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12018_1812236122221557_6098973132209520640_n.jpg

38405337_1812236185554884_1014164872348303360_n.jpg

 

 

碎碎念:

 

我稍微想了一下......

 

其實這篇也是可以有後續的XDD

 

然後明天停更,我要帶小孩去抓恐龍。

 

最後我要說一下......你們非得有關密碼才要追我IG嗎QQ

 

還有太妍8/10出新歌喔~~

 

 

 

 

 

 

以下正文↓

 

在她教過的眾多學生中,有一個孩子是她印象最深刻的。

 

她忘了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偶爾有時晚上留在辦公室裡備課時,她會待在她對面教授的位置上,利用她教授的資料來寫論文。

 

也可能是有時在走廊上,她會幫她拿東西的貼心,或是她一開始慘不忍睹的英文在她的課堂上變得越來越好,也可能是她有的時候會忘了禮貌,沒大沒小的跟她開玩笑。

 

不管怎樣,原因有的時候並不是太重要。

 

不過她知道的是,這個學生在最近的行為上有些反常。


 

黃美英身為一位大學教授,特地幫不能帶學生來摩洛哥畢業旅行的教授代班,一方面是因為她是英文系的系主任,另一方面也是她剛好這幾天都沒什麼課。

 

她看著攤販上擺著的耳環,倒是覺得有趣的拿了起來,「How much is it?」

 

現在是學生們的自由活動時間,晚些會在前頭的廣場集合,不過這一群小毛頭一聽到自由活動就跑得不見人影,剩下她一人在小巷裡逛著。

 

她看著這耳環蠻漂亮,又不用花多少錢,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當她沿路晃晃到廣場時,才發現有個明顯是大學生的女生坐在附近的長椅上,額頭上還蓋了毛巾,一副快中暑的樣子。

 

「太妍,你還好嗎?」黃美英拿下了墨鏡,看著攤在椅子上的人,從自己的包包裡翻出了一瓶水,遞給了眼前的金太妍。

 

金太妍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黃美英,她拿下了她額上的毛巾,輕輕地搖了搖頭,「我只是有點累。」

 

「這樣啊……你怎麼沒跟其他同學一起走?」黃美英坐到了金太妍的旁邊,自己轉開了水瓶,從容的喝下了一大口。

 

「喔,我看他們似乎很開心的再跟導遊到處晃,怕影響他們就先過來等集合了。」金太妍的臉上很明顯沒有其他人臉上的快樂和興奮,反而有些鬱鬱寡歡的感覺,「教授不再去晃嗎?」

 

「一個人晃很危險,而且放你在這我也不放心。」黃美英理所當然的說著,她看著自己手上拿著的耳環,湊到了金太妍的耳朵旁邊,「蠻適合你的,就送你吧。」

 

「啊?」

 

「看你悶悶不樂的,耳環送你讓你開心點。」黃美英理所當然的說著,又拿出了自己的手機,看著上頭的時間。

 

「喔……謝謝教授。」

 

「你想再去逛一下嗎?畢竟坐著也是坐著,離集合時間也還有點時間。」黃美英站起了身子,她重新戴上了墨鏡,看著金太妍。

 

金太妍站起了身子,靜靜的跟在黃美英的身邊。

 

然後她發現,黃美英跟平常上課的形象差的有點多。

 

跟她比起來,現在看到什麼東西就好奇湊過去的黃美英還比較像大學生。

 

還是是因為她真的沒有什麼心情?

 

「我是不是應該陪你坐在那?」黃美英手拿著兩杯薄荷茶,把其中一杯遞給了金太妍,「你看上去跟平常不一樣。」

 

「不……是我最近心情不太好。」金太妍有些遲疑地看著薄荷茶,最後還是小心翼翼的接過,輕輕的吸著吸管,「有不一樣嗎?」

 

「感覺啦,你平常還會嬉皮笑臉的跟我開玩笑不是嗎?」黃美英又伸手接過了三明治,從容的咬了一口,嗯,還算可以。

 

「所以你心情為什麼不太好?」

 

金太妍咬著吸管,靜靜地看著還在買糖果的黃美英,一會她才吐掉了吸管,「有個我很在意的人,她要結婚了。」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伸手揉了揉金太妍的頭髮,「常有的事,不要太在意。」

 

「教授也遇過這種事?」

 

「多少都會吧?」黃美英輕輕的笑了一下,「一開始總有那種,『為什麼不是我』的想法,但隨著時間過去,遇到越來越多的人,漸漸也放開了。」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地抿著唇,「教授感覺也不太一樣。」

 

「怎麼說?」

 

「因為平常上你的課你都是不太愛笑,而且有些嚴肅,我如果晚上還待在辦公室,你也是很認真的處理自己的事。」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緩緩地說著,「可是現在感覺教授比我還小孩子。」

 

「欸,我只是很開心可以出國,而且還是另外一位教授臨時有事不能去才把位置讓給我。」黃美英沒好氣地說著,又逕自吃起了糖果,「而且工作是工作,日常是日常,工作的時候不需要日常的我,日常不需要工作時的我。」

 

金太妍轉了轉眼珠子,稍微理解了黃美英的話之後,不自覺地笑了出來,「所以教授你人格分裂嗎?」

 

「才沒有,我現在就只是做我自己。」黃美英沒好氣的哼了一聲,「而且教書就要有教書的樣子。」

 

「可是你平常不教書也很嚴肅啊。」金太妍勾著嘴角,「我在走廊上遇到你,要幫你拿東西去辦公室的時候你都扳著一張臉,還有如果晚上幫……」

 

黃美英看著愣住的金太妍,有些掩護的開口,「怎麼了?」

 

「沒……」

 

「齁!金太妍你這傢伙拋下我們跑來跟Tiffany教授逛啊!」

 

「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

 

黃美英看著被跑過來的同學圍住的金太妍,她輕輕的挑眉,輕輕的咳了一聲,「見色忘友?」

 

剛剛說這話的男同學僵直了身子,他看著垂下嘴角,還挑著眉的黃美英,突然口吃了起來,「沒、沒有,我是、是、是指……」

 

黃美英輕輕地嘆了口氣,「大家雖然出來玩,但還是請注意言詞,這次就放了你。」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剛剛是誰說她現在是日常的自己啊?

 

「哎呦,你們放開我去找你們的美女導遊啦!」金太妍沒好氣的掙脫在自己左右兩邊的同學,跑到了黃美英旁邊,「我擔心教授被搶劫,要跟教授去逛街。」

 

「什麼嘛!我們可是等等要去找美女導遊的朋友,所以才半路叫你的欸。」

 

「不過美女導遊呢?」

 

「IC!我們脫隊了啦!金太妍要不要來?」

 

金太妍俏皮地吐了舌頭,又躲到了黃美英的背後,「我不去,跟外國人待在一起我尷尬症會發作。」

 

「好啦,那你好好保護Tiffany教授啊!」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沒好氣的笑了一下,「幹嘛不跟去?能看到美女不好嗎?」

 

「這裡也有啊。」金太妍嬉皮笑臉的看著黃美英,「Tiffany教授也不差啊。」

 

黃美英輕輕的笑了一下,她很高興看到金太妍又恢復了平常的樣子,「那走吧,逛完這一圈應該也差不多要集合了。」

 

「好!」


 

黃美英和另外一位同行的教授巡完了房間,確認所有學生都回房後,她也回到了房間,穿上一件寬大、過長的白色襯衫當作裙子,只單單帶著自己的錢包,又離開了房間。

 

好不容易來到了晚上,當然是要去酒吧喝一杯再回房休息啊。

 

不過她到沒有想到會遇到熟人,而且根據她聽來的,那個人通常不會喝酒。

 

黃美英悄悄的走到了她的身邊,看著正在擦玻璃杯的酒保,「一杯威士忌。」

 

「我記得你不喝酒。」黃美英看著身邊已經喝到臉紅的金太妍,緩緩地開口,「怎麼偷跑出來了?」

 

「想事情。」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看著黃美英露出來的肩膀,伸手把自己的外套蓋到了她的身上,「教授你呢?」

 

「喝了酒幫助睡眠。」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拉了拉身上的外套,拿過了酒杯,「要說說你在想什麼嗎?」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無奈的笑了一下,「這是教授跟學生的談話嗎?」

 

「朋友,我下班了。」黃美英喝了一口酒,「是跟寶兒教授有關嗎?妳下午說到一半就停止了。」

 

而據她所知,權寶雅最近就要結婚了,根據金太妍平常的行為,也不難猜到那個人。

 

「嗯……不過我還在想下午跟你一起逛街的事。」金太妍看著手上的酒杯,又看著黃美英,「我覺得……好像放下了。」

 

「那就好。」

 

「可是那是想到你,我才不會去想到寶兒教授。」金太妍突然勾起嘲諷的微笑,又喝了一口手上的酒,「很糟糕吧?我這個人。」

 

「沒有什麼糟糕不糟糕的,如果能好一點的話。」黃美英聳了聳肩,「不過你想我,是在想什麼?」

 

「日常的你跟工作的你。」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到底哪個是真正的你?」

 

「都是啊,我就是我。」黃美英撐著臉頰,迷人的笑眼向著金太妍,「我不會在意學生或是其他人的眼光,或許你們認為我很嚴肅,但是那是我對工作應有的態度,你認為我平常很小孩子,但那是我放鬆的樣子。」

 

「可是現在的你感覺又好成熟。」

 

「也許是因為我們在聊心事?」

 

金太妍喝完了杯子裡的酒,放下了紙鈔,「我等你。」

 

「妳也挺成熟的啊,太妍。」黃美英笑了一下,雖然她說金太妍平常會沒大沒小的跟她開玩笑,但是和同歲的同學比起來,金太妍還是成熟很多的。

 

她也喝完了酒,跟金太妍一起走出了酒吧。

 

「我想會漸漸習慣的,不再把寶兒教授看的很重要。」金太妍走在飯店的走廊,冷不防的開口,「還有習慣教授變成了我的朋友。」

 

「嘿,都是朋友了還叫我教授?」

 

「是,美英。」金太妍笑得一臉燦爛,刻意的叫著黃美英最討厭別人叫她的韓文名字,「可以嗎?」

 

黃美英輕哼了一聲,又伸手揉著金太妍的頭髮,「隨便你啦!」

 

「喔對了,我房間裡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的室友們應該正在跟男生玩國王遊戲。」金太妍突然朝黃美英丟出了求助的眼神,「我不想這個時候進去,今天晚上能睡你房間嗎?」

 

黃美英突然在腦中浮現了金太妍玩國王遊戲的場景,她皺了下眉頭,不得不說,她對於國王遊戲的印象真的很差,把腦中的景象拋出去後,她一臉認真看著金太妍,「你還是不要去參加那種恐怖的遊戲好了,就今天一個晚上喔。」

 

「不用你說我也體會過他們玩國王遊戲的威力了……謝謝你啊,美英。」


 

畢業之後,金太妍很順利了進了一個娛樂公司當音樂製作人,因為她天生對音樂的敏感度,還有大學教授的推薦跟論文的發表,她成功的成為了空降人員,為一個新的女團製作了新的專輯,一夕之間橫掃全國,她也成了聲名大噪的製作人。

 

不過金太妍卻老愛在錄音結束的時候消失,甚至是錄音錄到一半,不過她去的地方卻很固定。

 

「你早來了。」還在收拾東西的黃美英看著走進辦公室的金太妍,又看了下桌上的時鐘。

 

「才沒有,現在不就五點了嗎?」金太妍指了指時鐘,心情愉悅的接過了黃美英的包包。

 

「心情那麼好,錄音很順利啊?」

 

「對啊,一點就通的孩子我最喜歡了。」金太妍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輕輕的晃著,「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你,Tiffany教授。」

 

畢業典禮當天,金太妍以「朋友」的名義,蹺掉了謝師宴,跟黃美英去了趟遊樂園,又去吃了一頓花費不小的晚餐,然後問了黃美英,她們可以在一起嗎?

 

「Stop,I haven't say yes.」黃美英微紅著臉,沒好氣的捏了下金太妍的手臂。

 

「可是教授你可是說了跟我在一起很輕鬆的啊。」金太妍勾著微笑,她看著黃美英緩緩地說著,「這不就是Yes了嗎?」

 

「我後面還有先從朋友當起,不要老是忽略那一句。」

 

金太妍拉開了車門,看著坐上去的黃美英,把手上的包包放到了她的腿上,又坐上了駕駛座,「隨便啦,反正只要妳還能待在我身邊就好。」

 

「啊,我們今天去吃那個最近很熱門的起司火鍋吧。」

 

黃美英看著已經踩著油門的金太妍,她無奈的笑了一下,什麼隨便啊!「你高興就好。」

 

「對了,有一些學弟妹再問我們的事,她們有給你造成困擾嗎?」金太妍從容的轉著方向盤,好奇的問著身邊的黃美英,「有的話我再跟她們說一聲。」

 

「我不在意。」黃美英輕輕地笑著,悠閒地滑著手上的手機,「你的學弟妹愛說就說吧,反正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更何況也不是師生戀,不會害我丟了工作的。」

 

「師生戀?」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挑的眉毛,糟了,她講了什麼,「我沒別的意思喔。」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伸過手,牽住了黃美英的手,「知道,我會等到你對我說出Yes的那天,Professor Tiffany。」

 

「你就慢慢等吧!」

 

金太妍輕輕地笑著,她選擇待在黃美英的身邊追求她,而黃美英也毫不在意的任她追求,應該過不久她就能聽到那聲「Yes」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