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就是個要抓落跑皇帝回來的概念XD

 

然後我依然心疼。

 

真他媽討厭不明白事情全由就公然開罵的鍵盤俠= =

 

還有這是我第一次寫古風,就請各位多包涵囉~

 

明天才會發最後一篇番外。

 

 

 

第一章

 

華麗的皇宮今天是異常的不熱鬧,只因為今天是他們新上任的皇帝要選妃的日子。

 

而皇上人呢?

 

「太妍將軍!」

 

束著俐落髮束的女人手拿著長弓,不太高興的轉頭看著跑過來的人,「何事?」

 

「打擾將軍射箭,臣感到十分的抱歉。」穿著綠衣的大臣微微彎腰,恭敬的開口,「太后要臣向將軍問皇上的去向。」

 

「不知道。」金太妍從自己腰間的箭筒抽出了一支箭,熟練的放到弦上,向後一拉,「皇兄或許還在寢宮裡頭未醒,也可能出宮了。」

 

大臣重重的嘆了口氣,這下可好了,那有選妃大典皇上不在的道理啊!「將軍……」

 

「想都別想。」金太妍果斷的打斷大臣的話,「我沒興趣替我哥選妃,也沒興趣娶個我不認識的女人為妻。」

 

這金志勇要不要那麼好動,三不五時的跑出皇宮讓底下的大臣找不到人嗎?想到這,金太妍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鬆開拉著弦的指頭,看著射進靶子正中央的箭,「退下,不然我讓你當我的靶子。」

 

大臣愣了下身子,太后的命令和自己的性命……只能說不愧是忠心的臣子,他看著依舊在練習射箭的金太妍,冷不防的開口,「將軍,太后只是要你出面,並沒有打算讓妳選妃。」

 

「不止欺君有罪,欺騙將軍也有罪,汝知否?」金太妍不耐煩的睨了大臣一眼,她把食指和拇指抵上自己的下唇,吹了一聲長響的口哨,她就不信這臣子有跟天借膽的勇氣跟她撒謊,「我先去放東西,等等在過去。」

 

金太妍看著跑過來的棕馬,她背著長弓跟箭筒,輕鬆的跳上馬背,往自己住的宮殿騎去。

 

另一邊正在大殿裡待著的太后看著底下排得整齊的隊伍,無奈的嘆了口氣,「真是苦了這些女子了。」

 

「沒辦法啊,誰叫皇兄又跑不見了。」金夏妍坐在自己媽媽的身邊,看著下頭的人,「母后,你確定真的要讓姐姐替哥哥選妃嗎?」

 

「怎麼可能?萬一太妍一個不高興替志勇選了一個不好的女子該怎麼辦?」太后輕輕的皺起眉頭。

 

「不過為什麼母后不打算讓姐姐假扮成皇兄呢?他們長得那麼像,除身高不同,只遠看也是看不出詫異的啊。」

 

「作為一國之將軍豈能做出騙人之事?還是假扮成國君?」太后嚴厲的開口,雖然金夏妍說的有理而她也親身體驗過兩個孩子互換身份的事,但基於該有的規矩,假冒皇上這種事,萬萬不可。

 

「孩兒知道了。」金夏妍努了努嘴,她就是很懷念金志勇還沒當上國君之前,老跟金太妍互穿衣服整朝中大臣的時光嘛!

 

「大將軍到!」

 

金太妍一襲紫色韓服,背後背著一把刀,她站到了自家母親的面前,微微彎身,作揖,「兒臣向母后請安。」

 

「一早又去練習了?」太后輕輕的挑眉,明明就是太平盛世,金太妍卻還是堅持每天早起練習的習慣,「通知下頭的人,今天只暫時幫皇上物色較好的女子,真正的選妃,還得另外擇日舉辦。」

 

「母后,我不想幫皇兄選老婆。」金太妍看著自己的媽媽,淡淡的說著。

 

「只是先物色。」太后從容的步下階梯,她看著身邊幾個傴僂的臣子,「去叫國師過來。」

 

「臣遵旨。」

 

綠色的身影早三個人快步的走下樓梯,不過才踏上平地他就看見穿著一身漆黑的人站在亭子那,一臉嚴肅的看著底下的隊伍,「國師……」

 

「我知道,太后要我觀相。」女人回頭看著走下來的人,微微彎身,「臣拜見太后、大將軍、郡主。」

 

「免禮,今日還要勞煩國師了。」

 

「不會。」女人搖了搖頭,她看著金太妍,微微眯起了眼睛,「將軍想順便找個妻子嗎?吾可幫汝挑個不錯的女子。」

 

「國師姐姐,妳的好意我就心領了,成親這種事我不想碰。」金太妍果斷的拒絕,她沒有心思也沒有心情管什麼感情的。

 

「一個國家的國運是否強盛便要看國君,國君若好,國家便好,一國之君為陽,有陰來調和,那國運便會更加旺盛。」國師勾著微笑,從容不迫的說著,她已經看好了,下頭隊伍當中有個女人家和金太妍是特別的契合,「同理也在與將軍,可將軍自幼便過於陽剛,需有陰來調和。」

 

「國師,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太后不解的開口,她知道一國之君是否有另外一半是重要的,但是一個國家的將軍?

 

「將軍的運勢,也決定了國家是否會受到鄰國和外患的威脅。」國師只簡單的講解了一下。

 

「國師姐姐,你說的陰陽又是什麼?」金夏妍好奇的問著,什麼金志勇為陽、金太妍太過陽剛?

 

「一個人的特質,像是太后、郡主還有臣就是標準的陰,先皇、皇上就是陽,但照理來說身為陰的將軍卻多了太多的陽,所以說……」

 

「所以說選妃可以開始了。」金太妍不耐煩的打斷國師,「國師姐姐,你想怎樣我都隨便,幫我選妻或是選夫都隨便,我晚些還要監督操兵。」

 

「太妍說的是,玄學什麼的晚些吾會向國師請教,還是早些把這事做結束吧。」太后揮了揮手,要身旁的大臣開始把底下的女子帶上來。


 

當金太妍悠閒吃著御膳房送上來的糕點時,國師倒是冷不防的叫了她一聲,拿著糕點的手愣了一下,「吾沒意見。」

 

「將軍,我不是要問你意見,而是下位女性你要好好注意她。」國師看了一眼一旁有些不安的女性,微微的皺起眉頭。

 

金太妍的臉上很明顯充滿了不耐煩,她的母親在稍早之前就因為身子不適而回殿休息,而她好動活潑的妹妹也早就不知道跑去哪了,就剩她跟國師還要待在這面對一大長列的人,她到底是做了什麼事,要在這受苦啊!

 

「我說你們在哪竊竊私語什麼?還不快點把人帶過來。」金太妍抱著胸口,冷淡地開口,到底是想不想活啊?不知道耽誤她操兵會被她抓去當活動標靶嗎?

 

一個年邁的大臣迅速的翻著手裡的奏摺,看著一臉不安的人,他擺了擺手意示身旁的人把這不安的女孩帶下去。

 

「喂!你們要幹嘛?」國師慌忙的站起身子,拉開抓著那名女性的小兵。

 

「國師,這名女子並不是選妃典禮之前選出來的。」拿著奏摺的大臣輕聲的說著,在選妃大典之前朝中的大臣可是針對了全國的女性進行了篩選,而現在國師手裡抓著的,在他這邊並沒有資料。

 

「……」

 

國師一臉驚訝的看著開口的人,這人講的怎麼會是西域的語言?「你為什麼……」

 

金太妍不耐煩的離開了自己的位置,她走到國師的旁邊,看著一臉惶恐的人,「國師,這就是你要我注意的人?」

 

「對,但……她是西域人。」

 

「西域人?看起來不像啊。」金太妍開始打量起國師手裡的女人,甜美的長相、雙眼皮的迷人眸子、白皙的皮膚、鮮紅的嫩唇、還有烏黑被盤起來的長髮,「我在怎麼看她都像是本國人。」

 

國師嘆了一口氣,出口盡然是流利的胡語,「你是誰?為什麼會在這?」

 

「我叫黃美英,是被來跟新羅建交的。」黃美英有些膽怯的說著,她不知道為什麼剛才還說著外語的人可以一下子說出她熟悉的語言,「我本來是跟著隊伍來的,可是路上遇到埋伏,隊伍的人都走散了,接著我在路上就被抓來了……」

 

「她說什麼?」金太妍輕輕的皺著眉頭,等著國師的翻譯。

 

「將軍,西域打算跟我們建交,這件事你知道嗎?」為什麼她會覺得黃美英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耳熟?

 

「什麼時候的事?」

 

「還有這個……」黃美英突然從自己的懷裡拿出了卷軸,遞給了國師。

 

國師打開卷軸,迅速的看過上頭的文字,瞬間想起來她在二十幾年前去西域學習胡人的占卜技術時遇到的一家人還有那是做出來的占卜,「天啊,這件事可不得了了。」

 

國師把卷軸收起來,一臉凝重的看著一旁的大臣,「選妃大典結束,請剩下還有沒被選上的女性直接返家。」

 

「你幹嘛突然那麼緊張?」

 

「怎麼可能不緊張。」國師緊皺著眉頭,嚴肅的看著金太妍,「西域那剛推翻了原先的政權,站在你面前的,就是西域的公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