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放電完畢,可以睡覺了zz

 

是說明天母校校慶,更文速度可能會慢些喔。

 

然後允西卡只是出來放個閃、串個門子的XD

 

 

 

 

 

 

第十五章

 

金太妍微張著嘴,隨後又皺起了眉頭,黃美英的臉上除了憔悴還是憔悴,「你怎麼……?」

 

「還能有什麼原因嗎?」黃美英挑起苦澀的微笑,眼神透露著深深的思念,她從容的打斷金太妍的話,「我一直以為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來看她。」黃美英的臉上覆上了一層哀傷,兩年過去了,對金太妍的思念是有增無減。

 

金太妍尷尬的笑了一下,她賭氣離開全州到首爾生活,她父母肯出席她的「葬禮」就算不錯了,更別提現在他們又因為金夏妍的身體忙得焦頭爛額,又有誰會來看她呢?「這些年,你一直都有來?」

 

「嗯,有的時候一個月來一次,有的時候是半年來一次。」黃美英淡淡的說着,當書出版的檔期全擠在一起時就沒有辦法太常來,「志勇哥呢?怎麼突然來了?」

 

「突然想來,就來了。」金太妍搔了搔頭,其實不是因為林允兒那什麼詭異的報告,她才不會特地來看自己的墓,她輕輕的抿著唇,緩緩開口,「那你呢?」

 

「志勇哥,你覺得恨一個人可以恨多久?」黃美英轉過了身子,她壓著顫抖的聲音,冷不防的問著,她從來沒有想過她對金太妍的思念已經強烈到連看到金志勇都很想哭。

 

金太妍愣了一下身子,她恨黃美英嗎?不,她向來都沒有恨過她,她是生氣,氣到變成了恨意,她氣黃美英竟然背著自己跟她男朋友亂來,不過在知道這一切只是誤會後,她的氣也就消了……或許在她醒來之後就氣消了吧?「一千年吧……」

 

「如果她恨我一千年,那我會愛她一千年。」黃美英仍是背對著金太妍,她勾著苦笑,卻很堅定的開口。

 

「美英……」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心裡是湧起了滿滿的不捨,如果不是因為裝置啟動時她不能跟任何人有肢體接觸,她真想把黃美英拉進自己懷裡。

 

黃美英用手背抹掉了眼眶裡的淚水,轉過頭看著皺著眉頭的金太妍,「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好想跟她講明白,把誤會解開。」黃美英吸了吸鼻子,「可是依她的個性應該是不會聽我解釋,對吧?」

 

對……

 

黃美英深吸了一口氣,硬是擠出一個笑容,「志勇哥,我先走了。」

 

「嗯。」金太妍依依不捨地看著黃美英匆匆離開的身影,她有什麼理由要黃美英留下呢?在她的眼裡她現在只不過是金志勇罷了,她又看向了墓碑上的三個大字,不自覺的握緊了拳頭,真的是笨蛋啊!為什麼她要拿交往一年多的人來換一個已經當朋友當了好幾年的人!

 

「太妍。」

 

金太妍轉頭看著一千年後一模一樣的臉孔,她輕輕地呼了口氣,「妳拍完照了?」

 

「嗯,你還好嗎?」

 

「還好……」金太妍才剛說出口,就被人抱進懷裡。

 

「我們不急著回去,晚上讓你跟她見一次面,好嗎?」

 

金太妍不再倔強,她伸手抱住黃美英的身子,「Tiffany,到時候一定要把我拖回去一千年後的世界。」

 

「嗯。」黃美英看著抱著自己的金太妍,心裡感到了不安。

 

真神奇,她竟然在不安自己的前世從她身邊搶走金太妍,而金太妍本就該跟她的前世待在一起,不是嗎?

 

「去吃飯吧,我肚子餓了。」黃美英跟金太妍拉開了距離,自己的手明明就放輕了力道,卻沒有想到會被更大的力道牽著,她乾脆的牽住了金太妍的手。

 

在金太妍離開她之前,就讓她再霸佔金太妍一陣子吧。


 

一千年後,某間路旁的私人圖書館難得的掛上了公休的牌子,原因很簡單。

 

「煩死了!到底為什麼時光穿越的實驗可以成功啦!」鄭秀妍沒好氣的捏著林允兒的臉頰出去,又扯又捏又是掐,

 

「妍,我臉頰很痛啊。」林允兒輕輕的皺著眉頭,不就是占卜失敗而已嗎?幹嘛特地打電話要她過來當出氣筒啊!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臉頰上的瘀青,一時心裡泛起了不捨,她索性的鬆開手,「真是的,難怪我從小到大就理科最差,討厭死了!就讓事情自然發展不就好了嗎?幹嘛執意要回到過去。」

 

「好了啦!Sica姐姐別生氣了好不好?」林允兒輕輕的揉著鄭秀妍的頭髮,像似哄小孩的安撫鄭秀妍。

 

鄭秀妍噘著唇,悶悶的開口,「這還是我占卜以來第一次出錯,討厭死了。」

 

「為什麼Sica姐姐會認為自己的占卜一定是錯的?」林允兒撐著臉頰,看著還是一臉鬱悶的鄭秀妍,從容的開口。

 

「什麼為什麼......金太妍不都回去她的時代了?」

 

林允兒挑起意味不明的微笑,「可是我挖出來的文物都跟我說你的占卜沒錯喔。」

 

鄭秀妍看著林允兒,無奈的揉了揉太陽穴,「什麼時候死人的東西也能拿來占卜了?」

 

「什麼啊,我那些文物可都是很有歷史價值的。」

 

「是是是,雖然是文科的但我最恨歷史了。」學生時期只要是歷史課她一定是睡死的,導致她的歷史是每考必當。

 

「你到底喜歡什麼科目啊......」

 

「國文跟英文。」鄭秀妍從容的說著,她的雙手向上一伸,伸完懶腰的同時也打了個哈欠,「還有就是睡覺。」

 

「那我呢?」

 

鄭秀妍輕輕的挑眉,看著雙眼閃著光芒的林允兒,「你喔?只是我的出氣筒跟抱枕罷了。」鄭秀妍伸手拉過了林允兒的手,「所以出氣筒當完該當抱枕了。」

 

「姐姐真的很喜歡睡覺ㄟ......」林允兒任著鄭秀妍拉著,跟著她踏上了樓梯。

 

「對了,當抱枕就乖乖當個抱枕,如果我醒來發現有什麼不對......」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嚴厲的眼神,忍不住嚥了口口水,輕聲的開口,「我知道了......」


 

夜深人靜,從落地窗窗外照進來的銀光灑落在藤椅裡的人兒身上,藤椅的周圍放著幾瓶已經空了的紅酒瓶,而方才還在喝酒的人現在呈現迷迷糊糊的狀態,她無力的躺在藤椅上,手卻還是緊握著手裡的酒杯,「Dae……」

 

她身後的門冷不防的被推開,兩個人影迅速的閃進了屋內,其中一個稍矮的人看著另一個人,「你怎麼了?」

 

「我靠近她會頭暈……」回話的人皺著眉頭,瞥向了一旁的房間,「我去你房間,你好了在來找我。」

 

「嗯。」金太妍輕輕的點頭,看著那人走進了自己房間,她貓步的走到藤椅旁邊,看著地上的酒瓶,又看著黃美英手上的酒杯,她輕輕的抽過了對方手裡的玻璃杯,「美英。」

 

「誰……把酒還我……」黃美英慵懶的撐起身子,伸長手想把酒杯拿回來,她恍惚的看著金太妍,一會才認出眼前的人是誰,「太妍?」

 

「好久不見了,美英。」金太妍把酒杯隨手放到一旁的櫃子上,看著藤椅裡喝酒喝到臉紅的黃美英,「為什麼喝那麼多?」

 

「不喝睡不著……」她現在到底是喝醉了看到幻覺,還是這是夢啊?

 

「你今天不是還說要跟我解釋嗎?喝成這樣有辦法解釋嗎?」金太妍挨著黃美英的身子坐到了籐椅上,「我可是難得有空才能來你夢裡的,不說我走囉。」

 

「解釋……解釋……」黃美英喃喃地唸著,突然激動的抓住了金太妍,「對!太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因為那個小白拿我喜歡你的事情威脅我,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個時候她才想要推開金太妍的男朋友,金太妍就回來了,然後幫她把那男的趕了出去……「對不起,我讓你生氣了。」

 

「好了,妳別那麼激動。」金太妍伸手攬過了黃美英的肩膀,輕聲的說著,「不過,你說你喜歡我?」

 

「嗯……」黃美英趴在金太妍的懷裡,這個擁抱,比她想像的還要真實跟溫暖,不過可能是因為她酒喝太多的錯覺吧?「Dae……你還恨我嗎?」

 

「我恨你還會這樣抱著你嗎?」金太妍的指頭輕輕的順著黃美英的長髮,跟她記憶中的並沒有差很多,只是感覺沒有那麼柔順了,「這些日子,過得很辛苦吧?」

 

黃美英搖了搖頭,「不會,我只是很想Dae。」

 

「我知道。」金太妍輕聲的說著,她輕輕地摟著黃美英的身子。

 

「Dae……你喜歡我嗎?」黃美英突然抬頭看著金太妍,冷不防的問道。

 

「嗯,喜歡你。」金太妍簡單的回答,她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低頭在黃美英的髮上落下一吻。

 

「嗯……我也喜歡DaeDae……」黃美英伸手抱住了金太妍的身子,她抵不過酒精的催眠作用,呼吸逐漸平緩,躺在金太妍的身上就睡著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金太妍溫暖的懷抱才讓她睡著的吧?

 

屋子裡只剩下黃美英的呼吸聲,金太妍的臉頰輕輕的抵著黃美英的額頭,她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也許……等等再去做一件事吧,那個人也是她這次回來要解決的事情之一。

 

「내가 바보같아서
바라볼 수 밖에만 없는 건 아마도
외면할지도 모를 니 마음과
또 그래서 더 멀어질 사이가 될까봐 」

 

金太妍輕輕地哼著歌,這是她很喜歡的一首OST。

「정말 바보같아서
사랑한다 하지 못하는 건 아마도
만남뒤에 기다리는 아픔에
슬픈 나날들이 두려워서 인가봐 」

 

金太妍看著在自己懷裡安心睡著的黃美英,突然有些捨不得了,她明明只是回來看她一眼,聽她解釋的,果然還是會不捨嗎?

「만약에 니가 온다면 니가 다가온다면
난 어떻게 해야만 할지
정말 알 수 없는 걸 」

金太妍停下了歌聲。

 

「我吵到你了?」

 

「沒有,能幫我把櫃子上的無臉男拿過來嗎?還有我房間櫃子裡的毛毯。」金太妍撥開了黃美英額前的劉海,輕聲的說着。

 

金太妍接過了那人遞過來的無臉男跟毛毯,她把自己的位子讓給了無臉男,又拿毛毯包裹住黃美英的身子,最後她拔下了自己手上用來偽裝的戒指裝置,她稍早已經把偽裝的功能拆掉了,現在這就只是普通的戒指。

 

金太妍執起了黃美英的手,把戒指套上了最長的中指,她彎下身子在戒指上落下一吻,「下一世,就在一起吧。」

 

金太妍放下了黃美英的手,從容的轉過了身子,「Tiffany,我們走吧。」



 

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滿是粉紅色的客廳,藤椅上的黃美英皺了皺眉頭,不甘願的睜開眼睛,看著自己抱著的東西,她忍不住愣了下身子,為什麼她會抱著無臉男睡覺啊......

 

黃美英搖搖晃晃的離開了藤椅,她把無臉男放回了龍貓的旁邊,她疑惑的看著自己中指上頭的戒指,這戒指又是怎麼來的阿......

 

她只記得昨晚她昨天下了廣播節目之後心情不太好,所以就喝了一些酒,接著她夢到了金太妍......「不可能吧......」黃美英從沙發的夾縫中翻出了自己的手機,她看著上頭的時間,會接電話吧?

 

「喂?」

 

「夏妍,我問你,你有沒有太妍的消息?」

 

「蛤?美英姐姐你還在睡覺嗎?」病床上的金夏妍吃著蘋果,看著電視播的新聞,「剛好我也要打給你,姐姐快轉到新聞台,有好消息喔!」金夏妍愉快的說着,她討厭的人終於受到報應了,嘻嘻!

 

「什麼好消息......」黃美英打開了電視,隨意的轉到了新聞台,看著上頭斗大的標題──「A企業執行長爆發婚外情,且對象不只一人」,而那個人,正是害她跟金太妍吵架的人,「你一大早讓我看這沒營養得新聞幹嘛?」

 

「哪裡沒營養了,美英姐姐不是很討厭那個男生嗎?」她也討厭啦!誰叫他要玩弄她親愛姐姐的感情呢?「不過你怎麼突然打過來問姐的事?」

 

「就醒來的時候發現......一些奇怪的事。」黃美英關掉了電視,尷尬的騷了騷頭,「你今天什麼時候要檢查啊?我過去看你。」

 

「今天不用檢查喔。」金夏妍把電視轉到了電影台,從容的說著,「那我就等美英姐姐來說發聲什麼奇怪的事囉!」

 

「好,我會帶吃的過去的。」

 

「YA!果然還是美英姐姐最好了,醫院的食物真的有夠難吃。」

 

「為了你身體健康著想啊!」黃美英燦爛的笑著,金太妍走了之後,對她來說唯一值得高興的就是多了金夏妍這個妹妹了,「我掛電話囉,掰掰。」

 

「掰掰。」

 

黃美英走到了落地窗前,舉起手擋去照在她臉上的陽光,她看著手上的戒指,「是你回來了吧?DaeDae。」

 

黃美英勾著燦爛的微笑,昨晚的夢有點真實啊!

 

「我就當你變成天使回來找我囉,臭DaeD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