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我傷心,今天竟然沒什麼人看文T T

因為這系列不符合大家的胃口嗎?

是說I got a boy破兩億了欸~

開薰XD






第九章


怎麼說呢……


金太妍看著有些熟悉又陌生的擺設,這裡跟之前她的家一樣,都是粉紅色的,只是少了一些東西,「你們兩個的品味還真像。」


「你說什麼?」黃美英把外套掛上門邊的衣帽架,又把腳上的運動鞋脫了下來,放進鞋櫃。


「沒什麼。」金太妍搖了搖頭,抱著小說跟咖啡坐到了沙發上。


「啊,我的咖啡幫我放進冰箱。」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從容的開口,她走進了自己的房間拿出枕頭跟棉被,「睡客廳?」


「嗯。」金太妍關上了冰箱,又默默的走到了沙發旁邊,她看著黃美英放在她身邊的枕頭跟棉被,倒是毫不猶豫的拿過了棉被蓋在自己的腿上,又拿過了小說,從容的翻開第一頁。


「別熬夜。」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淡淡的開口。


「嗯。」


黃美英輕嘆了一口氣,走進去自己的房間拿過了睡衣,又默默的走進了浴室。


金太妍抱著小說,從容的讀著上頭的文字,這是黃美英有事沒事就會打的散文,只是她從來沒有看過——因為黃美英一直覺得自己寫的不夠好,所以就沒給她看過了,「哪裡寫得不好啊……」


金太妍突然低下頭,認真的看著文章裡的內容,這是她跟黃美英第一次遇到的場景……那天她開車的時候不小心閃神撞到了黃美英,而黃美英只是跌倒時被柏油路刮出了傷口,其他沒什麼大礙,之後她就抱起黃美英,把人送去醫院包紮,付了醫藥費她就走了。


金太妍緩緩的翻到了下一篇文章。


「當你心情已經摔進馬里亞納海溝時還有一個聒噪的男人在你耳畔絮絮叨叨的說著不停,相信是誰都會很不高興的吧?我刻意的擺起了臉色,就想逼退耳邊不肯停下的噪音,沒想到還有人跑來插花——當我不耐煩的轉過頭時,我發現我錯了。


『走吧。』那個人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我的心卻突然從深海一路往上,飄在了雲海之間,也不給那個來搭訕的男人任何反應,我就搭上那雙白淨纖細的手離開了酒吧,心裡始終是壓不住好奇,結果她也是來喝酒的,不過滴酒未沾就看到我陷入了困境。


『你怎麼知道我有困難?』


『我開車撞到你都笑得出來了,剛才你的表情可是比面對一大堆排隊人潮還要恐怖,不是困難是什麼?』


因為她有趣的比喻,我又笑了,突然之間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事——似乎只要她在身邊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於是我問她要不要去別的酒吧,也不知道是我請客的原因或是其他的原因,她就開車載我到了首爾另一頭的酒吧,很有『義氣』的陪我喝到深夜,而且我發現一件事——她的酒量真的不行,只喝了五杯酒精濃度3%的酒就開始恍神了。」


這是她們在酒吧偶遇時的事……那個時候黃美英正在被搭訕,而她看黃美英的臉色不太好,就推測她是因為被搭訕心情不好,所以她才過去的,「非得把我酒量差這件事說出來嗎……」


「午睡起來,出版社傳來了通知說書可以出版了,當下可說是瞬間清醒,開心的在屋子裡跑跳,也不知道是哪個神經不對,我打給了那個酒量非常差的人——上次喝完酒之後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


她的聲音聽起來軟綿綿的,可能是剛睡醒吧,她問了我有什麼事,我只簡單的跟她說我的第一本書可以出版了。


『真的啊?那你想要吃什麼?我請你。』


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跟她敲了一份大餐,說是晚上過來載我。


晚上見到她時我嚇到臉色變白,因為她跟我上次在酒吧看到時完全不一樣,整個人十分憔悴,她說是因為遊戲開發過程出了點事情,好不容易想到了辦法卻又忘記了問題是什麼,更悲慘的是她房子的約到了,房東不打算繼續租給她,至於為什麼嗎……


『鄰居嫌我玩遊戲聲音很吵,可是我都已經盡量在晚上十點之前玩完遊戲了。』


我嚴重懷疑我絕對是因為知道自己的書可以出版,而壞了腦子,我到底為什麼會問一個見面沒有幾次的人要不要一起租房子,就算自己家的空間夠大,也還有空房。


『我玩遊戲你不介意吧?』


她想了很久,才問我這麼一個問題,再一次的,我又被她無厘頭的想法逗笑了——我都問要不要一起住了,又怎麼會在意這件事?


三天後,她跟著跟幾個箱子一起進來了我家。


『你家還真粉紅色。』


她看了看四周,冷不防的丟給了我這一句,之後她就搬著東西進了她的房間,而我的生活從那天開始就開始改變。


本來是一個人生活的我身邊多了一個人,生活自然也開始變了:吃的東西開始從泡麵變成了一道又一道令人食指大動的菜餚——不得不說她的廚藝真的很好——本來都是粉紅色的房子開始出現了藍色跟紫色、只有書跟龍貓的櫃子出現了無臉男跟遊戲光碟、客廳的沙發上偶爾會多一件黑色的皮衣、午睡的時候耳邊偶爾會傳來遊戲的音樂或是另一個平穩的呼吸聲,最大的改變,是家裡開始出現了音樂。她一天固定會彈一個小時的吉他,偶爾會彈到連遊戲都忘了玩,我還常常笑說她不是遊戲設計師,而是一個音樂家才對。


其實我常常在想,說不定哪天我可以為一首曲子作詞,到時候就能讓她唱給我聽……」


黃美英一邊擦著頭髮一邊從容的走出浴室,她看著還坐在沙發上的金太妍,緩步的走了過去,伸手輕揉金太妍的臉頰,「欸,我說認真的,不要熬夜。」


金太妍愣了一下身子,轉過頭看著黃美英,「你別碰我,我等等就要睡了。」她打掉黃美英的手,又低下頭看著書。


「真的有那麼好看?」黃美英趴在沙發的椅背上,好奇的看著金太妍,她繞過沙發,看著桌上的小說,一種懷念又心酸的感覺油然而生。


金太妍不耐煩的抬頭看著黃美英,卻剛好看到了黃美英的表情變化,還有眼角的淚光,「你哭什麼?」


「嗯?」黃美英看著皺起眉頭的金太妍,指頭輕摸著自己的眼角,對啊,她怎麼哭了?


金太妍陷入了苦惱,情感上是叫她安慰黃美英啦,可是理智上她又不會安慰人……


「幹嘛那種表情?」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臉上的苦惱,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用擔心啦,不就是眼淚嗎?」


「我不喜歡你哭。」


兩人都愣了下身子。


金太妍比剛才還要苦惱跟不解,她怎麼莫名其妙說了那種話?


「你是又搞錯人了吧?」黃美英從容的開口,「而且你說不喜歡人家哭就應該好好聽人解釋啊!吵完架就連夜收拾行李搬出去……」黃美英越說越小聲……她是怎麼知道金太妍是連夜搬走的?


金太妍呼出了一口氣,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連夜搬走,反正接下來金夏妍跟李順圭就找上她,之後就跟外界徹底斷了聯繫……「我真的覺得你看我的記憶看得很徹底。」


黃美英乾笑,其實她沒有看完全部,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那種話……「我去睡了,別看太晚。」黃美英站起了身子,這時的腳步覺得有些沉重,她想要待在金太妍身邊。


「嗯,晚安。」金太妍看著黃美英進了房間,她又低下頭看著下一篇跟自己無關的文章。



早上,黃美英緩緩的睜開了眼皮,對著床邊的控制面板揮了下手就把鬧鐘關掉,她吃力的坐起身子,一會,才下床走出房間。


「你早餐要……」她看著應該要有人在的沙發,剩下的只有凌亂的棉被跟疊放好的小說,「金太妍?」


沒有人回應。


莫名的恐懼開始在心中蔓延,黃美英慌張的在屋子裡走著,來來回回的進出客廳,就是沒有看到金太妍的身影,她頹然的坐到了沙發上,抱著枕頭竟然沒來由的就哭了起來。


感覺好像在更久以前也有發生過同樣的事,一個很重要的人突然的來了,又突然的走了。


「我說你抱著枕頭坐在客廳幹嘛?」


黃美英猛然的抬頭,她看向一手插在口袋裡一手拿著早餐的金太妍,又驚又喜,「你去買早餐?你身上怎麼有錢?」


「有個遊戲可以把遊戲的貨幣換成現實貨幣。」金太妍愣了一下身子,看著眼眶泛紅的黃美英,「你怎麼又哭了?」


「我以為你不見了……不會回來了……」


「好了啦,我這不是回來了。」金太妍無奈地開口,她從容的坐到黃美英的旁邊,把手上的早餐放到桌上,伸手揉了揉黃美英的頭,「快去梳洗過來吃早餐吧。」


「你怎麼突然那麼溫柔?」黃美英用手背抹著眼淚,看著金太妍不解的問著。


「不然我要凶你嗎?」金太妍沒好氣的戳了下黃美英的額頭,又拿過了桌上的小說,讀著。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輕的勾上微笑,她站起身子離開了沙發,緩緩的走進浴室梳洗,隨後又回到房間換上了綠色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太妍。」


「嗯?」


「你想要搬過來跟我一起住嗎?走早上跟我去研究所,晚上跟我回來。」


金太妍緩緩的抬頭,「怎麼突然問這個?」


「要不要一句話。」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想問,她就只是很想、很想跟金太妍住在一塊……一種想彌補遺憾的感覺。


「等我把新韓文練熟在說啊。」


「你不都把小Ko給的資料看完了。」黃美英伸手拿過了金太妍買回來的早餐,從容的吃著。


「口語有問題。」金太妍從容的說著,新韓文的發音跟古韓文的發音有些不一樣,不過只要她犧牲玩遊戲的時間,三天之內應該可以學好,可是她就不想放棄遊戲的時間嘛。


「好吧。」


「對了,我一直忘記問,我現在到底有沒有公民身分啊?」


「有啊。」黃美英理所當然的說著,「只是證件什麼的上頭一直沒有給我,可能要去申請吧。」黃美英把最後一口三明治送進口中,「我明天再拿給你。」


「嗯。」金太妍點了點頭,看著黃美英,拿過了她借來的書就站起身子,「能先去還書嗎?」


「你還跟我說你不會熬夜。」黃美英輕輕的皺起眉頭。


「繪本跟昨天看的散文我看完了,樂譜我還沒開始看,小說才剛翻開而已。」


黃美英點了點頭,她拿過金太妍買來的草莓牛奶,「那請問你看完之後有被解釋到嗎?」


金太妍眼神低垂,她嘆了口氣,搖頭,「散文只節錄到我交男朋友之前,之後就沒了;繪本就是繪本,畫的是無臉男跟龍貓的小故事,也就是我跟美英的日常而已。」


「別氣餒,你可以期待那天允兒考古可以挖到她的日記本。」


「……你真的看我記憶看的很徹底。」


「作為一個研究員當然要有追根究底的精神。」黃美英穿上了衣帽架上的外套,從鞋櫃裡拿出了矮根的鞋子。


金太妍愣了一下身子,隨後一臉無奈的看著黃美英,「你起床的情緒起伏都會比較大嗎?」


「什麼意思?」


「我剛進門的時候你在哭,你現在笑得有點誇張。」金太妍指了指自己的眼睛。


黃美英好奇的摸上自己的眼睛,指尖描繪著自己眼睛的輪廓,「我還是第一次除了喝醉酒之外笑成這樣。」黃美英驚訝的說著,不過……


「啊?」驚訝換出現在金太妍的臉上,喝醉酒會大笑?如果不是四周是還有一些科技先進的東西她會懷疑她是不是回到一千年前了。


音樂突然響起,黃美英突然沉下臉色,她拉過金太妍的手就往外跑。


「你急什麼啦!」


「快遲到了!遲到的話工作量會加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