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我朋友看到我唱歌+彈吉他的影片回了我6,我想那是嘲諷還是稱讚??

 

 

 

 

 

 

 

13.如果他們有血緣關系

 

「金太妍!你再不起床信不信你媽我把你丟在家裡自生自滅!」

 

金太妍還在跟棉被還有床墊奮鬥,就聽到自家媽媽的怒吼聲,還有突然襲來的冷空氣,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金志勇,你拉我被子很沒禮貌。」

 

「你賴床害我們趕不上飛機,那才叫沒禮貌。」

 

金太妍坐起身子,無奈的搔了搔頭,所以說他們到底為什麼今年的聖誕節要去LA找那根本間沒幾次面的阿姨過啊?

 

「知道了,先出去啦!我十分鐘後下去。」

 

金太妍下了床,她把門鎖上,從衣櫃裡拿出了黑灰白排列的毛衣跟黑色的貼腿褲,還有黑色的高跟鞋,她有些遲疑的看著自己拿出來的衣服,明明是聖誕節,她要穿得全身黑嗎?

 

……換別件毛衣吧。

 

金太妍還是換上了白色上頭印著一個卡通圖案的毛衣跟黑色的熱褲,反正她的行李裡頭又不是沒有長褲。

 

「金太妍!」

 

「我要下來了!」金太妍拉了拉衣服,拿過她昨晚準備好的包包,拉過了她的行李,不自覺的搖了搖頭。

 

這媽媽是在緊張什麼?是她開車又不是金志勇開車,絕對可以在飛機離開之前到機場啦!


 

「Mom,I come back.」

 

黃美英拿著自己的包包,她站在門口,錯愕的看著滿屋子的人,「Mom?」

 

一個穿著簡單的紅色長裙的女人看著站在門口的黃美英,「美英,這是阿姨,我跟你提過他們今年要過來跟我們過聖誕節跟新年。」

 

黃美英聽著自家媽媽說著韓文,稍微想了一下才點頭表示她知道了。

 

「Come,come here.」

 

黃美英拎著包包坐到自己媽媽的身邊,她看著對面坐著的四個人,又看向了自己的媽媽。

 

「她韓文比較差,可以的話還希望你們教教她。」

 

「Mom.」黃美英有點無奈地開口,英文是她的母語,韓語因為是她父母的母語才學的,而且用到的機會真的不大。

 

嘛,雖然現在用得到。

 

「Anyway, could you take your cousin to their room?Your aunt and I need to cook dinner」美英媽媽輕輕的捏著黃美英的手,「Taeyeon and Hayeon will sleep with you in your room.」

 

「Ok……Michelle and Leo will come back tonight?」

 

「No, they have dinner with their family.」

 

黃美英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可不是嗎?她的哥哥姐姐結了婚,自然要跟他們的「家人」待在一塊。

 

她記得昨天自己媽媽有稍微跟自己提過她的表兄妹,唯一的男生是最大的也大她一年,叫做金志勇,和她同歲的是和男生長得很像的金太妍,接著是金夏妍。

 

「志勇哥是睡Leo的房間?」黃美英拿著自己的包包站起了身子,她看著金志勇,簡單的問著。

 

「嗯。」

 

黃美英瞥到了角落的行李,「走吧,我帶你們去整理一下行李。」


 

金太妍在迷迷糊糊之中坐起了身子,她看著身邊睡到打呼的金夏妍,又看向了另外一邊的黃美英,要是金夏妍打呼吵醒黃美英……唉。

 

她悄悄的下了床,現在的她也沒了睡意,待在房間裡也覺得怪怪的,不如出去街上晃晃……只希望她不要迷路。

 

金太妍悄悄的走下樓,有些意外黃美英的媽媽就穿著浴袍坐在沙發上,「阿姨?」

 

「太妍?」美英媽媽也是疑惑,不過卻突然一笑,「我想起來了,姐姐說你會認床。」

 

「也不是……就夏妍大呼聲有點大。」金太妍輕輕的搔了搔頭,「阿姨你怎麼待在這?」

 

「姐姐沒跟你們說嗎?」美英媽媽無奈地笑了笑,她看著走到自己身邊的金太妍,輕輕的拍了拍身旁的座位,「你們會來LA過聖誕節,其實是因為姐姐擔心我……我得了憂鬱症。」

 

「美英那孩子也被我連累,因為她擔心我會不會想不開,所以不敢去太遠的地方。」美英媽媽緩緩的閉上了眼睛,輕聲的說著,「但我希望她可以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阿姨為什麼得了憂鬱症?」

 

「呵呵……這原因可多了。」美英媽媽輕輕地搖了搖頭,「好了,我也要去睡了,如果真的睡不著的話,冰箱裡有牛奶。」

 

「阿姨。」金太妍突然叫住了美英媽媽,「如果你真的希望美英走出去看看世界的話,你為什麼不找她說呢?」

 

「我沒辦法……」

 

「阿姨,有時候自己承受太多並不是很好。」金太妍走到門邊,手輕放在門把上,輕輕地笑著,「美英是你的女兒,相信她吧。」

 

「對了阿姨,不要忘記我們明天還要去迪士尼,要睡飽一點喔!」

 

金太妍輕輕的關上門,雖然她是這麼說,但是她現在卻一個人在外頭吹冷風……誰讓她睡不著嘛!


 

金太妍從LA回來後的三個月,她正在自己位於首爾的租屋處裡抱著一大桶的爆米花,縮在沙發上看著「偉大的隱藏者」,家中的門鈴突然響了。

 

「……Tiffany?」

 

「Hi.」黃美英拖著一個大行李箱,臉上帶著墨鏡,從容的打著招呼,「阿姨跟我說你住在這。」

 

「你來首爾玩?」金太妍側過了身子讓黃美英拿著行李箱走進自己的家,「你行李看起來真多。」

 

「沒有,我是搬來這裡住的。」

 

「蛤?」

 

「我媽……跟我說了很多事,所以我就來了。」黃美英把行李推到一邊,看著一臉發愣的金太妍,「我發現她憂鬱的原因已經從我爸的徹夜不歸變成我擔心她離開而給她的壓力。」

 

「如果她都不說的話,我可能還不會知道這是我的錯。」

 

「反正我們講開了,我在首爾找到了工作,住在你這,定時跟她聯絡,就這樣。」

 

「還有謝謝你。」

 

金太妍抱著爆米花,靜靜地聽著黃美英說話,她把爆米花放上餐桌,又走進廚房把沾了糖的手洗乾淨,「我們是家人嘛!不用說那麼多。」

 

金太妍掛著溫和的微笑,她伸手拿過了自己的車鑰匙,「走吧,去買你的日常用品。」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笑容,彎月般的笑眼不自覺的出現在臉上,自動的走到了金太妍身邊。

 

「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