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新成就解鎖~

彈吉他彈到手捏到= =

然後這次就寫允西卡跟太妮XD

有人想看Amber跟Krystal嗎ww



第八章


三人只有一個人是滿足的從火鍋店裡走出來的。


金太妍本來就容易飽,才進去不到十分鐘就說她吃飽了;黃美英則是因為吃得都被林允兒搶走還因為要開車而不能喝酒,這頓飯她吃得不是很開心。


而林允兒呢?從服務生送上火鍋之後就不見她停下筷子,她幾乎是把火鍋店裡提供的肉啊菜阿火鍋料都吃過一遍才心滿意足的說可以走了。


「姐姐你們要去哪啊?」


並著肩的黃美英跟金太妍轉過頭看著跟她們走向反方向的林允兒,「去開車啊。」


「開車幹嘛?太妍姐姐不是很想要拿到千年以前的小說嗎?」反而是林允兒的臉上出現了疑惑,她看著兩個人,指向轉角,「那個轉角過去再走一段路就到一間私人的圖書館啦!」


「私人圖書館?」


「對阿,朋友和她妹妹開的。」林允兒點了點頭,看著走向她的兩個人,「那裏面有譯本也有原文,什麼書都有,但只是找不找得到的問題。」林允兒從容地帶路,她走進了一間透著柔和燈光,典雅的咖啡廳,不過這只是一樓,一樓以上的樓層全是圖書館,想看書喝咖啡的可以待在一摟,也可以把書借出去,「Krystal。」


「允兒姐姐。」正在洗杯子的鄭秀晶抬頭看著進門的林允兒,「姐姐還再睡覺,要找姐姐的話就去房間叫她起來吧。」


「好,太妍姐姐,你要什麼書就問Krystal,我先去叫人起床。」餘音未落,林允兒已經不見跑到看不見人影了。


「你們是允兒姐姐的朋友?」鄭秀晶擦了擦沾滿水的手又拿過了兩個杯子,「要喝什麼嗎?不是咖啡的也可以。」


「喔,那我要一杯冰美式。」黃美英坐到了吧檯前,真難想像林允兒會有那麼穩重的朋友,「你要喝什麼?」


「不渴。」金太妍站在黃美英的旁邊,她想要把書拿一拿就回去了,不過......她看著黃美英,不發一語。


「真是的,書又不會長腳。」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輕的嘆了口氣,「Krystal,你們這裡有一千年前的小說嗎?」


「可能要問姐姐......你要原文還是譯本?」鄭秀晶拿過了薄翼般薄的螢幕,指頭輕巧的再上頭滑著,譯本她是找得到啦,原文可能就沒辦法了。


「原文。」


鄭秀晶突然抬頭看了黃美英一眼,她還以為會來這要原文書的只有林允兒這個考古學家,她放下了手上的螢幕,「原文的話要等我姐姐,原文書都是她再負責。」


「林、允、兒!」


黃美英跟金太妍愣了下身子,反倒是鄭秀晶已經習慣似的看著從樓上走下來的兩個女人,一個頭髮有些凌亂,一個則挑著無辜的眼神,看著另一個女人,「姐,起來就起來嘛!非得搞到全世界都知道嗎?」


「我才想問你,為甚麼圖書館裡會有黃瓜?」鄭秀妍的指頭順著自己的頭髮,她沒好氣的看著鄭秀晶,到底是為甚麼她的圖書館裡會出現萬惡的黃瓜!


「都說了我是吃完火鍋才過來的嘛!」林允兒顯得一臉無辜,還很津津有味的啃著手上的小黃瓜。


「林允兒你再吃信不信我把你趕出去。」鄭秀妍惡狠狠地瞪了林允兒一眼,隨後從容的跑到了吧檯後頭。


「姐,這兩個人要小說原文。」鄭秀晶無奈的看著鄭秀妍,把手上的冰美式咖啡放到了黃美英的面前。


鄭秀妍突然打量起黃美英跟金太妍,「我還以為除了林允兒那個笨蛋會借古文小說而已。」鄭秀妍蹲下了身子,從櫃子裡拿出了一副塔羅牌,整齊的攤在吧檯上,「你們兩個,抽牌。」


「只有她要看。」黃美英指著金太妍。


「少囉嗦,兩個人都抽一張。」


金太妍抽出了空白牌,黃美英抽出的則是正位的命運之輪。


「果然有趣,我還以為是我剛睡醒看錯了。」鄭秀妍看著兩人手上的牌,說著莫名其妙的話。


「姐,可以不要嚇新客人嗎?」鄭秀晶無奈地看著鄭秀妍,雖然她是知道自己的姐姐有些詭異的技能啦,但是這是新來的客人欸。


「我才沒有嚇人,你們有被嚇到嗎?」鄭秀妍收回了黃美英跟金太妍手上的塔羅牌,又把牌收了回去。


「我比較想知道我抽到牌是什麼意思。」金太妍輕輕的皺著眉頭,為什麼她抽到的牌是空白的?


「她的命運之輪很簡單,就是她的命運會開始轉變,你的話嗎……」鄭秀妍的指頭輕騷著自己的臉頰,「兩個意思,你想聽聽好的還壞的?」冷不防的,鄭秀妍突然開口說著古韓文。


「別那麼驚訝,不然你以為古文小說的譯本是怎麼來的?」鄭秀妍抱著胸口,一臉從容的看著金太妍,她之前就有聽林允兒說他們研究機構帶回來一個睡了一千年的人,還有一個跟她一樣莫名其妙就會古韓文的人,「所以?」


「先聽壞的。」


「嗯……你沒機會。」


「啊?」


「反正就是沒機會。」鄭秀妍聳了聳肩,她不喜歡講太多占卜的含義,「另一個好消息是妳可以開始新的生活。」


「姐,我真的覺得你別解釋來得好。」鄭秀晶一臉誠懇的建議著,她沖了一杯紅茶放到鄭秀妍的面前,又看向了林允兒,「允兒姐姐要喝什麼?」


「不准開口,我不想聞到黃瓜的味道。」鄭秀妍冷淡地看了林允兒一眼。


林允兒一臉無辜,她不過是叫鄭秀妍起床罷了……只是用了鄭秀妍討厭的東西而已嘛!


「我的命運開始轉變是什麼意思?」黃美英握著咖啡杯,不解的問著。


「字面上的意思。」鄭秀妍喝著紅茶,從容的說著,「這麼說好了,上一世的夙願在這一世可以達成了。」


黃美英心裡莫名的沉重,她看著鄭秀妍,「你是認真的還是隨便說說的?」


「看你自己的解讀了。」鄭秀妍丟出了一個曖昧的答案,她看向了金太妍,出口依舊是流利的古韓文,「走吧,我帶你去找書。」


黃美英看著跟鄭秀妍走上樓梯的金太妍,又看向了正在啃著黃瓜的林允兒,「我說你真的不怕被趕出去嗎?」


「Sica姐姐不再當然是快點吃掉,吃完就不怕會被趕出去了。」林允兒一臉認真的說著。


「允兒姐姐真是的,你什麼方法不用偏偏用姐姐最討厭的東西。」


「哈哈,Krystal你都沒看到,我只不過是把黃瓜從口袋裡拿出來Sica姐姐就醒了。」林允兒笑的燦爛,把最後一口黃瓜吃下肚,「我要焦糖拿鐵。」


鄭秀晶嘆了口氣,即使她的姐姐是妹控,但是拿著一根黃瓜在鄭秀妍面前晃……也只有林允兒敢這麼做了。


另一邊正在樓上等鄭秀妍拿書的金太妍,她看著滿滿都是書的書櫃,「你指的沒機會到底是什麼?」


「看你覺得是什麼沒機會囉。」鄭秀妍看著書架上的書,爬上梯子,伸長手拿過了一本粉紅色書皮的書、一本白色的小說、紫色的繪本,「接著。」


「我還沒有說我要什麼書。」金太妍接過了鄭秀妍遞給她的書,看著上頭的作者名字,有些驚訝。


「你不是要這些書嗎?」鄭秀妍輕輕的挑眉,她看著金太妍臉上複雜的表情,「別擔心,我只是對這些書特別有印象罷了,加上允兒跟我說過你的事。」


「我的事?」


「睡了一千年的古人。」鄭秀妍從容的爬下梯子,拍了拍手上的灰塵,「而且這幾本書我比較有印象。」


「跟對小說有印象有關聯嗎……」


「這書的作者是寫給一個在2015年逝世的朋友……喔,應該說是假死。」鄭秀妍聳了聳肩,從櫃子裡頭拿出了一本薄薄的樂譜本,「還有問題嗎?假死的小姐。」


「我有名有姓。」金太妍皺著眉頭。


「好,金太妍小姐。」鄭秀妍看著金太妍,勾起不明顯的微笑,「你還需要什麼嗎?」


「應該是不用了……不過這樂譜本是怎麼回事?」


「是小說的作者作詞的,我想你應該會想看看。」鄭秀妍歪著頭,「不要嗎?」


「要。」金太妍點了點頭,她的指尖輕撫著書本的封面,眼神透露著思念。


「還書期限是一個月。」鄭秀妍看著金太妍,淡淡的開口,雖然懷念不過那還是她的所有物。


「嗯。」金太妍點了點頭,跟著鄭秀妍一起走下樓。


還沒踏上一樓的地板,鄭秀妍就瞪向林允兒,「林允兒!你又給我吃黃瓜!」


黃美英跟林允兒愣了下身子,林允兒吃完黃瓜已經是十分鐘之前的事了……


「姐姐的嗅覺是一等一的厲害。」鄭秀晶依舊面不改色的說著,「允兒姐姐你完了。」


「糟了……」林允兒看著散發著殺氣的鄭秀妍,「Tiffany姐姐,我們走了吧。」


「去哪?」


林允兒愣了一下,唯唯諾諾的開口,「沒有啊……不就是回家嗎?」


「誰准你回去了?」鄭秀妍抱著胸口,面無表情的看著林允兒,「你以為拿黃瓜嚇我不用付出代價嗎?」


「姐,這裡人多。」


「Krystal你救我啊!」


「我不做白費力氣的事。」鄭秀晶看著林允兒,挑起微笑。


「哇!我知道錯了啊!」


黃美英看著被拖走的林允兒,這兩個人似乎關係匪淺?


「Tiffany,我們可以回去了嗎?」金太妍抱著書,輕聲的開口。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看了下時間,「現在趕回去也來不及了,研究所十點過後只出不進。」


金太妍陷入了沉默。


「你現在是再擔心沒有地方睡覺嗎?」黃美英輕輕的挑眉,又把自己的冰美式喝掉,「Krystal,再給我一杯香草拿鐵跟焦糖瑪奇朵。」


「好。」鄭秀晶淡淡的應了聲,伸手拿過了紙杯,又開始煮著咖啡。


「今天就去我家睡,好嗎?」黃美英撐著臉頰,側過頭看著金太妍,勾起淺淺的微笑。


「不好。」


「那你要露宿街頭囉。」


金太妍又陷入了沉默,良久,她輕呼出一口氣,「我知道了,跟你回去就是了。」


「Tiffany姐姐,你的香草拿鐵跟焦糖瑪奇朵。」鄭秀晶把兩杯咖啡放到了黃美英的面前。


「謝謝。」黃美英拿過咖啡,離開了椅子,「走吧,回家。」


什麼回家啊……金太妍輕輕的皺起眉頭,她現在才沒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