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碎碎念:

 

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教我畫畫啦QQ

可惡QQ

我真的好想要有一個妲己這樣的女朋友QQ

還有我說明一下,現實的我不是讀醫學系,不過是相關科系喔ww

我沒那麼聰明啦QQ

還有一直忘記補充,我這邊改編的大部分都是笭菁老師的小說喔(同人的部分也有小小的改編)。

 

 

 

 

    第四章

 

    王羽恩的班級失蹤了三個人,這件事很快的就被遺忘了,因為學校現在有更重要的事,運動會。

 

    「我他媽最討厭的除了妖魔鬼怪,就是運動會了。」我坐在草地上,看著正在跑大隊接力的同學們,現在是在練習,蘇妲己現在是狐狸的樣子,就坐在我的腿間,「運動就運動,搞什麼比賽。」

 

    「怕跑輸難看嗎?」

 

    「蠢狐狸,凊蓮是全校裡跑最快的女生,每年就是要看她跟王羽恩的較量,去年她們可是只差零點一秒呢。」孫悟空站在旁邊從容的說著,「不過另外一個體育老師說王羽恩最近都不在狀態。」

 

    「哼,反正等等跑就知道了。」我把蘇妲己放到了草地上,從容的站了起來,看著接完棒的接力區,從容的站了上去,王羽恩一臉不屑的看著我,我則冷哼的一聲,看著很快就跑回來的同學,我們這是女子接力,所以我是最後一棒。

 

    接到棒子,本來還用六分力跑的我直接出到了全力,旁邊的同學還在幫我加油,不過我不被影響,我看著在終點線的孫悟空,一口氣跑了過去,又隔了一段距離才停下。

 

    王羽恩停在我後面,我們互看了一眼,又別開了頭,「老師,成績。」

 

    「四分零二,不錯。」

 

    蘇妲己又跳了過來,我抱住她,「不是說不喜歡嗎?還那麼認真幹嘛?」

 

    「一事歸一事。」

 

    「好,我接著要訓練男生了,你們女生自己去找事做,別惹麻煩啊。」孫悟空吹了口哨,要男生們集合,我則抱著蘇妲己坐到了樹下,該說可憐嗎?我的朋友只有蘇子剛,偏偏他還要跑大隊接力。

 

    「小凊,我們放學可以去夜市嗎?反正媽媽他們又要加班。」蘇妲己跳到了我的頭上,用爪子抓著我的臉頰,「我這次想再玩那個投籃的遊戲。」

 

    「又去夜市?我們去餐廳吃飯不好嗎?」

 

    「夜市有得吃有得玩,夜市比較好。」

 

    好,我坳不過蘇妲己,「知道了,我帶你去就是了……那你可以把旁邊一直吵我的車禍靈趕走嗎?」

 

    「不行,人家離你那麼遠,而且又沒錯壞事。」蘇妲己又跳到了我的腿上,用尾巴戳著我的臉頰,「不過倒是有個東西我很在意。」

 

    「等等,你又要我幹嘛了?」

 

    「你跟王羽恩為什麼又眉來眼去的?」

 

    我靠,那根本是互看不順眼好不好,哪裡來的眉來眼去?

 

    體育課下課就直接放學,根本是完美的排課,我拿著背包,蘇子剛最近好像很忙,總是一敲鐘就衝去牽車,然後用飆的離開。

 

    「放學終於可以變成人了,本宮骨頭都僵掉了。」蘇妲己等到人一少就直接變成了人,她勾住了我的手,「也是還沒開,要去哪裡玩呢?」

 

    「看電影吧,我想要看最新的那部恐怖電影。」

 

    「姬凊蓮!」

 

    我才剛戴上安全帽,就看到王羽恩騎著腳踏車過來,「幹嘛?」

 

    「我有事要問你。」

 

    「拒絕,我不要。」

 

    「小凊,就聽人家想說什麼嘛。」蘇妲己捏了下我的耳朵,「反正還有時間。」

 

    喂喂,是誰剛說我跟她眉來眼去還有點生氣的啊!

 

    我坐在摩托車上,不耐煩地看著她,「幹嘛?」

 

    「我覺得我最近會有些忘東忘西的,而且我還在我的便當袋裡發現了這個。」

 

    我看著王羽恩從便當袋裡拿出了一支染血的美工刀,輕輕的皺著眉頭,又看了下蘇妲己,「聽著,我知道那件事對你來說影響很大,但是你有必要自殘嗎?」

 

    我怎麼覺得都是我自己心理壓力比較大!我這兩個月來都一直做惡夢被嚇醒欸!

 

    「你是白癡嗎?這不是我的血,這美工刀也不是我的。」

 

    蘇妲己微瞇著眼睛,她跨到了摩托車上,就坐在我的後面,「王同學,我想這個東西你還是去找蘇子剛好了,小凊跟我還有約會,掰掰。」

 

    「等等,什麼時候變約會了?」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催著油門,我知道這是蘇妲己的把戲,因為我之前明明不想跟我媽媽去掃墓,但是身體還是自己動了起來,結果是差點沒被嚇死在靈骨塔裡。

 

    「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不過的確有問題,讓專家去就好了。」蘇妲己在我耳邊淡淡的說著,「你還記得你上禮拜突然醒來,還下大雨嗎?」

 

    「記得,幹嘛?」

 

    「天氣這個東西呢,是非常有趣。」蘇妲己突然笑了起來,「像是死潑猴的家鄉水濂洞被天兵天將拆的時候就下了足足三天的雨,李哪吒剔骨削肉的時候在陳塘關也下了雨,還有啊……」

 

    「妲己,說重點。」

 

    「陰邪法術發生時也是,而且我收到消息,最近地府多了很多陽壽未盡的人報到,現在下頭可是一團亂呢。」蘇妲己趁著我停紅燈的時候從我書包裡拿出了她的手機,沒錯,她的,我花錢買給她的,「你看。」

 

    「我不想看閻羅王傳給你的照片啦!」

 

    雖然只有瞥了一眼,但是我還是看到十多個胸口有洞的女生靈魂,不過很奇怪的,上面竟然出現了試膽時的小學妹。

 

    「那個學妹……」

 

    「死了。」


 

    「小凊,你最近怎麼好像睡不好?是因為想到大學生活壓力太大嗎?」老媽幫我夾菜時問了,「都說了不要選什麼醫學系,學商科跟你爸爸一起管理公司不是很好嗎?」

 

    「啊?沒有啦!反正都是學校生活,我有自信我應付得來。」我笑了笑,又扒著碗裡的飯,「不過爸,我可不可以下禮拜先去你公司當工讀生啊,我想先賺點學費。」

 

    「賺什麼學費,等你大學畢業了在工作也不遲,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的學費還有生活費都我來出。」

 

    看吧,這就是我愛女成痴的爸爸。

 

    「爸!我都成年了,而且趁著現在有時間,多累積點經驗也不錯,而且我是去你公司當工讀生,也不是去別的地方,你還知道我在做什麼,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倒是有條有理的開始說服我老爸,我把空碗放下,「不答應我就去別的地方找工作喔。」

 

    「老公,你看小凊那麼有心,你就答應她嘛。」

 

    「……知道了啦,不過你下個月再跟我去公司就好。」

 

    「耶,謝謝爸,那我先回房間囉。」我跑回了房間,看正趴在我床上看書的蘇妲己,我從書包裡拿出了蘇子剛今天給我的報紙,「妲己,你看完了嗎?」

 

    「還沒,這個神鵰俠侶的小說怎麼那麼好看。」

 

    喔,蘇妲己現在迷上了金庸的小說,那大概是我給她的東西裡最合她口味的東西了。

 

    「妲己。」

 

    蘇妲己噘著嘴,還是闔上了書,不耐煩的走了過來,「要幹嘛啦?」

 

    「子剛今天給我的,三個高中女生失蹤案。」我指著標題,認真的看著蘇妲己,「子剛跟我說她阿公也還在查,那六個同學都說沒什麼異樣……除了被封印的蠱稍微安靜了一點。」

 

    「安靜?還沒被收服的妖物會安靜,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

 

    「他還沒被收服嗎?」

 

    「還沒。」蘇妲己搖了搖頭,她坐到了書桌上,輕輕的晃著長腿,「所謂的收服是已經有主人的,或是跟隨什麼人的意思,像是那隻死潑猴在成為戰鬥聖佛之前跟隨的人就是唐三藏,我則是跟隨女媧。」

 

    「那……」

 

    「真的要我說的話,就是竹林那邊出了問題,你最好讓子剛或是她阿公去看,而且除了這三個女生,我聽死潑猴說還有更多人,他正在天庭跟地府兩邊跑,大家似乎都因為這件事開始亂了起來。」

 

    我看著報紙還在想事情,蘇妲己突然把報紙丟到一邊,然後把腳放到我的大腿上,彎著腰認真的看著我,「幹、幹嘛?」

 

    「不知道,總討厭你這樣太專心想一件事。」蘇妲己哼了一聲,她往前挪了一下,轉而直接坐到了我的腿上,「你如果想插手,我不會反對,但是你要想想,你上次這麼做的代價是什麼,你可是連續三天被嚇醒,還哭了,到現在也沒有睡的比較好。」

 

    「我能怎麼辦?總覺得看得見這些東西就應該去做,就像我看見你要被撞,就想著要去救你。」我倒覺得有些委屈了,其實我這人就是這樣,熱心助人,不然就不會選擇去醫學系,「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沒有這些,我是不會成長的。」

 

    蘇妲己很明顯的愣了一下,她看著我突然有些疼惜的感覺,她抱著我,又一邊順著我的頭髮,「那答應我不要受傷。」

 

    「知道啦,我不會受傷的。」我臉上只覺得熱,蘇妲己很快的又變回狐狸,跳到床上準備睡覺,基本上我也不想半夜去竹林,一是因為我懶,二是因為我他媽怕鬼,即使裡頭有阿Q鎮壓著,「其實你可以不用特地變回狐狸的……床又不小。」

 

    「我睡相差。」

 

    「變成狐狸也沒好到哪裡去好嗎?有的時候你還會滾到我臉上,我都怕那一天被你悶死。」我暗暗的翻了個白眼,「你要睡就先睡吧,我再處理一些事情。」

 

    我聽到蘇妲己叫了一聲,不過我沒有去看她到底是不是在睡覺,而是坐在書桌前,用電腦查著這兩個月的失蹤案新聞。

 

    我是希望失蹤案的起因,最好是不要跟試膽有關啦……


 

    孫悟空說,午時的時候陽氣最重,如果想要去做什麼,動作最好快一點。

 

    所以我跟他借了筋斗雲跑到竹林這邊,蘇子剛今天沒來上課,跟我說他要去圖書館找資料。

 

    「阿Q!你在嗎?」

 

    「凊爺,你怎麼來了?」

 

    「子剛跟我說蜈蚣很安靜,我來看看。」我站在竹林口,看著站在竹林裡的阿Q輕輕的皺著眉頭,「為什麼你覺得很奇怪?」

 

    「因為在剛被封印的時候那隻蜈蚣還會發瘋似的亂吼亂叫,但是最近很安靜,安靜到根本就不在一樣。」阿Q皺著眉頭,「而且我覺得最近竹林裡也很奇怪。」

 

    廢話,我現在看竹林跟上次比是黑了兩倍啊!而且為什麼腐爛的味道那麼重?

 

    我看著一台從竹林另外一邊出去的發財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那台車有點眼熟,「竹林裡有人住嗎?」

 

    「有,最近一個月在另外一邊有人搬過來,反正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就這樣讓他待著了。」

 

    幹,為什麼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等一下……

 

    那台車,我好像兩個月前才看過它,而且我記得那台車的引擎蓋被金箍棒打凹了一個洞。

 

    「阿Q你能聯絡到李如雪嗎?」

 

    「啊?凊爺你要幹嘛啊?」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問題出在哪了,需要有人來幫我解答,李如雪上次跟你們一起去蘇子剛他家的時候沒有反應什麼嗎?」我吹了個口哨,看著飛下來的筋斗雲,「喔,你別太驚訝,我最近交了些很神奇的朋友。」

 

    「好……我記得如雪一直在哭,但是問了也沒說什麼。」

 

    我站上了筋斗雲,為了方便,我讓蘇妲己待在學校,基本上是因為孫悟空跟她正在吃烤乳豬……對,他們兩個的午餐就是這麼豐富,「我知道了,我現在要回學校,有什麼問題隨時跟子剛講,或直接跟我說。」

 

    「麻煩凊爺了。」

 

    我騎著筋斗雲往上飛,等到了一定高度後又往學校的方向飛去,我看著還在分食烤乳豬的孫悟空還有蘇妲己,「我問你們,讓人死而復活有可能嗎?」

 

    「是有可能啦,不過那法術太過陰邪,而且有逆天理,況且法術也沒流傳下來……」孫悟空還在吃著烤豬腿,不過他突然停了下來,認真的看著我,「凊蓮,你剛剛說的是起死回生的法術嗎?」

 

    「對。」

 

    「糟了,這下真的壞了!」孫悟空拿著豬腿走來走去,我則看向同樣臉色沒有好到哪裡去的蘇妲己,「怎麼了?」

 

    「難怪地府會發生這種事……」蘇妲己嘆了口氣,她看著孫悟空,用尾巴拉住了他,「你筋斗雲借我,我上去通報,看上頭有什麼辦法。」

 

    「好,畢竟我下午滿堂也走不開,凊蓮就交給我吧。」

 

    我看著蘇妲己還拿夾著烤乳豬肉的三明治站上了筋斗雲,用比我快的速度往上飛,我則看向了孫悟空,「悟空,你不用跟我解釋嗎?」

 

    孫悟空停下腳步,轉頭看著我,又坐到了沙發上,「好……人本生死有命,生死循環都是尊崇天道運行的,但是返魂法術是讓人起死回生,有逆天道,也因為違背天理,返魂法術的產物必須透過他人的生命來維持自己的生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食人心。」

 

    「……所以這麼多失蹤案跟幾起找不到心臟的兇殺案,就是因為這個?」

 

    「不錯,不愧是全校第三名的頭腦,能想到這個也很不容易了。」孫悟空彈了下手指,「現在的重點是,誰是施法者。」

 

    「我想我現在也有答案了……李如雪,你在這裡吧?」

 

    「凊爺,老師。」

 

    我看著出現在我旁邊的李如雪,忍不住愣了一下,「呀!你別這樣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啦!」

 

    「好了,李同學,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是我爸爸施的返魂法術……我在離開竹林的時候那個蜈蚣蠱好像就跟在我身上,我死了之後她用我的屍體騙我爸爸,我爸爸什麼都不知道,凊爺,老師,你們不要怪我爸爸。」

 

    為了壓壓驚,我伸手撕了一塊肉來吃,「你知道你爸去哪了嗎?」

 

    「我不知道……那個妖物藏住了他的氣息,我誰也找不到。」

 

    我皺著眉頭,突然聽到了鎖鏈還什麼東西拖著的聲音,孫悟空動作快得嚇人,一轉眼就不見了,李如雪則指向了操場,我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孫悟空跟牛頭馬面站在一塊……我靠!牛頭馬面!妲己你什麼時候回來啊!

 

    「那就是女媧大人?怎麼現在看上去弱不禁風的?」

 

    我一走近,就聽到馬面這樣說我,我扯了下嘴角,哪怕自己是雙腿發抖,我都插到了孫悟空跟牛頭馬面中間,「牛頭馬面在這裡幹嘛?」

 

    「看上去弱不禁風,但還是很有魄力嘛。」

 

    「他們是來抓人的,好像又多了一個陽壽未盡的人,就在學校。」孫悟空揉了揉太陽穴,「牛頭馬面,算幫我個忙,我跟她去找,找到了幫你們送到地府,剛好有些事俺老孫想問問。」

 

    「大聖開口當然沒有問題,那我牛頭馬面就先離開了。」

 

    媽的不愧都是妖魔鬼怪,都這樣說出現就出現,說消失就消失。

 

    「如果妲己在的話讓她聞一下就好了。」

 

    「你是把那笨狐狸當成狗了嗎?」

 

    「不是,她的嗅覺真的很靈,有的時候我偷吃東西她也知道。」我抓了抓頭,「妲己跟我說過,現在你們很多神仙都在人間,不知道有沒有哮天犬齁。」

 

    「那條老狗能幹什麼?有我老孫在,我聞一下也行。」孫悟空突然轉頭,又加快了腳步,猛然的拉開保健室的門,「凊蓮!快去學務處還教務處,保健室出事了。」

 

    我站在門口,看著躺在血泊裡的同學跟保健室老師,還有站在屍體旁邊的兩個靈魂,我認得那個同學,那是王羽恩他班上的。

 

    我去最近的教務處通知了裡面的老師,就急急忙忙的跑到了王羽恩的班上,大家在午休,不過睡的人也不多,「喂!你們剛去保健室的同學死了!」

 

    「蛤?」

 

    「凊爺,你在說什麼啊?」

 

    我看著坐在,自己位置上的李如雪,她指了指門口,我轉過頭,看著衣服染血的王羽恩,「王羽恩,你剛剛去哪了?」

 

    「社團辦公室。」

 

    「羽恩,你剛不是送小林去保健室嗎?怎麼凊爺說她死了?」

 

    「我看到保健室老師來……看她傷口有人處理我就先走了啊,只是流鼻血而已怎麼可能會死!」王羽恩不可置信的看著我,「這是怎麼回事?」

 

    「你跟我出來。」我拉過了王羽恩的手,帶著她到外面的走廊,「你要不要解釋你衣服上面的血?這怎麼看都不是鼻血吧?」

 

    要不是教室裡沒什麼燈光,王羽恩這樣才是真的嚇人。

 

    「我……我不知道。」

 

    我皺著眉頭,看向了開進校園的警車跟救護車,這下子,肯定是跟那隻蜈蚣有關了。

 

    

    蘇妲己是直接打開我房間的落地窗,氣衝衝的走了進來,我還在擦頭髮,就看著她坐到懶骨頭上,直接揍蘇子剛前年送我的欠打娃娃出氣……就臉是嘲笑你的表情,所以我都叫它欠打娃娃。

 

    「你幹嘛?」

 

    「那群王八蛋!完全不把本宮放在眼裡!沒被封神又怎樣!我有的是神力跟神格!憑什麼就聽那死潑猴的!」蘇妲己氣到連自己的狐狸耳朵都冒出來了,我真心覺得我的欠打娃娃會被她打壞,「討厭!都是……」

 

    蘇妲己突然止住了聲音跟動作,抬頭看著我,又把欠打娃娃丟回去,抱著自己的尾巴縮在懶骨頭上。

 

    「該不會是女媧不在你才變得那麼沒地位吧?」我輕輕的挑眉,看著咬著唇一副我就是壞人表情的蘇妲己,「我之前就一直很想問了……你跟女媧的感情似乎不是普通的好哦?」

 

    「沒有,我們關係很差,是她害我不能被封神的。」

 

    「我夢到的不是這樣。」我挑著眉,看著第一次逃避我的蘇妲己,我聳了聳肩,又坐到了電腦桌前,然後把我剛剛整理好的資料貼到了旁邊的白板上,分別是試膽地點跟李如雪爸爸的相片。

 

    下午衝著學校的事情,我直接檢舉李爸爸是這陣子兇殺案跟失蹤案的兇手,讓李如雪跟著,帶著警方到了李家,果然是在家裡後院發現了十多具的屍體,有爛成一半的,也有已經變成白骨的,都是最近失蹤的少女。

 

    然後孫悟空當然有跟著,我們在李如雪房間發現了女孩子們的東西,還有返魂的陣法,孫悟空根本是氣到差點把李家拆了,還是我擰著他耳朵出去的,那是基本反應,總覺得拉著他耳朵他就不會做些蠢事。

 

    總之,現在已經對李爸爸發了通緝令,而且從之前就有讓女生不要獨自出門的呼籲,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李爸爸帶著「李如雪」到學校殺人吧?

 

    明天蘇子剛家裡的人要在下午解決這些事,這下就真的會是最後了。

 

    唉,希望這能治好我的失眠。

 

    我看著突然跑到眼前的尾巴,我伸手摸了摸,又繼續用著我的電腦,「你幹嘛那麼拐彎抹角?想說什麼就說吧。」

 

    「我知道你很討厭我說你就是女媧,但是這是事實。」蘇妲己就在我後面,我拿出了小板凳讓她坐著,「因為一些緣故,你喝了孟婆湯,過了奈何橋,變成了人。」

 

    我輕輕的嗯了一聲,又看了蘇妲己一眼,「怕我生氣啊?」

 

    「我才不怕,惹你生氣是我的興趣。」

 

    「看得出來。」我才剛起身,蘇妲己又用尾巴拉過我,「唉!你幹嘛啦!」

 

    「你怎麼不繼續問我女媧的事?」

 

    「沒興趣啦!放開我。」我沒好氣的看著她,卻看到她耳朵垂了下來,那是失望?「你、你先放開我啦,我都幾歲了還被這樣對待,丟不丟臉啊。」

 

    「這裡又沒其他人。」

 

    「咳咳。」

 

    「哇啊啊!」我嚇了一跳,可惜還是被蘇妲己困著,而且身上還多了兩條尾巴是怎樣啦!重點是那兩個一黑一白,白的還長舌頭的長舌鬼是三小啦!「幹!你們現在越來越過份了!連我房間都要進來是三小!」

 

    「妲己大人,女媧……不,姬凊蓮大人。」全身黑的鬼突然開口了。

 

    「小的不是故意冒犯,閻王大人有事相求。」白的長舌鬼大舌頭的真的讓我很難聽懂。

 

    我看向了蘇妲己。

 

    「他們是黑白無常,雖然認真來講也是鬼啦。」蘇妲己從容的說著,「什麼事?」

 

    「妖蠱作祟,禍害人間,希望兩位大人能協助地府消滅妖蠱。」

 

    「我不要,那一定是更大隻的蜈蚣,而且有人做了,我才不淌這渾水。」我果斷的拒絕,腰上卻突然一緊,我睨了蘇妲己一眼,「我說的是事實。」

 

    「聽聽人家怎麼說,別沒禮貌。」蘇妲己揉了下我的頭髮,「有什麼報酬?」

 

    「那六個鎮壓靈,地府將無償讓他們投胎。」

 

    我愣了一下,「投胎?他們還有機會?」

 

    蘇妲己跟我說那些挑戰禁忌人,死後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即使到了地府,也不會太快投胎,而是到地獄受刑。

 

    「是的,但是必須把妖蠱殺了,屆時地府會借出業火,請以業火消滅妖蠱,但是有個女孩子,可能得因此犧牲。」

 

    「……誰?」

 

    「王羽恩。」白無常淡淡的開口,「當然,我們這只是通知,要不要做都是兩位大人的決定,小的就先回地府了。」

 

    幹,為什麼又是我挑重擔啊!

 

    「我不要再犧牲人了,為了封印我已經送了六個同學,王羽恩好不容易……」蘇妲己看著我,突然吻了下我的額頭,「你幹嘛啊!」

 

    「不管怎樣,本宮都支持你,哪怕是顛覆世界。」蘇妲己的笑容真的很嫵媚,即使是微笑,「時候不早了,我們睡覺了?」

 

    「喔、喔!」我站起身子,看著蘇妲己變成狐狸又跳到了我身上,我拖著腳步躺到床上,把她放到了枕頭旁邊。

 

    「……明天還是變成人吧,看你這樣怪可憐的。」我看著趴在我枕頭上的蘇妲己,輕聲的開了口,「晚安。」

 

    她舔了下我的鼻子,就閉上了眼睛,我則把手放到她身上,溫柔的順著她的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