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taeyeonfanpage___BZppq_Ene4X___.jpg

24296841_1147362398731348_1868698330922956926_n.jpg

 

 

碎碎念:

 

我不過久久出一次門就可以遇到老師跟同學= =

 

我果然不是適合出門。

 

還有地頭蛇是怎樣啦!

 

喔喔,超過十個人留言我在丟下一篇喔(沒庫存了)

 

 

 

 

 

 

 

第九章

 

「……媽媽?」被繫上安全帶的金妍熙迷迷糊糊的看著金太妍,軟軟的聲音又喊著那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人,「帕尼姐姐?」

 

金太妍揉了揉金妍熙的頭,又把毯子蓋到了金妍熙的身上,「我們帶帕尼姐姐回家後再回去好不好?」

 

「嗯。」金妍熙點了點頭,她看著坐到駕駛座上的金太妍,「媽媽,我肚子餓。」

 

「前面右轉吧,在開過三個街有間咖啡廳,那裡的蛋糕很好吃。」

 

「耶!吃蛋糕!」金妍熙聽到有蛋糕吃整個人都醒了過來,「媽媽我想吃蛋糕。」

 

「知道了。」金太妍轉過了方向盤,順著黃美英說的停在了一間咖啡廳的前,她解開安全帶,探過身子解開了金妍熙的安全帶,「從帕尼姐姐那邊的車門下去,下去之後等媽媽,知道嗎?」

 

「好。」金妍熙點了點頭,她緩緩的穿上自己的外套,輕輕地推開車門。

 

權俞利差點沒把嘴裡含著的咖啡噴出來。

 

「權俞利?」金太妍看著吧台後頭的權俞利,緩緩的開口。

 

「你怎麼……」

 

「俞利,Jessi人呢?」黃美英果斷的打斷權俞利,她暗暗的把指頭放到了自己的唇上,輕輕的搖著頭。

 

「Jessica也在這?」

 

「喔……她是我女朋友。」權俞利摸了摸鼻子,她看著金太妍緩緩的說著,奇怪了……不是失憶了嗎?

 

「帕尼你等一下喔。」權俞利拿起了電話,「秀妍,帕尼來了。」

 

「好,我等等就下去。」鄭秀妍看著眼前的電腦,按下了列印的按鍵,她看著正在吐紙的影印機,從容的步出了房間,她看著坐在吧台前的三個人,「Fany。」

 

黃美英咬著叉子,看向了鄭秀妍從容的笑著。

 

「不過我倒是驚訝你還記得我。」權俞利把草莓蛋糕遞到了金妍熙的面前,又遞了杯咖啡到金太妍的面前。

 

「不難忘啊,高一開學第一天就把我拖進麻煩裡。」金太妍從容的開口,她看著手邊的咖啡……味道,有些熟悉,「我還要香草蛋糕。」

 

「什麼麻煩?」鄭秀妍拿著蛋糕跟焦糖瑪奇朵走到黃美英身邊坐下,她微瞇著眼看著權俞利,這事情她還沒有聽過。

 

「喔,就她上高中第一天,好像她跟校草不小心撞在一起……」

 

「金太妍你乖乖吃你的蛋糕。」權俞利把蛋糕放到了金太妍的面前,又伸手捂住了金太妍的嘴,這件事鄭秀妍不能知道啊!還有黃美英也是!

 

「俞利。」鄭秀妍淡淡的看著權俞利,「一邊站著,不然晚上把你綁起來。」

 

黃美英從容的喝著咖啡,就好奇權俞利為什麼那麼緊張,「太妍,你繼續說吧。」

 

「妍熙也想聽。」

 

金太妍看著左右的兩個人,也看向了權俞利,輕輕的哼了一聲,「聽說是不小心跟校草撞到時親到了,那些學姐就一股火的追著她滿校園跑,那個時候我在找教室,就突然被她拉走還被她抓去解圍,結果就是那群學姐跟學長追著我們跑。」

 

「學長?」

 

「嗯,學長理由是難得有好看的學妹,竟然被另個學妹追走了,天理何在。」金太妍輕描淡寫地說著,雖然她記得那時也多慌張跟無奈,不過現在的情緒卻沒辦法有起伏,「學姐則是因為她太不要臉所以想打她。」

 

「追走?」

 

鄭秀妍跟黃美英同時開口,四隻眼睛化成了刀劍,向著權俞利。

 

「喔,她原本是想說會不會親個女生就沒事了,剛好看到我,就親了。」

 

哐——

 

權俞利慌張的撿起她手滑掉下去的鐵盤,尷尬的笑著,「我……」

 

「Stop.Yuri, we need to talk.」鄭秀妍抱著胸口,輕聲的說著,「But not now.」

 

黃美英暗暗的瞥了眼金太妍,惡狠狠的看著權俞利。

 

權俞利沒好氣的看著金太妍,死金太妍你真的是失憶了才會把這事情講出來啦!

 

「俞利姐姐不是給媽媽BoBo嗎?」

 

對啊?誰說一定是嘴對嘴?

 

權俞利還在感謝金妍熙剛好救了她,金太妍又給了她一記重擊。

 

「跟那個校草才是BoBo。」

 

「Fuck……」

 

金太妍疑惑的看著身旁的黃美英,她剛是不是罵了Fuck?「怎麼了?」

 

「欸?太妍姐姐怎麼在這?」凊少抱著紙袋走進了咖啡廳裡,他看著已經躲到角落的權俞利,「店長,你又惹Jessi姐姐生氣了?」

 

「凊少哥哥!」金妍熙直接丟下了蛋糕,直撲凊少,不過卻被擋了下來。

 

「不可以啊,哥哥剛剛去醫院,不可以靠近哥哥。」凊少伸長了手,輕鬆的把金妍熙擋下,他站起身子往吧台後頭的房間走去。

 

「凊少。」

 

「是?」凊少疑惑的轉過頭,平常鄭秀妍是很少叫他的。

 

權俞利看著把目光放到凊少身上的鄭秀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有更加火辣的眼神看著她……欸?

 

「我跟Fany有些事要問你。」鄭秀妍把焦糖瑪奇朵喝完,又看向了權俞利,「三分鐘後送三杯拿鐵進去房間還有藍莓蛋糕草莓蛋糕香草派檸檬塔焗烤奶油通心麵鮭魚龍蝦三明治炸醬麵鰻魚飯蛋包飯蝦仁炒飯炒麵麵包巧達蘑菇濃湯三份巧克力布朗尼香草冰淇淋搭鬆餅芒果奶酪進去房間。」

 

金太妍看著鄭秀妍從容不迫的唸出一大串菜單,又看了一眼呈現出神狀態的權俞利。

 

「哇……姐姐好厲害喔。」金妍熙喝著柳橙汁,有些仰慕的看著鄭秀妍。

 

黃美英跟凊少倒是見怪不怪了。

 

「謝謝妍熙。」鄭秀妍勾著微笑揉了揉金妍熙的頭,她看了下時鐘,「計時開始。」

 

權俞利迅速的從冰箱拿出了一會要用的東西,又把所有的瓦斯爐打開,轉過頭預熱咖啡機。

 

鄭秀妍逕自走進了後頭的房間,而黃美英則半推著凊少跟在鄭秀妍後頭。

 

「金太妍!過來幫我啊!」權俞利在吧台的上頭擺上盤子,又看了一眼從容喝著咖啡的金太妍,「你這兇手還不過來。」

 

「我又不會煮。」金太妍理所當然的說著。

 

「幫我做蛋包飯鰻魚飯跟炸醬麵就好。」權俞利把三明治放進了烤箱,又轉過身子忙著爐子上的東西。

 

金太妍默默地嘆了口氣,她捲著袖子,從容的走到了吧台後頭。

 

「我就直說了,凊華是你的姐姐對吧?」鄭秀妍逕自坐到了白色的沙發上,從容的說著。

 

黃美英看著面露訝異的凊少,「難道你不知道這裡還有開徵信社嗎?」

 

「我知道啊,可是……為什麼要查我姐姐?」凊少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個女人,輕聲的問著。

 

「夏妍你也認識吧?」

 

凊少點了點頭。

 

「坐下,我們不是在逼問你。」鄭秀妍揉了揉太陽穴,「你姐在四年前被診斷出來肝癌末期,近年來不斷移植你身上健康的肝細胞去減緩妳姐的病情,只可惜去年被診斷出來癌細胞擴散到腸胃、肺、胰臟,本來是打算去安寧病房的,卻被夏妍阻止了對吧?」

 

黃美英看著臉色變得沉重的凊少,輕輕的抿著唇。

 

「而且你們家境根本就沒辦法承受先進醫療的治療費用,你姐的醫療費,是夏妍出的吧?」

 

「……一半。」凊少緩緩的開口,「有一半是用姐姐之前的獎學金和爸媽的遺產付的……還有我的工讀費用。」

 

「那你知道夏妍跟太妍的關係嗎?」

 

「知道。」

 

鄭秀妍停了下來,她看著牆上的時鐘,「三、二……」

 

房間門冷不防的被推開,權俞利一手撐著五個盤子,從容不迫的把手上的菜放到桌上,「我沒遲到喔。」

 

鄭秀妍冷哼了一聲,「我跟你的帳還沒算完,關店之後給我等著。」

 

「為什麼你也上來了?」黃美英看著端著托盤的金太妍,好奇的問著。

 

「幫忙。」金太妍間的的說著,在把托盤上頭的東西放到桌上後又悠哉的離開了房間。

 

「不要啦……我可是準備了驚喜的欸……」

 

餘音未落,權俞利已經被鄭秀妍踹出房間。

 

「吃吧,我會從俞利的零用錢裡扣掉的。」鄭秀妍率先拿過了義大利麵,從容的吃著,「回到正題,夏妍把金太妍的記憶洗掉,這件事你知道嗎?」

 

凊少愣了一下,「太妍姐姐的記憶被洗掉是什麼意思?」

 

「Fany……Hey!What are you crying for?」鄭秀妍錯愕的看著默默流淚的黃美英,又看了下她手裡的鰻魚飯,「我家俞利煮太難吃了?」

 

「這是太妍煮的……」

 

「好啊……這權俞利給我偷懶。」

 

凊少看著鄭秀妍,只是小口地喝著自己的拿鐵,「太妍姐姐煮得很難吃?」

 

黃美英搖了搖頭,「只是懷念。」

 

懷念……凊少看著黃美英,突然想起了黃美英第一次到他店裡的事,「不會吧……姐姐是太妍姐姐的女朋友?」

 

黃美英點了點頭。

 

「難怪姐姐要跟我說那些話了……」凊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如果姐姐是要問太妍姐姐的事,說實話我也不太了解,知道的人應該就只有夏妍姐姐跟我姐了,但是他們兩個肯定不會告訴我。」

 

「不意外呢。」鄭秀妍從容的吃著義大利麵,「Fany,你打算怎麼做?」

 

黃美英擦著眼淚,從容的拿出了手機,「我不知道,夏妍是不是真的會告訴我。」

 

「打打看吧,不然也沒有線索不是嗎?」

 

「對了。」吃著炒麵麵包的凊少突然想起了一些事,「其實太妍姐姐出過車禍,這件事姐姐們知道嗎?」

 

「太妍出過車禍?」

 

「嗯,那是妍熙大概……兩歲那年的事吧。」凊少回憶著四年前的事,緩緩開口。


 

因為那時候太妍姐姐是幾乎一個月會到我店裡買玩具的,有的時候是她自己想拼拼圖,有的時候是遇上特殊節日要給妍熙買禮物。

 

那天是晚上,我還沒有到俞利姐姐這裡打工的時候。

 

「哥哥!」

 

我正在整理架上的玩具時,妍熙突然衝過來抱住我,「妍熙啊,好久不見了。」

 

「嘻嘻,哥哥我想要那個娃娃。」妍熙短短的手指指著架上的雪寶。

 

「好,來給妍熙。」我把雪寶拿給了金妍熙,看向了那個一直站在櫃檯前的太妍姐姐,「太妍姐姐受傷了?」

 

太妍姐姐的長髮沒了,即使繃帶被帽子蓋住,但還是很容易就看得出來她頭上的繃帶,還有臉頰上的紗布,「我們很熟?」

 

錯愕之餘的我看著拉著我衣角的妍熙,從容的蹲下了身子,「怎麼了嗎?」

 

「媽媽出車禍,不記得了。」妍熙嘟著小嘴充滿了委屈,畢竟自己最親近的媽媽突然不記得自己,我想也是吧。

 

「好,哥哥知道了。」我點了點頭,從容的站起身子,看著那個面無表情卻在無形中張開防備的太妍姐姐,「很熟喔,姐姐家裡的玩具都是在我這裡買的。」

 

「是嗎?」

 

「媽媽不要那麼凶啦!哥哥不是壞人!」妍熙湊到了太妍姐姐的旁邊,軟聲的撒著嬌。

 

「嗯。」太妍姐姐只是點了點頭,「娃娃,多少錢?」

 

「喔,五百元。」我走回了櫃檯後頭,接過了太妍姐姐遞過來的錢,困惑的看著她手上的戒指,「姐姐,這戒指是……?」

 

「結婚戒指。」她依舊是平淡的語氣,「你不是認識我嗎?」

 

「是認識啊,只是姐姐不常戴戒指嘛!」我尷尬的笑著,之前太妍姐姐還說自己未婚,怎麼會突然車禍就結婚了啊!

 

而且姐姐自己還說她女朋友在國外的啊!

 

太妍姐姐又淡淡的應了一聲,她牽過了金妍熙的手,緩步的走出了店門口。

 

有很多的疑問冒了出來,但是姐姐忘了很多事,而這些疑問也隨著四年的時間流逝,漸漸磨掉了。

 

嗯?你問我妍熙的身世?

 

這個姐姐不是應該要知道的嗎?


 

黃美英回到了咖啡廳的外場,她看著還坐在吧台前聊天的金太妍,「你怎麼還在?」

 

「等你。」金太妍看了一眼權俞利,又看向了黃美英,「那我走了。」

 

「嗯,有空再來喔。」權俞利輕鬆的說著,她看著金太妍抱著金妍熙跟黃美英一起離開,輕輕地嘆了口氣。

 

「抱歉,其實你可以先回去的。」黃美英看著抱著正在睡覺的金妍熙的金太妍,有些愧疚的開口。

 

「說好的。」金太妍把金妍熙放到了後座,又替她蓋上了被子,「會介意嗎?」

 

「嗯?」

 

「自己堅持要送你回去。」金太妍轉動了車鑰匙,看著副駕駛座上的黃美英。

 

黃美英搖了搖頭,「不介意。」

 

「那就好。」金太妍開著車,從容的開口,「所以,你們跟凊少說了什麼?」

 

「Jessi想說凊少工讀有很多,所以問他會不會攝影,想要他到時候在時裝展上攝影。」黃美英隨口撒了謊,反正凊少工作那麼多,應該是有吧……

 

「喔,有啊,他有在我們公司裡當兼職的攝影師,有的時候人手不夠,或是臨時調不到攝影師就會找他。」

 

What the……「我很好奇,凊少到底有什麼是不會的?」

 

「不知道,他好像是什麼有興趣就學一點,維持三分鐘熱度就沒了。」金太妍撐著臉頰,緩緩的說著,她還記得她上次帶金妍熙去買玩具時,凊少正拿著一把模型槍在研究槍械的構造,「重點是他每次三分鐘熱度消失去考執照都可以考上。」

 

「天才?」

 

「不,每次都是低空飛過,運氣好罷了。」她就期待那一天凊少會落榜,可惜每次放榜的時候去都是一樣的答案——過了啊,剛好及格。

 

「真是過分啊……」

 

「算好了,總比什麼都沒唸還可以考高分的討厭。」

 

黃美英輕輕地笑著,估計金太妍是在說金志勇吧?「啊,到了。」

 

金太妍順著黃美英的手指,看著聳立的公寓大樓,從容的停在了門口。

 

「下次見。」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輕地笑著,「路上小心喔。」

 

「嗯。」金太妍看著黃美英從容的走進了公寓,她把車子開到對街,仰著頭,「八樓,左邊數來第一間嗎……」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她只是想知道黃美英有沒有安全到家。

 

黃美英走到了大落地窗前,她拉開了窗簾,看著對街熟悉的轎車,不一會,就只見紅色的車尾燈揚長而去。

 

她從容的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把自己摔進了棉被的懷抱,她側過頭,看著潔白牆面上閃爍的粉色星空燈,還有上頭她跟金太妍的照片,「DaeDae……」

 

「臭DaeDae,我很想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