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福利社的咖啡真的好甜= =

是說我的制服終於來了欸~



第二十六章


太妍爸爸拿著兩罐啤酒走出了便利商店,看著坐在外頭的金太妍,「太妍。」


金太妍看著坐到自己身邊的太妍爸爸,接過了被遞過來的啤酒,打開就喝了一口。


「爸去看過你的畫展了。」太妍爸爸拿著啤酒,淡淡的開口。


「我知道,哥有跟我說過。」


「你的畫……很好。」太妍爸爸有些害臊的開口,「特別是妳另外設立的展覽,那些都讓爸想起了年輕時的事。」


金太妍看著上了年紀的父親,她的畫讓她的爸爸想到了什麼?


「其實我跟你媽也是有那段艱苦的日子,不過倒不是遠距離,是怕被你媽兵變。」


「爸跟媽在一起那麼久了喔?」金太妍有些吃驚的說著,她記得爸是在大學畢業之後才去當兵的,現在的年紀……似乎快半百了?


「你現在才知道。」太妍爸爸無奈的說著,臉上卻止不住微笑,「不過好漢不提當年勇,這些事情晚點再說,妳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妳畫畫從來不表示意見嗎?」


太妍爸爸喝了一口啤酒,接著說道,「每個人都有追夢的權利,我有過那種年紀,卻被妳爺爺反對,我知道那種被家人反對的難受,所以不管是妳、志勇或是夏妍決定要去做什麼,我跟妳媽不會反對。」


「爸,其實你只要不反對對我就是一種支持了。」


太妍爸爸聞言,笑了一聲,「妳這樣想也好,也恭喜妳的夢想成功了,當上了一名大畫家。」


「是小小畫家。」金太妍糾正。


「好好,小小畫家。」太妍爸爸有些敷衍的回著,反正金太妍怎麼說,他就是認為她大女兒是個大畫家,「我都說妳做任何事我不會表示反對,這樣妳知道你跟美英的事我是什麼看法了吧?」


「不就不表示意見嗎……」


「沒有,我是支持妳們的。」


金太妍忽然沉默的看著太妍爸爸,依照她對自家爸爸的了解……「爸,你跟我說的話我不會讓媽知道的,你可以說實話。」


太妍爸爸愣了一下身子,一定是下午出去的金夏妍說出去的,「好啦,妳媽的確把我唸了一頓,但是我本來就是打算支持妳們的。」


「噗……這樣不就被白唸了嗎?」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也很久沒被妳媽唸了啊。」與其說他被白唸,不如說他是故意被唸,「別說出去,不然你媽可能會每天打電話唸我一頓。」


「我知道啦!」金太妍掛著微笑,把啤酒喝到剩下半罐,又看著身旁的太妍爸爸,「可是照爸你這樣說,你和媽不也算是遠距離戀愛嗎?現在。」


「我跟妳媽都結婚了,沒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嗎?」太妍爸爸從容的說著,「談戀愛是你們三個毛頭不在家時我跟你媽私底下的事。」太妍爸爸突然說道,私底下的兩人世界不必給小孩子知道。


「是,那你可以出國工作時帶媽媽去,這樣你們就可以天天談戀愛了。」金太妍輕聲的說著。


「哪有人工作還帶老婆去的……」太妍爸爸小聲的咕噥,雖然他是有這打算啦,但是太妍媽媽不要他也沒辦法,「還有,我想問那個美英的事。」


「美英的事?」


「嗯,那個什麼尹東鎬的是怎樣?」太妍爸爸其實早就隱約察覺金太妍對黃美英的感情,看完這次的畫展確定金太妍對黃美英的心意就很放心的出國工作了,誰知道有天突然滑到尹東鎬跟黃美英公開戀情的新聞,「我看到新聞的時候嚇了一跳,想說妳們不是相處得很好,突然跑出一個男的是怎麼回事。」


「喔……那爸你這次怎麼沒有匆匆忙忙的跑回來?」


「你怎麼知道?」太妍爸爸震驚的看著金太妍,這件事金太妍應該不知道啊。


「夏妍說的。」金太妍聳了聳肩,又喝了口啤酒。


太妍爸爸扯了下嘴角,這金夏妍,等她回來她一定要好好唸她一頓,「因為妳媽說不要那麼突然的就跑回韓國,所以我這次就沒回來,而是先打電話問妳媽事發經過。」


太妍爸爸說到這忍不住嘆了口氣,「結果在電話裡又被妳媽唸了一頓,說什麼你們年輕人的事你們自己解決,除非你們找我們幫忙不然就乖乖待著,別瞎攪和。」


「媽媽英明。」金太妍難掩笑容的看著太妍爸爸,「所以媽沒跟你解釋?」


「妳有跟妳媽解釋了?」


「喔,是美英說的,因為媽打電話過來的時候問了一大堆,就請當事人來說明比較快。」金太妍笑著,「其實就是美英的公司覺得我跟美英的事會影響她的事業,所以才傳出這個新聞。」


「所以那是假的?」


「對,雖然那個什麼尹東鎬好像有那個意思要追美英,但是都被我跟俞利她們擋下來。」


「喔?你們做了什麼?」太妍爸爸好奇的看著金太妍,想自己當初在擋太妍媽媽的追求者時也是花招百出。


金太妍把啤酒喝光,丟進一旁的垃圾桶,「邊走邊說吧,回到家也差不多說完了。」


「好。」太妍爸爸也把啤酒喝光,走在金太妍的身邊。



「哈哈,爸你年輕真的做過這種事?」金太妍豪邁的笑著,跟著太妍爸爸走進了家門,什麼把媽媽的追求者約去鬼屋然後裝神弄鬼。


「當然啊,還有把人約去沙灘灌醉之後丟在潮間帶讓他自生自滅的。」


坐沙發上的太妍媽媽聽到關鍵詞,轉頭看著有說有笑的父女,「老公,你又在亂說什麼?」


太妍爸爸的嘴角瞬間下垂,為什麼他親愛的還在樓下啊!「沒有啊,就跟太妍聊天嘛!」


金太妍看了一眼馬上沉下臉色的太妍爸爸,忍著笑意看著沙發上的太妍媽媽,「媽,美英呢?」


「在這。」黃美英從樓梯上走了下來,看著金太妍,她本來是在樓上等金太妍回來的,沒想到會聽到金太妍那嚇人的笑聲,不過那代表跟太妍爸爸談得不錯。


「太妍先去洗澡吧,肚子餓的話冰箱裡有冰糖草莓。」太妍媽媽把電視的聲音轉大,「老公你留著,我要跟你聊聊。」


「知道了。」


金太妍從容的走向黃美英,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夏妍回來了嗎?」


「應該在房間裡……你喝酒了?」


「爸說聊天時一定要喝酒。」金太妍聳了聳肩,拉著黃美英走到了金夏妍的房間,「夏妍,我想看戲。」


金夏妍從床上跳了起來,打開了房間門,「爸媽又要聊天囉?」


「嗯啊。」金太妍從容的走進了金夏妍的房間。


「為什麼看爸媽聊天要到夏妍房間來啊?」


「因為我國中的時候有參加一個科技的夏令營,客廳被我做了點小手腳。」金夏妍把筆電接上了電視螢幕,「不然爸媽聊天通常是會避開我們的,所以爸媽只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聊天,並不知道我們知道聊天內容。」


「什麼時候用的啊?」黃美英看著出現畫面的螢幕,「只有客廳嗎?」


「對啊,畢竟牽涉到隱私問題。」金夏妍拿著她從朋友那拿回來的土產,遞給了金太妍跟黃美英,又搬了三個懶骨頭到電視前。


「你跟太妍說了什麼?」太妍媽媽站在太妍爸爸前,認真的看著沙發上的太妍爸爸,「剛進來還在說什麼潮間帶?」


「沒說什麼啊……就太妍跟她朋友用調酒把那個什麼尹東鎬搞到胃潰瘍住院。」


「姐?」金夏妍咬著仙貝,驚訝地看著金太妍,她知道她姐姐生氣很可怕啦,但是胃潰瘍?


「是他欠扁。」


「這金太妍……」太妍媽媽忍不住揉了揉太陽穴,這孩子什麼不像偏像到太妍爸爸對付情敵的態度,「算了,她的事讓美英去解決,你剛說什麼潮間帶?你是在教太妍怎麼惡整情敵嗎?」


金夏妍看了一眼身旁的金太妍跟黃美英,太妍媽媽也真是率性,就這樣把含辛茹苦拉拔長大的金太妍丟給了黃美英,「美英姐,你以後要好好管我姐喔。」


黃美英看向了金夏妍,掛上燦爛的笑容,「當然。」


金太妍忍不住一愣,為什麼她覺得她之後的生活跟她爸爸會是一樣的呢?


「我才不是教,這是經驗分享!」


「擺明就是教!」


太妍爸爸噤聲,看著眼前的太妍媽媽,「好了啦……一天唸一次就夠了。」


「你如果不要做那麼多餘的事我會唸你嗎?」太妍媽媽一臉無奈的跟著太妍爸爸,「重要的事情說一說就回來了,還在外面待那麼久,不知道我會擔心嗎?」太妍媽媽伸手捏住了太妍爸爸的耳朵,一拉。


「痛痛痛……」太妍爸爸看著太妍媽媽,伸手打著太妍媽媽的手臂,「放開啦,我知道錯了。」


太妍媽媽哼了一聲,鬆開了手,「我要回房間了。」


「嗯。」


金夏妍房間裡的金太妍匆忙的離開懶骨頭,「美英,你等等十分鐘之後幫我把衣服拿到浴室。」餘音未落,金太妍的人影就消失在金夏妍的房間裡。


「你們常常會這樣嗎?」黃美英還躺在懶骨頭上,看著身旁的金夏妍。


「嗯啊,因為美英姐來住家裡時爸媽都會把聊天的事情放到隔天。」金夏妍吃著仙貝,從容的說著,「不過爸爸從國外回來也沒有跟媽媽天天聊天啦,只是爸爸如果回來超過一個禮拜的話就一定會有事情,像爸爸這次預計回來兩個月,嫂子就生了。」


「嗯。」


「美英姐想看電影嗎?我最近租了幾部恐怖電影。」


「嗯,等太妍吧。」


金夏妍把客廳的畫面換成自己的筆電桌面,「可是姐不是不敢看嗎?」


「把她拖來看啊。」黃美英勾著燦爛的微笑,「我很久沒跟太妍一起看恐怖電影了。」


金夏妍的臉上出現了無奈,她看電影可以不要有多餘的光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