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我盡量加快更文速度了……





第十一章


當林允兒進了金太妍辦公室的時候被嚇了一大跳,她是已經習慣金太妍憔悴的樣子啦,但是為什麼連黃美英也是啊?而且還已經睡得不省人事了。


「啊……」金太妍撐起身子,她已經幾天沒睡覺了,而身旁的黃美英也是,因為上頭給了一個情況非常麻煩的病人,要她跟黃美英幫他治療,而且這手術時間還不能拖太久,不然她們也不用那麼憔悴了,「怎麼了……」


「我才想問你們是怎麼了,一幅快死了的樣子。」林允兒把手上的資料跟咖啡放了下來,難怪半路遇到李順圭的時候會要她在多帶咖啡過來,「這是妳們要的病人資料,跟Sunny姐姐要我拿來的咖啡。」


「好,謝謝啊。」


林允兒迅速的離開了辦公室,還給金太妍跟黃美英一個安靜的空間。


金太妍看了下時間,這黃美英睡也有一段時間了差不多該繼續上工了吧?「美英,起來了。」


「在五分鐘啦……」


「黃美英,起來了,我們還有工作。」金太妍湊近了黃美英,伸手板起黃美英的身子,輕晃著,「起來了,今天就要把手術行程講給病人聽,還要去跟孝淵還有Sunny喬時間。」


「啊……為什麼還要找孝淵跟Sunny……」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近在咫尺好看的眼瞼,下意識的往後退,熱度竄上她的臉頰,「你幹嘛離我那麼近啦!」


金太妍不明所以的看著紅著臉的黃美英,她有怎麼樣嗎?而且為什麼不能離黃美英那麼近?「你發燒喔?臉那麼紅。」


「我剛睡醒本來就會這樣。」黃美英義正嚴詞的撒著謊,她抹了抹臉,看著金太妍,「所以為什麼要找孝淵跟Sunny?」


「那麼大的手術,即使是我們也很難在短時間處理好吧?」金太妍輕挑眉,拿過了林允兒拿來的咖啡,遞給了黃美英,「而且麻醉的劑量還要再討論。」


「嗯,那手術要先從哪裡下手?」病人本身的心臟就有問題,還有肝硬化、大腸息肉、腦腫瘤,「移植心臟如果太早的話會不會因為不適應而出問題?」


「心臟移植的手術可以晚點,叫孝淵或是允兒注意心率,反倒是腦部的腫瘤。」金太妍把燈給關掉,指著牆上的腦部X光,「雖然腫瘤並不大,但是很接近腦下垂體,一個不小心的話可能會失眠。」


「嗯。」黃美英喝著咖啡看著認真思考的金太妍,「太妍,這個病人可以做兩次手術嗎?」


「兩次?」


「嗯,先做心臟移植跟腦腫瘤的切除手術,在過一陣子再把肝硬化跟大腸息肉的問題解決。」黃美英點了點頭,從容的說著。


「我記得院長是說病人要求一次做完手術,說什麼要痛一次痛完,他不想痛還痛兩次的。」金太妍歪著頭,回想著李秀滿的吩咐,「啊,還有兩個人可以幫忙。」


「誰?」


「秀英,她可以當Sunny的助手。」金太妍正在傳訊息,要李順圭兩個小時後帶著崔秀英來辦公室,「還有一個是醫院的腦科權威,利特,不過我不確定他有沒有空。」金太妍打了通電話給利特,照理來說利特現在應該在辦公室裡……「喂,利特哥嗎?」


「是,怎麼突然打過來?」


「沒有,就是我現在手上有個病人,他腦部的腫瘤很靠近腦下垂體,我怕我弄不好,想請利特哥幫忙。」


「嗯?那應該是我們腦科的病人吧?怎麼送到妳外科哪了?」利特放下了手上的筆,把肩膀上的手機扶好。


「因為那個病人還有心臟、肝硬化、大腸息肉的問題……」金太妍有些尷尬的說著,她的指頭搔了搔臉頰,「所以利特哥你什麼時候有空啊?想請你幫我動個小手術。」


「到底是什麼人把自己身體搞成這樣啊……」利特無奈的說著,看來是被要求一次完成手術又分身乏術才請求幫忙的,「我這陣子都有空,看你什麼時候排好通知我一聲。」


「好。」


「對了太妍。」


「嗯?」


「恭喜你當上外科醫生了,還有一個默契很好的同事。」利特輕輕地笑著,這祝福說的似乎很晚了,不過沒辦法,誰叫他前陣子在忙腦部的研究,「就這樣,我掛了。」


「嗯,掰掰。」金太妍掛了電話,轉頭看向沉著一張臉的黃美英,「美英,你怎麼了?」


「你跟那個利特……感情很好嗎?」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聲的開口。


「還好吧,之前修雙博士就是利特哥幫我的。」金太妍托著下巴,淡淡的說著,「怎麼了?要我介紹給你?」


「不用。」黃美英轉過了身子,把咖啡放下,又拿過了識別證,「這樣就討論完了吧?腦部交給利特,剩下的是我們負責的地方,對吧?」


「嗯,我們兩個負責心臟的,肝就交給Sunny,大腸就交給秀英。」


「秀英可以嗎?」


「可以的,之前實習的時候Sunny把胃繞道手術交給了秀英,手術很成功。」這就是為什麼崔秀英有辦法留下來的原因……其實更大的原因是李順圭的私心,故意把崔秀英的報告寫的很好看。


「知道了,那現在要先去找孝淵還是病人。」


「先去孝淵那,再去找那名病人。」金太妍拿過了她桌上的識別證跟病歷,看著已經走到門邊的黃美英,從容的跟黃美英離開了辦公室。



「啊!怎麼又!」諾大的病房裡只有一名男人坐在病床上玩著手裡的遊戲機,他無奈地看著顯示「 Game Over」的螢幕,沒好氣的按下重新開始,繼續玩著。


門冷不防的被推開,床上的人按下了暫停鍵,看著走進來的金太妍跟黃美英,「妳們討論好了?」


「嗯,你要聽細節還是大略?」金太妍拉過了兩張椅子,放在床邊,「而且你精神也太好了吧。」


「反正之後有的是時間睡覺啊。」


「你說這什麼洩氣話?我跟太妍可是幫你找了很多醫生喔。」黃美英坐在金太妍旁邊,看著一幅無所謂的金希澈。


「無所謂啦,跟我說個大概吧。」金希澈按下了「繼續」從容的玩著,「啊,其他的醫生名字也說一聲吧,這樣我好找人算帳。」


「希澈哥,你別再開玩笑了。」金太妍一臉無奈的看著金希澈,輕咳了幾聲,「我跟Tiffany會負責你的心臟,跟我們同一科的Sunny還有崔秀英會分別處理你的肝跟腸子,還有一名是醫院的腦科權威,叫做利特……」


「我拒絕,給我換個腦科醫生。」


金太妍愣了一下,看著突然變得嚴肅的金希澈,「為什麼?」


「你別問,給我換個醫生。」金希澈放下了手上的遊戲機,開什麼玩笑,他怎麼可能讓利特看到他現在一半已經踏進棺材的樣子。


黃美英看著金希澈,「難不成希澈哥跟利特認識?」


「高中同學。」金希澈淡淡的說著,有重新拿起了遊戲機,「反正我不要利特那傢伙給我動手術,換另外一個醫生。」


金太妍跟黃美英對望了一秒鐘,「知道了,我幫你找另外一個醫生就是了。」


「嗯,謝謝。」金希澈輕聲的道了謝,死盯著螢幕,玩著遊戲,「什麼時候開刀?」


「三天後,可以吧?」


「我知道了,到時候麻煩你們了。」


「嗯,那我們走了。」金太妍站起了身子,準備離開病房,不過她先讓黃美英出去,自己則從一直拿著的資料夾裡拿出了某個女星的寫真集,「喏,你要的。」


「哇,謝啦。」


「麻煩你把書收好,別讓來幫你量血壓的護士跟我告狀。」金太妍有些無奈的的說著,這是某天來寫金希澈病歷時被吵到受不了才答應的,而在更之前,某個護士幫金希澈量血壓時就發現了金希澈夾帶進來的寫真集,還特地跑到辦公室跟她說了一聲。


「我知道啦!你可以走了。」


當金太妍走出病房時,黃美英抱著胸,一臉沒好氣的看著她,「怎麼了?」


「沒事。」黃美英別過了頭,真是的,她最近怎麼越來越容易吃醋了?看來要找時間去找鄭秀妍聊天了,「你要回辦公室還是去巡房?」


「我拿著病歷表。」金太妍晃了晃手上的病歷表,輕鬆的說著,「你呢?」


「我要回辦公室休息。」黃美英伸了個懶腰,她決定等等就把鄭秀妍叫來辦公室「聊天」。


「嗯。」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因伸懶腰而露出的蠻腰,只是伸手把她的衣服拉好,「那我去巡房囉。」金太妍抬頭看著又紅了臉的黃美英,「妳的臉怎麼又紅啦?」


「你管那麼多,去巡房啦你。」黃美英轉過了身子,逃難似的遠離了金太妍,這金太妍沒事幫她拉衣服幹嘛?還碰到了啦!


金太妍心裡盤踞了更多的問號,這黃美英最近怎麼那麼喜怒無常的?難不成是來例事嗎……不對,她記得上了禮拜黃美英才跟她喊肚子痛,而且仔細想想,上個禮拜泡熱可可給黃美英喝時她又笑的一臉燦爛……


等等巡房時順便去問鄭秀妍,黃美英發生什麼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