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我老大在京都,不知道回來了QQ

 

是說最近看臉書老看到一個人再更新動態。

 

唉,喜新厭舊 見異思遷 無可救藥,她如果在找我我絕對不理= =

 

 

 

 

 

第二十九章

 

「凊少。」

 

「幹嘛?」凊少洗著碗,轉頭看著窩在沙發上敲著鍵盤的裴珠賢,「啊,你又偷用我電腦工作!」

 

「有什麼關係嘛!我這又不是查勤。」裴珠賢理所當然的說著,她看著螢幕裡的照片,「我說你,為什麼這張記憶卡裡面還有太妍姐姐的照片?」

 

「蛤?」凊少把手擦乾,從容的坐到了沙發上,伸手拿過了他的電腦,迅速的瀏覽裡頭的照片,「這張記憶卡……不是你弄壞我的那台相機裡面的?」

 

「原來記憶卡沒壞啊!」

 

「我什麼時候弄壞你的相機?」

 

凊少白了裴珠賢一眼,「你以為那台相機有防水功能的那一台。」

 

「啊……那台啊。」

 

「不過你拿我這張記憶卡幹嘛?」凊少把所有照片複製下來,轉而移到了另一個隨身碟上頭,「你該不會又要用我的記憶卡來裝你劇本要用的資料吧?」

 

「嘿。」

 

「真是夠了……」凊少無奈地揉著太陽穴,他走進房間裏,從抽屜裡拿出了全新的隨身碟,又回到了客廳,「拿去啦,自己要用的東西都不會準備好。」

 

「因為你會幫我準備啊。」

 

「是是。」凊少隨口半敷衍的回著裴珠賢,他拿著隨身碟,又拿過了自己的外套,「我去洗照片喔。」

 

「啊,回來的時候順便幫我買影印紙。」

 

「在書房的櫃子上頭!」

 

裴珠賢聽著凊少從玄關傳來的聲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放在書櫃上頭,她最好是拿的到啦!


 

凊少看著還亮著燈的咖啡廳,只是緩步的走了進去。

 

「凊少叔叔!」

 

「晚上好啊泰古。」凊少看著跑過來的黃泰古,又看著正在咖啡機前,雙手撐著桌子,有些孤單的背影,「姐姐。」

 

黃美英轉過了頭,她看著拿著一個本子的凊少,又抬頭看了下掛鐘,「現在這時間點你怎麼會來?」

 

「因為Irene意外發現了一些東西。」凊少輕輕的晃著手上的本子,「還記得我那台被Irene弄壞的相機嗎?裡頭有些太妍姐姐的照片,我幫姐姐印出來了。」

 

「太妍的照片?」黃美英擦著雙手,端著兩個馬克杯走到了窗邊的位置,「什麼照片?」

 

「很多。」凊少抱著黃泰古,從容的坐到了椅子上,「姐姐你也知道啊,我就偷拍成習慣了。」

 

「是啊,太妍日記裡也有寫到。」黃美英無奈地說著,她緩緩地翻開相本,看著第一張金太妍比賽時的照片,「啊……」

 

「什麼什麼?我也要看。」黃泰古爬上桌子,好奇的看著照片,卻冷不防的被彈了下額頭,「唔!媽媽!」

 

「不可以爬到桌上,沒禮貌。」黃美英一把抱過了黃泰古,從容的放在自己腿上,「這是泰古還在媽媽肚子裡,媽媽看太妍的第一場比賽喔。」

 

「另外,我好像那個時候不小心按到錄影。」凊少滑著自己的手機,點出了一個影片,「拍下來太妍姐姐煮咖啡的過程,我覺得,應該能幫到姐姐。」

 

黃泰古跟著黃美英一起盯著凊少的手機。


 

「姐姐,好久不見啊。」

 

金太妍依舊是穿著櫻花粉的長袖襯衫,她轉過頭看著走進來的凊少,「欸,你回來了喔?」

 

「對啊,我成功從北極回來了。」凊少從容的坐到了吧台前,一邊把脖子上掛著的相機放到吧台上,他看著金太妍擺成一排的馬克杯,「我說,姐姐你在幹嘛啊?」

 

「啊?研發新咖啡啊。」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她一一的把咖啡放到吧台上,「你幫我喝喝看,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凊少一臉困惑的看著金太妍,他只是輕輕的聞了下味道,看了看之後才拿起一個杯子,「什麼啊,這咖啡沒味道的。」

 

「因為有個客人不能喝咖啡,所以特別去找了低咖啡因的豆子,有香氣,咖啡因不高,而且對沒喝過咖啡的人來說,這個口味剛剛好。」

 

「這些豆子都是一樣的喔?」凊少又拿過了一杯,從容的喝了一大口,「味道不一樣。」

 

「對啊,豆子都是一樣的,水溫不一樣。」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只是伸手把剩下來的咖啡倒掉,「那我就接著繼續調,要幫我試喝。」

 

「搞半天我是來當白老鼠的嗎?」凊少撐著臉頰,看著先是把薄荷糖漿擠在馬克杯杯底,在倒了她重新沖好的咖啡跟奶泡。

 

「我想那個客人應該會喜歡。」凊少舔掉了唇上的奶泡,嘴角不自覺的勾著,「那這個咖啡的技巧是什麼呢?」

 

「嗯……82度的熱水,十分之一的薄荷糖漿,各二十分之九的咖啡和牛奶。」金太妍沉思了一會,才緩緩地開口,「當然只是憑著目測跟手感啦!大概是按五次的糖漿,接著把咖啡倒到一半,再來是用牛奶倒滿,而且每個杯子的份量還要再重新抓。」

 

「專業。」凊少忍不住感嘆,他一口氣喝完了對他來說味淡如水的咖啡,「那可以來一杯我平常喝的黑咖啡嗎?」

 

「馬上來。」


 

黃美英看著凊少拿回了手機,不發一語的把黃泰古了放到沙發上,逕自的走到了吧台後頭。

 

「82度的熱水……」黃美英看著咖啡機旁的溫度顯示計,她只是把溫度調高,伸手拿過了她的馬克杯,「五次的糖漿……」

 

她把咖啡粉壓平,固定好,先用一旁的蒸氣出口把奶泡用好。

 

有種熟悉的香味。

 

熟悉的感覺。

 

熟悉的溫度。

 

迷迷糊糊之中,黃美英只覺得自己的身後似乎站了一個人,正牽著自己的手,帶著她把她最習慣喝的咖啡煮出來。

 

左胸口有種不尋常的悸動跟溫暖,金太妍,是你嗎?你終於肯教我了?

 

黃美英看著手上的咖啡,只是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

 

綿密的奶泡在嘴裡化開,接著是帶著淡淡香味的咖啡,還有薄荷的微辣,加上糖漿的甜味,剛好中和咖啡的苦。

 

就是這個,金太妍每次都會在她結束工作時,幫她煮的那杯咖啡。

 

「凊少,謝謝你。」黃美英捧著馬克杯,背對著凊少跟黃泰古,緩緩地開口,「我會了。」

 

「那就好。」凊少輕輕地笑著,他摸了摸黃泰古的頭,「我再把影片傳給姐姐,那我就先回去囉。」

 

「嗯,路上小心。」

 

「叔叔再見。」黃泰古看著離開的凊少,只是跳下了椅子走到了黃美英的旁邊,「媽媽,我們要回去了嗎?」

 

黃美英輕輕的揉著眼睛,她低頭看著黃泰古,從容的勾上溫柔的微笑,她又喝了一口咖啡,「凊少叔叔拿來的照片看完了嗎?」

 

「還沒。」

 

「乖,看完我們再回去。」黃美英牽著黃泰古的手,從容的坐回剛剛的位置,她繼續翻著相本,不得不說,她還蠻感謝凊少這偷拍成癮的習慣。


 

黃美英又把金太妍留下的所有筆記本,再看過了一次。

 

她輕輕的嘆了口氣,只是伸手抱過了一個抱枕,輕輕地蹭著。

 

「味道感覺又淡了……」黃美英倚著懷裡的抱枕,有些無奈地開口,或許她應該在抱枕上頭滴幾滴J.Lo Glow的香水——有一陣子,金太妍最常用的香水。

 

「太妍啊……我好想你。」

 

「如果有種機器是把我記憶中的你變到我面前,不知道有多好。」

 

「不對,讓影片中的你,照片中的你站在我面前更好……」

 

黃美英平躺在床上,她看著天花板,又嘆了口氣。

 

她緊緊地抓著自己左胸前的衣服,「你的心在我這……但是我還是好想你。」

 

「你這混帳,討厭鬼,下輩子一定讓你為我做牛做馬。」黃美英輕哼了一聲,她只是收緊手臂,緊緊地抱著抱枕,在所剩不多的香味中,緩緩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