伸手拿過了金太妍手裡的肉串,從容的吃下一口,「反正你這裡不是有嗎?」

 

「也是。」金太妍看著嘴角沾上醬汁的黃美英,伸手抹掉了那深色的醬汁,順手的送進自己嘴裡。

 

驀然,從金太妍跟黃美英正上方的屋簷跳下了一個黑色的身影,還在錯愕之際,她就被人推開,而黃美英則被壓在了那人的身下,死抵著那尖銳的刀。

 

「眾御軍聽令!護駕夫人!」金太妍伸手拉開了那壓著黃美英的人,一邊看著黃美英衣服上不太順眼的鮮血,「叛軍?」金太妍用胡語問著那個人,跑來行刺第一個刺殺的不是金志勇,百分之百是胡族的叛軍。

 

黃美英握著手,看著擋在自己身前的六個人,又看著金太妍面前的刺客,她的眼神有些熟悉……

 

「我只要她。」刺客反手握住了匕首,微蹲著身子,蓄勢待發。

 

「能,就來。」金太妍也彎著身子,打算赤手空拳阻止刺客。

 

「等等!」黃美英突然大喊,她站起了身子,匆匆忙忙的走了過去,她看著不斷退後的刺客,「躲什麼!不是要殺我嗎?」

 

金太妍錯愕的看著掠過自己身旁的黃美英,又聽著黃美英的怒吼聲,她伸手捉住了黃美英,一把把人拉進懷裡,「活捉!」

 

徐賢拿出了飛刀,迅速的往準備逃走的那人腳上一丟;崔秀英撿起了腳邊的石子就往刺客握著刀的手丟;金孝淵快速的把掉在地上的刀踢走,和權俞利一起押住了刺客。

 

「為什麼……」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自臉頰上滑落的淚水,「秀妍,順圭。」

 

金太妍把黃美英交給了鄭秀妍跟李順圭,走過去一把拉開了那刺客的面罩,「還想咬舌?」金太妍把手上的面罩塞進了刺客的嘴裡,這下正好,問出來叛軍的地點西域那邊的事也能早點解決。

 

「太妍!」

 

金太妍錯愕的轉過頭,這還是第一次黃美英這麼生氣的叫她。

 

黃美英走到了那名刺客的面前,看著押著她的兩個人,「鬆手。」

 

權俞利跟金孝淵遲疑的看向金太妍,得到允諾後她們才鬆手,不過卻還是站在兩側,以防此刻還想對黃美英怎樣。

 

「寶拉。」黃美英把金太妍塞在尹寶拉嘴裡的布拿了出來,她抱住了尹寶拉的身子,「為什麼……」

 

「對不起……」尹寶拉看著抱著自己的人,也忍不住伸手抱住了黃美英,她知道自己刺殺失敗了,也沒有理由繼續行刺了,「對不起,美英……」

 

金太妍跟幾個人面面相覷,現在是怎樣啊!


 

尹寶拉,黃美英在西域的朋友兼隨從,因家人被挾持而答應叛軍刺殺黃美英。

 

金志勇一臉就是不耐煩的看著金太妍,今天受傷就算了,為什麼他在外頭玩回來還得處理這麻煩的事啊!

 

「將軍,這事你自己解決,另外給朕查出來到底是何處出了紕漏,老讓刺客在宮裡自由進出。」上次成親一次,還有這一次,更別提這次是從屋頂出現的,「朕累了,就回宮休息了。」

 

「是。」金太妍暗暗的瞥了一眼被黃美英牽著的尹寶拉,「尹寶拉。」

 

尹寶拉看向了金太妍,又看了看黃美英。

 

「吾知道汝是因苦衷而打算行刺美英的,但該有的刑罰還是有。」金太妍拿過了一旁的鞭子,「挨過三鞭,吾便饒了你。」

 

「太妍!」黃美英下意識的把尹寶拉護到了自己的身後,「寶拉不是說了嗎?她是被逼的。」

 

「看在她是你朋友的份上我已經沒讓她進天牢了,現在不過是三鞭,你都不肯讓我行刑?」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輕撫著自己的腹部,「讓開。」

 

「不行!」

 

「美英……我沒事的。」不過是三鞭,她可以的。

 

「寶拉你安靜。」黃美英突然嚴厲的開口,她看著金太妍,緩緩的開口,「太妍,就像你會擔心允兒,寶拉是我的朋友。」

 

「重點是林允兒並沒有殺我的意圖。」金太妍輕咳了幾聲,她緩緩地吸著稍冷的空氣,又把鞭子丟了回去,「吾想休息了。」

 

說是休息,但是金太妍卻跑到了藥房,而李順圭像是知道了她會來似的坐在台子前調製藥膏,「所以呢?你今天要睡這?」

 

看著金太妍臉上冰的要死的表情,估計是動了火吧?至於是怒火還是妒火……呵。

 

「嗯,反正早上換藥也不用跑太遠。」金太妍聳了聳肩,她看著李順圭手上的藥,「給誰的?」

 

「夫人的,要不是為了蓋掉藥的味道其實可以不用那麼麻煩的。」李順圭從容的說著,她把藥罐封好,遞給了金太妍,「我先回去囉,秀英還在等我。」

 

「知道了。」金太妍看著把東西收拾好後就離開的李順圭,她關上了藥房的門,拖著腳步就走進了後頭的小房間,她看著手上的藥罐,也只是隨意的擱在了一旁,「尹寶拉……」

 

金太妍冷哼了一聲,她明早還是去練習吧,不然之後身手變得遲鈍可不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