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219682_1975433025815233_7492430471253449390_n.jpg

28233049_1569259763185862_1256652327_n.jpg

 

碎碎念:

 

偶爾也是要回歸一下的XD

 

三更喔。

 

然後這系列真的是有點小小的後繼無力(汗

 

 

第十章

 

金太妍「一大早」就被凊少吵醒。

 

「我在睡覺,要幹嘛?」她拿著手機,不耐煩的開口,「有什麼事晚上再說。」

 

「說個屁啦!你該不會忘記今天要試鏡吧?」

 

「你這監製兼編劇還兼導演的!還不給老子滾過來!不然我現在去你家把你挖起來!」

 

Fuck,她忘了。

 

「知道啦,我一會到。」金太妍不耐煩的坐起身子,又看了一下時間,明明還有很久啊……

 

凊少是一間經紀公司的老闆,金太妍則是知名編劇、知名導演、知名作曲家、知名監製,可說是凊少公司的金雞母。

 

而身份上,他們都是二十三歲,是「年輕」有為的社會人士。

 

總之,金太妍總算是起來了,她穿著長袖的T恤,又搭上了連帽外套,牛仔褲,口罩,鴨舌帽,絕對不是她太出名,而是為了擋太陽,她就是個不見光的吸血鬼,當然只能這樣子,以免自己灰飛煙滅。

 

「王八蛋凊少,看我怎麼收拾你……」

 

下了車,搭上電梯,她記得今天試鏡的地點在……喔,她看著排在外頭的隊伍,從容的推開了門,看著坐在長桌上的凊少,拔下帽子跟口罩,她直接一掌打上凊少的背,「大中午的還叫我出來!是要我死啊!」

 

「別這樣打我!會骨折啦!」

 

金太妍冷冷地哼了一聲,又走到門口,「第一個進來,出去之後叫第二個。」

 

金太妍因為身兼三職,所以只有她和凊少兩個人負責試鏡,而凊少可以不看資料準確的說出每個人的基本資料,金太妍也不意外,不過當其中一個進來的時候,金太妍先是詫異。

 

「她是黃美英,藝名叫做……Tiffany,是我們公司旗下的練習生,正準備出道,我打算讓她先往戲劇界……」

 

「不准。」

 

凊少愣了一下,又壓著聲音在她耳畔開口,「你幹嘛?只不過是剛好同名。」

 

「這是災難片,怎麼可能讓新人來演,你知道過程風險很大嗎?」金太妍倒是不避諱的直接說,「總之,我不會……」

 

「不要小看我。」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輕的哼了一口氣,「我雖然還沒出道,但是敢演……」

 

「我不可能讓一個連自己都還照顧不好的人來演戲。」金太妍打斷了黃美英的話,「昨天晚上,你醉倒在路邊,是我把你丟去酒店的。」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她的確是有這個印象,她沉下臉色,咬著牙,「就因為這樣,直接拒絕我?」

 

當然不是。

 

金太妍怎麼可能說黃美英跟千年前,某個小國家的女王長得一模一樣,只是頭髮不是夢幻的粉紅,而是沉穩的黑色,「總之,這部片子不適合你,我還有其他劇本還沒開拍……」

 

「我不要。」黃美英果斷的拒絕了金太妍,又轉過頭看著凊少,「老師,是你說我一定可以出道的。」

 

金太妍扳著臉孔,看向了凊少,「你對她說什麼?」

 

凊少只能乾笑,靠北,她為什麼夾在這兩個人之間啊!

 

金太妍揉了揉太陽穴,她走到門口,看著已經沒有人的走廊,又轉過頭看著黃美英,「妳是最後一個?」

 

「對。」

 

「那好,我們可以慢慢談條件,如果他想讓你出道,那我就讓你出道,你想要唱歌、演戲、主持都可以,隨便你選。」金太妍坐回了原本的位置,認真的看著黃美英,「這部戲,不行。」

 

「這部戲的風險大,又是槍戰又是跑路……」

 

「我喜歡挑戰。」黃美英直截了當地說著,「高風險,我可以接受,我不希望演出的是那種很簡單的戲劇,這樣我當練習生當那麼久,又是為了什麼?」

 

不知道困難的個性,還真的是一模一樣。

 

「你知道我拍的電影,很多人都說很難演嗎?即使是最簡單的愛情片。」

 

「知道。」

 

「那好,你可以回去等通知了。」

 

黃美英走到了門邊,突然又轉過頭,「昨天晚上,謝謝你。」

 

金太妍看著走出去的黃美英,又轉過頭看著打算落跑的凊少,她伸手拉住了對方的衣領,「解釋清楚。」

 

「你要我解釋什麼啦!這完全是巧合,而且我以為你會直接答應讓她來演的。」

 

「你是白癡嗎?我怎麼可能讓她冒險,就算不是她。」

 

凊少搔了搔頭,又看著正在整理剛剛徵選者資料的金太妍,「所以呢?」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網路上引起了軒然大波。

 

「欸欸!金大導演的新作,《生還》演員名單公布了!」

 

「真的假的啊?」

 

「喔喔!是A男星!」

 

「哇!音樂製作團隊也是金大神的團隊欸!」

 

「誰要來唱電影主題曲啊?」

 

「是說這到底是什麼電影啊?哪位解釋一下?」

 

「還不簡單,這不就是戰爭片結合愛情片?」

 

金太妍看著網路論壇上不斷跳出來的留言,現在是半夜三點,她看著手邊的手機,又看著從凊少那拿來的資料。

 

「所以這個Tiffany是誰啊?怎麼沒有照片?」

 

當然沒有照片,因為這可是她的處女作。

 

金太妍最後還是打了電話,而對方的聲音有些沙啞,似乎是在睡覺,「你贏了。」

 

「What……」

 

「我是金太妍。」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又從容的點著滑鼠,「你說你想要挑戰,所以我給了你女主角,劇本也先給你了,佈景一個月後才搭完,這段時間先好好練習。」

 

「……黃美英,你醒了沒?」

 

「不要叫我全名。」黃美英的聲音冷了幾度,「我還在看你傳給我的劇本。」

 

「喔,還有,Demo版的主題曲也聽一下,你來唱。」

 

「蛤?」

 

「你說了,你想要挑戰,這就是挑戰。」金太妍緩緩地說著,她閉上了眼睛,腦中又浮現了一抹粉紅色的身影,這些對那個女王來說可都不算什麼,「就這樣,晚安。」

 

金太妍把手機丟到一邊,又闔上了電腦,從容的走到冰箱旁邊,她看著裡頭一包又一包的血袋,雖然昨天吃了一個人,不過味道太難吃,搞得她一回到家吐了一次,現在有點餓了。

 

「Tiffany啊……」金太妍突然語重心長的喊了一聲,又看著自己放在角落的吉他斧頭,「這個像你的女孩,是不是會跟你一樣,把事情用到最好呢?」

 

「黃美英……」

 

金太妍勾著唇,她把喝完的塑膠袋洗乾淨放到一旁晾著,她這人很環保的,買的是重複使用的塑膠血袋,不過重點是這種血袋亂丟也是很麻煩的,她才買重複使用的。

 

她又再處理了一下曲子,才在天微微亮起的時候回房間睡覺。


 

開拍前一天,金太妍已經把日夜顛倒的作息調整過來,而她到了公司的練習室,看著在裡頭練習著台詞的黃美英,她輕輕地咳了一聲。

 

「導演。」

 

「叫我太妍就好了,我們兩個同歲。」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又坐到了一張不會被鏡子照到的椅子上頭,「演一次吧,我看看我做的決定到底是好還是壞。」

 

她看到了黃美英的嘴角抽了一下,而椅子上的人只是笑著,「第一場,第一幕,action。」

 

黃美英看了一眼劇本,隨手就把劇本丟在一邊,又很熟悉的把台詞唸出來,動作、氣氛的帶入感也很足夠,金太妍則輕輕的點著頭,完全沒有要喊卡的意思,而黃美英也很流暢的把所有的戲都跑過一遍。

 

黃美英演完了,她看著金太妍,來人只是站起來,又從口袋裡拿出了道具槍,一邊走向黃美英,「一個人演還算簡單,但是對手戲就不一樣了。」

 

「第十場,第三幕,action。」

 

金太妍扣下了扳機,BB彈就射在黃美英的腳邊,「滾!就是因為你才引來敵人的!」

 

「又是我了?是誰叫我去收集物資的?不要每次都把錯怪在我身上!」

 

「就是你的錯!我受夠你這扯後腿的混帳了!把東西給我!」金太妍演的也是自然,誰讓她是根據自己看到的事情進行改編的呢?她又扣了一次扳機,「快點!」

 

黃美英的臉上是錯愕,她抖著手,把拿來頂替道具的劇本給了金太妍,卻又看著把槍抵在她額上,冷眼看著她的金太妍,「為什麼!我都把東西給你了啊!」

 

「因為,我不需要你了,你這沒用的女人。」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又把槍收回了口袋,「卡,演得很好,不過我身高不夠,不然應該更有感覺。」

 

「呵……」

 

金太妍看著笑彎眼眸的黃美英,她輕輕的挑著眉,那人又笑了一會才停下來,「反正就這樣,一個禮拜內我預計會拍完第一場,二三場比較短,大概三天會拍完。」

 

「太妍,這部電影要什麼時候才能上映?」

 

「也許半年。」金太妍聳了聳肩,她也不知道,誰讓電影拍攝總是有很多意外,「而且別忘了你還有錄音這件事。」

 

黃美英點了點頭,又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的金太妍,「為什麼最後選我了?」

 

「我爭不過像你這樣的女生。」金太妍無奈的說著,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她看了下時間,又逕自的把黃美英的東西收好,「走啦,我們去吃冰。」

 

「吃冰?」

 

「嗯啊,最完美的表演是在最放鬆的情況下展現出來的,所以上工之前,要先好好放鬆。」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又輕輕的勾上嘴角,「我聽凊少說你這一個月在練習室都待到很晚才回家。」

 

「別把自己搞得那麼累,知道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笑容有些出神,直到金太妍咳了一聲她才反應過來,「抱歉。」

 

她發什麼瘋啊?竟然會因為一個女生的笑容心動,而且還是一個第一印象差到極致的人。

 

嗯,肯定是發瘋了。


 

結果,因為男主角的關係,整個拍攝進度大延後。

 

金太妍坐在陽傘下翹著腿,看著頻頻NG的男主角,她不耐煩的嘖了一聲,「卡!所有人休息十分鐘。」

 

凊少就在旁邊盯場,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又把冰水遞給了金太妍,「喝一點降溫吧。」

 

「美英!」金太妍扭開了水瓶,看著走過來的黃美英,因為還沒出道,所以黃美英自然沒有被安排經紀人,應該說凊少還沒找到,「先喝點,免得中暑。」

 

對,現在就是三十多度的高溫,她這個屍體還待在室外,冰冷的體溫跟太陽的高溫惹得她很難受,加上男主角遲到,對劇本不夠熟悉讓她更是想要殺人。

 

黃美英搖了搖頭,「你臉色比我更差。」

 

凊少輕輕的挑眉,結果說是這樣說,還不是很照顧黃美英,他輕輕地咳了一聲,又多遞了一罐冰水,「你表現得很好,果然讓你以戲劇界發展是沒錯的。」

 

金太妍看著凊少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身體的不適褪去,而是涼爽的舒適感,她扭了扭脖子,「不管怎樣,他如果再NG十次,我立馬收工回家睡覺。」

 

「行,你是大導,你說了算。」

 

黃美英尷尬的搔了搔頭,她把水瓶放到了自己就在金太妍附近的椅子上,又躲在傘下休息。

 

「休息結束!所有人給我預備好!」金太妍沒好氣地說著,她轉了轉肩膀,又看著自己跟前的畫面,第一場有十幕,而現在連第一場的四分之一都還沒拍完,說好的三天拍完呢!「Action!」

 

金太妍專心地盯著畫面,看著終於流暢起來的畫面,「卡!追兵預備!」

 

「Action!」

 

金太妍看著現場的畫面跟攝影機的拍攝,黃美英在這場戲要因為受傷而凸顯她跟男主角的革命情感,她看著跌坐在地的黃美英,跟拿著槍一一射倒追兵的男主角,又看著完全入戲的黃美英,等到完全離開整個場景後,她才喊卡。

 

「這個場景結束,大家準備移動……」

 

「導演!Tiffany扭到腳了!」

 

金太妍愣了一下,隨後又皺著眉頭,她拉起了連帽外套的帽子,又戴上了墨鏡,快步的走向坐在地上的黃美英,「還行嗎?」

 

「可以……」

 

又來了。

 

「其他人先走,我來處理就好了。」金太妍蹲下了身子,又看著正在幫自己擋光的凊少,「喂,你先去幫我處理。」

 

其實說到底,凊少也不是專門來盯場的,而是因為他是副導演。

 

黃美英被金太妍扶了起來,她慌忙的抱住金太妍的手臂,怎麼完全看不出來金太妍力氣那麼大啊!

 

「你腳踝都腫起來了,還說可以。」金太妍帶著黃美英到自己的車上,又翻出了一個醫藥箱,反正她本來就是搭自己的便車來片場的。

 

黃美英吃疼的嘶了一聲,卻又驚訝金太妍手掌的溫度,「太妍,你的手好冰。」

 

「我體虛,冬天手更冰。」金太妍隨口塞了個謊,一會才鬆開手,她看著有些消腫的腳踝,「這下連特效妝都不用,真棒啊。」

 

黃美英看著拉著繃帶的金太妍,又咬著牙,不敢喊痛,因為她知道金太妍也是盡力的放輕力道,「為什麼要對我這個新人那麼好?」

 

「就因為是沒人照顧的新人,我才要照顧你。」金太妍綁好了結,又把醫藥箱丟回去,才逕自坐到了駕駛座上,「如果你紅了,我就不照顧了。」

 

「為什麼?」

 

「輪不到我。」金太妍淡淡的說著,她看了一眼後視鏡裡的黃美英,「幹嘛?想要我照顧你喔?」

 

「才沒有。」

 

金太妍笑了笑,「我考慮看看。」

 

「就說了我沒有了!」

 

金太妍愉快的笑了起來,看著坐在後座氣的臉紅的黃美英,她從容的把車停好,「快點吧,受傷的戲拍完就可以休息了。」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