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o1snrq55o874qo29qrsr12onrr87qn4.jpg

 

碎碎念:

不用想了,我畫不出來QQ

而且這系列的反應不大,要不是因為更文數太少,不然我好想棄坑喔QQ

 

 

        第三章

 

    「死潑猴!你又跑來幹嘛!」

 

    「蠢狐狸!我來女媧居干你屁事!娘娘人呢?」

 

    我聽到兩個人在吵架,從床上起來,離開了房間,就看到孫悟空站在筋斗雲上頭,而蘇妲己則站在他面前。

 

    「你們兩個吵什麼吵!我正在睡午覺欸!」

 

    「娘娘!托塔天王那傢伙耍賴,欠我的東山鴨頭還不給我,你跟我去要啦!」

 

    我揉了揉太陽穴,冷不防的出拳,打壞了身邊的柱子,「悟空,我說過你什麼時候來都可以,不要在我睡覺的時候來,你是不是忘記了?」

 

    我看到孫悟空身上的毛都豎起來了,他跪在筋斗雲上跟我磕頭,又快速的逃離現場。

 

    蘇妲己走了過來,她拉過了我的手,「起床氣這點都不改,你看,手又受傷了。」

 

    「不礙事,等等就好了。」我看著蘇妲己,伸手揉了揉她的頭髮,「你怎麼不也睡會?」

 

    「因為我睡相差,你又好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所以……」

 

    「都是小事,我抱著你就不會亂滾了。」我一邊打著呵欠,一邊走回了房間,我看著蘇妲己躺到了身邊,伸手摟著了她的腰,「快睡吧,晚點還有事情要做。」

 

    「嗯!」


 

    我坐起身子,有些迷糊的看著在腳邊縮成一團的蘇妲己,剛剛那是三小?

 

    我看了下時間,不行,我還想睡,翹掉早上的課好了……反正考完試了,現在只是在等畢業……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中午了,而蘇妲己此時趴在我的頭上睡覺,「妲己。」

 

    「再睡一下……」

 

    我有些不耐煩的把蘇妲己推走,然後進了廁所刷牙洗臉,出來的時候蘇妲己正在我的書包旁邊,「你睡相真的很差。」

 

    「要你管。」蘇妲己哼了一聲,她鑽進了我的書包裡,我則是背起書包,從容的離開了房間,老媽跟老爸今天好像出國,下禮拜才回來的樣子。

 

    路上吃了早餐跟午餐,然後還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大袋的糖果放在書包裡,當然,是蘇妲己指定的糖果。

 

    一踏進教室,椅子都還沒坐熱,蘇子剛就把一疊報紙放在我桌上,「你看看。」

 

    我看著報紙上的標題,「魚塭的魚都死了?」

 

    「不只,還有養雞場的雞突然暴斃,光是昨天晚上就發生了三起的追撞。」蘇子剛湊了過來,認真的開口,「我阿公說是冷仔他們試膽的東西,他們放出了什麼不得了的玩意,是我們祖先沒辦法處理只能封印的。」

 

    「嗯,反正不管怎樣,晚上再解決。」我伸了個懶腰,眼尾突然瞥到一個男人腳步很快的經過教室,那個不管怎麼看都不正常。

 

    「怎麼?」

 

    「欸……冷仔跟王羽恩同班吧?」

 

    「嗯啊,除了學弟妹之外,其他人都是同班的。」

 

    我又看到那男人快步的經過教室,蘇妲己突然跑到了我的桌上,「唉?你出來幹嘛?要上課了。」

 

    「那男的不對勁,我聞到屍臭味。」

 

    嗯?三小?

 

    我看了蘇子剛一眼,他點了點頭,然後我抱起蘇妲己,就一起離開教室,跟在男人的後面,然後就看到他突然跑向王羽恩他們的班級,「王羽恩!」

 

    「喂……他手裡拿的是什麼?」

 

    「剪刀?」

 

    我心頭一愣,只覺得有不好的東西要發生,我跑了起來,看這架勢都擺好的王羽恩,把蘇妲己放到了肩上,「王羽恩!你在外面也惹事啊!」

 

    「笨蛋!那是李如雪的爸爸啦!」

 

    喔,為了他們試膽,那些我不認識的學弟妹,還有李如雪跟王羽恩,我可是讓底下的人提供訊息,當然也知道李如雪有個愛女成痴的爸爸,比我老爸還嚴重……當然是因為我老爸很忙,加上我還有一個溫柔時小綿羊暴躁時母老虎的老媽,李如雪是單親家庭。

 

    「王羽恩!就是你!如果不是那一天晚回家,如雪就不會死了!」

 

    我看著揮向王羽恩的剪刀,把蘇妲己放到了蘇子剛的懷裡,就插到了他們兩人之間,巧妙的把剪刀推開,又往前跨了一步,直接把李如雪爸爸推出去。

 

    哼哼,太極除了打鬼,還可以用來打人呢,只是鬼是用太極的氣打出去的,攻擊距離比較長。

 

    「靠,你什麼時候學的太極?」

 

    「老子學三個月了,你下星期不是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嗎?還是別亂來的好。」我瞥了王羽恩一眼,「李如雪是自殺的,跟羽恩無關。」

 

    「閉嘴!我女兒才不會自殺!王羽恩!」

 

    「操場上吵什麼吵,不把俺老孫放眼裡了是吧?」孫悟空突然出現,直接拿藤條打上了李爸爸的手,我發誓,我聽到骨頭碎掉的聲音,「體育股長帶操,老師我把這人帶出去,你們兩個快點回去上課。」

 

    我看著被拖走的李爸爸,又看了一眼在旁邊的冷仔,哼,要說罪魁禍首是誰,其實是他們吧?

 

    我跟蘇子剛走沒幾步路,就聽到了王羽恩的尖叫,還有第二聲骨頭碎裂的聲音。

 

    「天啊……悟聖老師的藤條怎麼跟鐵棍一樣啊?」蘇子剛轉頭看著後頭的情形,我則抱著蘇妲己,不想回頭看那些有的沒的。

 

    嗚嗚,原來那隻藤條那麼恐怖,我到底是為什麼才沒有被打到手斷掉啊!


 

    放學之後,孫悟空又把我帶到他的樹下,桌上還擺著三碗燒仙草,蘇妲己竟然直接離開我的書包,變成人,坐在沙發上吃起燒仙草。

 

    「你們昨天晚上可做了不少事啊,我一大早起來就覺得城裡的氣氛越來越不對了。」

 

    「今天會結束啦,就剩下兩個傳說。」我也拿起了一碗燒仙草從容的吃著,「悟空,托塔天王是不是曾經欠過你東山鴨頭?」

 

    「嗯?他三十年前就還我了。」孫悟空搔了搔頭,「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昨天夢到一個詭異的夢。」我搖了搖頭,看著蘇子剛傳來的訊息,「這個笨蛋,果然讓冷仔他們跑了,只有王羽恩跟學弟妹跟他會合。」

 

    「不意外,畢竟都死了四個人嘛。」蘇妲己伸了個懶腰,轉頭看著孫悟空,「死潑猴,我讓你去東海龍王那拿的東西呢?」

 

    「哼,他說東西在北海那,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啊。」孫悟空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一件連帽外套跟……小吊飾?「凊蓮,這是給你的。」

 

    「這啥?」

 

    「七星寶劍跟龍鱗衣,天知道你們要去的地方有多危險,你自己惹的事要自己解決,不能要那隻笨狐狸解決,這有失妖德。」

 

    我操!所以到底為什麼妖會有妖德啦!

 

    「你那小吊飾跟我說是七星寶劍?」

 

    「跟我金箍棒一樣,是可以變大的好嗎?」孫悟空沒好氣地說著,「變大!」

 

    「不過這七星寶劍最大就這樣了,喏。」孫悟空把劍放到桌上,「龍鱗衣是拿來保護的,就這樣。」

 

    「好……變小。」我看著變回吊飾的七星寶劍,從容的把東西放到口袋裡,又穿上了紅色的連帽外套,「那我可以走了嗎?」

 

    「急什麼,我燒仙草都還沒吃完。」蘇妲己輕輕地哼了一聲,「而且蘇子剛找人還沒那麼容易吧?就算是騎摩托車也是。」

 

    「所以?」

 

    「當然是俺老孫騎筋斗雲帶你們去找人啊。」


 

    「筋斗雲的速度又不快,你怎麼會吐啊?」蘇妲己拍著我的背,我們現在在暗巷裡,孫悟空把我們放下來之後就走了,「果然還是沒有長進。」

 

    「吵死了。」我抹了抹嘴巴,然後喝了口剛剛讓蘇妲己去給我買的果汁,才把嘴裡噁心的味道壓下去,「他們兩個知道這裡是第五個地點嗎?」

 

    「應該是不知道吧,我看他們兩個昨天都嚇傻了。」

 

    我才剛走出暗巷,就看到一台大貨車撞上了停在路中間的眼鏡仔,他的頭飛了出去,剛好滾到了我跟前一公尺的地方,「哇啊啊!」

 

    「凊爺,一定要帶大家完成試膽。」

 

    「我靠!不要用這樣的方式跟我說話啦!」

 

    我看著眼鏡仔的頭,又看著在對面的冷仔,我走了過去,直接拉過了他的衣襟,「給我記住,因為你的愛玩,害死了多少人。」

 

    「眼鏡仔他……」

 

    「死了,他媽的跟我去圖書館,你是發起人,你就給我走完全程。」

 

    礙於摩托車不在,我們只好搭公車到圖書館,幸好那裡有直達,免得轉車又浪費時間。

 

    蘇子剛他們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我把冷仔推了過去,現在圖書館是關著的,不過竟然能試膽,就有方法進去。

 

    「讓我來吧,開鎖我最會了。」蘇子剛從口袋拿出了開鎖工具,「監視器我剛剛也用掉了,就在等你們。」

 

    「你們……」

 

    「拜託,你以為我凊爺的稱號怎麼來的?」我輕輕的挑眉,不屑的看著王羽恩,雖然是A市最好的高中,不代表學生一定品行優良啊……好啦是我自己手賤。

 

    「好歹我也是被稱哥的人。」蘇子剛推開了門,讓出了路,「地點在樓上的不可外借區。」

 

    我點了點頭,看著充斥在書架間的鬼魂,我緩緩的吸了口氣,蘇妲己捏了下我的手,我看了她一眼,「走吧。」

 

    圖書館不可外借的書,全是沾滿鮮血的,大多為政府遷台學者在文革時代保留下來的諸子百家的書,或是一些稀有書籍,雖然是經過抄寫還是什麼的保存,上頭的沾附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因為我出院第一天就來圖書館自習,差點沒被這些書嚇死,害我待不到三分鐘就跑出圖書館了。

 

    上了二樓,看著不可外借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把冷仔推了過去,「你打頭陣。」

 

    「……凊爺,我一直很想問,為什麼奈何橋那裡,王羽恩不用過橋?」冷仔轉過頭看著我,「試膽時不能喊全名……因為李如雪尖叫,所以我叫她閉嘴,但是王羽恩我也喊了。」

 

    我抿著唇,伸手指向了鏡面的天花板,「他媽的我知道,你們身上都有蜈蚣纏著。」

 

    「靠!那是什麼東西?」

 

    「學長!我想回家了!」

 

    我看著冷仔,「最後一個試膽,試過了,就結束了。」

 

    「別騙我了!虧你還是被大家仰慕的凊爺!」冷仔隨手拿過了架上的一本書,「大家都會死!憑什麼只有王羽恩……」

 

    絕對不是錯覺,媽的一隻超大隻的蜈蚣就這樣打破窗戶走了進來,還跟著好幾百隻的小蜈蚣!

 

    我操哩!你開什麼玩笑啊!

 

    「嘿嘿,我阿公可是給了我法寶。」蘇子剛突然拿出了符咒,他把符咒貼到了地上,地上突然出現一條火線,把想靠近的蜈蚣燒了,「凊爺!」

 

    「我知道啦!變大!」我站穩了腳步,看著手裡的七星寶劍,如果是從北海龍王那拿來的,那起碼也是神器吧?「冷仔!你撐過就不會是你死,快點完成試膽!」

 

    「我不信你了!」

 

     「幹!死蜈蚣不要動他!」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哪裡來的勇氣,竟然直接拿著劍衝向蜈蚣,還成功的砍下三隻腳。

 

    我看著冷仔用手上的書打蜈蚣,直接皺起了眉頭,突然有人拉著我,我看著腰上的尾巴,我突然往後飛,直接跌進蘇妲己的懷裡,「不是有失妖德嗎?」

 

    「我被蜈蚣咬了,沒有失不失妖德的問題。」蘇妲己的尾巴上還捲著其他三個人,她輕輕地哼了一聲,「你知道的,他被選上了吧?」

 

    「對書不禮貌……」

 

    我聽見王羽恩還在喊著冷仔的名字,下一秒我的面前除了火焰之外還是火焰,以蘇妲己為中心的方圓三十公尺,直接升起了火焰,任何蜈蚣都跑不進來,而我還能聽到,冷仔的慘叫聲。

 

    突然地震,隨後就是平靜,蘇妲己放開了其他三個人,又看著我,「除了子剛,我把他們的記憶改了一下,他們不會記得我,但是你……」

 

    「無所謂,我不在乎。」我看著幾乎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圖書館,跟現在正在被書靈壓制的冷仔,「你知道嗎?冷仔其實家裡都不關心他。」

 

    「他自己沒有通過的,明明還有三個人,又不一定是他。」蘇妲己的尾巴還在我的腰上,她甚至還抱著我,「不是你的錯。」

 

    「我先讓其他人醒來了。」

 

    蘇妲己變回了狐狸,躲進了我的帽子裡,我轉過身,看著王羽恩跟剩下的學弟妹,「結束了,都回家吧。」

 

    「冷仔呢?」

 

    「他沒通過。」

 

    「姬凊蓮,你是故意的嗎?」王羽恩突然抓住了我的衣領,我看見她眼眶裡的淚水,卻不能說些什麼,「你知道每試一次膽,就會死一個人?」

 

    「他們都是我手底下的人,你有什麼資格生氣?」我淡淡的說著,卻冷不防的被揍了一拳,他媽的,不愧是跆拳道選手。

 

    「那都是我的同班同學!」王羽恩沒好氣的吼著,蘇子剛拉走了她,「你不是被他們仰慕的凊爺嗎!你怎麼就不保護他們!」

 

    「羽恩學姊好了啦!凊爺學姊也不是願意的。」

 

    「謝謝學長跟學姊幫我們,我們先帶羽恩學姊回去了。」

 

    學弟妹很識相,就算是用拖的也把王羽恩帶走,蘇子剛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保證我絕對不會找你去試膽還什麼的。」

 

    「現在不適合開玩笑……你先回去吧,跟你阿公說一聲,讓他來收尾,還有妲己跟著,我可以的。」我笑了笑,推了下蘇子剛,我看著他離開圖書館,下樓梯前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開什麼玩笑,我敢做就敢擔當。

 

    即使是殺人,也比讓那個被曾經鎮壓住蘇妲己的陣法所鎮壓的妖魔鬼怪跑出來好。

 

    在確認書靈能控制住冷仔之後,我離開了圖書館,孫悟空就在外頭,手裡還拿著金箍棒,不是藤條形狀的,「你來幹嘛?」

 

    「擔心你不行,過來看看。」孫悟空拍了拍我的頭,「想哭就哭吧,這種事情我也經歷過。」

 

    「別弄我了,載我回家吧。」我爬上了筋斗雲,看著爬到我肩上的蘇妲己,從容的抱過了她,「總是要做出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