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其實我發現吉他社的學姐都好可愛喔 //w//

 

這個我諂媚的很開心ww

 

然後這篇真得沒什麼重點= = 

 

緩慢發展的劇情線和感情線= =

 

而且我發現我人設的個性都跟其他人(作者)不太一樣= =

 

 

 

 

 

 

第十二章

 

時間回到現在。

 

TaeKo突然出現在黃美英的研究室,她看著趴在桌上睡覺的黃美英,忍不住大喊,「Tiffany!我在那邊忙得不可開交妳竟然在這睡覺?起來啊!」

 

黃美英緩緩的抬頭,看著一臉忿忿的TaeKo,「抱歉啦……就昨天晚上在忙嘛……」黃美英伸了個懶腰,突然想起了身邊應該是要坐一個人的,「太妍呢?」

 

「她嗎?在休息室裡。」TaeKo微微歪著頭,卻突然皺起了眉頭,「Tiffany,你最好進去一下。」

 

黃美英看著TaeKo,緩步的走到休息室的門前,「TaeKo,幫我開鎖。」這金太妍沒事鎖門幹嘛……

 

黃美英看著有些凌亂的休息室,還有蜷曲在床上的金太妍,「太妍……」

 

金太妍沒有回應,她依舊是蜷曲著身子,顫抖的雙肩則透露了她現在正在哭。

 

黃美英坐到了床沿,她伸手輕摸著金太妍濕潤的臉頰,「別哭了,我會讓妳們再見一次面的。」

 

「見了面又能怎樣……」她在那個時候已經「死」了,就算回到更早之前的時間也不行,一個時間點裡怎麼容許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人。

 

「起碼去吧誤會解開啊,跟她說妳已經知道了。」

 

「嗯……」金太妍隨口回應著,她轉過頭看著黃美英,「你能先出去嗎?我想一個人待著。」

 

「嗯,我先去看實驗的東西,晚點再回來。」黃美英用自己的衣袖拂去了金太妍的眼淚,她又伸手揉了揉金太妍的頭,「太妍,妳今天跟我回去吧。」

 

「為什麼?」

 

「我需要有人提醒我去睡覺。」她必須花些時間把剛剛睡掉的工作補回來,雖然她是可以在研究室把工作趕到一部分再回家也可以,不過她怕疲勞駕駛會出事。

 

「嗯。」

 

「然後今天教你開車。」

 

「你不是說你們這個時代的車跟我那時候差不多嗎?」

 

「喔,我聽允兒說其實有一些不同。」黃美英聳了聳肩,像是打檔變成了觸控的面板、油門跟煞車的踏板也成了觸控的,只要輕踩就好了。

 

「允兒回來了?」

 

「還沒。」黃美英搖了搖頭,「她是去埃及考古,不可能會挖到黃美英的日記本。」

 

「我又不是要問這個……」金太妍一臉無奈的看著黃美英,都說了日記本怎麼可能挖得出來。

 

「她現在應該在飛機上,晚點才會到機場。」黃美英站起身子,看著還紅著眼睛的金太妍,「稍微睡一下吧,我去工作了。」

 

「嗯。」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背影,伸手拿過了一旁的環狀頭盔,她也去「工作」好了,雖然光是她上次無聊設計的小遊戲就幫她多了不少收入,不過她還是去玩遊戲多鑽些生活費好了。


 

金太妍坐在駕駛座上,很流利的轉著方向盤,說到底也就真的只是一些實體的東西變成了觸控面板,方向盤什麼的還是沒變,「車子變成這樣,是不是只要稍微擦撞就壞了?」

 

「不會啊,為什麼會這麼想?」黃美英抱著外套坐在副駕駛座,指頭不斷地在薄翼般的螢幕上滑著,她側過頭,看著金太妍好奇的問著。

 

「不是應該很多電路板還什麼的嗎?」

 

「電路板全在車內,引擎蓋下的構造還是差不多的,只是多加了很多電線,而且車殼基本上是加厚的,至於厚了多少……我也不知道。」黃美英稍微回想林允兒給她惡補的古今差異,從容的說著,「那你覺得是現在的車好開還是一千年前的?」

 

「應該說習慣問題吧。」金太妍一手撐著臉頰,一手轉著方向盤,把車開進了超市,「所以今天吃火鍋?」

 

「嗯,要買酒喔。」

 

「不是要工作嗎?」

 

「快用好啦,剩下的就是讓小Ko他們去做校準跟做安全評估,最快可以在後天開始試著打開蟲洞,然後讓無人機先去探路。」黃美英先放下了手上的電腦,跟著金太妍下了車。

 

「太妍,牛肉跟豬肉哪個好?」

 

「看你吧。」

 

「太妍,酒你想喝烈的還是淡一點的?」

 

「你喜歡就好。」

 

「太妍,可以買水果嗎?要吃蘋果還是草莓?」

 

「我都可以。」

 

「太妍,我還想吃蛋包飯。」

 

「好,我煮。」

 

「玉米濃湯。」

 

「Tiffany,我們已經有火鍋了。」

 

黃美英看著手上的調理包,又看著推著推車的金太妍,「明天煮給我吃不行嗎?」

 

「不行。」

 

「可是我聽Amber說你跟他對話已經很自如了。」黃美英輕輕的挑眉,把調理包丟進了推車,「不管,明天煮給我吃。」

 

金太妍看著又開心的去採購黃美英,心裡忍不住罵了下劉逸雲,她的確是有陣子會跑去劉逸雲那要她陪她練習新韓文的口說,同時還罵了下鄭秀妍,這黃美英怎麼去鄭秀妍那就變得......有些任性。

 

「太妍,你再不過來就不買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囉!」

 

金太妍的臉上出現了無奈,看了一眼已經裝滿三分之二的推車,算了......反正她也不算討厭,「知道了,你走慢點啊!」


 

「哈啾!」

 

「我不是才去埃及一個禮拜嗎?你怎麼就感冒了?」林允兒看著吧檯後頭的鄭秀妍,輕輕的皺起眉頭。

 

「我才沒有感冒,是有人再罵我啦!」鄭秀妍揉了揉鼻子,又打了個噴嚏。

 

「姐,你知道打第二個噴嚏是代表有人再想你嗎?」鄭秀晶從容的磨著咖啡豆,看著鄭秀妍淡淡的開口。

 

「哪個不要命的想我家秀妍,讓我打死他!」

 

「林允兒你閉嘴啦!誰是你家的?還有誰准你直接喊我名字的!」鄭秀妍淡淡地瞪了林允兒一眼,又打了個噴嚏。

 

「聽說第三個噴嚏代表的是感冒。」鄭秀晶看著把鼻子揉紅的鄭秀妍,只是貼心的遞了個口罩,「姐,我晚點帶你去看病吧。」

 

「妍,你是想我想到感冒嗎?」

 

「允,你是埃及的太陽太大把你腦子曬壞了嗎?」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把鄭秀晶手上的研磨機放到了林允兒的面前,「你給我待在這磨豆子,機器或是豆子被磨壞我就找你算帳......Krysral,我們走吧。」就算不去看病她現在也不想看到林允兒──有人會要出差也不跟女友報備一聲,到了目的地才打電話過來報平安的嗎?還偏偏是她快睡著的時候!

 

「妍,你別生我的氣嘛!」

 

「Krystal走了。」

 

「好。」鄭秀晶拿過車鑰駛,又拿過了自己跟鄭秀妍的外套,「允兒姐姐,這裡就麻煩你囉!」

 

餘音未落,鄭秀妍跟鄭秀晶就親暱的離開了圖書館,徒留一個落寞的人影待在吧檯那,哀怨的磨著咖啡豆,「啊!手磨得跟機器磨得不都一樣嗎!」礙於鄭秀妍還在氣頭上,林允兒也不敢把東西就這麼丟著追出去,嗚......她又不是故意不說,是因為忘記了嘛!


 

金太妍站在瓦斯爐前,看著不斷吐著泡泡的火鍋,指頭貼上一旁的控制面板,她把火關掉,側過頭對著客廳裡的黃美英喊著,「我火鍋煮好囉。」

 

「好。」黃美英也剛好把工作趕完,她把自己的電腦放到一旁的櫃子上,又把輕巧的電磁爐放到了桌上,她看著還在廚房忙著的金太妍,「你還在煮什麼?」

 

金太妍看了一眼跑到她旁邊的黃美英,「蛋包飯啊,你不是想吃?」金太妍從容的把冷凍炒飯放進鍋子裡,誰叫黃美英平常自己一個人住,家裡根本沒有什麼米飯,「先把火鍋拿出去吧,等等就好了。」

 

「嗯。」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臉上不自覺的掛上笑容,此時金太妍瘦弱的身子,讓人很想抱住,「太妍。」

 

「嗯?」

 

「能抱著你嗎?」

 

聞言,金太妍抬頭看著黃美英,什麼詭異的問題?問她可不可以被抱?

 

黃美英搔了搔頭,她怎麼問了這個奇怪的問題?「沒事,我還是先把火鍋端出去好了。」

 

金太妍只是遞出了一旁的泡綿手套,「小心燙。」

 

當金太妍終於煮好蛋包飯之後,黃美英也喝完了一瓶半的酒,「你不會喝太快嗎?」金太妍把蛋包飯放到了黃美英的面前,看著一瓶已經見底的燒酒,從容的說著。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黃美英紅著臉,昂起頭看著金太妍,一個人住就是這樣,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過著千篇一律毫無變化的生活,「而且你不是不會喝酒?所以我就沒留啦。」黃美英往馬克杯裡倒了燒酒,放下杯子時裡頭的酒又少了一半。

 

「你別喝那麼快,傷胃。」一個是因為長期吃泡麵有了胃病,一個是喝酒得胃病嗎?金太妍坐到了黃美英的對面,用筷子夾出了火鍋裡的肉,吹涼,放進嘴裡。

 

「要喝嗎?」黃美英晃了晃手中的酒瓶。

 

「你都說我不會喝酒了。」

 

黃美英聳了聳肩,開始吃著金太妍煮的蛋包飯,熟悉的味道在口中蔓延,一瞬間,黃美英又紅了眼眶。

 

「喂,你別跟我說我煮的有你媽的味道喔。」金太妍撈著鍋子裡的豆腐,看著眼眶泛紅的黃美英,雖然她們的年齡……應該差了一千歲,都可以說是祖先了,不過很不幸的,她這一千年的人生是空白的,所以認真說起來她們還是同齡。

 

「我是孤兒……」黃美英吸著鼻子,淚眼汪汪的看著金太妍,「我只是覺得很好吃嘛……」

 

金太妍愣了下身子,「抱歉。」不過,她煮的真的有那麼好吃到可以哭嗎?金太妍伸長了手,挖了一口蛋包飯,「我覺得還好啊。」

 

「你不懂啦!」黃美英捧著蛋包飯,一會兒就掃光了,「我還想吃。」

 

「明天再煮給你。」

 

「你要搬過來囉?」

 

「我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考慮。」金太妍幫黃美英把煮好的肉放進了黃美英的碗裡,「不過你為什麼那麼想要我過來跟你一起住?」

 

「Jessi說的阿,開始你的新生活不是嗎?」黃美英愉快的咬著肉,自己也是有私心要讓金太妍跟她一起住的。

 

金太妍只是淡淡的應了聲,鄭秀妍的確是這麼說過,不過其實她沒放在心上的,應該說她刻意不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什麼沒機會的聽了就是刺耳,特別是在看完那本鄭秀妍要黃美英帶給她的書之後......想到那本書的內容,金太妍的心就涼了一片,鎖著的眉心則透露著她的心情。

 

黃美英吃著火鍋的動作慢了下來,索性的把筷子放下,伸長手,捏過了金太妍的雙頰,輕輕的拉著。

 

「呀!你幹嘛啊?」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緊鎖的梅頭在不自覺間漸漸的鬆開,她拉開了黃美英的手,揉著自己被捏紅的臉頰。

 

「看你可愛捏一下不行嗎?」

 

「不行。」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又鎖上的眉頭,索性的站起身子走到金太妍的旁邊,伸手又捏住了金太妍的臉頰。

 

「呀,別捏。」

 

「不要。」

 

「Tiffany我認真的。」金太妍有些無奈的,輕輕地拉開臉頰上的柔荑,這黃美英沒事捏她幹嘛啊?

 

「我也是認真的。」黃美英輕輕的抿著唇,「我不喜歡你皺眉頭的樣子。」

 

金太妍陷入了沉默,她看著眼前的人,又輕輕的應了聲。

 

「別都只回我一個字嘛!」黃美英嘆了口氣,從容站起身子,她只覺得頭忽然一暈,下一秒她聽到了金太妍的悶哼,還有不同於地板的觸感,她訝異的看著被她壓著的金太妍,「你怎麼不閃啊!」

 

「閃開讓你撞地板嗎?」金太妍看著黃美英,沒好氣的說着,說什麼傻話啊?要她閃開讓黃美英跟地板親密接觸?「你要起來了嗎?還是哪裡傷到了?」

 

「沒事,反倒是你有沒有被我壓傷?」黃美英離開了金太妍的身子,有些擔憂的看著金太妍。

 

「我沒那麼脆弱。」金太妍坐起了身子,從容的拿過筷子,繼續吃著火鍋,她偷偷的瞥了一眼牆上的時間,「你再不吃快一點會來不及睡覺喔。」

 

「都你啦......害我吃飯時間變短了。」

 

「你別用我不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