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第七章

 

    我接到了金妍英的電話,她要我們去一個公寓大樓的某一戶找她。

 

    我根蘇妲己在街上吃完了早餐,就根據地址一起來到了公寓大樓,搭著電梯上樓,然後按了電鈴。

 

    「請進……因為我的頭很暈,真的沒辦法出門,所以只能請你們來這裡。」

 

    一聽到這是金妍英住的地方,我的心臟又開始小鹿亂撞,啊啊!是我偶像的家!好棒喔!此生無憾啦!

 

    「我希望這可以快點結束,因為我不希望這傷害到Ti。」

 

    「我明白,所以我們才會在這裡。」我坐到了沙發上,看著金妍英,又看向了蘇妲己,「妲己,你看到什麼了嗎?」

 

    「有個東西我很在意。」蘇妲己輕輕的托著腮,指向了一旁的門,「那間房間是什麼?」

 

    「我的房間。」

 

    「建議我們看一下嗎?」

 

    「不會。」

 

    我給蘇妲己走進了金妍英的房間,我看著蘇妲己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然後從衣櫃裡拿出了一個盒子,「這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那個是……跟我炒新聞的那個男星,他送我的東西。」

 

    我火氣上來了。

 

    開什麼玩笑啊!那個小癟三不只害金妍英被網友罵,還讓她得了憂鬱症,一段時間借助酒精才能入睡欸!現在還下人降頭,真的是!

 

    「這東西很重要嗎?我想把這個東西處理掉。」

 

    「是不重要,但是你們要怎麼處理?」

 

    「燒掉。」蘇妲己跟我同時開了口,「別擔心,這事情我們常做。」

 

    「好,但是不要在我房間,到陽台上吧。」

 

    該說地府還送了我什麼東西的話,就是控制火的能力了,基本上這個是李哪吒去拗的,因為我好像會經歷什麼大劫,到時候用得到,然後很神奇的是我可以配合少林拳打出火焰。

 

    幹,我真心覺得高中那件事已經是我人生最大的劫數了。

 

    我看了眼盒子裡的東西,都是一些娃娃還是卡片之類的,不過我一想到是那個男明星送的我就有點小反胃啊。

 

    我點了火。

 

    「嘎!」

 

    「變大。」我拿出了七星寶劍,砍死了突然跑出來,類似蜘蛛的東西,「我操勒!這東西怎麼那麼噁心!」

 

    「你以為每個下降頭的都跟我一樣嗎?」蘇妲己輕輕的挑眉,她轉過頭看著在裡頭的金妍英,「嗯,是好多了,但是沒有完全解開。」

 

    「還是要找到肇事者吧?」我皺著眉頭,把七星寶劍收了起來,又走了進去,「我們需要見到朴志澤先生,妍英小姐能帶我們去找她嗎?」

 

    「今天晚上就能看到了,公司今天舉辦了夏季派對。」金妍英看上去好了很多,抓了抓頭髮,「很謝謝你們,我們晚上再碰面可以嗎?到國小的門口,我會去接你們的。」

 

    「當然可以,阿有空的話也確認一下美國的親辜有沒有受到影響吧,那我們就先走了。」我簡單的行了個禮,就跟蘇妲己一起離開了,這樣我們今天的行程也不會耽誤到,真棒。

 

    「……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派對會有問題?」蘇妲己皺著眉頭,看著我很認真的說著,「雖然沒有占卜,但總覺得怪怪的。」

 

    「那有什麼問題,每年他們公司都會辦這個夏季派對啊。」

 

    蘇妲己點著自己的太陽穴,又搖了搖頭,「希望就跟你說的一樣,沒問題吧。」

 

 

    我沒想到,一個可以乘筋斗雲,飛的比我還快的大妖怪,竟然會這麼怕遊樂設施。

 

    蘇妲己臉色蒼白的坐在桌子前,我放下來聖代,「我說那個高度比筋斗雲平常飛的高度還低,你怎麼那麼弱啊?」

 

    「筋斗雲最好會這樣上上下下的啦!」蘇妲己沒好氣的看著我,又開始吃起聖代,「早知道遊樂園那麼恐怖我就不來了。」

 

    「不然你要好幾天都在逛街買東西嗎?雖然我的錢不少,也不是這樣花的。」我也在吃著聖代,瞪了一眼旁邊竊竊私語的人,「你果然還是太顯眼了。」

 

    「誰讓我美。」蘇妲己不要臉的說著事實,「不過他們是說,我們很噁心。」

 

    「喔,仇視同性戀的韓國社會。」我聳了聳肩,又一邊吃著聖代,「各地環境不同,還是台灣最包容友善了。」

 

    「你知道嗎?其實同性戀只是地府在安排轉生時的一個小錯誤,把男生的靈魂放到了女生的身體,把女生的靈魂放到了男生的身體。」

 

    「那你跟女媧怎麼解釋?」

 

    「我們?」蘇妲己愣了一下,很快的又紅了臉頰,「我們哪有什麼,就算昨天她託你說愛我,那也只是上司對下屬的同事愛罷了。」

 

    哎呀呀,大妖怪又傲嬌了。

 

    我微瞇著眼看著蘇妲己,她則是一臉想戳瞎我的,「你就承認嘛,如果我是女媧,你在我面前講也沒什麼不對啊。」

 

    「我才不要承認,誰喜歡那個工作狂。」

 

    「什麼工作狂?我不是在這了嗎?」

 

    蘇妲己輕哼了一聲,她吃完了聖代,我則還吃著吉拿棒,「欸,我想聽昨天你說的那些事。」

 

    「你說女媧來救我的那些事?」

 

    我點了點頭。

 

    「商代的最後,周兵犯進,我們三個知道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離開返回天庭,結果姜子牙突然出現,用打神鞭把我們困住,小雉跟小玉讓我快點上去搬救兵,選擇拖延時間,但是我中了圈套,被姜子牙鎮壓。」

 

    「然後他追來,抽了我好幾下,就在快死的時候女媧出現,用筋斗雲把我送回去,我回去的時候小雉跟小玉已經在療傷了。」

 

    「接著女媧回來的時候也渾身是傷,她說她也開完了會,我們三妖可以不死,但是沒辦法封神,卻有神力與神格。」

 

    「我一邊幫她處理傷口,一邊聽著我們三妖的命運,最後小玉去了桃花源,小雉去了月宮,我們偶爾會聚在一起,敘敘舊,談談彼此的狀況。」

 

    「那你為什麼留在女媧居?」我們正在排隊搭摩天輪,我給蘇妲己一起上去,「慢慢說吧,這摩天輪轉一圈要半小時。」

 

    「她讓我留下的。」蘇妲己坐到了我對面,「她說,我是三妖裡面最倔強,也是最讓她擔心的,與其讓我出去,不如留在她身邊,幫她處理一些公事。」

 

    「喔……我還以為你不會想留下。」

 

    「我怎麼不會?我在帝辛身邊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回到天庭,回到女媧身邊,我說過了我跟她跟了幾千年,這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我還在修煉初期的時候,遇到了獵人,差點就死了,是女媧出現救下了我,還教我修煉的秘訣,才能在短時間內煉成了九條尾巴。」

 

    「然後我就一直跟著她了,經歷過許多朝代,我跟她一直都是形影不離的。」

 

    我點了點頭,「那為什麼我現在在這?」

 

    「這……還不是時候,我不能說。」蘇妲己轉過頭看向了外頭,「高樓大廈的。」

 

    「你喜歡山林?」

 

    「嗯,畢竟我是狐狸。」

 

    「那我們改天去露營吧……去中國怎麼樣?」

 

    蘇妲己看著我,輕輕地抿著唇,「真的?」

 

    我笑了笑,我站起身子坐到了她旁邊,「真的。」

 

    蘇妲己湊了過來,我毫不猶豫的吻了上去,不像之前有些打鬧意味的吻,這次的吻比較久,而且也是我第一次主動吻蘇妲己。

 

    她推開了我,臉上是藏不住的羞赧,「笨蛋!誰准你親本宮的!」

 

    「氣氛正好嘛!不親可惜。」

 

    「討厭鬼!不怕鬼之後就越來越囂張了。」

 

    「呵呵,我可是凊爺啊,囂張是應該的。」


 

    我完全不知道蘇妲己從哪裡變出來的衣服,雖然金妍英是說他們今年夏季派對的主題是海灘風格,但是……

 

    「你可以解釋一下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嗎?」我看著穿著白色長裙,上半身穿著細肩小可愛搭配白色外套的蘇妲己,「你這樣會引來很多目光啊!」

 

    「本宮漂亮又不是本宮的錯。」蘇妲己輕哼了一聲,「你這樣感覺才沒有海灘風勒。」

 

    「海灘褲,夾腳拖,哪裡不海灘風了!」

 

    算了,我已經有點放棄辯論這回事了。

 

    我們進了會場,看著在沙發上坐著的金妍英,我們是一起來的,只是我真的很想好好跟蘇妲己說衣服的事情所以先讓金妍英進去。

 

    「妲己小姐穿成這樣很美啊,只是可能不會被當成工作人員。」

 

    對嘛!對嘛!你看我說的沒錯啊!光是剛剛走過來就被很多人側目,被明星側目!

 

    我覺得我會心臟病發。

 

    「那就把我當成從台灣來的藝人還什麼的,這傢伙是我的經紀人。」

 

    「我靠!妲己你別太過分喔!什麼經紀人!」我開口是中文,我看著蘇妲己,「真是的,早知道剛剛就阻止你自己去換衣服了。」

 

    「小凊,禮貌,不可以失態。」

 

    是誰害我生氣的?

 

    「哇……妍英姐姐,這是妳的朋友嗎?」一個女生蹦蹦跳跳的跑了過來,我記得她是金妍英團體活動時的其中一個團員!「姐姐的朋友好漂亮呢。」

 

    「喔,她是我之前在台灣活動時認識的朋友,叫做蘇妲己,旁邊是她的經紀人,姬凊蓮。」

 

    嗚嗚,真的變經紀人了,我好想哭。

 

    「你們好。」

 

    蘇妲己還算有禮貌,跟人打了招呼,反正我看到了朴志澤……幹,我看不出什麼啊!

 

    不過我記得把他弄暈之後,下降頭的什麼鬼東西就會跑出來護主,殺掉那個鬼東西就好了。

 

    重點是,怎麼弄暈。

 

    我看著已經被包圍住的蘇妲己,算了!我自己想辦法!不知道這時候打電話會不會接……「喂?哪吒?」

 

    「幹嘛啊?我在忙。」

 

    「我長話短說,有沒有可以快速讓人暈過去的方法?」

 

    「欸?想弄暈誰叫妲己姐姐不就好了嗎?」

 

    「她很忙。」

 

    「喔,那就打暈啊!你七星寶劍是拿假的喔?」

 

    幹,李哪吒掛我電話。

 

    開什麼玩笑,這裏拿出七星寶劍?又不是想進警局喝茶!

 

    我看著朴志澤快空了的酒杯,靈機一動的戴上金妍英幫我弄到的工作人員識別證,直接跑到了吧台後面,我會調酒,看我還不灌暈你,直接讓你喝到斷片。

 

    嗯?我報復心態,哼哼,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身為專業迷妹,當然要好好處理傷害自己偶像的渣男啊!

 

    沒有意外,朴志澤真的過來吧台,我把濟公教給我的斷片調酒遞給了他,他喝了一口,竟然直接眼神渙散。

 

    喔!我成功了!

 

    我離開了吧台,跟著他走進了一旁的休息室,「朴志澤先生,可以解釋一下你為什麼要對金妍英下降頭嗎?」

 

    喔,這斷片酒還可以讓人口不擇言,問什麼答什麼。

 

    「下降頭……因為被公司湊在一起炒新聞,還害我被粉絲們罵,而且還是同性戀。」朴志澤笑了一下,「那種不正常的東西怎麼可以出現呢?就算她是前輩,所以我下了降頭,讓她開始走下坡……」

 

    「媽的死渣男,妍英收到的惡評比你還多,你這個死草莓!」我看著朴志澤的影子突然開始膨脹,我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了七星寶劍,「他媽的給我出來!否則我殺了你主子!」

 

    我看著從影子裡彈出來的人,牠長得跟朴志澤一模一樣,只是臉色蒼白了一點,我冷不防的被牠打出去,我吐了一口血,這才發現外面異常的安靜。

 

    「真是的,你幹嘛把我丟在這裡把其他人弄睡啊?」蘇妲己的尾巴纏上了我的腰,幫我站好了腳步,然後她走了過來,看著從休息室裡走出來的將頭靈,「哼,看上去還有幾分顏值嘛。」

 

    「幹,他打我打成這樣你還說他帥?窩裡反啊妳。」我翻了個白眼,又抹了抹唇,真是的我不過龍鱗衣的拉鍊忘記拉,怎麼那麼痛啊,「我看你挺享受被包圍的,就把你丟在那邊了。」

 

    「是啊,感覺挺不錯。」蘇妲己的尾巴直接伸向了降頭靈,卻冷不防的被彈開,「哼,竟然是偽聖靈。」

 

    「那是三小?」

 

    「就是認為自己做的事沒錯,而且得到當地支持的靈體,看來他的降頭是找德高望重的廟宇做的。」

 

    「蛤?」

 

    「哼,我被女媧指示給紂王下降頭,我是真聖靈,雖然現在不是,但是他是扭曲心態被允許下降頭的偽聖靈,聽懂了嗎?」

 

    「不懂。」

 

    「反正他只有你能搞定啦,你有神器。」蘇妲己推了推我,「我幫你掩護。」

 

    我莫名其妙被推了出去,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卻好像撞到了牆,我往後退了幾步,用劍化開了空氣,跟在蘇妲己的尾巴後面,用左手做出了乾坤式的拳形,直接把降頭靈打到撞牆。

 

    「她本來就不應該存在的……我被她害到被粉絲討厭……被一些前輩鄙視……」

 

    「那你就應該想好一點的方式去讓自己有人氣!不是透過炒新聞!」我看著雙眼發著紅光的降頭靈,幹,怎麼感覺他要失控了啊!「公司不會傷害自己旗下的藝人,一定也是你自已同意用這個方式的!」

 

    「還是指名金妍英喔,剛剛雖然只有碰了一下,但還是看到很多。」我聽見蘇妲己在我背後體貼的補充,「因為金妍英有很大的人氣,而且漂亮,但是他沒想到金妍英是不折不扣的T,除了被拍到在車上借位親吻,就沒有其他互動了。」

 

    「果然嗎……你知道你因為這樣,害Tiffany有多難過嗎!」

 

    我錯愕地看著被蘇妲己尾巴圈著的金妍英,她、她不是睡了嗎?難怪剛剛蘇妲己從頭到尾都用韓文啊!不對我剛剛好像也習慣性用韓文了!

 

    啊啊啊,好麻煩啊!讓我一劍捅死那個王八蛋吧!

 

    「啊!」我直接被彈開,看著降頭靈跑向了金妍英,可惡!

 

    我把手上的兩個戒指拔了下來,頓時就變成了風火輪,這是複製版,因為我覺得風火輪比較方便,所以硬跟李哪吒要了一個,只是他說這個威力比較弱。

 

    但是速度還是夠啊!

 

    我插在降頭靈跟金妍英之間,揮出了拳頭,把降頭靈打了出去,又看著裂開的指間還有虎口,「媽的。」

 

    「別太狂妄了!」雖然只是複製,但是這速度還是嚇得驚人,我握著劍,直接把降頭靈腰斬,然後降頭靈從腰斬處開始起火燃燒。

 

    我把七星寶劍收起來,又重新把風火輪戴到沒受傷的手上,我看著蘇妲己跟一臉歉意的金妍英,「沒事的啦!小傷口。」

 

    「笨蛋,被自己的內力用傷,那個傷口我可沒辦法處理。」蘇妲己沒好氣地說著,她看著我,又看向了金妍英,「妍英小姐,你已經沒事了。」

 

    「等等,我記得吧台那邊都會放急救箱。」

 

    蘇妲己說她不會處理傷口,我他媽的才不信,但是能被金妍英包紮,嗚嗚,我真的死而無憾啊!

 

    我看著包紮好的手,又看向了蘇妲己,「真的沒事了吧?」

 

    「嗯。」

 

    金妍英鬆了口氣,我也是,我讓蘇妲己把其他人叫起來,又要金妍英別把蘇妲己的事情說出去。

 

    金妍英當然答應了我,然後我們就在這裡參加派對,我還得隨時擔心蘇妲己不會被抓去簽約還什麼的,之後金妍英讓我們搭車,順道把我們送回了飯店,離開的時候還各給我跟蘇妲己一個擁抱。

 

    嗚嗚,我真的死而無憾啦!


 

    回到台灣之後,金妍英又用通訊軟體跟我說了她拿到一個很棒的歌曲,很謝謝我幫她破降頭,我則提醒她以後收禮物的時候要小心。

 

    她說明年初會來台灣開演唱會,我當然是說我會去,歡迎她來台灣玩,她則說可以給我演唱會門票。

 

    回到台灣依舊幸福,真他媽爽啊!

 

    然後……

 

    「蛤?你把俺老孫給你的護身符給了你的偶像?」

 

    「對,你能不能再幫我用一個?」

 

    「我這裡是還有啦,畢竟那時候去找佛祖的時候他多給了我好幾個,說是不小心多做的。」孫悟空從櫃子裡拿出了護身符,他住的地方跟他很符合,山裡,小木屋,每天騎筋斗雲上班,「別再給別人了,真是的,你這樣隨便送人東西,那隻蠢狐狸沒有生氣嗎?」

 

    「有啊……被她壓在床上欺負了,孫悟空!你那是什麼表情!」

 

    「哈哈,這也沒什麼,畢竟在天上的時候你們兩個就常形影不離了。」孫悟空笑了笑,我看也是蘇妲己去森林裡活動活動他才敢這樣,「一對仙偶。」

 

    「蘇妲己堅持說沒有。」

 

    「你也知道吧?那隻蠢狐狸可是不折不扣的死傲嬌。」孫悟空吃起了香蕉,又看著我,「對了,濟公跟我說他有很多工作給你喔。」

 

    「不是吧?我才剛回來欸!」

 

    「說很多其實也還好,就是去桃花源而已。」孫悟空聳了聳肩,「剛好那隻蠢狐狸也能見見她的姊妹。」

 

    「死潑猴,你在說什麼?」蘇妲己從門口走了進來,她直接坐到了我腿上,「你又在對小凊說什麼了?」

 

    「喂!你給我下去啊!別坐我大腿!」

 

    「本宮才不想做石椅,到時候坐到腰痛。」蘇妲己淡淡的說著,「死潑猴?」

 

    「就去一趟桃花源,切確事項是啥俺也不知道。」孫悟空嘖嘖了兩聲,「反正晚上就知道了,濟公那有委託單。」

 

    「小玉出事了?」

 

    「俺看起來像知道嗎?」

 

    蘇妲己瞪著孫悟空,我則捏了下她的腰,「別鬧,下來,我們差不多該走了。」

 

    「哼,算你好運,死潑猴。」蘇妲己站起身子,又走到門邊等我。

 

    「謝謝你的護身符啊,悟空。」我把護身符收好,卻發現孫悟空盯著我受傷的左手,「喔,這是哪時候不小心被自己內力打傷的。」

 

    「自己內力還控制不好?」孫悟空輕輕的挑眉,他又從櫃子裡拿出了一個皮革手套,「牛魔王大哥之前不小心被他娘子用鐵扇打下來的一塊皮,你拿去用吧,我用不到。」

 

    「呃……」

 

    「那時候還沒有金箍棒,他送我的。」孫悟空塞到了我手裡,又把我推向蘇妲己,「反正就這樣啦,有空記得回來蛤。」

 

    我們是開車來的,所以自然是開車回去,蘇妲己的表情看上去心事重重,「你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希望小玉那邊沒事。」

 

    「會沒事的。」我笑了笑,「她不是你的姊妹嗎?跟你一樣是大妖怪。」

 

    「呵呵……是啊。」

 

    蘇妲己看著車窗外,看上去還是心事重重,難道她們姐妹的感情並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