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33536_1569259603185878_255084187_n.jpg

28378890_2037041592987709_5852951232843542495_n.jpg

 

碎碎念:

 

說到底我老大到底是去進修啥??

 

隨便啦,反正我要找她她不在我也習慣了QQ

 

我要找的人怎麼都特別難找阿QQ

 

然後因為是倒敘法,所以會有第一人稱跟第三人稱喔~

 

看不懂再留言問我嘿。

 

 

 

 

 

第一章

 

咖啡的香味著實讓人安心不少,而且還驅趕身體裡的寒氣,原本蜷著的指頭都舒展開來,除此之外還有簡單的三明治。

 

「姐姐的店其實還蠻偏僻的。」我拿著馬克杯,看著坐在對面吃著三明治的金太妍。

 

「還可以啦,而且開咖啡店本來就是為了一個承諾。」金太妍她從容的笑著,看了眼自己所開的咖啡廳,「這是我幫一個人開的咖啡廳。」

 

「這跟姐姐你打算跟我說的故事有關嗎?」

 

「嘛,是有些關係。」金太妍喝了一口她自己煮的咖啡,淡淡的開口,「因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都是在這裡發生的。」

 

「而我現在要說的,是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金太妍!你還不起來!」

 

「都快傍晚了,我等等還要跑工作啊!」

 

金太妍迷迷糊糊的坐起身子,她聽著在自己房門外敲著門的大聲公,只是緩緩的走到門旁邊,緩緩的推開了門,「秀英你好吵啊……」

 

「嫌我吵?我好心叫你這死短身起來你還嫌我吵。」崔秀英沒好氣的把她剛剛要回來之前做好的三明治丟給了金太妍,「允兒還在店裡烤蛋糕,快點過去幫她知道嗎?」

 

「知道。」金太妍看著手裡的紙袋,只是默默地又回到了房間,坐在床上跟周公玩最後一輪的拔河。

 

金太妍伸了個懶腰,她成功跟周公拔完最後一場比賽,她走到了衣櫃前,從裡頭拿出了她櫻花粉的長袖襯衫跟白色的長褲,從容的換下身上的睡衣。

 

另一邊正在咖啡廳裡洗草莓的林允兒一臉無奈地看著時鐘,真是的!雖然說咖啡廳是她們三個合資開的,但店長也不是這樣三天兩頭就遲到啊!

 

「太妍姐姐還沒來啊?」

 

「嗯啊,她又遲到了。」林允兒抬頭看著那長得跟金太妍有些相似的女生,好奇地開口,「你今天不用上課嗎?」

 

「翹課啊,教授講的太差勁了,我自己讀比較快。」裴珠賢理所當然的說著,她湊到了林允兒的旁邊,拉起衣袖準備幫林允兒,「不過怎麼也沒有看到秀英姐姐。」

 

「姐姐她下午有拍攝的工作,先回去了。」林允兒淡淡的說著,她甩了甩手,拿過了她剛剛裝好的咖啡粉,「Irene你想要喝什麼?」

 

「冰美式就好了。」

 

「Irene你又翹課了?」金太妍抱著紙袋走進咖啡廳,她看著正在吧台後頭洗草莓的人,「你小心我跟阿姨說。」

 

「不要跟媽媽說啦!我上次放假沒回去她就已經快氣死了。」

 

金太妍伸手揉了揉裴珠賢的頭,微微的笑著,「算了,起碼你翹課不是亂跑。」

 

「還是姐姐最好了。」

 

「才不好勒,上班時間都過半小時了,店長在賴床啊。」林允兒沒好氣地說著,一邊把裴珠賢喜好的草莓拿走,「Irene你也多多少少唸一下你的表姐啊。」

 

沒錯,金太妍是裴珠賢的表姐。

 

「沒關係啦,而且太妍姐姐如果遲到不是都會拿吃的補償姐姐嗎?」裴珠賢指著金太妍手上的紙袋,從容的說著。

 

「喏,巷口那個姨母賣的年糕湯。」

 

林允兒的眼睛瞬間發亮,愉快的接過了金太妍手上的紙袋,「姨母身體好點了啊?我剛來的路上還沒看到她呢。」

 

「她說好很多了。」金太妍捲起自己襯衫的袖子,拿過了林允兒稍早之前打發的鮮奶油,又從烤箱裡拿出蛋糕,「我還跟姨母說妳特別想她的年糕湯,她還特地多撈了一些年糕。」

 

「看在年糕湯的份上,我就原諒你遲到吧。」

 

裴珠賢無奈地看著林允兒,這間店說到底也是金太妍開的,店長想幾點來上班應該沒差吧?

 

「是是。」金太妍掛著微笑,半敷衍的回著話,「那麻煩你年糕湯吃一吃去幫我把後頭烘好的咖啡豆搬來前面可以嗎?」

 

「好!」


 

夜晚,只有金太妍一個人在咖啡廳。

 

她們的排班其實還算有趣,早上七點準備是崔秀英要準備,到十一點林允兒過來兩個人一起值班到十二點,然後她差不多三點的時候過來,林允兒四點離開回到她們共同的租屋處,小睡一會然後準備晚上出去工作,不過今天林允兒似乎休假就是了,接著就是她一個人顧到十點,東西收拾好,關門。

 

金太妍輕輕地哼著歌,一邊擦著手上馬克杯的水珠,她抬頭看了一眼離開的最後一位客人,又瞥了一眼牆上的掛鐘,九點五十分,收拾完剛好十點。

 

不過如果能順利回家當然是最好的。

 

金太妍無奈地看著大玻璃窗外的滂沱大雨,她無奈地嘆了口氣,她的鞋子又要濕了。

 

她把東西收拾好,才準備離開時就看到一個人在雨中搖搖晃晃的走著。

 

酒醉?

 

金太妍連忙的撐起雨傘,急急忙忙的跑出咖啡廳,幫那人擋去猶如猛獸襲來的雨水。

 

「別管我。」

 

「你知道嗎?有人曾經跟我說過會在暴雨裡淋雨的不是壓力大就是家裡死了人,再不然就是失戀。」金太妍拉著那女生沒有掙扎的身子,輕聲的說著,「而且女生淋雨也不好。」

 

「你說的話很討厭。」女人看著金太妍,輕輕的皺著眉頭。

 

「常有人這麼說。」金太妍溫和的笑著,一邊把女人往自家的咖啡廳帶,「而且你還發燒了。」

 

「管真多。」

 

她就是因為要回家的時候發現平常走的路因為施工封街,本來想著快點回家休息,誰知道半路下大雨,也不見雨勢變小就這樣想著冒雨跑回家,結果雨太大也沒辦法跑。

 

「給妳。」金太妍把浴巾跟針織衫遞給了她,「想換衣服的話,那邊那個房間可以借你。」

 

「喔,我叫金太妍,是這間店的店長。」

 

「你的咖啡廳還真偏僻。」黃美英拿浴巾抱住了自己的身子,淡淡的說著,「Tiffany,韓文名字黃美英。」

 

「常有人這麼說。」金太妍輕輕的掛著微笑,一邊把拿過櫃子上的咖啡粉,「喝咖啡嗎?」

 

黃美英索性的無視了金太妍,逕自走進了員工休息室,把身上的衣服換下來,過長的衣服下擺剛好成了短裙,她看了一眼旁邊的塑膠袋,應該也是那個人放的吧。

 

「衣服我過幾天在拿來還你。」

 

金太妍一邊倒著咖啡,一邊看著走出來的黃美英,她只是勾著淡淡的微笑,「沒關係,不急。」

 

「我不喝咖啡。」她等等就要回家睡覺了,才不想要因為一杯咖啡失眠。

 

「我又沒說咖啡是給你的。」金太妍輕輕的挑著眉毛,只是拿過了白色的馬克杯,倒了一杯溫牛奶,又拿著自己的馬克杯走到了黃美英的面前,「牛奶給你,喝了暖暖身子也好。」

 

黃美英開始打量著金太妍。

 

不高的身子、削瘦的肩膀、整齊紮起的頭髮,還有跟金太妍牛奶皮膚很搭配的櫻花粉色的襯衫,溫和掛在臉上的笑容……

 

「不舒服嗎?」金太妍突然皺起了眉頭,那和她過分的童顏有些衝突,「你家會很遠嗎?我送你回去吧。」

 

「你不會覺得你管太多嗎?」黃美英淡淡的說著,雖然她現在還是覺得頭重腳輕,不過還不至於昏倒過去還什麼的。

 

她伸手拿過了金太妍手裡的馬克杯,只是緩緩的喝了一小口。

 

「所以你家在這附近嗎?Tiffany。」

 

黃美英淡淡的睨了一眼金太妍,她抿了抿唇,暗暗的舔掉那加了蜂蜜的牛奶,「從你這往北走五分鐘就到了。」

 

「那一起走吧,我家也是在哪個方向。」金太妍重新掛上微笑,她從角落的小櫃子翻出了一盒成藥,又倒了一杯水走向黃美英,「吃了吧,會好點。」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手上的藥,又抬頭看向了金太妍,「我怎麼知道你拿給我的是不是感冒藥?」

 

「嗯……似乎也沒辦法?」

 

呆萌?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陷入苦惱的臉,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反正會怎樣就怎樣吧,她懶得管。

 

金太妍手裡的水杯被換成了熱牛奶,她看著黃美英一口氣吞下了感冒藥,又貼心的把牛奶遞了回去,「知道為什麼我牛奶要加蜂蜜了吧?」

 

「不知道。」黃美英忍著嘴裡的苦澀,只是喝了一小口牛奶,把苦味沖淡,「抱歉把你的店弄髒。」

 

「嗯?沒什麼大不了的啊。」金太妍輕鬆的笑著,她暗暗的瞥了一眼地上的水灘,「髒了擦乾淨不就好了嗎?」

 

「真是泰然。」

 

「因為是太妍啊。」

 

黃美英愣了一下身子,她看著幫她把喝完的馬克杯拿去洗的金太妍,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無聊。」

 

「嗯?」金太妍看著站到店門口的黃美英,連忙又喊出口,「你等我啦,我把地拖一下就好了。」

 

「嗯。」

 

金太妍大概只花了一分鐘就把東西都整理好,她走到黃美英身邊,從容的把傘打開,「走吧。」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只是默默地走在她身邊,偶爾開口,「你平常開店都開那麼晚?」

 

「不算晚吧?不是還有其他咖啡店是開到一、兩點的?」

 

「就只有你一個人?」

 

「還有我兩個朋友跟偶爾來幫忙的表妹。」金太妍從容的說著,「我跟朋友是合夥開店,一般來說我是顧下午跟晚上的。」

 

「怎麼我沒問的你也答了。」黃美英暗暗的瞥了一眼金太妍,該說這人是天真爛漫,還是太相信人的一個爛好人啊?

 

「嗯……因為如果Tiffany在我顧店的時候來的話,我會請你喝咖啡?」

 

「我的醫生跟我說過讓我少喝咖啡。」

 

「為什麼啊?不覺得喝咖啡讓人放鬆嗎?」

 

「你管的真的很多。」黃美英沒好氣的睨了金太妍一眼,她看著自己家的公寓大門,淡淡的開口,「我家到了,謝謝妳。」

 

「不會。」金太妍從容的笑著,貼心的跟著黃美英走到了雨淋不到的地方,才把自己安穩的放在傘下,「有空再來我店裡坐坐?」

 

「我會把衣服拿去還你的。」黃美英緩緩的轉過身子,拖著腳步走進了公寓。

 

不過就在門關上之前,她看見了金太妍那濕了一半的粉色襯衫。

 

……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