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當一個學生討厭一個科目,絕對是因為他功課太煩= =

 

 

 

 

 

 

 

第四章

 

金太妍撐著臉頰,她看著在桌前認真的看著祭典圖的黃美英,不由得說,黃美英真的是很認真的要學習她們的東西。

 

「將軍要這樣一直盯著夫人嗎?」國師看著桌上的卜卦,從容的說著,「還有,西域那邊稍早回信了。」

 

金太妍依舊上了個白眼給國師,「他們怎麼說?」

 

「說很謝謝我們讓公主能待在這一陣子,不過還是有很多的事情還沒處理好,等一切穩定之後會派使者來。」國師從容的說著,她把桌上的東西收好,「還有,成親的日子就在下個月。」

 

「哼,我還以為你會迫不及待的把日子挑在明天。」金太妍輕哼了一聲,又看了一眼黃美英。

 

「將軍,臣還是有臣的專業。」國師沒好氣地說著,要不是考慮到太后意見,金太妍跟黃美英的成親之日的確三天後也是適合的,「還有,我要提醒你一件事。」

 

「什麼?」

 

「你和公主成親之後會有三個劫數,這三個劫數在你命裡是必然會發生的,只是和公主結婚會讓這提早發生。」國師從容的說著,「渡過這三個劫數將軍和公主接下來的日子都會一帆風順,渡不過……重則一同去九泉之下再續情緣。」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她明白國師這不是在開玩笑。

 

「姐姐,我看完圖畫了。」黃美英跑到了金太妍跟國師的面前,輕聲的開口。

 

「嗯,那公主是否有問題要問臣。」

 

「有,就是我看到這四幅圖都是在慶祝什麼?」

 

「春分、夏至、秋收、冬末。」金太妍緩緩的開口,安靜的看向了國師,這方面她是專業,剩下的就交給她來補充了。

 

「春分這天我們會慶祝春天的到來,夏至這天也是。」國師輕啟朱唇,從容的說著,「秋收則是為了酬謝上天賜給我們豐收的穀物,冬末則是為了謝神給我們安穩的一年。」

 

「在這四個日子舉國都會到佛國寺參加祭典,在秋收和冬末時皇上會帶領群臣進行祭祀儀式,到時候會由我來作為祭師,結束之後祭典就正式開始。」

 

「那春分跟夏至呢?」

 

「太陽一下山,祭典就開始了。」金太妍從容的回話,「秋收跟冬末的時間到不一定,這就要看當年的什麼時辰適合開始祭祀。」

 

「然後今年春分的祭典已經過了,接下來就是夏至了。」國師撐著臉頰,她的拇指輕按著自己的指頭,從食指到小指,再從小指到食指,「夏至的祭典在三個月之後。」

 

黃美英點了點頭,剩下的應該就跟她在圖上看到的一樣,有的人擺著小攤販,有的人在街頭表演,有的人在玩遊戲。

 

國師看著黃美英,突然說出來一大串胡語,而且刻意加快了說話速度,就想讓金太妍來不及翻譯。

 

黃美英一開始臉上出現了驚訝,好看的眼眸看了下金太妍,又看向了國師,「真的?」

 

「國師,你別故意說那麼快。」金太妍的眉頭深鎖,想也知道一定是國師跟黃美英說了成親的事她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午時吃飯他們說的全是韓文,黃美英除了自己的名字跟國師之外其他的一概聽不懂。

 

「你又不知道我說了什麼。」國師看著金太妍,一臉無辜。

 

「光看她的反應就知道你說了什麼。」金太妍輕哼了一聲,從容的站起身子,步出了房間。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背影,又看向了國師。

 

「快去吧。」

 

「嗯,謝謝國師姐姐。」黃美英匆匆忙忙的追了出去,伸手拉住了金太妍的衣袖,「太妍。」

 

金太妍停下腳步,轉頭看著黃美英。

 

「別走那麼快嘛!」黃美英鬆開了手,從容的走在金太妍的旁邊,「可以去找中午那個彈琴的女生嗎?」

 

「你別跟我說你想學琴。」金太妍的臉色瞬間垮了下來。

 

「嗯,因為國師姐姐說你喜歡音樂嘛!而且姐姐也說了學習音樂也是學習文化的一個方式。」

 

金太妍扯了下嘴角,這國師真的是很故意……「我帶你過去,可是我不會待著喔。」

 

「為什麼?」

 

因為她對音樂太敏感,只要稍微彈錯她就會想拿刀殺人……「別問那麼多。」

 

「好吧……」


 

結果金太妍還是留下來陪黃美英學琴,原因很簡單——一雙水靈眼眸透露出來的失落你捨得嗎?

 

鄭秀妍看著正在努力學琴的黃美英,不得不說其實黃美英學得不錯。

 

「呀!允兒你別一直吃我拿來的東西啊!」權俞利咬著糕點,沒好氣的打了下林允兒的手臂。

 

「因為姐姐做的糕點很好吃啊。」

 

「你們兩個都給我安靜點。」鄭秀妍抱著胸口,看著坐在糕點兩旁的林允兒跟權俞利,「吾正在教琴,豈容得你們吵鬧!」

 

「秀妍,這兩個人我管就好了。」金太妍一臉無奈的看著鄭秀妍,她揉了揉太陽穴,倒也不是因為黃美英彈錯了一個音,而是身旁兩個吵鬧的兩人,「你們再吵的話我晚點把你們抓去當活靶。」

 

「都你啦!害我們被罵了。」

 

「明明是姐姐的錯,糕點還那麼多讓我吃又不會怎樣。」

 

金太妍拉過兩個人的耳朵,「安靜。」

 

「呀!汝放手啊!」

 

「姐姐鬆手啦!」

 

金太妍從容的鬆開手,看著兩旁揉著耳朵的人,「是說你不是應該去準備晚膳了嗎?御廚。」

 

「早準備好了,正在蒸籠裡蒸著呢。」權俞利從容的說著,她就是準備好晚膳才帶著點心過來鄭秀妍這裡的。

 

金太妍輕輕的應了聲,反正林允兒剛從外地回來,自然是沒什麼事,會出現在這也估計是徐賢在忙吧?

 

「嗯,你試試看彈這一段。」鄭秀妍伸手拂著琴弦,悠然的彈出一小段曲子。

 

黃美英看著鄭秀妍,跟著鄭秀妍彈奏出了一模一樣的曲子。

 

鄭秀妍點了點頭,她看向一臉平靜的金太妍,「將軍,你覺得如何?」

 

「不錯。」

 

鄭秀妍看了黃美英一眼,又看向了金太妍,「將軍,能請你幫我問她願不願意跟我彈奏一曲嗎?」

 

金太妍點了點頭,「美英,你要跟秀妍合彈一曲嗎?」

 

「我可以嗎?」

 

「可以的,你這樣的表現算是很好的。」金太妍逐字反應鄭秀妍說的話,她看向了鄭秀妍,「秀妍,算我拜託你選一首比較簡單的曲子吧,還有不要跟午時一樣,一直彈錯音。」

 

「我又不是故意的……」

 

「秀妍又不是故意的,你就別計較了啦!」

 

金太妍沒好氣的睨了權俞利一眼,她又沒有要罵鄭秀妍的意思,「汝安靜。」

 

鄭秀妍輕輕嘆了口氣,「俞利,你學允兒一樣安靜不好嗎?」

 

權俞利看向了林允兒,還有憑空消失一半的糕點……「林允兒!」

 

「哎呀,小賢跟孝淵姐姐應該已經忙完了。」林允兒從容的站起身子,她拍了拍沾上衣服的灰塵,「那我就先行告退,姐姐們拜拜。」

 

「好了啦,我點心也不會吃太多啊。」鄭秀妍看著權俞利無奈地開口,她看向黃美英,「好了嗎?」

 

黃美英點了點頭。

 

鄭秀妍從容的彈下第一個音,而身旁的黃美英則是根據鄭秀妍給她的譜,彈出第一個音。

 

坐在墊子上的金太妍把雙手向後撐著,她輕輕地閉上眼睛,沒有想到鄭秀妍跟黃美英合奏會是那麼合拍。

 

一旁的權俞利抱著膝蓋,微微的歪著頭,目不轉睛的看著鄭秀妍,果然是她家的秀妍,彈的曲子就是好聽。

 

黃美英認真的跟著鄭秀妍還有譜撫著琴弦,當鄭秀妍彈完最後一個音時,她也停下了動作。

 

金太妍撐著身子,她看向了黃美英,「很好聽。」

 

黃美英聽到金太妍的稱讚,漾上了燦爛的笑容。

 

「秀妍,我過兩天拿一把新的琴過來。」金太妍站起了身子,雖然彈的是好聽,不過鄭秀妍的琴音似乎已經跑掉了,「這次的琴撐比較久呢,上次換琴是什麼時候了?」

 

「半年前。」

 

「嗯。」金太妍從容的站起身子,「美英,你要走了嗎?」

 

「嗯。」黃美英站起身子,微微向鄭秀妍彎腰,「謝謝你。」

 

「不會,還有什麼想學的在來跟我說。」鄭秀妍從容的說著,看著權俞利端著糕點做了過來,她從容的拿過了糕點,「以後肚子餓直接去御膳房找她就好了,知道嗎?」

 

「美英。」

 

黃美英看向不知曾幾何時走出門檻的金太妍,「知道了,我先走了囉。」

 

「看來宮裡的傳聞是真的了。」

 

鄭秀妍看著權俞利,「什麼傳聞?」

 

「最近一堆進出御膳房的宮女跟大臣都在說金太妍跟黃美英要成親。」

 

「嗯。」

 

權俞利不意外鄭秀妍的反應是如此冷淡,畢竟她除了天災之外,可能家破國亡都不會在她的臉上看到一絲的表情變化,「反正我們管不著,就靜靜的看著她們就好了。」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