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尾章要H啊......

 

密碼嗎......

 

就太妍這是冬季專輯的唯一一首英文歌吧。

 

 

 

 

第三十章

 

金太妍這次也難得換上了御軍的衣服,她看著跪在國師前的金志勇,祭典時間比她想像的還要久,雖然還是有辦法在時間內趕上。

 

國師停在金志勇的背後,彎下了腰,她直起身子,伸手扶起了金志勇,對著下頭摩肩擦踵的人群,大喊,「冬末謝神結束,祭典開始!」

 

金太妍看了身旁站著的人一眼,一揮手,身後的士兵立刻退開,「走吧,差不多要趕路了。」

 

「太妍姐姐終於有人管了。」林允兒把臉埋在手臂裡,裝作感動落淚。

 

「林允兒你什麼意思?」

 

「允兒的意思是姐姐的脾氣終於可以好點了。」徐賢站在林允兒的旁邊補充說明。

 

「……我脾氣一直以來都很好啊。」金太妍沉默了一會,淡淡的開口。

 

「才沒有,自從這個計畫開始,你的脾氣就跟秀妍的起床氣有得比。」

 

「你知道你手下的將士最近常來找我那安眠的藥嗎?」

 

「還有我明明沒有彈錯音,只是彈的快了一點,你也對我大小聲。」

 

金太妍無奈的看著身旁的人,伸手抹了抹臉,「那你們大可在計畫提出來的時候就阻止我。」

 

「誰知道妳會這樣。」金孝淵爬上了馬背,沒好氣地說著,她自己在練習的時候也是常常被金太妍嫌東嫌西。

 

「太妍脾氣真的有變那麼差嗎?」

 

所有人一致的看向崔秀英。

 

「習之中人甚矣哉!」李順圭搖了搖頭,崔秀英平常就常常被金太妍罵,怎麼會知道金太妍沒有黃美英的變化啊!

 

金太妍輕咳了幾聲,她看著身旁的人還有身後已經準備好的士兵,「此次出征,為的是帶回夫人,並結束西域的暴政!」

 

「是!」

 

「出發!」


 

黃美英緩緩地睜開眼睛,她聽著外頭的騷動,她困惑的走下床,推開門,看著遠處的火光……發生什麼事了?

 

「真是的,叫他們把人逼到大殿不是這樣放火啊……唔!」金太妍看著抱著自己的人,寵溺似的揉著黃美英的頭,「好了,我在這裡。」

 

「你好慢。」黃美英緊抱著金太妍的身子,沒好氣的抱怨著,「都快等不下去了。」

 

「抱歉,因為寶拉跟你哥必須要躲著你父王幫我做內應。」

 

「寶拉?我哥?」

 

「嗯,你哥本來是打算協助你父王執政的,但是你父王比起仁政似乎更喜歡暴政,在你們當上皇室之前跟你哥比較好的人就問他為什麼會這樣?他們拱你爸當上王,並不是為了暴政的延續。」金太妍牽著黃美英的手從容的往大殿的方向走去,沒有錯的話,他們應該把黃美英的爸爸逼到大殿了。

 

金太妍從容的走進大殿,她看著拿著刀子戰戰兢兢的男人,「君王,退位吧。」

 

「你!憑什麼你一個新羅將軍要叫我退位!」

 

「憑吾是美英的夫君。」

 

「憑爾是妾的夫君。」

 

男人握著刀子的指節泛白,下一秒不意外的朝金太妍跟黃美英的方向揮刀。

 

「眾御軍聽令!保護夫人!」金太妍反手,把黃美英推向了離她最近的鄭秀妍,同時拔出了背後的刀,擋住了男人的攻勢。

 

「竟敢欺騙寡人!」

 

「賢君辯其言,後信。」金太妍從容不迫的擋著男人的刀子,「由此可知,君王非賢也。」

 

「住嘴!」男人突然伸出了左手,毫不猶豫的用袖劍刺向金太妍。

 

金太妍從容不迫的擋下男人的左手,卻忘了男人還有右手的刀,「果真是小人之輩也……」

 

「太妍!」

 

金太妍側過頭,看著被崔秀英跟林允兒抓住的黃美英,只是丟了一個笑容要黃美英放心。

 

金太妍身前的男人突然倒了下來,她看著手拿著匕首的黃里歐,「你動作慢了。」

 

「抱歉,因為在處理火勢。」黃里歐掛著歉意的笑容,伸手扶過了金太妍的身子,「這樣人民就能輕鬆了。」

 

「苛政猛於虎啊……」金太妍倒是從容不迫把刀子拔出自己的胸口,「李順圭,還不過來幫我包紮!」

 

「夫人也暈倒了!」崔秀英抱著黃美英癱軟的身子,刺到胸口又不代表刺到心臟,嚇到暈倒是怎麼回事啦!

 

「能幫我把美英送回寢宮嗎?」黃里歐到索性的把金太妍抱離地面,還好藥房離這裡並不會太遠,「順圭是嗎?請跟我來,我帶你去藥房幫將軍包紮。」

 

「好,麻煩你了。」


 

金太妍從容的吃著麵包,她看著突然坐起身子的黃美英,「醒來了啊?」

 

黃美英錯愕的看向金太妍,她捏了下自己的手臂,這不是夢,而她也的確是在西域的宮殿裡,她自己的寢宮,只是……東西少了很多。

 

「你哥繼任大典結束了,晚些要啟程回新羅。」金太妍從容的坐到了黃美英的身邊,「我要你保管的東西呢?」

 

「東西……」黃美英在看到金太妍胸前的繃帶時愣了下,她從自己的枕頭下拿著笛子,又把手腕上的護身符拿了下來,「嗯。」

 

「哭什麼?我不是好好的在這跟你說話嗎?」金太妍勾著微笑,摸著黃美英的臉頰,用指腹抹掉了流下來的眼淚,「還有,你還有東西沒還我。」

 

「什麼東西?」黃美英沒好氣地說著,她抹著眼淚,都金太妍啦!沒事那麼好強幹嘛?把她帶回去不就好了。

 

金太妍拉過了黃美英的下巴,襲上了黃美英的柔唇,輕輕的勾過黃美英的舌頭,與之交纏。

 

「還沒還的東西,是你。」金太妍漾著燦爛的笑容,輕摟著黃美英的身子。

 

黃美英低著頭,用手捂著自己的臉頰,不過倒是依在金太妍的懷裡,「每次都這樣……不可以有下次,知道嗎?」

 

「不會有下次了。」

 

門冷不防的被推開,金太妍看著來人,「林允兒,你在外可以遵守該有的禮貌嗎?」

 

林允兒一臉無辜,反正裡頭的人都是認識的,說是在外,卻無實感,「是俞利姐姐叫我來跟你們說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在城門口。」

 

「知道了,我跟美英去見完新王再過去。」

 

「好,那我先過去跟姐姐們說一聲。」

 

黃美英離開了金太妍的懷抱,她拿過了放在一旁的韓服,從容的換上,「那你給我吃迷藥這件事要怎麼補償我?」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開始裝傻,「我什麼時候做過這件事了。」

 

「需要我提醒你?」黃美英歪著頭,月牙般的眼睛暗暗的透著怒氣。

 

金太妍暗暗的嚥了口口水,乾笑著,「想起來了,回新羅吾再好好補償夫人啊。」

 

黃美英輕哼了一聲,伸手拉過了金太妍的手,「你幫我把行李收好了?」

 

「嗯,你皇兄說成了親就應照禮節搬去夫家,晚上你睡覺時就讓寶拉幫你把東西收好了。」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她看著黃美英有些期待的眼神,輕輕地嘆了口氣,「寶拉有沒有跟你回去很重要嗎?」

 

「……你不要又跟我賭氣喔。」

 

「沒有。」金太妍輕鬆的說著,「寶拉以使節身份跟你回新羅,一段時間要回來,跟允兒差不多。」

 

黃美英點著頭,她的手突然被拉了一下,她看著站在大殿門口的金太妍,「怎麼了?」

 

「你進去吧,我在外頭等你。」有些事情還是兄妹倆獨處比較好說。

 

「嗯。」黃美英鬆開手,緩步的走進了大殿,她看著坐在大位上的金里歐,「皇兄。」

 

「美英。」

 

「恭喜皇兄終於稱王。」

 

「也恭喜妳找到幸福了。」黃里歐輕輕地笑著,他離開了大位走到了黃美英的身邊,「擺脫了父親的枷鎖,開心嗎?」

 

「開心……要是雪兒姐姐現在也在就好了。」

 

黃雪兒,黃美英和黃里歐的親姐姐,因為和心上人私奔未果被自家的父親毆打致死。

 

「雪兒姐姐看到你幸福就會開心的。」黃里歐溫柔的揉了揉黃美英的頭髮,「連她的份一起吧,我很看好那個矮矮的將軍。」

 

聞言,黃美英忍不住一笑,「哥,不要看她矮就這樣啦!」

 

黃里歐爽朗的笑著,他牽著黃美英的手走到了外頭,看著金太妍,「將軍。」

 

「是。」金太妍回過了身子,對著黃里歐輕輕彎腰。

 

「孤的妹妹,就交給你了,請好好對待她。」黃里歐拉過了金太妍的手,把黃美英的手遞給了金太妍,「算是,孤上位後拜託你的第一件事。」

 

「不必拜託,吾也打算這麼做。」金太妍牽過了黃美英的手,輕輕地笑著,「那我和美英,便回新羅了。」

 

「當然,讓孤替你們送行吧。」黃里歐伸手,要黃美英跟金太妍先走。

 

黃美英跟金太妍的手交扣著,她看著在城門口的隊伍,還有在等她們的馬匹,金太妍伸手摸著馬的頸子,她扶著黃美英坐上了馬背,看著金里歐,「有緣再見。」

 

「有緣再見。」金里歐輕鬆的笑著,看著金太妍騎著馬走到了隊伍的最前頭,默默地站在城門,目送隊伍離開。

 

「回新羅,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