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冬天起床真是要人命= =

 

 

 

 

 

 

第十四章

 

金太妍看著正在畫糖的林允兒,「算了吧你,萬一畫出來的糖不能吃豈不是浪費了糖。」

 

「可以吃的啦!」林允兒認真的用糖畫著圖,拿過了一根木棍,在往木棍的上頭倒下了糖漿,「俞利姐姐,幫我拿一下刀子。」

 

「我來啦,免得你把糖用折了,還要再重畫。」權俞利拿著刀,擠到了林允兒的旁邊,迅速的把還沒硬掉的糖從鐵板上拿起來,「好了。」

 

「哈哈,還是俞利姐姐厲害。」林允兒愉快的看著手裡的糖,還不忘對身旁正在畫糖的老闆道謝,「謝謝老闆讓我畫糖啊。」

 

「謝謝老闆不怕虧本的給她畫糖。」金太妍拿著老闆剛畫好的畫糖,從容的開口。

 

「姐姐你說什麼啊!」

 

「哈哈,不會啦。」老闆倒是豪邁的笑了笑,「那麼可愛的女孩子在我旁邊畫糖也挺有趣的。」

 

「嘿嘿,老闆說我可愛欸。」林允兒笑得一臉燦爛,又看著沉下臉色的權俞利跟金太妍,不太高興的癟了癟嘴。

 

「給,算我請你們的。」老闆拿過了三個包著糖的餅乾遞給了林允兒,「這是我自己做來吃的,不介意的話就吃吃看吧。」

 

「謝謝老闆。」林允兒臉上的笑容越發越燦爛,倒是引來了很多側目。

 

金太妍跟權俞利互看了一眼,「老闆我們先走了喔。」

 

餘音未落,金太妍跟權俞利就一人一邊的把林允兒拖走,「我說你也真是的,不就說出來走走嗎?還惹來那麼多視線。」

 

「你是不怕到時候整個街頭的人都向金大將軍跟林大遣唐使行禮嗎?真是的。」權俞利沒好氣的唸著,一邊吃著畫糖。

 

「當御廚真好,我遣唐使如果不當了也要去御膳房煮飯。」

 

「不准,御膳房是我的地盤。」

 

「其實有時候允兒煮的菜也很好吃啊。」

 

「呀!」

 

「能得到太妍姐姐的稱讚,感覺真好。」林允兒咬著餅乾,從容的說著。

 

「欸,那表演是什麼時候開始。」金太妍含著畫糖,好奇的問著。

 

「不知道,只聽說是在市集的廣場那表演。」林允兒聳了聳肩,「而且夫人跟郡主說不定不會去看表演啊。」

 

「不,依照夏妍那愛玩的個性,她一定會去。」金太妍果斷的開口,依照她對她親愛妹妹的了解,她一定會去。

 

另一邊的金夏妍跟黃美英。

 

就在路邊,兩張小凳子跟一張只容得下兩個人的桌子用成的座位,坐了兩個引人側目的兩個女性。

 

「所以姐姐為什麼會喜歡我姐啊?」金夏妍吃著湯圓豆花,好奇的問著。

 

「因為太妍對我很好。」黃美英吃著湯圓,從容的說著。

 

「所以說每個對姐姐好的你都喜歡囉?」

 

黃美英慌張地搖著頭,她到底該怎麼說啊……「夏妍,你覺得太妍是怎樣的一個人?」

 

「怎樣的人……愛武成癡?」

 

聞言,黃美英忍不住的上挑了嘴角,「其實太妍只是在盡她的職責,並沒有愛武成癡。」

 

有的時候金太妍練習累了就會直接回寢宮休息,她曾經問過為什麼明明沒什麼戰事或是要打仗的跡象,金太妍卻執意要練習。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金太妍一邊打著呵欠,一片抹著從眼角冒出來的淚水,「萬一出了什麼事,才來得及應變。」

 

金夏妍看著黃美英臉上漾著幸福的微笑,忍不住搖了搖頭,「真佩服姐姐可以接受板著一張臉的人。」

 

「你說太妍嗎?」

 

「對啊,皇姐老是擺著一張臉,當上將軍之後更是如此。」

 

黃美英搖了搖頭,「她只是不習慣把表情放到臉上,特別是在部下面前,在寢宮裡太妍還是會笑的。」

 

「你確定不是因為姐姐在才這樣嗎?」

「不是,因為有幾次我跟太妍一起去監督操兵,她就跟你說的一樣板著臉孔。」黃美英從容的說著,剛開始她還以為金太妍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才板著臉的,結果不是。

 

金夏妍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不意外啦,誰叫金太妍從小就那麼悶了,不過......「看來姐姐很信任你喔。」

 

「嗯?」

 

金夏妍搖了搖頭,她看著逐漸往廣場上聚集的人,只是匆匆的吃完了豆花,「姐姐快點吧,表演好像快開始了。」

 

黃美英點了點頭,從容把她所剩不多的湯圓吃完,就跟金夏妍往廣場那走去,「诶?」

 

「哇,第一次看到這個表演ㄟ。」金夏妍好奇的看著在廣場不停轉著圈的人,「頭都不會暈嗎?」

 

「那個是胡旋舞。」黃美英看著熟悉的舞蹈,微微一笑,「其實只要不要停下來就不會頭暈。」

 

「真的嗎?好有趣喔!」

 

突然有個人走向了黃美英,開口就是生疏的韓文,「可以一起跳嗎?」

 

「嗯。」黃美英出口的是流利的胡語,走了幾步路就跟著向她提出邀約的人轉了起來。

 

在廣場另一邊的金太妍等人總算是擠到了人群前,她看著翩翩起舞黃美英還有她臉上燦爛的笑容,為甚麼黃美英會在這跳著舞?

 

「原來是胡旋舞啊,還想說是什麼有趣的表演呢。」林允兒吃著糖葫蘆,從容的說著。

 

「那是什麼?」

 

「西域的一種舞蹈啊,在唐帝國也很流行呢。」林允兒看著黃美英,又看了看出神的金太妍,「將軍,表演好看嗎?」

 

「嗯。」金太妍輕輕的應了聲,認真的看著黃美英,從她們認識到現在,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黃美英那麼開心的樣子......「美英!」

 

黃美英不解的停下了舞步,她只來得及看到向她襲來的銀光,就因突來的暈眩而白了臉色,還有金夏妍的哭喊聲。

 

「姐姐!」


 

「我說你幹嘛又讓我跟你來你師父的故居啊?」

 

「因為這裡機關重重,我需要一個讀書人幫我解機關。」國師摸著牆壁,冷不防的抽出了一個石塊,從裡頭拿出了一個造型特殊的木盒,「諾,幫我打開它。」

 

「孔明盒?」老師接過了國師遞來的木盒,忍不住露出了好奇的表情,「裡頭裝的是什麼?」

 

「我師父留下來的護身符,只是我用不到。」國師從容的說著,她這人本身沒有什麼劫數,她師父留下來的東西它根本用不到,國師瞇著眼看著遠方的天空,「邊走邊開吧。」

 

「吾不是邊走邊想事情的儒者。」

 

「第一個劫來了,要趕回去。」國師看著老師,輕輕的蹙起眉心。

 

老師看著眼前女人臉上擔憂的表情,無奈的嘆了口氣,「吾知道了,汝別露出那種表情嘛!」

 

老師率先離開了國師師父的故居,他也看了一眼皇宮的方向,「是否能因禍得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