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偽婚男女終於寫完啦~~

 

 

 

 

 

第六章

 

就在金太妍跟金希澈結婚的前幾天。

 

金志勇在房間裡來回踱步,而原因無他。

 

金媽媽突然叫金志勇去買酒回來喝,就金媽媽一個人開心的灌著金希澈酒,而金希澈也全部接下金媽媽遞過來的酒,整個人喝得滿臉通紅還神智不清的。

 

於是金媽媽就動了媽媽的權利,讓金志勇把金希澈搬進金太妍房裡,然後又把所有人趕回房間。

 

「不是我應該緊張嗎?你在緊張什麼?」黃美英趴在床上看著來回走動的金志勇,疑惑的問著。

 

「你不懂啦!希澈喝的那麼醉,我怕他對太妍亂來。」

 

「嗯,接著呢?」

 

「太妍那傢伙打架從沒輸過的,我的希澈要是被打上了怎麼辦啊……」金志勇還是不安的在房間裡兜圈子,他看著黃美英,突然坐到了她的旁邊,「美英,我們去交換房間吧。」

 

「交換房間?」黃美英坐起身子,看著金志勇,「你的意思是讓太妍過來啊?」

 

「沒錯沒錯。」金志勇拿過了自己的枕頭,微微的打開門,「我先過去,等等讓太妍過來啊。」

 

在客房的金太妍。

 

金太妍正在鋪她要睡的地鋪,她看著在化妝鏡前敷面膜的金希澈,「你還隨身攜帶面膜啊?」

 

「廢話,我才不要把我的面膜給那個假貨用。」

 

「喂!講話注意……」

 

「去開門。」

 

金太妍瞪了金希澈一眼,從容的打開門,她看著衝向金希澈的金志勇,「喂!」

 

「喂什麼喂,你的織女在隔壁等你啦!」金志勇揮著手,要金太妍快點出去,別打擾他跟金希澈。

 

金太妍無奈的嘆了口氣,卻還是踩著輕快的腳步離開了房間。

 

「睡覺不睡覺要去哪啊?」

 

金太妍看著拿著馬克杯的自家媽媽,她乾笑了一下,「沒有、我回去、我回去睡覺,媽晚安。」

 

金太妍迅速的閃進房間,她看著兩個脫衣服脫到一半的人,「喂!媽來了!」

 

「什麼?」

 

「太妍啊,希澈啊。」

 

金志勇跟金希澈慌張的互看了一眼,金志勇急急忙忙的穿上衣服,又匆匆忙忙的離開床,「完了,現在要躲……」

 

「你怎麼在這啊?」金媽媽站在門邊,她看著金志勇好奇的問著。

 

「啊……我來拿面膜,美英要我跟希澈拿面膜。」金志勇尷尬的看著金希澈,故作從容的伸出了手,「希澈,面膜。」

 

「你還隨身攜帶面膜啊?」

 

「美英托我幫她買的,剛剛忘記給她了。」金希澈隨手拿了一個面膜塞給了金志勇。

 

「好,那我就回去睡覺囉。」金志勇捏著金希澈塞到他手裡的面膜,默默地走到了門邊,「那媽,我先回去睡覺囉。」

 

「晚安。」金媽媽看著金太妍,「你們也早點睡啊。」

 

「知道了。」金太妍坐到了床上,等到自己媽媽離開了房間,她才推開了金希澈。

 

「喔對了。」

 

金太妍連忙搭過了金希澈的肩膀,看著門邊探出來的頭,「什麼?」

 

「明天不要忘了要去挑婚禮上要穿的婚紗喔。」

 

「好,我記得。」金太妍無奈的說著,她看著自己的媽媽離開了房間,不耐煩的看了一眼金希澈,她推開了金希澈,沒好氣的走到門旁邊,上鎖。

 

「為什麼媽媽還會查房啊……」金志勇無奈的說著,他看著金太妍,默默地躺到地上鋪好的床墊,「床給你睡吧,我睡地上。」

 

金太妍點了點頭,她拿過了手機看著黃美英傳來的訊息,只是傳了個難過的貼圖跟晚安的訊息就躺在了床上,睡著之前,又嘆了一口氣。


 

金太妍不耐煩的把高跟鞋脫下,真搞不懂為什麼矮個子的人穿婚紗一定要穿高跟鞋,就因為那些婚紗是設計給高個子的人穿的?

 

「走啦,媽要我帶你去換衣服。」黃美英走到了金太妍旁邊,看著金太妍脫下的高跟鞋,「你也太粗魯了吧,鞋跟都斷了。」

 

「我很少穿高跟鞋。」金太妍跟著黃美英走進了更衣室,她脫下了身上的洋裝,接過了黃美英遞過來的婚紗,她從容的穿上,背對過黃美英,「幫我拉拉鍊。」

 

黃美英拉上了金太妍婚紗的拉鍊,「等婚禮結束之後我們找一天去拍我們的婚紗照吧。」

 

「婚紗這種麻煩的衣服穿不膩啊?」

 

「什麼啊,不覺得人生一定要跟自己喜歡的人拍婚紗照嗎才算完整嗎?」黃美英理所當然的開口,她拿過了頭紗,從容的蓋上了金太妍的頭髮。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突然直起身子,把黃美英壓上了她面對著的牆壁,「只要跟你在一起,我的人生就是完整的。」

 

「別鬧了、唔!」黃美英看著貼上自己嘴唇的金太妍,她抱住了金太妍的腰,回應著金太妍的吻。

 

「你們在幹什麼!」

 

金太妍跟黃美英慌張的看著打開門的金媽媽,金太妍看著被打耳光的黃美英,緊張的把人護到自己的身後。

 

「金太妍你傻了嘛!竟然跟自己的大嫂做這種事!」金媽媽吼著金太妍,伸手又拉過了黃美英,「你出軌就算了,對象還是自己的小姑,你真是!」

 

「媽!」金太妍一把拉過了黃美英,緊緊地把人扣在懷裡,不再讓自家媽媽繼續打黃美英,「我喜歡女生!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女生!」

 

「你在說什麼啊!」

 

「這是我一直以來要跟你說的事,但是你一直都不肯聽我說!」金太妍看著自己的媽媽,還有懷裡的黃美英。

 

「你們換……媽?」金志勇推開了門,她看著被金太妍抱著的黃美英,暗暗的罵了一聲。

 

下一秒,金媽媽直接昏倒在地。

 

「媽!」

 

「該死!」金希澈看著倒在地上的人,二話不說的就拿過了金志勇口袋裡的車鑰匙,「我去開車。」

 

「不,你跟太妍留在這,我跟美英把媽送去醫院。」金志勇一把抱起自己的媽媽,她只是血壓衝高昏倒,不是因為心臟病,「外面的賓客你給我去解決,媽的事情我們晚點再一起過去。」

 

「哥……抱歉。」

 

黃美英拉開了金太妍的手,輕輕的笑了一下,「媽會沒事的。」

 

金希澈走到了金太妍的旁邊,他伸手把金太妍的頭紗用好,「走吧。」

 

「好……」


 

金媽媽坐在病床上,她看著站在自己病床旁邊的四個人,「如果我沒發現的話,你們打算瞞我多久?」

 

「說話啊!」

 

「媽……」金太妍看著金媽媽,輕聲的開口,「我們不是故意要瞞你的。」

 

「只是怕你不能接受……」金志勇接著金太妍的話,因為如果不是因為他想到了形婚,金太妍也不會被逼得要結婚,「不過媽,妳的肝根本就沒有任何事情啊。」

 

「如果不是因為太妍死都不嫁,我要騙你們嗎?」金媽媽沒好氣地開口,「結果這一切都是騙局,你、太妍、美英、希澈,你們四個人都騙了我,還騙了超過一年!」

 

「媽……」

 

「出去!通通都給我出去!」

 

金希澈跟黃美英皺著眉頭,他們也說不了什麼,只能一人一個,把金太妍跟金志勇拉出病房。

 

「都是你!」金志勇沒好氣的推著金太妍,「如果你忍著點,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又是我了?如果你不要、不要叫我跟希澈哥搞什麼形婚,會發生這種事嗎?」金太妍也忍無可忍的大聲起來,「你如果膽子大一點,肯跟我去跟媽出櫃的話,會發生這些事嗎?」

 

「你膽子大不會幫我說嗎?為什麼一定要我跟你去啊!」

 

「你的事為什麼要我幫你說啊!」

 

金太妍掄起拳頭就跟金志勇在醫院的走廊打起來,黃美英跟金希澈一人拉著一個,把兩人拉出距離,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沒好氣的打了金太妍,「是我的錯!你們兩個不用推來推去了!如果我沒有約志勇哥出來談形婚的事,如果我推開太妍,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美英!」金太妍看著跑走的黃美英,又瞥了一眼冷靜下來的金志勇,她沒落下任何字,就匆忙的邁著步伐,追著黃美英的腳步,伸手抓住了她的柔荑,一把把人拉進了懷裡。

 

「對不起……」

 

「沒事,是我太任性了。」金太妍緊緊的抱著黃美英,輕聲的說道,「我們都有錯。」

 

黃美英不發一語,她只是轉過了身子,緊緊的抱住了金太妍。

 

「回去吧,明天早上再過來。」金希澈牽著金志勇的手,看著抱在一起的兩個人,「等大家情緒都冷靜了,再好好跟媽媽解釋吧。」

 

「嗯,先回去吧。」黃美英抹了抹眼淚,她看著金希澈輕輕地笑著,她牽住了金太妍的手,跟在金希澈跟金志勇的旁邊,一起離開了醫院。


 

隔天早上她們四個人再到病房時,已經不見金媽媽的身影了。

 

「媽媽會跑去哪裡?」黃美英看著在窗邊來回走動的金太妍跟金志勇,疑惑的問著。

 

「剛打給媽媽的牌友,他們都說沒看到……」

 

「媽媽平常會去的地方也沒有找到……」

 

突然響起了手機鈴聲,金太妍跟金志勇很一致的從口袋裡翻出手機,然後分別拉過了黃美英跟金希澈。

 

「喂,你們這是要去那啊?」金希澈任著金志勇拉著他,困惑的問著兩個人。

 

「回全州,夏妍剛剛傳訊息說媽媽回全州了。」

 

黃美英看著此時默契好得不得了的兩人,輕輕的笑了下,真不敢相信昨天兩個人還差點撕破臉呢!

 

此時正在全州的金媽媽。

 

金夏妍把手機放回了口袋,她從容的她切好的蘋果回到了客廳,「媽,首爾好玩嗎?」

 

「不好玩。」

 

「看吧,早叫你不要這樣去找哥,還拖著姐一起去了。」金夏妍從容的拿過了蘋果,她看著頭上彷彿蓋上了暴風雨的媽媽,「媽,妳怎麼了?」

 

「夏妍啊……我是不是常常不聽你們的話,擅自幫你們決定人生?」

 

「對啊。」金夏妍理所當然的點著頭,「不過這不是為人父母的弊病嗎?身為長輩卻從來都不會聽小孩子的意見,自顧自的幫小孩決定自己認為最好的路。」

 

金媽媽看著金夏妍,輕輕地嘆了口氣,「對不起……」

 

「媽,你該說對不起的不是我,是哥跟姐吧。」金夏妍貼心的坐到了金媽媽的身邊,伸手拍著她的背,身為老么的她,如果對金媽媽說的她不喜歡她就發小孩子脾氣,比起自己,金志勇跟金太妍才是受了很大的委屈。

 

「他們是因為不想讓你擔心,想盡份孝心才去稿什麼形婚的,媽媽就別在意了吧。」金夏妍從容的說著,她看著一臉驚訝的金媽媽,「哥跟姐早就跟我說了,媽也不用擔心,我喜歡的是男生。」

 

「這樣啊……」

 

「媽會反對嗎?哥哥跟姐姐。」

 

金媽媽任著金夏妍握著自己的手,她……

 

金夏妍看著自己正在沉思的媽媽,她只是輕鬆的笑了一下,「媽你慢慢想,我去買午餐的東西。」

 

家裡只剩下秒針移動的聲音,金媽媽回想著她這段時間在金志勇家看到的……當金志勇或是金太妍回到家時,黃美英總是會第一個出來接過他們兩個身上的東西,特別是當金太妍有帶團在首爾逛時,三餐也從來都不會晚吃,總是在固定的時間出現在餐桌上,雖然認識金希澈的時間不長,卻也看得出來他是個好孩子,個性樸質、善良、沉穩、開朗。

 

「媽!」

 

金媽媽看著跑過來抱住她的金志勇,還有跟在金志勇後頭的金太妍也抱住了她。

 

「媽!你怎麼不說一聲就跑回來了?」

 

「我需要一點空間想事情。」金媽媽拍著金志勇的背,要他鬆手,她看著站在一旁的黃美英跟金希澈,「等等夏妍把午餐的東西買回來,大家一起吃飯吧。」


 

金夏妍挨在黃美英旁邊,看著黃美英煮著年糕湯,「不愧是大嫂,跟姐姐果然不一樣。」

 

「死小孩,你在說什麼?」金太妍拿過了櫥櫃裡的碗,沒好氣的敲了下金夏妍的頭。

 

「你不要打夏妍啦,你本來就不太會煮菜了。」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沒好氣的推了下金太妍,「希澈哥,幫我把湯端去前面。」

 

六個人全擠到了餐桌旁,金媽媽看著坐在四周的孩子,她緩緩的開口,輕輕地笑著,「太妍,志勇,你們離婚吧。」

 

「我想清楚了,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強迫你們,關於這點身為你們的媽媽,我很抱歉。」

 

「我知道你們不敢跟我坦誠,也是因為擔心我的身體,才會搞出這種假結婚的事情。」

 

「但是不管怎麼樣,孩子的幸福對父母而言才是這樣的,所以離婚吧,雖然沒有法律上姻親的關係,但是美英跟希澈還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金媽媽看著自己被握住的手,輕輕地笑了笑,「不論如何,我們都是一家人。」

 

「媽,謝謝你。」金志勇跟金太妍握住了自己媽媽的手,金志勇輕輕的抿著唇,金太妍的眼眶不知何時的就浮上了一層水霧,「我跟哥最需要的,就是你的支持。」

 

「不做傷天害理的事,媽永遠支持你們。」金媽媽輕拍著金太妍跟金志勇的手,慈藹地笑著。

 

金太妍抹了抹眼淚,任著黃美英抱著自己的身子,她輕輕地笑著,又看向了金志勇,剛好對到他的眼神。

 

他們終於,可以不用再繼續裝下去了。


 

「太妍,起來了!」

 

金太妍迷迷糊糊的看著幫自己擋住光線的人,她伸手攬過了她的身子,「再睡一下……」

 

「什麼再睡一下!今天要拍全家福啊!」黃美英沒好氣的壓在金太妍的身上,她看著真的打算繼續睡的人,張口咬了下金太妍的臉頰。

 

「啊……為什麼要挑在我帶團回來的隔天……」金太妍坐起了身子,卻還是賴在黃美英的身上。

 

「誰讓你老是東跑西跑,到現在還靜不下來。」黃美英輕摸著金太妍的頭髮,她當然也是說說,誰叫金太妍的工作是導遊呢,「乖啦,起來了。」

 

「我現在不是在這裡嗎?哪有靜不下來。」金太妍蹭了下黃美英的身子,才伸手拿過了她習慣穿的格子襯衫,「哥他們呢?」

 

「在外面吃早餐。」

 

她們還是住在金志勇家,一來是因為可以省錢,二來是因為金太妍有的時候會去海外帶團,常常留黃美英一個人在家,金太妍不放心黃美英,就決定一起住了。

 

「睡那麼久,昨天晚上是多累?」金志勇喝著咖啡,沒好氣地看著金太妍,「不就還好媽跟夏妍來首爾還要一段時間,天知道她們要等多久。」

 

「吵死了你,吃你的早餐啦!」金太妍拿過了她的三明治,從容的吃著,她伸手握住了黃美英的手,看著他們四個人一起拍的婚紗照,不自覺地笑著。

 

他們,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