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莫名疲憊= =

 

然後我下一系列的楔子已經寫好了XDD

 

 

第十八章

 

金太妍手拿著長弓,有些吃力的拉著弓弦,一鬆手,箭還是準確的射進了靶心。

 

她呼了一口氣,揮了揮自己自己發酸的手臂,真的是缺乏鍛鍊啊!不過是射了幾把箭而已,她的手就發痠了。

 

冷不防的被人圈住了身子,她聞著熟悉的香味,「你怎麼起來了?」

 

「不是我早起,是你練習太久了。」黃美英鬆開了手,看著金太妍手裡的長弓,「宮女送來的飯菜都涼了。」

 

「嗯?」金太妍看了一下自己腳下的影子,才驚覺她真的忘記時間了,「抱歉,你是不是要去書院了?」

 

「沒有,要去皇后姐姐那學東西。」

 

「啊?」

 

「我午時在跟皇后姐姐一起去吃飯。」黃美英拉過了金太妍的手,從容的說著。

 

「喔……要我去接你嗎?」金太妍背著長弓,牽著黃美英的手往後宮的方向走去。

 

黃美英搖了搖頭,「沒事的啦!皇后姐姐不是在嗎?」

 

「嗯,那我在大殿等你過來吃飯。」

 

「好。」黃美英跟著金太妍走到了皇后的寢宮,她看著金太妍,「別忘了今天說好要帶我出去喔。」

 

「知道。」今天是夏至,她可沒有忘記要帶黃美英出去街上玩的事。

 

「午時見。」黃美英傾身,往金太妍的唇上落下一吻。

 

「午時見。」金太妍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髮絲,不捨的鬆開手裡的溫度,旋過身子就離開了後宮。

 

「皇后姐姐,我是美英。」

 

黃美英眼前的門被拉開,她看著有些憔悴的皇后,卻不感到驚訝,「姐姐的身體狀況還是一樣嗎?」

 

「有好點了,只是睡眠不足。」皇后揉了揉眼睛,她這陣子不是沒有食慾就是沒有精神,還有些泛胃。

 

「皇上還不知道嗎?」黃美英拿過了桌上的針線,從容的縫著皇后縫到一半的布。

 

「他每天有一堆的事情要處理,還是別增加他的負擔吧。」皇后坐到了黃美英的身邊,看著黃美英手裡的布,「不錯啊,比之前縫的好多了。」

 

「當然啊,我可是晚上不睡覺拿太妍破掉的衣服來練習呢。」黃美英笑的燦爛,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金太妍的衣服常常會那裡破個洞,這裡破個洞。

 

「看來太妍將軍衣服上的破洞可不少。」皇后回憶著前幾天黃美英歪歪斜斜的針目,輕哂。

 

「的確,也不知道是做了什麼練習,可以把一件衣服用成那樣。」

 

另一邊的金太妍。

 

金太妍看著襲來的刀刃,俐落的閃過,不過衣服又被刀子給劃破,她輕輕的嘖了一聲,身體到底有沒有變得那麼遲鈍啊!

 

她一揮手,手上的刀便抵上了襲來的刀,再用力一揮,和她練習小兵手上的刀就這麼飛了出去,剛好插進隊伍的空隙中,「我身體遲鈍你們也跟著遲鈍嗎!那麼容易就讓武器離手。」

 

跟金太妍練習的小兵垂下了頭,對啦,他的確是因為金太妍幾天沒來監督操兵而偷了懶,可是這也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啊!

 

「汝等自己先練習吧,吾先去處理公文。」金太妍把刀收回了在背後的刀鞘,轉過身子就往自己辦公廳的方向走。

 

她看著被劃破的衣角,無奈地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了針線,真是的,她上次那件衣服拿回去也沒有時間縫……「嗯?」

 

金太妍看著跟自己衣服顏色一樣縫得歪七扭八的線,想起了黃美英說今天要跟皇后學東西一事,她忍不住挑上嘴角,「真是……」


 

皇后看著黃美英縫好的錦囊,輕輕的點了頭,「美英你的手藝不錯啊,完全看不出來是剛學縫紉。」

 

「我有好老師啊。」黃美英笑彎了眼睛,她接過了皇后遞回來的錦囊,從容的說著。

 

「嘴真甜。」皇后也展露笑顏,她拿過了簪子,打了一個簡單的髮髻,「我們也差不多該去大殿了。」

 

黃美英點了點頭,跟著皇后一起離開了寢宮。

 

不過才跨過門檻而已,皇后冷不防的就被撞了一下,還好後頭有黃美英,皇后才不至於狼狽落地,「姐姐!」

 

「我沒事。」皇后擺了擺手,看著跌落在地的下人,向她伸手,「你還好嗎?」

 

下人的臉上露出了驚恐,連忙跪在地上,「小的不是故意撞到皇后的,還請皇后不要生氣。」

 

「我沒生氣啊。」她下意識的摸著自己的肚子,微微的皺起眉頭。

 

「哎呀,我家的下人真是沒規矩,姐姐你沒事吧?」

 

黃美英聽著有些熟悉的聲音,看著掛著微笑走過來的女人,她的腦海裡突然響起了金太妍說的,「後宮是非多,盡量別去。」

 

「這不是將軍的妻子嗎?怎麼會在這?」華妃有些驚訝地看著黃美英,為什麼她會在這呢?

 

黃美英輕哼了一聲,她牽著皇后的手,看著還跪在地上的下人,這次的人跟上次的人是不一樣的。

 

華妃依然掛著微笑,反正黃美英對她來說並不礙事,「還不起來啊!打算跪多久?」

 

下人慌慌張張的站起身子,向著皇后跟黃美英微微彎身之後就跑回了華妃的旁邊。

 

黃美英警戒的看著走遠的華妃,她是怕她?還是皇后?

 

「美英……」

 

「怎麼……姐姐!」黃美英看著癱軟在自己懷裡的,慌張的看著周遭,該死,怎麼這個時候都沒有大臣啊!

 

說是答應了黃美英不會來接她的金太妍還是走到了皇后的寢宮,她看著倒在黃美英懷裡白著臉的皇后,匆匆的跑了過去,二話不說的就抱起皇后,「走!」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邁開步伐,緊跟在金太妍的後頭,「太妍,剛剛華妃有來過。」

 

「華妃?」金太妍皺起眉頭,不就是上次打黃美英的……

 

李順圭還在悠哉的吃著飯,一邊跟崔秀英討論晚上去街上時要買什麼,卻被金太妍嚇了一跳,「金太妍你做什麼去了?為什麼皇后……」

 

「等等解釋,先幫皇后檢查身體,感覺不太對勁。」

 

「都這樣了,怎麼可能不會不對勁……」崔秀英接過了金太妍抱著的皇后,把皇后帶進了後頭的房間,她看著走進來的金太妍跟李順圭,急忙的退開身子。

 

李順圭的指頭按上了皇后的手腕,才剛按上皇后的手腕,她立刻地趴上了皇后的腹部,「秀英,去把安胎藥拿來。」

 

「安胎藥?」

 

「對,皇后懷了龍胎。」李順圭點了點頭,接過了崔秀英遞過來的藥跟水,讓皇后把藥吞了下去,「秀英,皇后你顧著,我去抓藥。」

 

「好。」

 

金太妍跟李順圭離開了房間,她看著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黃美英,「皇后沒事,不過為什麼她會暈倒?」

 

「就那個華妃的下人跌倒撞到了皇后姐姐,然後華妃走了之後姐姐暈倒了……」

 

金太妍跟李順圭互看了一眼,「我去找皇兄。」

 

「嗯,我去御膳房叫權俞利準備清淡的東西給皇后。」

 

一會,不只是金志勇,連太后都到了藥房後頭的房間看皇后,「我說你這皇帝是怎麼當的?連自己的妻子懷孕了都不知道?」

 

「母后,兒臣知錯了,這句話母后已經說了不下十次。」金志勇的臉色完全就是沉重,她瞥了一眼站在身旁的金太妍,「皇妹,為什麼你會去找皇后。」

 

「我是去接美英的,然後就看到皇后暈倒了。」金太妍的臉色也是沉重,反正不用一會林允兒就會傳來消息了吧——她讓林允兒去調查這件事是不是華妃所為。

 

「志勇,你給我待在這等皇后醒來。」太后拉過了金太妍的手,「我們兩個就出去了,你給我在這好好反省。」

 

金太妍出來時,剛好林允兒也跑來了藥房,「結果?」

 

「的確跟將軍所說的一樣,是華妃娘娘所為。」林允兒先是跟太后行了個禮才回答金太妍的問題,「將軍打算怎麼做呢?」

 

「母后,孩兒懇求您的意見。」

 

太后則是皺著眉頭,她自己當初進來就是個皇后了,根本沒遇過這種事情啊……「就照一般的法律來處理吧。」

 

「嗯,晚些等皇后醒了,再讓華妃到大殿來。」金太妍看著林允兒,從容的說著,「母后,孩兒先送您回去吧。」

 

「嗯。」太后點了點頭,「美英人呢?她怎麼不在你身邊?」

 

「在御膳房吃飯,剛事情發生的有點多。」

 

「汝是不是也還未用膳?」

 

金太妍平淡的看著自己的媽媽,「先送母后回去,孩兒等會自行會去御膳房用膳。」

 

「嗯。」太后輕輕的應了聲,倒是加快了腳步,讓金太妍陪著自己回到了寢宮,她看著金太妍,「好了,你快去御膳房用膳吧。」

 

「是。」金太妍微微彎腰,便離開了太后的寢宮,從容的走進了御膳房,她看著一臉煩悶的黃美英,「別一直戳飯,飯很無辜的。」

 

拿著筷子戳飯的黃美英看向了金太妍,悶悶的開口,「不高興。」

 

「不高興什麼?」金太妍也拿了一副碗筷挨到黃美英的身旁坐下。

 

「我討厭那個華妃。」想到皇后會暈倒就是因為華妃害的她就生氣,黃美英用力的戳著白飯,噘著唇的樣子像極了小孩子在生悶氣。

 

金太妍則是從容的笑著,她往黃美英的碗裡放了鰻魚,「很快你就看不到她了。」

 

「為什麼啊?」

 

「皇兄生氣了,而且還被母后罵。」金太妍哼了一聲,要知道金志勇生氣可是很可怕的啊,「不說了,入夜之後帶你出去。」

 

黃美英一聽到可以出去,臉上的煩悶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