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又開了新成就= =

 

穿體育服但是鞋子是皮鞋的混搭風= =

 

還有我在收集Q&A,誰有建議的?(因為我發現總人數過50K了

 

還是有別的回饋建議啊?

 

 

 

 

第十六章

 

林允兒看著皺著眉頭走進來的黃美英,還有她手裡的藥,又看向了金太妍,「將軍,被夫人照顧幸福嗎?」

 

金太妍沒好氣的睨了一眼林允兒,她離開了椅子接過黃美英手裡的藥,「都說可以不用那麼麻煩,讓順圭或秀英送來就好了。」

 

「不行,你的傷是我造成的,當然要照顧你啊。」

 

林允兒撐著臉頰,轉著手裡的毛筆,涼涼的開口,「將軍真好命啊,我也好想讓小賢來照顧我。」

 

金太妍把藥喝下,她沒好氣的打了下林允兒,她用衣袖抹了抹唇,把碗塞到了黃美英的手裡,「我很樂意把你打傷然後再叫小賢回來照顧你。」

 

「姐姐是打『死』我不是打『傷』我吧?」

 

「你也知道啊?」

 

黃美英伸手拉了拉金太妍的衣袖,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

 

「我說笑的。」金太妍從容一笑,用戴著手鍊的手彈了下黃美英的額頭,「一旁坐著吧,等等要服藥的時候在把碗拿過去吧。」

 

「妳們不是還要討論事情嗎?」

 

「我們討論完了啊。」金太妍看著桌上已經寫好的詔書,從容的笑著,「允兒,準備的事情交給你了。」

 

「臣遵旨。」林允兒調皮的吐了吐舌,拿著詔書就離開了金太妍的辦公廳。

 

「美英。」

 

黃美英看著伸長手的金太妍,果斷的伸手搭上,一會就轉而坐到了金太妍的腿上,她看著金太妍手腕上用黑色繩子編成的手環,「所以國師姐姐為什麼要給你這個?」

 

「說是護身符,而且你不是也有嗎?」金太妍輕撫著黃美英手腕上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手環,「今天去老師那學了什麼?」

 

「喔,老師在跟我說新羅的歷史。」黃美英拿過了金太妍桌上空白的紙和毛筆,「我想寫封信回去。」

 

「嗯。」

 

「不過上次的回信還沒來嗎?」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好奇的問著。

 

「不知道,國師沒有拿給我。」金太妍聳了聳肩,看著黃美英在紙上寫下了字句,「還是等等要去找國師?」

 

「好啊,感覺很久沒有看到國師姐姐了。」黃美英從容的寫下自己母語的信,把紙捲好後離開金太妍的身子,伸手拉了拉金太妍。

 

「又沒有說不去。」金太妍站起了身子,牽過了黃美英的手,「如果你們國家安定下來了,你想要回去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稍微想了一下,「雖然想回去,不過……」黃美英緊握著金太妍的手,羞澀的低下了頭,「妾似乎離不開夫君了。」

 

金太妍勾勒著笑容,「那我陪你回去,在一起回來新羅。」

 

「真的嗎?」

 

「騙汝,那吾接下來的兩個劫數便過不了。」金太妍幽幽的開口,也緊握住黃美英的手,當國師替黃美英戴上護身符時,她就說了黃美英本身也有一個劫數,是在她之後才會發生。

 

「說什麼?」黃美英狐疑的看著金太妍,劫數這個詞她還是第一次聽到。

 

「沒有。」金太妍搖了搖頭,跟黃美英走進了國師的宮殿,她看著正在外頭泡茶的國師,「你什麼時候還泡茶了啊?平常不都喝酒嗎?」

 

「御醫說我最近肝不好,最好別碰酒。」國師從容的泡著茶,看著金太妍跟黃美英,「將軍和夫人找臣有何事?」

 

「寄信,還有問收到回信了嗎?」

 

金太妍跟黃美英同時愣了下身子,她們看著俯衝下來的鷹準確的停在國師的肩上,「這什麼?」

 

「信差啊。」國師把手臂停在了鷹的腳邊,看著轉而停到手臂上的鷹,從容的把背在鷹身上的卷軸拿了下來,輕吻了下鷹的頸子,「去休息吧。」

 

「國師,訓練一隻老鷹要多久?」金太妍好奇的看著展翅飛走的老鷹,好奇的問著國師。

 

「要從小開始訓練喔。」國師把卷軸遞給了黃美英,「而且那隻鷹臣可是養了三年,捨不得割愛給將軍喔。」

 

金太妍輕哼了一聲,把黃美英剛寫好的卷軸遞給了國師,「這書信就麻煩了,也是要寄去西域的。」

 

「嗯……夫人要一起把回信寄回去嗎?」

 

「嗯。」黃美英點了點頭,她打開了手裡的卷軸,迅速的讀著裡頭的內容,「姐姐,能借紙筆嗎?」

 

「不用那麼趕啦,我家的信差也是要休息的。」國師雖然這麼說,卻還是從裡頭拿出了紙筆墨硯。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認真的在紙上寫下一行行的字句,不免開始好奇剛剛收到的卷軸裡寫了什麼,「美英,我可以看一下卷軸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眼裡難得的出現了為難,不過她還是把卷軸遞給了金太妍。

 

金太妍看著上頭豪邁的字跡,默默轉頭看向了國師。

 

「學而不精。」國師從容的拿過了金太妍手裡的卷軸,看著上頭豪邁的字跡,刻意的不做任何表情變化,「就說最近抓到了一些叛亂分子,只是都守口如瓶,不易供出叛軍下落。」

 

「這樣啊。」金太妍從容的開口,多瞥了一眼正在收東西的黃美英,「你寫好了?」

 

「嗯,因為東西沒有很多啊。」黃美英把卷軸綁好,就放在茶盤的旁邊,「那再麻煩姐姐囉。」

 

「好好。」

 

金太妍跟在黃美英的身後離開了國師的寢宮,她伸手拉過了黃美英的手,「表情不對。」

 

「什麼表情?」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微微擰起的眉心,「吾知道國師有所隱瞞,汝呢?」

 

「沒有啊,信的內容就是國師姐姐說的那樣啊。」黃美英輕輕地搖了搖頭。

 

不過真的如金太妍所說,她跟國師隱瞞了一部分的內容。

 

她的爸爸,在信裡罵了她一頓,說什麼現在政局動盪不安,讓她來新羅是為了避難,不是為了讓她嫁給新羅的人,更別提是個女性。

 

她當然知道,但是當她在最害怕的時候是金太妍在安慰她,甚至不怕麻煩的照顧她,每天形影不離的相處讓她動了心,而且時間越久,她越覺得她跟金太妍本來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注定要在一起的。

 

所以她用了她們族裡最強烈的成親儀式——以雙方的血作為媒介,互許終身,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至死不渝。

 

「美英。」

 

「嗯?」黃美英回過神,看向了金太妍。

 

「我剛說的有聽進去嗎?」

 

「抱歉,我剛在想老師給的功課。」黃美英俏皮的吐了吐舌,「太妍剛才說了什麼?」

 

「我說傍晚我要帶著將領還有允兒去北方那,你一個人在宮裡可以嗎?不可以的話看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不了,我去會給你添麻煩的。」黃美英輕輕的抿著唇,一想到晚上金太妍不再旁邊躺著……唉,又是個失眠的夜。

 

「你向來都不是我的麻煩。」金太妍從容的說著,「而且你不是還要照顧我嗎?」

 

「那為什麼不等傷好了再去?」

 

「夏至快到了,夏至一過林允兒就要去唐帝國,我想在那之前把所有事情解決。」金太妍走進了自己的寢宮,緩緩的坐上椅子,「要嗎?也當作是出去玩。」

 

半晌,黃美英才點頭,她挨著金太妍坐下,拿過了擱在一旁的薄被子,「睡一會吧,聽你這樣說應該是要趕夜路了。」

 

「的確。」金太妍小動作的伸了個懶腰,以免自己的傷口被她拉裂——即使傷口已經癒合的差不多了,「夫人也睡會吧。」

 

「不累,就在這看著你睡覺。」

 

金太妍勾上微笑,探過身子輕吻了下黃美英的朱唇,「吾醒來要看到汝,知道嗎?」

 

「知道。」

 

金太妍握著黃美英的手緩緩地閉上了眼瞼,但是她並沒有入睡,而是選擇了閉目養神,一方面是在等林允兒把裝備拿來,另一方面是她捨不得離開黃美英去找周公。

 

黃美英則是把薄被子蓋到了金太妍的身上,倚著金太妍的肩頭,也緩緩的閉上了眼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