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真得很討厭一堆科目擠在同一天考試= =

 

 

 

 

 

 

 

第十一章

 

鈴——

 

鄭秀妍抬頭看著走進門的黃美英,她闔上了手邊的書,撐著一邊的臉頰,從容的開口,「是,你想的沒錯。」

 

「我還沒開口。」黃美英一臉無奈的坐到了鄭秀妍的面前,鄭秀妍真的很喜歡不聽問題就給答案,而且答案都還很曖昧不清,「所以我的前世真的是黃美英?」

 

鄭秀妍突然嘆了口氣,看著還是不相信的黃美英,「跟科學家解釋這種東西真是麻煩,還有一一提出證據。」

 

「第一次見到金太妍心情很激動、有一些很熟悉的感覺盤踞在心頭、跟金太妍在一起的時候某些場景會讓你覺得有發生過?」鄭秀妍從容不迫的說明,「還有你會古韓文不是莫名其妙,而是前世的記憶跟職業造成的,跟我一樣,我的前世是個出版社的文案,你則是一個作家,都是天天跟文字相處的,自然就會記得了。」

 

「可是……」

 

「嘿,我只負責回答你跟金太妍的問題,關於為什麼會保留前世記憶這就不是我所能解釋的了。」鄭秀妍站起身子,從容的從一旁貼著未翻譯完的書櫃裡拿出了一本小說,「這本,看了就差不多就了解了。」她又走到了吧台後頭,鄭秀晶今天晚上要加班,所以今天圖書館的咖啡也是她負責的,「看完再回去,順便幫我把書拿給金太妍。」

 

黃美英看著用古韓文寫的作者名字,馬上理解為什麼鄭秀妍會這麼說,「冰美式,可以嗎?」

 

「可以啊,只是喝了我煮的冰美式會失眠喔。」

 

「沒關係。」黃美英搖了搖頭,翻開了第一頁,她看小說的速度沒有金太妍那麼快,「最晚可以留到幾點?」

 

「我關店之後還會留在這翻譯小說,你不用擔心。」鄭秀妍把冰美式放到了黃美英的面前,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翻開手邊的書。

 

「為什麼你這有那麼多的古文小說?」

 

「我爸喜歡收集這些東西,他走了之後這些東西只能擺在那邊堆灰塵,不如把它翻譯成新韓文給現在的人看。」

 

「所以你的古韓文不是跟你爸學的?」

 

「都說了我前世是個出版社的文案了。」鄭秀妍沒好氣地開口,「我爸也是偶然發現才開始收集這些書讓我唸給他聽的。」

 

「嗯。」黃美英點了點頭,低下頭開始認真的看她上輩子寫的東西。


 

金太妍不過是難得肚子餓從休息室裡走出來而已,卻被黃美英嚇了一跳,「你昨天在幹嘛啊?」

 

「看書……」黃美英把外套脫下來披在椅背上,又從包包裡拿出了小說,遞給了鄭秀妍,「這是Jessica要我給你的……」

 

「你看這本書?」

 

「嗯。」黃美英打了個哈欠,「Ko?」

 

「TaeKo『睡眠保養』結束就不見了,我剛剛要問她早餐的菜色她也沒回應。」金太妍走到黃美英的身邊,看著黃美英疲憊的面容,「妳要睡一下嗎?」

 

「我等等就要過去用研究的事情了。」黃美英無力的回著話,她伸了個懶腰,又拿過了桌上的電腦,才準備起身就被金太妍壓了回去,「呀,你幹嘛啊?」

 

「休息吧,你這樣精神狀況不好去工作也沒有效率。」金太妍拉過了另一張椅子,坐在椅子上,從容的翻開小說,「等TaeKo來找人我再叫你起來,睡一下吧。」金太妍從容的說著,「我坐在這就代表你別想亂跑,知道嗎?乖乖休息。」

 

「知道了......」黃美英雖然有些無奈,但暖流卻占據了她的心頭,她緩緩的彎下身子,側過頭看著認真看書的金太妍,「太妍,如果實驗成功了,你會想要回去你那個年代嗎?」

 

金太妍微微抬起頭,「快睡吧,那種問題就等到實驗完成後再說。」她伸過手,把黃美英披在椅背上的外套蓋到了黃美英的身上。

 

「嗯。」

 

金太妍看著把臉埋進雙臂間的黃美英,她低下頭看著小說,從容的動作漸漸變得沉重,而原本平緩的眉頭縮了起來,她看著紙上的文字,忍不住翻到了後記的部分。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為什麼會寫這種類型的小說呢?只是單純想抒發我的心情,我有出一本散文集實際上就是我對於一些事情的感想,而這本小說只是我用來補充之後的故事。

 

沒錯,我喜歡的那個人的確已經辭世,從聽到她的死訊到葬禮這一連串的記憶可以說是斷斷續續的,導致後頭的故事寫起來沒有真實性,還有你讀到的也不是假的,我的確喜歡上她,喜歡上一個女生。

 

我也要提醒各位讀者。不論你喜歡的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只要你喜歡了一個人,不必害怕會被拒絕,或是被社會指指點點,說出來就對了,不然就像我一樣,直到最後還是沒有說出自己的心意,而這還不是我最大的遺憾,我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踹開她的房門,跟她解釋清楚。

 

不過踹房門這個動作嗎......我是做不出來拉......

 

後記也到這告一段落囉,各位看完書心裡有對象的就快去告白吧!」

 

金太妍緊抿著嘴唇,看著最後的一行字──致給我未說出口的愛情跟我最好的朋友金DaeDae,「美英......」金太妍翻回了她剛看到的地方,有些懊悔的看著上頭的文字。


 

文章的時間點。

 

黃美英正抱著筆電坐在咖啡廳的角落,最近她比較喜歡待在咖啡廳裡寫文章,原因有二:一是金太妍交了男朋友之後很少會回家,二是金太妍在家跟她男朋友的肉麻對話她不想聽,現在坐在這的原因是屬於後者,金太妍今天休假,不好出門加男友此時正在上班的原因金太妍是待在家的,不過就算沒有肉麻的對話,看著金太妍對著另一個人犯花癡她就心疼。

 

是的,她愛上了金太妍。

 

確切的原因她也搞不清楚,或許是金太妍意外撞到她一臉歉意的載她去醫院又把醫藥費付清時,或許是她在酒吧幫她趕走搭訕的人時,也或許是在一起當室友之後金太妍對她生活所產生的變化吧?

 

黃美英被手機鈴聲拉回了思緒,她看著上頭的來電顯示,想也不想的就接起了電話。

 

「美英啊,你中午要回來吃飯嗎?」

 

黃美英看了一眼電腦螢幕左下角的時間,「你沒有要跟你男朋友吃飯嗎?」

 

「沒有啊,他中午要開會,沒空。」金太妍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奈,「所以你要回來吃嗎?」

 

「如果你煮飯我就回去吃。」

 

「我煮蛋包飯。」

 

「可是我今天想吃鰻魚飯。」

 

「不是說我煮你就回來吃嗎?還點菜?」另一頭傳來了鑰駛的碰撞聲,還有門關上的聲音,「鰻魚飯嗎?還要吃什麼嗎?」

 

「嗯......這樣就好了。」

 

「嗯,早點回來喔。」

 

「知道啦!掰掰。」黃美英匆匆忙忙的就掛掉了電話,她摸著自己發燙的臉頰,真是的,不就是跟金太妍講個電話嗎?

 

她把打到一半的文章儲存好,才闔上了筆電她就看到了金太妍剛說去開會的男朋友親暱的摟著一個女生走進了咖啡廳,黃美英才打算拍照而已就和那個男朋友對上眼,看著對方臉上溫和的笑容,她的心底突然出現了明顯的反感。

 

金太妍的男朋友只是再跟他一起進來的女生耳邊說了幾句話,就從容的走到了黃美英的面前,「Tiffany這件事能麻煩你保密嗎?」

 

「什麼事?那個女生是誰?」

 

「答應我保密好嗎?你也不希望看到太妍傷心的表情吧?」

 

黃美英愣了下身子,這男的是拿金太妍來跟她談條件?「太妍傷不傷心關我什麼事?我只想問那女生是誰?」

 

「她是誰很重要嗎?」男生帶著微笑,從容的說著。

 

黃美英面無表情的看著男生,「如果哪天太妍怎麼了,我唯你是問。」

 

小白看著掠過她身子的黃美英,幽幽的開口,「你喜歡金太妍,是嗎?」

 

黃美英震了下身子,她錯愕的看著小白。

 

「我不把你喜歡太妍的事說出去,同樣你也答應我別把這件事說出去。」小白的口吻絲毫沒有任何交換條件的意願,反倒是多了幾分命令的意味。

 

黃美英沒好氣的瞪了小白一眼,就匆匆的離開了咖啡廳,只要待在小白的身邊,她的心裡就不斷翻起噁心感,這比起當初金太妍在介紹小白是她男朋友時還來得更強烈。

 

「太妍......」黃美英皺著眉頭,回頭看了一眼咖啡廳,看著窗邊有說有笑的人,她希望金太妍發現這種事,然後跟他分手,但......她更不希望看到金太妍發現這件事時的崩潰表情──依照她的了解,金太妍肯定會崩潰。

 

黃美英又被手機鈴聲拉回了思緒。

 

「美英,你在哪裡?我去載你回來吧。」

 

黃美英抿著唇,聽著聽筒傳來金太妍的聲音,「我啊?在要去書店的路上,你等等過去書店載我吧。」

 

「好,別亂跑喔。」

 

「知道,我書買完就在門口等你。」

 

「嗯,我東西買完就過去。」

 

「嗯,等會見。」黃美英點了點頭,拿著手機快步的走向書店的方向。

 

果然,她心疼金太妍的成分大於她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