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嘛,我寫的當然會跟原始劇情有些出入囉。

 

就別在意了,別在意XDD

 

然後幾篇完結呢~~

 

依我這拖臺錢的個性,十章之內可以的啦~~

 

 

 

第三章

 

金太妍拉開門,迷迷糊糊的看著坐在餐桌前的三個人,「早……」

 

「過來吃飯啊,都幾點了。」

 

金太妍拖著腳步坐到了黃美英的對面位置,她看著桌上的湯,「為什麼早餐要喝雞湯?」

 

「這給你大嫂喝的,不都說了今年適合生育嗎?」婦人打了下金太妍握住湯勺的手,看向了黃美英。

 

金太妍扯了下嘴角,她拿過了筷子,看了下一臉尷尬的黃美英,從容的夾過眼前的煎蛋,「媽,你等等不是說要去找朋友嗎?順道讓哥載你去吧。」

 

「對,志勇啊……」

 

「媽,我有聽到。」金志勇放下了碗跟筷子,抽過衛生紙,從容的說著,「我去拿東西。」

 

一會,家裡只剩金太妍跟黃美英。

 

「不想喝就別喝了,倒掉媽也不會知道的。」金太妍吃著吐司,瞥了黃美英一眼,從容的說著。

 

「沒關係的,我……」黃美英震了下身子,她匆忙的拿起手機,「我聽一下訊息。」

 

「好啊,請便。」金太妍看著那滿是中藥味的雞湯,嚼著嘴裡的吐司,一邊偷看著黃美英。

 

黃美英點開了語言訊息,把手機放到耳邊。

 

「如今你已經是金太太了,請不要再打電話來騷擾我了。」

 

黃美英聽著另一頭平淡,咬字清晰的聲音,緊緊的抿著唇,「誰要當什麼金太太啊……」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手無意的玩著湯匙,「嫂子,我把湯喝完囉。」

 

「啊……幫我留一碗就好。」黃美英抹著眼淚,快步的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她不想要讓金太妍看到她在哭。

 

金太妍則是淡淡的看著黃美英的背影,好啊……這金志勇有什麼還沒說的。


 

金太妍穿著灰色的連帽大衣,嘴裡還吃著口香糖,她看著轎車裡有說有笑的兩人,腳一蹬就離開了她靠著的欄杆,她一手壓著車頂,一手敲著玻璃窗。

 

「你要死啦!」金志勇拉下了玻璃窗,沒好氣的瞪著金太妍。

 

「做賊心虛啊。」金太妍輕聲的說著,一邊看向了金希澈,「他是你男朋友?」

 

金志勇拍著金希澈的手臂,「沒事沒事,我們高二就互相出櫃了。」

 

「你好,我是金希澈。」

 

「金太妍。」金太妍禮貌的握上了金希澈的手,淡淡的看向了金志勇,「你騙人啊?」

 

「什麼騙人?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一個人整天在外頭跑,兩三年才回家一趟,你知道一家的壓力在我身上有多悶嗎?我都快瘋了。」金志勇推開了金太妍壓在玻璃窗上的手,「不管怎樣,跟媽說我加班,晚點回家啊。」

 

「欸!」金太妍看著開走的轎車,無奈的搔了搔頭,說什麼工作,最好是不要玩到三更半夜才回來啦!

 

等金太妍回到樓上時,又看到了她親愛的媽媽正在逼黃美英喝那中藥味重的要死的雞湯。

 

「不多,喝完半鍋就好了。」

 

「好……」

 

「你慢慢喝啊,媽先去睡了。」

 

金太妍看著捧著湯碗的黃美英,從容的坐到了她的旁邊,一把拿過了她手的碗,「不喜歡就別喝了吧,反正媽也去睡了,她不會知道的。」

 

「其實雞湯很好喝,只是我不喜歡它的味道而已。」

 

「這中藥味那麼重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好……」金太妍喝了一小口雞湯,驚訝地看著一身粉紅的黃美英,「還真的挺好喝的。」

 

「可不是嗎?」黃美英輕輕地笑著,她又拿過了一個碗,盛過了雞湯,「竟然太妍你喜歡的話就陪我喝吧,一個人喝半鍋真的有點勉強。」

 

「嗯。」金太妍喝著湯,認真的看著黃美英,緩緩的開口,「嫂子,你和我哥結婚這一年,感覺好嗎?」

 

「不好不壞,只是……有時候會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些迷惘。」黃美英眼神閃過了一絲的失落,不過她還是勉強撐起微笑,迅速的轉掉了話題,「不過太妍你去過那麼多地方,很羨慕妳呢。」

 

「哈哈,其實有的時候在外頭久了,還是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金太妍從容的笑著,「嫂子……」

 

「叫我美英吧,別一直叫嫂子。」

 

金太妍看著難得笑得開心的黃美英,點了點頭,「我知道了,美英。」

 

「你去過那麼多地方,最喜歡哪裡啊?」

 

「最喜歡的地方啊……」金太妍輕輕地搖了搖頭,「我旅行都是去工作的,而且帶團到時候自由活動我也是一個人去逛,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回憶。」

 

「這樣啊。」黃美英點了點頭,「你沒有想過帶著媽或是志勇出去玩嗎?」

 

「媽心臟不好,不適合到國外,而且哥的工作也不少,沒有時間可以家庭旅遊。」金太妍突然拿出了自己的手機,「不過沒有特別的回憶,倒是有特別的風景。」

 

黃美英看著依傍著雪山的太陽,風景因為早晨的霧氣還沒散而顯得朦朧,下一張是滿天的星斗散落在照片的上方和下方,就好像那副梵谷的名畫「星夜」,只是寫上了許多,卻又多了寫實的那種動人,「太妍感覺很適合當攝影師呢。」

 

金太妍靦腆的笑了一下,「還好啦,只是場地跟天氣配合的剛好罷了。」

 

「太妍,你再多說一些妳帶團出去的事好不好?」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眼底散發的好奇和期待,「好啊,那就說說我這次去紐西蘭時發生的事……」


 

幾天後。

 

「景福宮、首爾塔、南山谷韓屋村……嗯,都知道啊。」

 

金媽媽翻著桌上的東西,一邊看著正在講電話的金太妍,「美英啊。」

 

「怎麼了嗎?」

 

「你今天是不是要跟太妍出去?」金媽媽看著黃美英,從容的問著,「你有空的話幫我問一下太妍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啊?」黃美英愣了下身子,她看著自己的婆婆,她剛剛有沒有聽錯啊?

 

「啊什麼啊?拜託你了。」

 

「喔,好……」

 

金太妍穿上了黑色的大衣,她整理了下衣領,轉頭看向黃美英,「美英你好了嗎?」

 

「還沒,你等我一下。」黃美英匆匆的跑進了自己的房間,幾天前跟金太妍聊到金志勇回來她們才各自回房間睡覺,那時金太妍說了要讓她跟她下一次帶的團,沒想到會那麼快,雖然是首爾的旅遊團,但也不錯了。

 

只是這突然拿到的任務是什麼啦!

 

黃美英抱著自己的側背包,看著在沙發上等她的金太妍,「太妍,我好了。」

 

「嗯。」金太妍看向了黃美英,把手上的手機丟回了口袋,「走吧,過去飯店的時候他們剛好吃完早餐。」

 

「嗯,走吧。」黃美英獨特的笑眼在臉上出現,她伸手勾住了金太妍的手,兩人一起離開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