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24951_120421182739104_1363832371962445824_n.jpg

82178643_662963824446352_3954189781688123392_n.jpg

 

碎碎念:

 

好啦,我最近真的比較混...

因為沒人陪我打遊戲,害我花超多時間的QQ

我知道不是理由,對不起(下跪

兩篇!分小時候跟長大,這次的主題是年齡差!

 

 

 

 

        I will growing up

 

    新的學期,新的學生,新的老師。

 

    黃美英找了份臨時的工作,因為她還在等分發大學的結果,幼稚園園長是她媽媽的朋友,知道她需要一個工作,就找她當幼稚園的老師。

 

    拜託,幼稚園老師會有多難當。

 

    實際上就是很難當。


 

    黃美英不過一個不注意,她班上兩個最麻煩的學生又打了起來。

 

    「誰讓凊少把我的遊戲機弄壞掉。」

 

    「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是誰讓太妍把我的餅乾吃掉!」

 

    黃美英蹲在地上,看著在眼前的兩個穿著幼稚園制服,一個臉上有瘀青,小瓜呆頭髮,很像男生的金太妍,跟另外一邊臉上有抓傷,剃了三分頭很像小流氓的凊少,無奈地嘆了口氣,「你們兩個,誰讓你們偷帶餅乾還有遊戲機的!」

 

    黃美英又嘆了好幾口氣,「而且太妍,你昨天的作業還亂寫!」

 

    「哪有!」金太妍一臉錯愕,她明明昨天就好好地跟金志勇一起把功課寫完了啊!

 

    黃美英讓金太妍拿著冰包在旁邊待著好好反省,自己則先幫凊少包紮,這金太妍指甲也留太長了吧!

 

    凊少一被包紮好就跑走了,黃美英才來處理金太妍,黃美英捏著金太妍的下巴,輕輕的幫她揉著瘀青,「真是的,你跟凊少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老師!是他先的!」金太妍唉了一聲,還是乖乖的讓黃美英上藥,「我把遊戲機借他,他先給我用壞的。」

 

    「那你為什麼要借他?」

 

    「我們是朋友啊!而且他把餅乾給我吃。」

 

    黃美英看了金太妍一眼,所以說為什麼朋友會打架呢?不過這其實也是小孩子,常常玩著玩著就變成了打架,她伸手拿過了金太妍的作業簿,「那這個呢?」

 

    「……這又不是我寫的字!是哥哥啦!」金太妍看著作業本上的鉛筆痕跡,她都是用色鉛筆寫作業的,她拿回了自己的作業本,看著上頭的名字,「討厭!我昨天拿成他的作業本寫功課了。」

 

    好吧,那寫作業的事真的不能怪金太妍。

 

    黃美英搖了搖頭,把作業本放回去,「手給我,你爸爸媽媽是不是沒空幫你剪指甲?指甲都那麼長。」

 

    「他們都只會工作。」金太妍噘著小嘴沒好氣地說著,「平常也是秘書姐姐在照顧我跟哥哥,可是秘書姐姐最近也沒什麼空……」

 

    黃美英看著一臉委屈的金太妍,她伸手拍了拍金太妍的頭,又低頭專心剪著金太妍的指甲。

 

    金太妍的手其實很美,柔軟,雖然還是孩子,但是微微握著卻能讓黃美英感到安心。

 

    「那以後指甲長了,老師幫你剪。」黃美英幫金太妍把指甲剪好,又吹了下她的手指頭,「還有阿,以後打架不可以用指甲抓人。」

 

    「那我以後可以打架囉?」

 

    黃美英看著輕輕挑眉的金太妍,這孩子……鬼靈精怪,「不行,去玩吧。」

 

    「好,老師再見。」

 

    「唉,孩子。」


 

    接孩子上下課,對黃美英來說其實是比較累的。

 

    陪笑臉倒還好,因為那兩個麻煩的孩子總是最早到,又最晚走的。

 

    「少爺!我們來接你了!」

 

    「可惡!你們那麼早來幹嘛啦!」凊少看著站在門口的兩個人,不耐煩的扯了下嘴角,又把口袋裡的棒棒糖拿出來,丟給了金太妍,「我明天一定要贏你!」

 

    金太妍吐了吐舌,又自己拆開了棒棒糖,吃著。

 

    黃美英無奈的看著凊少跟金太妍,這兩個從開學到現在就一直在比誰是最早到的,誰又是最晚走的,輸了要給棒棒糖。

 

    黃美英蹲下身子,幫凊少拉上外套的拉鍊,又幫他戴上了碗公帽,然後牽過了凊少的手,帶到了門口,「兩位是……」

 

    「我們是少爺的小弟啦!」

 

    「不要亂說話!一定又是爸爸叫你們來接我!」凊少踢了其中一個人的膝蓋,又冷哼了一聲,「老師,這是我家的哥哥啦!」

 

    黃美英知道,其實凊少的爸爸是江南區的黑道大哥,不過她還是別多問的好,「好,凊少的功課我已經幫他放好了,他今天又跟高年級的同學打架,受傷的地方我也幫他處理好了,不過還是要麻煩兩位注意一下。」

 

    「喔喔!少爺,你打贏還打輸啊?」

 

    「閉嘴啦!」凊少又踢了下講話的人,然後拿過了自己的書包,丟給另外一個從頭到尾都沒開口的人,「老師掰掰。」

 

    「掰掰……」

 

    「哎呦!少爺你別走那麼快,等等我們啊!」

 

    黃美英回到了裡頭,看著吃著棒棒糖金太妍,她拿了撲克牌坐了過去,「太妍,我們來玩牌吧。」

 

    「喔……」

 

    「別不開心了,玩抽鬼牌好不好?」黃美英發著牌,看著一臉煩悶的金太妍,「如果太晚秘書姐姐還沒來的話,我再載妳回去。」

 

    「喔。」金太妍丟著牌,踢著腳看著黃美英,「老師,我贏的話可以抱抱嗎?」

 

    「好。」黃美英笑了下,她也丟了一對牌。

 

    「老師,院長說你下學期就不在了,為什麼?」

 

    「我要去上大學啊。」黃美英溫柔的說著,「所以要離開幼稚園去上課。」

 

    「大學是什麼?」

 

    「學校。」

 

    「喔……」金太妍正在遲疑要選黃美英手上的哪一張牌,她只剩下一張了,「老師離開之後還會回來嗎?」

 

    「要再看看喔。」黃美英把鬼牌稍微往下拉了一點,金太妍選了另外一張數字牌,她笑了笑,「我輸了。」

 

    「我知道老師你讓我的。」金太妍走到了黃美英的旁邊,「我雖然是小孩子,但是我不笨。」

 

    「生氣了嗎?」

 

    「不生氣。」金太妍抱住了黃美英的身子,還直接坐到黃美英的大腿上,「老師,上大學是不是很貴?我聽院長說你來當老師也是為了賺學費。」

 

    「嗯,畢竟家裡狀況不是很好。」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又拍了拍她的臉頰,「太妍爸爸是集團的老闆,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的,你只要專心學習,開心玩樂,乖乖長大就好。」

 

    「那,我如果給老師零用錢呢?」金太妍童趣的眼睛看著黃美英,認真的說著,「就像管家裡財務的媽媽每個月都會給爸爸零用錢那樣,存下來的話,這樣就能一直當老師了吧?」

 

    「太妍,不可以隨隨便便給人家錢知道嗎?」黃美英很無奈的看著金太妍,又彈了下她的額頭,「即使是老師。」

 

    「但是我想要老師一直陪著我。」金太妍低著頭,玩著自己的手指,「老師跟爸爸媽媽不一樣,不會隨便離開的……」

 

    這是孩子沒有父母陪伴的心情,黃美英有些心疼的揉了揉金太妍的頭髮,「這是暫時的,父母再怎麼忙,還是會待在你身邊的喔。」

 

    金太妍不說話,只是吃著棒棒糖,盯著黃美英看。

 

    「太妍!」

 

    金太妍跟黃美英同時轉頭,黃美英看著長得跟金太妍很像的男孩子,這是……金太妍的哥哥吧?「是志勇嗎?怎麼只有你?」

 

    「因為秘書姐姐開車出了點事,我自己搭公車來接太妍的。」金志勇穿的是另外一間幼稚園的制服,因為這兩個人從小玩在一起,打的架更多,為了不給園方造成麻煩,兩人的父母就這麼安排了。

 

    「這樣啊……那我送你們回家吧。」黃美英把金太妍抱下自己的雙腿,拿過了金太妍的書包,「還好我有車子……雖然有點舊就是了。」

 

    「這就是你說的那個老師喔?」

 

    「你閉嘴。」金太妍揍了金志勇一拳,又牽住了黃美英的手,「謝謝老師載我們回去。」

 

    「不會,不過志勇自己搭公車過來,真是厲害呢。」

 

    「之前秘書姐姐有帶我們搭公車出去玩。」金志勇牽著黃美英的另外一隻手,「爸爸媽媽不在,我跟太妍要學比較多的事。」

 

    黃美英打開車的後車門,讓金太妍跟金志勇上去,但是金太妍自己跑到了副駕駛座,黃美英有些無奈,但還是幫他們拉過了安全帶。

 

    「老師,那張照片裡的女生是誰?」

 

    「我的好朋友啊。」黃美英轉著方向盤,聽著金志勇跟她報路。

 

    金太妍往前坐了一點,又轉頭看著車窗外,「老師,為什麼大人總是那麼忙碌?」

 

    「因為大人有很多事情要忙啊。」

 

    「為什麼要忙?」

 

    「嗯……很多原因吧!」黃美英也很難答出個所以然,她踩了煞車,停在斑馬線前。

 

    「那為什麼……」

 

    「齁!金太妍你不要一直問為什麼啦!吃糖果!我今天跟隔壁班同學比跑步贏來的!」金志勇直接打斷了金太妍的話,把一顆軟體拿到了金太妍旁邊,「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要一直煩老師,你是小朋友喔!」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是小朋友!」

 

    「我比你大!我是哥哥!」

 

    「哼!成績比我差!什麼哥哥啊!笨死了!」

 

    「你才是!矮子!」

 

    「笨哥哥!」

 

    「臭妹妹!」

 

    黃美英看著在前後鬥嘴的小朋友,無奈地嘆了口氣,她一手轉著方向盤,一手輕彈了下金太妍的額頭,「好了!不要在學校跟凊少吵架,在家裡跟哥哥吵架。」

 

    「明明是他先開始的!」金太妍摸著額頭,一臉委屈的看著黃美英,「老師不公平!」

 

    「好了好了,我等等也彈志勇的額頭好嗎?」

 

    「為什麼!我又沒有做錯事!」

 

    「哥哥就稍微禮讓一下妹妹嘛!」黃美英把車停在一個公寓前,轉身輕輕的彈了下金志勇的額頭,然後轉頭看著金太妍,「但是妹妹也不可以太不講道理,知道嗎?」

 

    「喔……」

 

    黃美英又陪兩個孩子搭電梯上樓,確定他們安全回到家後才下樓,上車。

 

    唉,這就是兄妹啊。


 

    「老師!」

 

    黃美英還在佈置教室準備迎接聖誕節,凊少卻突然跑來拉自己的衣服,「怎麼了?」

 

    「太妍那傢伙說她不舒服。」凊少一隻手插在口袋,又舉起手指著趴在桌上的金太妍。

 

    黃美英皺著眉頭,她快步的走到金太妍身邊,伸手摸了下她的臉,又很快的縮了回來,「太妍?你在睡覺嗎?先不要睡了,老師幫你量體溫。」

 

    「我沒事……」金太妍又坐直了身子,可是又開始搖搖晃晃,黃美英嚇到趕緊扶住她,又拿耳溫槍幫她量體溫,「老師,我可以繼續畫圖的。」

 

    「不行!我先打電話給你爸爸媽媽,然後帶你去休息。」黃美英輕鬆的抱起了金太妍,又拿過了手機,先打電話給了金太妍父母的秘書,秘書又輾轉把電話接給了太妍媽媽,「喂?太妍媽媽嗎?我是太妍的老師。」

 

    「老師?太妍怎麼了嗎?」

 

    「太妍現在發燒,您方便讓秘書或是誰來接她去休息嗎?」黃美英看著來幫她接手的另外一個老師,抱著金太妍去了他們老師的辦公室,又把她放在沙發上,「還是我先帶太妍去看病?」

 

    「可以嫌麻煩老師帶太妍去看病嗎?我現在先去打電話掛號,大概半小時後過去,去S醫院。」

 

    「好的,那就麻煩媽媽了。」

 

    「不會,是麻煩老師你了。」太妍媽媽掛斷了電話,黃美英看著根本都坐不直的金太妍,輕輕地嘆了口氣。

 

    「老師,我不要去醫院。」

 

    「不行,最近流感很嚴重,你一定要去看醫生。」黃美英戴上了口罩,也拿了個口罩幫金太妍戴上,然後又拿了一包仙貝,「你在這裡等我,我去幫你收書包。」

 

    黃美英跟另外一個老師交代完晚點要把教室消毒,還有自己要帶金太妍去醫院後就回到辦公室,看著躺在沙發上的金太妍,她把仙貝放進了背包裡,溫柔的開口,「太妍,老師帶你去醫院,等看完病之後在睡覺好嗎?」

 

    「好……」

 

    其實醫院並不遠,黃美英開車一下就到了,她抱著金太妍走到大廳就有護士來帶她們,金太妍倚在黃美英的肩上,小小的手環抱著黃美英的脖子,有些虛弱的開口,「這是爸爸跟媽媽贊助的醫院……」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又摸了摸金太妍的頭髮,「好,你先不要睡,知道嗎?」

 

    「嗯。」

 

    黃美英抱著金太妍讓醫生看診,金太妍說她中午過後開始喉嚨痛、全身痛、又發燒,拿了金太妍的口水去做流行性感冒的檢測,不一會兒確定是流行性感冒,金太妍確定要先住院,等急性期過去。

 

    再一次量體溫,已經燒到四十度了。

 

    金太妍雖然很想睡,但還是乖乖的躺在病床上,又緊攥著她的衣服,看著護士幫她把點滴的針插進她手肘附近的血管,她吸了吸鼻子,黃美英借了張衛生紙,蹲下身子幫金太妍擦眼淚,「好了,我們太妍好勇敢喔,之後我再拿巧克力給你好嗎?」

 

    「嗯,我還想要香草冰淇淋……」

 

    「好,等病好了老師就買給你。」黃美英溫柔的說著,又心疼的看著金太妍,這孩子,肌肉酸痛的那麼嚴重,怎麼忍那麼久呢?「太妍,你怎麼不跟老師說你不舒服呢?」

 

    「因為不舒服要回家,我不想要離開老師。」金太妍委屈地看著黃美英,「老師,可不可以陪我?」

 

    「在媽媽來之前老師會陪你的。」黃美英伸手幫金太妍蓋好被子,又讓她握著自己的手,「睡吧,睡一覺之後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老師不會跑掉?」

 

    「不會。」

 

    金太妍還沒睡著,她的病房門就被推開,一個穿著西裝套裝的婦人走了進來,她朝黃美英點了個頭,又走到病床旁邊,「太妍?」

 

    「媽媽……」金太妍又吸了吸鼻子,她握緊了黃美英的手,「媽媽對不起。」

 

    「傻孩子,說什麼對不起。」太妍媽媽無奈的看著金太妍,「該說對不起的是你老爸!都讓他回家先洗手再抱你們,結果害你也得流感。」

 

    「啊,你就是Tiffany老師吧?我們家太妍平時給你添了很多麻煩,真是對不起。」

 

    「不會!太妍調皮雖調皮,但還是很懂事的孩子。」黃美英急忙的讓出了位置,但是金太妍還是死握著她的手,「太妍,竟然媽媽來了那老師就先回去了。」

 

    「我不要!我要老師留下來!」金太妍雖然生病,但還是有力氣說話,「媽媽,你讓老師留下來陪我!」

 

    「你別鬧了,老師還要回去照顧其他小朋友。」太妍媽媽看著金太妍,突然嚴厲的開口,「金太妍,我跟你說過什麼?我們不可以那麼任性!而且你現在生病了,是想讓老師也感冒嗎?」

 

    「我不要!可是我想要老師陪我!」金太妍噘著嘴,一臉委屈,可憐的看著黃美英,「老師!」

 

    「老師你先回去吧,太妍我來照顧就好了。」太妍媽媽拉開了金太妍的手,「真是對不起,讓老師你那麼麻煩了。」

 

    「不會,那我就先回去了。」黃美英看著都快哭了的金太妍,她揉了揉她的臉頰,「放學之後我會來看你有沒有好點,好不好?」

 

    「真的嗎……」

 

    「真的,打勾勾。」

 

    金太妍把小指勾上了黃美英的小指,黃美英笑了笑,就先跟太妍媽媽鞠躬,然後離開了。

 

    太妍媽媽微瞇著眼,看著離開的黃美英,又看向了金太妍,「你很喜歡那個老師齁?」

 

    「嗯!」

 

    太妍媽媽催促金太妍趕緊去睡覺,又拿出了手機,吩咐秘書做點事情。


 

    黃美英根本是被嚇醒的。

 

    今天幼稚園放假,她本來想說來好好的惡補一下因為請長假沒有上到的課,不小心睡著,結果接到了未知來電,說是太妍媽媽,一個小時後帶金太妍過來。

 

    一個小時能做的不多,黃美英先把地掃好拖好後垃圾拿出去倒,然後把她沙發上的衣服先丟進房間,又確認了下冰箱裡不會什麼都沒有,起碼有簡單的食材。

 

    電鈴響了,黃美英匆忙的換上長褲跟T恤去應門,她看著牽著金太妍的太妍媽媽,「太妍媽媽。」

 

    「抱歉啊老師,因為我臨時有事,秘書也沒空又找不到其他人幫我顧太妍,只好麻煩你了,大概五點就會來接太妍。」

 

    「不麻煩!」黃美英看著跑過來抱住她的金太妍,又看向了太妍媽媽,「那志勇……」

 

    「志勇啊?他跟他爸爸去公司,我們是一人照顧一個孩子的。」太妍媽媽笑著,她蹲下了身子,「自己要求的,別給老師添麻煩知道嗎?」

 

    「我才不是金志勇那個大笨蛋。」金太妍看著自己媽媽,沒好氣地說著。

 

    太妍媽媽把手上的背包交給了黃美英就離開了。

 

    「夫人,你這樣把小姐丟給那個老師好嗎?她也只有十八歲。」

 

    太妍媽媽看了秘書一眼,「我女兒的要求能怎麼辦?她說如果把她帶到老師身邊,她願意去我說的那間菁英小學讀書。」

 

    「夫人,你這是誘拐嗎?」

 

    「才不是,這是我女兒。」太妍媽媽輕輕的挑眉,又拿過了手機,看著黃美英的資料,「而且我蠻看重這女孩子的,未來或許是個賢內助。」

 

    「夫人,志勇少爺才五歲。」

 

    「誰說是金志勇了?還記得嗎?我專管金太妍。」太妍媽媽坐到了車上,放下了手機,疊起雙腿,「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金太妍那麼黏一個外人。」

 

    秘書開著車,忍不住笑了一下,「夫人,你這可真狠。」

 

    「還好,我還沒出殺手鐧呢。」

 

    而在黃美英家,金太妍坐在黃美英的對面畫圖,黃美英則是在讀著韓文,這門科對她來說真的比較困難。

 

    金太妍抬頭看了一下黃美英,又動了動筆,然後從包包裡拿出了拼圖,耐心的拼著。

 

    好一會,黃美英才闔上了書,又看了下時間,「太妍。」

 

    「啊?」

 

    「你午餐想吃什麼?」

 

    「吃泡麵就好了。」金太妍是很認真的說著,她搔了搔頭,「因為秘書姐姐也只會煮泡麵……」

 

    「噗……好啦,我煮泡麵再煮辣炒年糕好不好?」黃美英揉了揉金太妍的頭髮,「晚點要把拼圖收起來,知道嗎?」

 

    「嗯!」

 

    雖然不麻煩,但是金太妍跑來的事情還是讓她有些困惑。

 

    「老師,我可以幫忙嗎?我把拼圖收好了。」

 

    「那麼快?」黃美英錯愕地看著金太妍,她把湯勺放下,走到櫥櫃那拿了兩副碗筷,「給你,拿去桌子那等我好不好?」

 

    「好!」金太妍回到了桌子那,她小心的把碗筷放下,「老師,等等可以一起睡午覺嗎?」

 

    「可以啊。」

 

    金太妍笑得開心,反正今天幼稚園放假還可以看到黃美英,心裡就只有爽一個字,她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著黃美英,「老師,我長大之後你可不可以嫁給我?」

 

    「What?」黃美英愣了一下,轉頭看著金太妍,「太妍,女生跟女生是不能結婚的喔。」

 

    「可是媽媽說你是美國人,而且美國可以女生跟女生,男生跟男生結婚。」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的嘟著嘴,「好嘛!老師!老師跟我結婚嘛!」

 

    「等一下,太妍,你知不知道結婚是什麼意思?」

 

    「知道啊,電視裡面都有演。」金太妍看著端著湯走過來的黃美英,伸手把小塊的桌墊推了過去,「結婚之後不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嗎?我想要跟老師一直在一起。」

 

    「唉……太妍,你這小孩真的是……」黃美英很無奈,她幫金太妍裝好了麵,又放了幾個年糕。

 

    金太妍歪著頭看著黃美英她講錯什麼了嗎?「還是老師有男朋友了?」

 

    「不是這個問題,是我們兩個年紀差太多了。」黃美英只能隨便找個理由,她吃著麵,看著金太妍,「我十八歲,你四歲,所以我們不可以在一起。」

 

    「但是我會長大。」金太妍理直氣壯的說著,「等我十八歲,我要老師當我的新娘子。」

 

    雖然黃美英很想吐槽十八歲還不是可以自主決定要不要結婚的年紀,但是看著金太妍那麼認真的眼神,她也不忍心戳破。

 

    「老師……」

 

    哇啊啊!別這樣看她啊!

 

    黃美英別開了頭,躲避金太妍直盯盯又充滿委屈的眼神,怎麼一個小孩子的殺傷力會那麼大啦!

 

    「好啦……我答應你就是了,快點吃一吃睡午覺了。」黃美英有些無奈地說著,又看著金太妍伸出來的手,默默的勾上的她小指。

 

    「嘻嘻!」

 

    吃完飯後,金太妍自己搬著小椅子,墊在腳下幫黃美英擦碗。

 

    一會,金太妍想睡了,黃美英讓她在沙發上坐著,又急急忙忙的跑進房間收拾。

 

    真是的,她怎麼買那麼多衣服啦!

 

    不對,怪她自己曬完衣服都懶得整理吧。

 

    整理完後,她讓金太妍進來房間,金太妍半跑半跳的進到了黃美英的房間,又歪著頭看著黃美英,「睡哪裡?」

 

    「床上啊。」黃美英直接抱起了金太妍,帶著她一起躺上床,「老師不是答應你要一起睡覺嗎?」

 

    「嗯!一起睡午覺!」金太妍笑得燦爛,伸手抱住了黃美英的脖子,又親了下她的臉頰,「最愛老師了!」

 

    黃美英笑了笑,揉了下金太妍的頭髮,又伸手拉過了被子,「快點睡吧。」

 

    「好!」


 

    這些日子以來,金太妍完全變成了黏人精,黃美英在哪,金太妍就在那,只有跟凊少打架的時候才會離開,但是不久又會被黃美英抓去修理。

 

    黃美英能怎麼辦?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那麼堅定的小孩。

 

    不過這都是小事了,畢竟今天是休業式,她也早就從學校畢業,要搭今天晚上的飛機回美國讀大學,她的申請過了,而且還能拿獎學金。

 

    「Tiffany,這兩個孩子又打架了。」

 

    黃美英乘著典禮空檔回辦公室整理自己的東西,另外一名老師一手拎著凊少一手拎著金太妍走進辦公室,她急忙的把兩人帶走,又跟老師道歉。

 

    她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個人,她夾在中間,直接分開兩人,「說吧,你們兩個又為什麼打架了?」

 

    「還不是那傢伙,叫她來找老師又不要,然後一直問老師在哪裡。」凊少沒好氣的看著金太妍,「然後我問她要幹嘛,還一直吞吞吐吐的,我不高興就推她一下,然後她就打我了。」

 

    「太妍。」

 

    金太妍不說話,黃美英只覺得奇怪,因為平常金太妍跟凊少打架都可以很快的反駁凊少,或是說自己打架的原因。

 

    她沒辦法,只好先處理凊少身上的傷,然後幫他把襯衫上的領結打好,今天穿的不是制服,但是是統一規定的白襯衫跟黑色褲子,女生也是可以穿裙子啦,不過有家長反映……對,就是富可敵國的太妍媽媽,於是女生的衣服就比較彈性。

 

    「反正老師都比較關心凊少。」

 

    黃美英才剛拿著急救箱坐下來,金太妍就鼓著腮幫子,彆扭的開口,她小心的拉過了金太妍的下巴,又把生理食鹽水抹在金太妍的嘴角上做清理,「誰讓你不說話,我就讓你一個人好好反省啊。」

 

    「老師生氣了吧?因為我又跟凊少打架,還在結業典禮上。」

 

    說實話,黃美英其實是生氣的,但是她不能遷怒於小孩子,生氣的原因也不是這個,是金太妍明明就答應她很多次,不跟同學打架,卻還是這樣。

 

    「我沒有……你別亂動!我幫你貼OK繃。」黃美英溫柔的說著,又輕柔的把OK繃貼在金太妍嘴角的傷口上,「太妍,雖然我知道你因為我要離開生氣,或是煩悶,但是也不能這樣打人啊!」

 

    「……是凊少超過了,我明明就有說我心情不好,叫她不要煩我。」金太妍抱著胸口,又別開了頭。

 

    「好了,別生悶氣了,傷口還痛嗎?」

 

    「嗯。」

 

    黃美英捧著金太妍的小臉,在OK繃上落下一吻,她又揉了揉金太妍的頭髮,「好了嗎?」

 

    金太妍炸紅了臉,黃美、黃美英怎麼就突然吻她了啦!不對!為什麼是在OK繃上!「老師不公平!犯規!嗶嗶!」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倒也覺得有趣,她抱起了金太妍的身子,「好了好了,看你臉紅的跟蘋果一樣,我們回去參加典禮了,好不好?」

 

    「不好!老師放我下來啦!你剛剛犯規!我不要理你了!」

 

    孩子,這樣心情就馬上好轉。

 

    黃美英把金太妍放回隊伍裡,又急急忙忙的上台,這是幼稚園的傳統,他們老師要跟所有的孩子抱抱說再見。

 

    凊少排在金太妍前面兩個,他抱了下黃美英,「老師對不起,我跟太妍一直打架讓你生氣。」

 

    「沒事,我離開之後就不要打架了,知道嗎?」黃美英拍了拍凊少的頭,看著他走下舞台,又輕輕的抱了下下一個孩子。

 

    輪到金太妍,她根本是撲進黃美英懷裡的。

 

    金太妍仰著頭,看著黃美英,「老師,你要等我長大喔。」

 

    「好。」

 

    「這個花花跟畫給你。」金太妍這才把手裡的玫瑰花跟圖畫紙遞出去。

 

    黃美英接過,又用力的抱了下金太妍,雖然金太妍這孩子有些麻煩,但還是很可愛的啊!

 

    金太妍在黃美英的肩上蹭了蹭,又小聲的開口,「老師,我愛你!」

 

    她目送金太妍下舞台,又接著歡送其他孩子,當忙完之後,金太妍也早被秘書帶走,不過回到辦公室,她桌上多了個信封還有粉紅色的小狗鑰匙圈。

 

    她知道是金太妍放的,因為上次太妍媽媽「又」臨時有事把金太妍交給她照顧時,她們去了附近的夾娃娃機店,那個鑰匙圈花光了她的零錢也沒夾到。

 

    信是太妍媽媽寫的,裡頭還有一張支票,因為金太妍不是一次兩次在幼稚園放假的時候被丟到黃美英家,那算是加班費。

 

    黃美英把所有的東西收好,又吐了口氣,打開金太妍對折的圖畫紙,她看著上頭的素描,還有歪歪斜斜的蠟筆字。

 

    「最漂亮的老師有著最美麗的眼睛,老師,等我十八歲的時候你一定要當我的新娘子喔!」

 

    金太妍很有繪畫天份,那是金太妍在她家時畫的素描,如果不是因為指頭上有鉛筆的痕跡,她還以為是這個鬼靈精怪的孩子偷拍她呢。

 

    黃美英無奈的笑著,她搖了搖頭,又伸手抹掉眼角的淚水。

 

    唉,這孩子。

 

    如果能在遇到,或許她會考慮吧!當這個小不點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