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光棍節快樂啊~

 

結果只能生出短短的一篇= =

 

因為我累嘛!

 

 

 

 

 

第十六章

 

金太妍有些鬱悶的趴在桌上,她看著自己桌上的遊戲攻略,卻沒有心思去挖掘更快速的通關方法。

 

「哼,都跟你說沒機會了,還硬要回去,活該。」

 

金太妍看著戴著口罩,正在整理書櫃的鄭秀妍,「你又在說什麼了?」

 

「沒有什麼啊,我不過是自言自語而已。」鄭秀妍把抹布丟進了水桶,從容的坐到了金太妍的對面,「說吧,在鬱悶什麼?」

 

「反正我不說你不也知道。」金太妍撐著臉頰,沒去研究所的這幾天她已經很習慣鄭秀妍的特殊技能,至於為什麼沒去研究所嗎......

 

「說嘛!悶在心裡也不好。」

 

「聽別人說已經知道的是不會很無聊嗎?」金太妍沒好氣的說着,她看著鄭秀妍,卻還是緩緩開口解釋她鬱悶的原因,「就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看到Tiffany了。」

 

她時光穿越回來後,黃美英就好像是消失似的,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待在研究所不回家,而她既沒有車也記不太住去研究院的路,一是因為她每次跟黃美英去研究院的路上都在玩遊戲,二是因為她常常因為熬夜更新自己設計的遊戲系統,所以基本上只要是在車上她就是在睡覺。

 

「所以就說了你活該了。」鄭秀妍聳了聳肩,看著依舊趴在桌上的金太妍,「我問你,你有去查過命運之輪的牌義嗎?」

 

「什麼命運之輪?」

 

鄭秀妍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睡了一千年可以把記憶力睡掉啊?你第一次來我這的時候我不是要你跟Fany各抽一張鎝羅牌嗎?她抽到的是命運之輪。」

 

「你講得不清不楚的誰會特地去記那是什麼啊?」

 

「我已經說了很清楚了。」鄭秀妍沒好氣的回話,什麼叫她說得不清不楚?「我都說Fany上一世的夙願能完成了,這樣還不夠清楚,是你傻。」

 

「就說你講得不清不楚,什麼上一世的鬼東西......」金太妍突然靈光一現,像是明白什麼似的,恍然大悟的看著鄭秀妍,「你該不會要告訴我......Tiffany就是美英吧?」

 

「套句古中國的諺語,『事出必有因』。」鄭秀妍淡淡的說着,她真心覺得跟理工科的人說話很累,「請問我需要舉例證明他們是前世今生的關係嗎?」

 

「不用,我太想管這方面的事。」金太妍揉了揉太陽穴,「不過我倒是記起來了,第一次你看到我跟Tiffany時說了你以為你看錯,你看到什麼了?」

 

「紅線,繞著你們兩個的身子,還有Fany散出來的粉紅跟灰色混在一起的光芒。」鄭秀妍從容的滑著手機,看著林允兒傳來的訊息,「粉紅色是愛戀,灰色是後悔,紅線我就不說了。」

 

金太妍沉默了好一會兒。

 

「那你想好自己的感情了嗎?」鄭秀妍托著下巴,指尖輕敲著自己的臉頰,「其實你也別想那麼多,前世今生說到底還是不一樣的。」鄭秀妍伸了個懶腰,「走吧,晚點帶你過去研究所。」

 

「研究所不是不能讓一般民眾進去嗎?」她記得之前有聽TaeKo提過。

 

鄭秀妍把自己的手機遞給了金太妍,「今天是研究所時空穿越成功的發跟新法頒布的一個餐會,開放給媒體進入研究所,還有就是給研究所的所有研究人員參加,開放讓研究人員邀請一位非研究人員的民眾參加。」

 

鄭秀妍把水桶裡的髒水倒掉,又洗好抹布之後拉過了金太妍的後領,「你應該沒有正式服裝吧?去買一件吧。」

 

「呀!你別拉我領子啊!我又不是林允兒。」


 

林允兒看著正在修改演講稿的黃美英,一手撐著臉頰,從容的開口,「姐姐,你這幾天似乎有點心不在焉喔,明明早就該改好的演講稿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好。」

 

「這幾天還要跟研發部門討論發表的裝置該怎麼設計,還有餐會的場地佈置跟餐點的種類,哪裡來的時間可以改演講稿?」黃美英從容的敲著投影在桌面的鍵盤,輕聲的開口。

 

「可是據我所知......姐姐似乎都沒回家喔?」

 

黃美英的手指停了下來,她看著撐著臉頰的林允兒,「允兒,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別拐彎抹角。」

 

林允兒噘高了嘴,真是的,這是跟鄭秀妍一樣都把氣發在自己身上嗎?「好嘛!我就好奇你跟太妍姐姐回去一千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哪有什麼事?就她完成了她想做的是啊。」黃美英故作從容的回著,其實她在金太妍房裡都有聽到她們的話,金太妍抱著自己前世的場景更使她心涼,明明那個人也是自己......

 

更不用提金太妍跑去處理她前男友的事時,眼底的認真跟憤怒,讓她有把金太妍就丟在一前妍前的想法,但是提出要回去的,也是金太妍。

 

明明只要戒指的偽裝功能還在,她就能在金志勇不在韓國一直冒充他,甚至可以用金志勇的身分去跟她的前世談戀愛,要她解決偽裝時不能跟任何人接觸的問題也行,但是金太妍執意要跟她回來,她不明白,金太研究竟在想什麼,是因為她不希望是她的「哥哥」跟她的前世談戀愛?又或者是因為不想改變歷史。

 

「姐姐,你為什麼要想那麼多?」林允兒挨在黃美英的身旁坐下,「你就沒有想過太妍姐姐是因為喜歡你才跟著你回來的嗎?」

 

「是喜歡我,還是我的前世?」黃美英淡淡的開口,她看著身旁的林允兒,又敲起了投影出來的鍵盤。

 

「說是這麼說......可是前世跟今生說到底還是不一樣的人。」林允兒從容的說著,「或許長得一樣、靈魂是同一個、興趣嗜好是一模樣的,但是你們之間還是有很多的不同啊!」

 

「哪裡不同了......」

 

「你的前世是文科的頭腦,但姐姐是理科的頭腦,甚至是研究所裡數一數二的研究員,這不就是一個差異嗎?」林允兒輕輕的笑著,「你說是吧?傑出的研究員才有的AI。」

 

TaeKo突然出現,她看著林允兒,她雖然都有聽到對話啦!但是她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她聽的懂黃美英是研究院裡優秀的研究員這部分,「對啊!是因為Tiffany是個很厲害的研究員我才會在這的。」研究院有個特別的規定,就是研究員的能力到達一定程度後就可以申請一個AI當自己的搭檔──她們研究院上上下下也有兩千多名的研究員,卻只有三個AI。

 

「而且身為一名科學家,應該要考慮各種因素不是嗎?」林允兒從容的站起身子,她伸了個懶腰,拿過了自己的手機,「總之謝謝姐姐給我邀請的許可啦,先回去囉。」其實他們研究員邀請非研究員參加餐會的資格只有參與實驗的人,她本來是沒有的,但是她好歹提供了地圖,所以勉強算的上是參與實驗的一員。

 

黃美英看著林允兒離去的背影,每個因素都要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