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9682_1975433025815233_7492430471253449390_n.jpg

28233049_1569259763185862_1256652327_n.jpg

第十五章

 

金太妍迷迷糊糊的醒來,她聞著空氣裡的香味,又穿上了室內拖鞋,緩緩的走出房間。

 

「你醒了啊?」黃美英把煮好的培根蛋放到了餐桌上,又看著金太妍,「結果你自己睡得比我晚。」

 

「也才晚十分鐘……」金太妍無奈的抓了抓頭,又看著一旁的掛鐘,「而且你也太早起來了吧,明明還有一小時才要去攝影棚。」

 

「悠閒地早餐是一天成功的一半,所以要早起,知道了嗎?」黃美英招了招手,讓金太妍過來吃早餐,「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所以我隨便煮了。」

 

這一點都不像隨便煮煮……金太妍抹了下臉,隨便拉過了一個盤子,人類的食物她吃又吃不飽,也沒什麼味道。

 

「太妍。」

 

「嗯?」

 

「我煮的不好吃嗎?」

 

金太妍抬頭看著黃美英,輕輕的笑了一下,「好吃啊,但是我味覺障礙。」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忍不住笑了出來,「太妍啊,你對光過敏,又味覺障礙。」

 

金太妍倒是無所謂的聳了聳肩,她把空盤子放下,又轉過身子,隔空打開了電視,「為什麼是社會新聞啊?」

 

「我早上有看啊,說是在港口附近發現了一具屍體,乾屍。」黃美英吃著三明治,又看著電視,「不過被說是抽血的。」

 

「大量失血而死嗎?」金太妍咬著指甲,又縮在椅子上,「哪個智障……」

 

「太妍你說什麼?」

 

「Nothing。」


 

雖然她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吸血鬼,但是她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一個吸血鬼會愚蠢到用殺人來餵飽自己。

 

晚上,金太妍在黃美英熟睡之後,又從外頭的天台跳了出去,她飄在空中,一邊回想著自己通知的開會地點。

 

「人都到了嗎?」

 

「女王。」

 

「別喊我女王,老死了。」金太妍一臉嫌棄的看著坐在圓桌前的人,她看向了空中坐在掃把上的凊少,「魔法師,麻煩一下案件資料。」

 

凊少降到了地面,把手上的資料夾放到了圓桌上,「特別開的圓桌會議,可別搞到最後還得不償失。」

 

「吵死了,你再去現場幫我確認一下。」金太妍沒好氣地說著,又把資料攤在桌上,「各位都活超過一百年了,是哪個白癡幹這件事的?」

 

「算了,先給每個人的不在場證明,昨天晚上都到哪裡混了?」

 

金太妍聽著所有人的報告,一邊用凊少交給她的測謊戒指,確認每個人說話的真實性,「喂。」

 

「怎、怎麼了?」

 

「說謊啊。」金太妍沒好氣的說著,又看著手上的戒指,「昨晚去哪裡了?」

 

「我去紅燈區……」

 

金太妍看著戒指,又輕輕地哼了一聲,「少去那種地方,髒死了。」

 

「知道了……」

 

問完一輪了,每個人都有不在場證明,金太妍又坐回了自己的位子,撐著臉頰,一臉納悶,「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種咬痕,是我族的人所造成的。」

 

「沒有一個人類,可以吧人體內的血抽乾,而且,這些監視器畫面,拍到的是人類浮空,瞬間成乾。」金太妍彈了下指頭,讓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大的水球,又在裡頭播放著監視器畫面。

 

「如果各位昨天都有各自的活動,那麼這是誰呢?」

 

金太妍看著各個沉默的人,又看向了站在身後的凊少,「如何?」

 

「很有趣,是新面孔。」凊少淡淡的說著,一邊把手上的畫像放下,「根據在場的地精畫的,可累死我了。」

 

「騙誰啊。」金太妍淡淡的說著,看完畫之後又把紙放在桌上,「新面孔。」

 

「啊……」

 

「啊?」金太妍輕輕的挑眉,她看著突然發出聲音的人,「認識嗎?」

 

「我似乎……不小心……咬了她……」

 

「蛤?」

 

「你共啥?」

 

金太妍揉了下太陽穴,她看著凊少,「萬中選一,能接受『禮物』的凡人?」

 

「我去查查。」

 

「然後……」金太妍突然出現在剛剛開口的吸血鬼身後,突然把他的手往後扳,應聲即斷,又從腰帶裡抽出了匕首,「接下來的日子,你就給我用吸管喝血吧。」

 

「所有人,即使天亮也不准睡,給我把衣服穿好,把人給我找出來,以免引來麻煩。」金太妍撿起了掉落在桌上的尖牙,「找到人,發出信號,我來處理她。」

 

凊少看著頓時消失的吸血鬼們,又輕輕的搖了搖頭,「不愧是女王。」

 

「拿去,你不是一直吵著要做實驗嗎?」金太妍把牙丟給了凊少,又絲毫不在意的站到了高樓的邊緣,「真是麻煩呢,新生的吸血鬼。」

 

「喔對了,血月在七年後會出現。」凊少坐在掃帚上,悠閒地看著金太妍,「早點跟Tiffany講清楚吧,對你跟她都好。」

 

「你是鼓勵我咬她嗎?」金太妍轉過頭,凊少跟剛剛的圓桌都不見了,「跑得還真快……」

 

高聳的大樓,一個黑影直直落下。


 

「對不起啊太妍,我又感冒了。」

 

金太妍切著蘋果,看著身邊躺著的黃美英,又伸手遞出了一塊蘋果,「沒關係,是我太嚴格了。」

 

從專輯的第一首歌開始錄製時,黃美英每天就是工作十四個小時,剩下的十小時有六小時在睡覺,兩小時在吃飯跟洗澡,最後兩個小時在寫歌。

 

明明金太妍都覺得歌詞很好了,黃美英卻是一改再改,拿來寫歌詞的紙都不知道被擦破幾張了。

 

「不過那個犯人還是沒找到呢。」

 

喔,還有就是金太妍發現黃美英的興趣有一項真的異於常人,她很喜歡關心社會上的各種大小事。

 

就跟某位女王一樣。

 

「相信警方吧。」金太妍從容的說著,今天她們兩個都待在家,也跟凊少說過了,「別擔心,不會有事的。」

 

「嗯。」黃美英點了點頭,又悠閒地吃著金太妍切的蘋果,「不過不會很奇怪嗎?不管怎樣都拍不到犯人的身影。」

 

「或許她身手很好吧?或是電腦高手,入侵監視器也不一定。」金太妍敷衍的說著,又不自覺的扯了下嘴角,搞半天,追蹤了快一個月還是沒有找到人,而且還發生了第二起……不過該慶幸的,這次受害者只是暈過去,沒有被吸成乾。

 

不過也代表那個人還會出來覓食。

 

「太妍,你說我適合拍警匪片嗎?」

 

「你?」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的挑眉,「我考慮看看。」

 

「又沒說要演你的劇本。」

 

「喔?所以說你要拒絕演出我的劇本囉?」

 

「討厭鬼。」黃美英坐起了身子,又抽過了衛生組,擦著自己不停流著的鼻水,「我要演啦!」

 

「好,知道了。」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把切好的蘋果塞給黃美英,又走到了廚房,用指紋打開自己的冰箱,拿出了一小罐用黑色瓶子裝著的血,又拿過了另外一罐果汁,「給你,喝冰的喉嚨會好一點。」

 

「謝謝。」黃美英接過了果汁,又看著金太妍手上的瓶子,「我說你常常喝的那個黑色瓶子裡面到底裝什麼啊?」

 

「毒藥。」金太妍隨口回著,看見黃美英沉下的臉色,她輕輕地笑著,「我開玩笑的,這是我的藥,治光過敏的。」

 

「喔……」黃美英有點半信半疑的點了點頭,她看著自己的手機,悠閒地接過,「Hello?」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一邊喝著血,又仔細地聽著黃美英的對話內容。

 

「好,我馬上到。」黃美英掛斷了電話,又看向了金太妍,「太妍,我可以出去一下嗎?一個很重要的朋友找我。」

 

「我載你。」

 

金太妍聽著黃美英報出來的地址,不自覺的又皺起眉頭,這不是靠近山上的一間廢棄旅店嗎?

 

有鬼。

 

不管如何,金太妍還是帶黃美英過去那間廢棄的旅店,看著黃美英走了進去,也下了車,卻是變成了蝙蝠,倒吊在天花板的角落。

 

「帕尼姐姐!」

 

這下子好玩了。

 

「允兒,我感冒,別離我那麼近。」黃美英向後退了一步,「終於下定決心要買地蓋餐廳了?」

 

「才不是,我只是肚子餓。」林允兒噘著嘴,又緩緩的靠近了黃美英,「姐姐身上的味道好香喔。」

 

「肚子餓你找我出來……啊!你是不是又把錢花光,沒錢吃東西了?」黃美英輕輕的皺著眉頭,又看著笑起來的林允兒,卻意外她的嘴裡,多了兩顆尖牙,「允兒,你什麼時候……」

 

「姐姐,把你的血給我吧。」

 

「哇!」

 

「美英,別亂跑。」金太妍夾在林允兒跟黃美英的中間,她掐住了林允兒的脖子,又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腕,「就是你吧?攻擊人,吸食鮮血的新生吸血鬼。」

 

林允兒咬著牙,伸腳一踢,卻被金太妍擋下,而她則皺起了眉頭,真是的,怎麼是個那麼暴力的吸血鬼啊?

 

「太妍?你在說什麼啊?」

 

「因為吸血鬼沒辦法被拍下來,所以才會有人浮空的畫面。」金太妍看了一眼黃美英,也輕輕地笑了笑,「不信,你看旁邊那面鏡子。」

 

一旁的鏡子早就布滿和灰塵,甚至是只剩下一半的鏡面,黃美英看著只映出自己身影的鏡子,怎麼……

 

「對不起啊,美英,我騙了你。」金太妍無奈的勾著唇,又看著手裡的林允兒,「本來想著讓其他人去找你,找到的話,我再好好的教你。」

 

「但是現在,不可能了,因為你動了歪腦筋。」

 

「嗯!」林允兒扯著金太妍的手,無奈卻沒有任何作用,她能感覺到自己的器官被壓迫,甚至是聽到了頸骨的劈啪聲,「姐……姐……救……我……」

 

「太妍!鬆手!」

 

金太妍回過了神,她看著眼眶泛淚的黃美英,又看著林允兒,鬆開手,又丟了一包血袋,「喝光,那夠你活一個月的了。」

 

「太妍……」黃美英抹掉了眼淚,又看著背過身子的金太妍,「你真的是吸血鬼?」

 

「你害怕嗎?」

 

金太妍緩緩地閉上眼睛,她聽著黃美英加速的心跳,這不是心動,而是緊張,害怕。

 

沉默代表了答案。

 

「鑰匙在車上,你自己回去吧。」金太妍轉過了身子,又伸手拖過了林允兒的領子,「我要去處理她。」

 

「你要把她帶去哪?」

 

「教育。」


 

第十六章

 

黃美英開著車,到了公司,直接跑到了凊少的辦公室。

 

她記得,金太妍說過,她跟凊少可是好閨蜜。

 

「老師。」

 

凊少戴著眼鏡,他還在跟權寶雅討論上次MV拍攝的費用,他看著黃美英,又招了招手,「不是請假休息了嗎?」

 

「老師,我想問你……」

 

「太妍的事?」凊少輕輕地笑著,又撐著臉頰,看著黃美英,「她是吸血鬼沒錯,我也不是普通人。」

 

「這傢伙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還活著的魔法師。」權寶雅輕輕地哼了一聲,又看著黃美英,「那些常常出入他辦公室的,都不是普通人。」

 

黃美英愣了一下,「等等,我腦子很亂。」

 

「沒關係,你慢慢整理就好。」凊少從容的說著,又拿過了一邊影印機吐出來的紙,「姐姐這邊是轉帳明細,你看看有沒有問題。」

 

黃美英也不理凊少跟權寶雅,就站在那開始回想金太妍的所作所為……上鎖的冰箱,從來不在大白天穿短袖衣服,虎牙,精神永遠都很好,還有那個似真實的夢境……不,那應該是真的,金太妍在首映會當天晚上,帶她在空中飛。

 

「她房子登記是你的名字,如果你害怕她的話,她隨時都可以走。」凊少盯著黃美英,他拿下了眼鏡,又拿出了一個透明的貼紙,「金太妍的指紋貼紙,我知道她有些地方用了指紋鎖,她的書房,可是間寶庫喔。」

 

黃美英知道凊少在說什麼,金太妍的冰箱是指紋鎖,書房裏還有一個櫃子,是用指紋鎖的。

 

「如果這樣還不能幫助你不害怕金太妍,那麼最好的作法,你們的私生活還是分開的好。」凊少撐著臉頰,「這不會影響你的演藝事業的,放心。」

 

「我沒說我害怕她。」

 

「如果你不害怕的話,太妍就會過來了。」權寶雅淡淡的說著,看著黃美英又笑了一下,「不過不怪你,第一次聽到都會害怕的,人類最害怕的,就是未知的生物。」

 

「寶兒姐,你知道老師跟太妍……」

 

「我是半個死人,身體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沙子組成,相當於我的血液都是沙子。」權寶雅從容的說著,又看著凊少,「我中了詛咒,身體會腐爛,但是活著,是凊少幫我解決這個問題的。」

 

黃美英緩緩的點頭,她看著放在桌上的指紋貼紙,「那老師,我先離開了。」

 

「好好思考啊。」凊少看著離開的黃美英,又看向了笑得很曖昧的權寶雅,「姐姐,你幹嘛?」

 

「你活的比我久,現在只有我們,別叫我姐姐。」權寶雅抹了下臉,她看著凊少,又悠閒地撐著臉頰,「你說,你為什麼要管那麼多呢?」

 

「因為Tiffany跟金太妍心裡的人,是一模一樣的。」凊少拿過了咖啡,從容的喝了一小口,「她受苦了幾百年,就因為不想再讓非人生物的人口增加,也不想讓她承受長生不死的痛苦,所以,她只能看著她老去,成為土壤。」

 

權寶雅看著離開辦公桌的凊少,從容的走了過去,又抱住了他的腰,「那你呢?長生不老的魔法師?」

 

「我?我只是害怕死亡,所以選擇了長生不死。」凊少輕輕地笑著,又任著權寶雅抱著自己,「這樣不是挺好的嗎?兩個長生不死的。」

 

權寶雅輕輕的笑了一下,在凊少的脖子上留下一吻,就拿著轉帳明細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黃美英推開了書房的門,她拿出了指紋貼紙,打開了鎖上的書櫃,看到的卻是一排的老舊書本,書背上還有年份……是日記嗎?

 

她小心翼翼的,拿起了第一本。

 

這的確是金太妍的日記……而且是很久以前的。

 

「今天遇到了那個大家一直在說的小公主,真的是夢幻的粉紅色頭髮,結果被那個小鬼纏住,說了一堆傳教士的故事,到天亮我才送她回城堡,差點回不來呢。」

 

「我絕對不是無聊才去找那位小公主,只是……好啦,我是無聊,結果她做的事更無聊,都三更半夜了還在看書,害我還不敢打擾她,我決定明天去找她玩。」

 

「今天帶小公主去……」

 

黃美英發現到,每一片的日記都提到了小公主,但是這個小公主是誰?

 

「時間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重要,小公主突然長大了,什麼詭異傳統,小公主一臉抗拒明天晚上跟各國王子的宴會,還比武娶小公主,想得美啦!小公主不喜歡,就別想強迫她,看我怎麼搗亂,特別是那些精蟲衝腦的臭男人!」

 

「小公主很沮喪,所以我把搗亂的計畫變成也參加比武,偷喝了一堆血,也成功的得到了娶小公主的資格……更正,是守護她,反正就是這樣啦,小公主現在應該還睡著,自從前陣子之後她就不用去學習了,然後天快亮了,我又回來了,大概傍晚的時候再過去吧。」

 

「小公主變成女王了,然後沒時間理我,搞得每天只能待在家裡寫寫曲,看那個魔法師實驗炸毀我的地下室。」

 

黃美英坐在書桌前,翻完了一本又一本的日記,又從裡頭抓到了一些關鍵詞,魔法師就是凊少,這個女王,對金太妍來說似乎是很重要的人。

 

「我最討厭就是那位討人厭的魔法師得到對的情報,本來想說去找女王大人玩,結果遇到了該死的土耳其人,差點就瘋了,在城堡裡見人就殺,然後我們去殺了在將軍面前的所有士兵,花了我不到十秒吧,然後他們撤兵,女王大人也回去了,過幾天再去吧……我是指現身在女王前。」

 

土耳其人……?

 

「偷看是不好的行為喔。」

 

黃美英看著突然倒吊在自己面前的金太妍,她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卻又被金太妍抓住了手,「你進來可以出個聲音嗎?」

 

「我喊你好幾次了。」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站好了身子,又把桌上的日記本闔上,「你怎麼打開鎖的?」

 

「老師給了我你的指紋貼紙。」黃美英輕輕的皺著眉頭,又看著金太妍臉頰上的鮮血,「妳受傷了?」

 

「那個混帳……」金太妍吐了口氣,又看到了黃美英的眼神,輕輕地搖了搖頭,「不是,是其他吸血鬼的,他們沒能力把我交代的事辦好,所以給了他們一點教訓。」

 

金太妍伸手摸過黃美英的臉頰,「別害怕我,要看就看吧,我不在意。」

 

「我……」

 

「就這樣,我先去洗澡,晚餐我買回來了,吃完晚餐記得吃藥。」

 

黃美英看著又走出書房的金太妍,她輕輕地抿著唇,又看著手上的日記本,她並不想全部看完,但是……總有最重要的一篇吧?

 

「以示我是個負責的人,我跟女王大人結婚了,她現在正坐在床上,等著我把日記寫完,不過我們不會幹嘛啦……因為女王大人,不,今早惹老婆大人生氣,因為我不小心把神父的假髮用念力讓它飛來飛去,讓神父追著假髮滿場跑,所以我今晚只能乖乖睡覺,抱著我親愛的老婆大人。」

 

「為了王位的繼承人,老婆大人跟我晚上去了一趟育幼院,跟所有孩子玩過一輪後……好啦,是我自己跟孩子玩過一輪後,小孩子被送上床後,我們又去了森林散步,一邊討論那個孩子比較好,反正都她在說,我只負責聽,跟欣賞月光下的她。」

 

「被領養的臭小鬼喊我父親,我心裡複雜,老婆大人倒是笑得很開心,跟我說別跟小孩子計較……不計較就不計較嘛。」

 

黃美英還是看完了所有的日記,卻很沉重的看著最後一篇。

 

「Tiffany還是走了,我沒辦法忍受著可能殺死她的可能,讓她變成吸血鬼……不,我也不能讓她體會到,心愛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自己卻始終停留在原地,那小鬼變成了獨當一面的國王,而我,打算跟凊少一起去旅行,去看看這世界,因為Tiffany,我老婆大人,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很諷刺吧?要一個吸血鬼好好的活下去。」

 

黃美英看著日記本後面的空白,輕輕的把書放回去,又走出了書房,她看著飄在半空中,正在寫著劇本的金太妍,「太妍。」

 

「喔,你看完啦?」金太妍降到和黃美英同高的高度,「如何?你的決定。」

 

「你不叫我Tiffany,就是因為她嗎?」

 

「嗯,你跟她很像,只是她比你笨。」金太妍輕輕地笑著,「所以呢?你的決定,黃美英。」

 

「我想留下。」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起碼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不會是要喝了我的血。」

 

「喔,還有呢?」

 

「你對我很好,雖然第一印象真的很差。」黃美英搔了搔臉頰,冷不防的在金太妍的頰上落上一吻,「而且我不討厭你。」

 

「你沒有想過,我會把你當成她嗎?」

 

「不會的,因為我比較聰明。」

 

金太妍笑了笑,她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又飄到了沙發上坐著,「你朋友沒事的,她學會了生存,不過她如果再犯,我可不會手下留情喔。」

 

「那我可以再跟她見面嗎?」

 

「說到這個……你為什麼,之前在她家自殘?」

 

黃美英愣了一下,忍不住別開了眼神。

 

金太妍伸手拉過了黃美英的手,又把她抱在懷裡,心疼的摸著黃美英手腕上的傷疤,「她聞到了沒有清掉的血漬。」

 

「我……不想說。」

 

「那就別說吧,乖乖待著就好。」金太妍拉過了一旁的被子,蓋到了黃美英的身上。

 

黃美英只覺得很……奇怪,沒有心跳,也沒有體溫,但是卻很安心,她抬頭看了一下金太妍,又縮在她的懷裡,「太妍。」

 

「嗯?」

 

黃美英搖了搖頭,她伸手拉住了金太妍的衣服,又在她的肩窩蹭了蹭。

 

現在,維持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