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其實我突然發現......

 

我這周末他媽的忙= = 

 

我已經把我套話的技術交給各位了,

 

就看你們怎麼運用囉XD

 

 

 

 

 

 

 

第七章

 

黃美英的確是中午一過就到了研究室。

 

「午安啊。」

 

「午安啊小Ko。」黃美英勾著淡淡的微笑,「太妍人呢?」

 

TaeKo有些驚訝,因為黃美英向來都是會先問她有什麼工作的,「她在休息室裡,再看黃美英的資料。」

 

黃美英的身子一愣,金太妍沒事看黃美英的資料幹嘛?「喔,哪有什麼工作嗎?」

 

「實驗室那邊有幾個實驗品的狀況變得不穩定,資料都傳進電腦了,你等等可以去看一下。」

 

「好。」黃美英走到了休息室的門前,她敲了敲門,「太妍,我能進去嗎?」

 

「嗯。」

 

黃美英看著門由左至右的被拉開,她看著坐在電視螢幕前咬著指頭的金太妍,「你怎麼突然想看資料。」

 

「好奇。」金太妍看著螢幕裡笑得燦爛的黃美英,上次她連看都沒看,這次倒是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地方——照片上黃美英的笑容,顯得有些勉強,「TaeKo收集到的資料只有這樣嗎?」

 

「嗯,怎麼了嗎?」

 

「真的就只有這樣嗎?她的婚姻、後代、什麼的都沒說?」金太妍很認真的看過了一會TaeKo收集來的資料,但是怎麼看都只有黃美英之後的事業發展還有晚年得病的資料。

 

「你家人的婚姻跟後代Ko不是也沒收集嗎?」

 

金太妍沉默了一會,的確,TaeKo收集來的資料只有強調她親友的「個人生活」,可是……她沒跟小白……「能在幫我收集嗎?」

 

「當然。」

 

TaeKo冷不防的出現在黃美英跟金太妍的中間嗯,「我抗議,就算網路上的資料不會消失可是找資料還是很麻煩啊!」

 

「嗯……Ko,我這幾天請假你也放了很多的假吧?」

 

TaeKo看著黃美英臉上的笑,一臉生無可戀的消失了。

 

金太妍無奈地搖了搖頭,看著螢幕裡新增的資料夾,從容的點開資料夾,「TaeKo!我要古韓文的資料啦!」

 

「你要練習讀新韓文,在嫌我把你資料刪掉。」

 

「AI還有脾氣的……」金太妍低聲的咕噥,卻還是認真的看著螢幕裡的資料。

 

她忘了還有人在休息室裡。

 

黃美英輕咳了幾聲,看著抬頭的金太妍,「竟然妳開始關心她了,那可以跟我說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上次她記憶看到一半就被拉回來,只知道金太妍把她男友趕了出去,後面的事情她沒看到……而她莫名的相信,那個場景絕對是個誤會。

 

「我男友的劈腿對象是她……」金太妍震了下身子,兩人親吻的畫面又出現在她眼前,她皺起了眉頭,不太高興的扯了下嘴角。

 

「之後呢?」

 

「她……過了沒多久我妹妹得了癌症,是第三期。」金太妍突然把重點放到金夏妍的身上,「夏妍那時真的很痛苦,我家裡也沒有錢去支撐醫藥費,剛好順圭需要人體實驗……」

 

「等等,這跟黃美英有什麼關係?」

 

「聽我講完。」金太妍突然嚴厲的出聲,真的是不管是哪個黃美英兩個人都不會有耐心聽人說話,「反正順圭答應我會治好夏妍的病,順帶把她心臟的問題處理好,我就去幫她做實驗了,而那個時候人體實驗是觸法的,所以順圭製造了一個假車禍,在太平間把一個換成我容貌的女生跟我換過來,用了一個『金太妍』的葬禮。」

 

「所以你就沒有聽她解釋了?」黃美英看著金太妍,輕聲的問著。

 

「嗯。」金太妍的身子突然一愣,錯愕的看著黃美英,「你怎麼知道她想跟我解釋?」

 

「你會看到我就會想起她,應該不只是我長得跟她一模一樣吧?」黃美英故作從容的說著,她怎麼不小心說出來了,「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才不會沒事去跟我好朋友的男朋友接吻。」

 

「等等,我有跟你說她是我好朋友?」金太妍的臉上開始出現了懷疑。

 

「我叫小Ko去收集你身邊親友的資料,多少會知道一點好嗎?」

 

「喔,我還以為妳用什麼方式偷看我的記憶。」金太妍聳了聳肩,很認真的看著螢幕上的資料。

 

黃美英輕呼了一口氣。

 

「你真的偷看了我的記憶了?」

 

黃美英錯愕看著金太妍,「沒有。」

 

「美英每次說謊都會這樣。」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她所認識的黃美英每次以為蒙混過去之後就會輕呼一口氣,「你什麼時候看的?」

 

「腦波檢查……」

 

「嗯。」

 

「你不生氣啊?」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好奇的開口,有種熟悉感油然而生。

 

「你想要我生氣?」

 

「不要。」她的直覺告訴她,金太妍生氣很恐怖……

 

「當作賠償,過來幫我翻譯。」金太妍揉了揉眼睛,突然要她看那麼多東西,眼睛好酸。

 

「太妍不要偷懶,Tiffany妳實驗室還有工作。」TaeKo抱著胸口,冷不防的出現在兩人面前,「誰叫你們都壓榨我這個小AI。」

 

黃美英嘆了口氣,到底是發明那麼喜歡偷懶的AI啦!「我知道了。」黃美英無奈的抓了抓頭髮,「我幫你買了幾件衣服,就放在外面,晚點出去吃飯的時候穿那些衣服。」這幾天寒流來,她過來的路上順道幫金太妍買了冬裝,雖然她覺得金太妍不會冷啦。

 

「好。」

 

黃美英從容的走了出去,抓過自己的電腦,心情愉快的走了出去。


 

黃美英拿著一杯咖啡跟香草奶茶回到了研究室,她看著轉而坐到外頭看資料的金太妍,「香草奶茶。」

 

金太妍猛然的抬頭,她看著黃美英手上的香草奶茶,「謝謝。」她輕聲的道了謝,伸手接過了香草奶茶。

 

「衣服還可以嗎?」

 

「嗯,不過你為什麼要買冬裝啊?」

 

「你一直待在研究所所以不知道外頭已經入冬了,今天最低溫是零下十度。」雖然跟金太妍被冷凍起來的溫度是小巫見大巫就是了,「妳別跟我說你感覺不到冷。」

 

「會啦!人體可以承受的溫度指的是細胞幾度才會凍起來,沒有那麼誇張。」

 

「可是細胞裡頭不是有水嗎?」意思是在正常情況下細胞應該會解凍的。

 

「你真的都沒有詳細看我的實驗報告。」金太妍搖了搖頭,又嘆了一口氣,她又不是個科學家卻老是要解釋給黃美英聽,「我原本的血液被一種特殊液體取代,那種液體可以維持我的細胞不被低溫所結凍,而是降低原本千分之一的代謝速率,所以才叫『冷凍睡眠』。」顧名思義就是在低溫中睡覺,「至於為什麼不會醒,因為那個特殊液體有安眠成分,必須從體內抽離才會醒過來。」

 

「千年之前怎麼會有這種技術……」

 

「因為順圭在那個時候被稱為韓國最厲害的生物科學家。」金太妍輕哼了一聲,「而且別忘記她是私人機構的科學家,資源自然比我們那時候的政府機構的研究機關還來得好。」

 

「喔。」黃美英把坐回自己的位置,她看了下時間,也差不多快下班了,「去換衣服吧,我東西用好就可以下班了。」

 

「嗯。」金太妍放下了手上的電腦跟香草奶茶,從容的走進了休息室。

 

「Ko,幫我通知允兒說在停車場等我,我順道載她。」黃美英把實驗品的觀察記錄丟進了電腦,看著一大串的資料,下個星期應該就可以交報告了吧?

 

手拿著外套的金太妍穿著灰色的針織衫裡頭穿著白色的襯衫,還有黑色的牛仔褲跟短靴,她看著還在整理資料的黃美英,只是拿過了她的電腦,看完了TaeKo給的資料,她轉頭看著黃美英,「你工作還沒好?」

 

黃美英像是現在才發覺金太妍已經準備好,她匆匆的把自己的報告關掉,「還好,妳看完了?」

 

「嗯。」其實TaeKo給的資料並不多,她只知道黃美英終身未嫁,還有她的作者生涯過得很愉快——明明是個在國外長大的人卻執意要寫韓文小說,「Tiffany,千年之前的小說買得到嗎?」

 

「找允兒要可能比較快。」那算是考古範圍的……基本上是文學的範圍,不過文史一家嘛!

 

金太妍點了點頭,看著穿上外套的黃美英,她把自己的電腦關上,隨意放在沙發上,站在門邊等著黃美英。

 

「走吧。」黃美英把自己綁起來的頭髮放了下來,拿過包包,跟金太妍一起離開了研究室。

 

「Tiffany,妳們現在有時光機這種東西嗎?」

 

冷不防的,金太妍丟出了這個問題。

 

「你想回去你那個時代?」黃美英抱著胸口,看著只是拿著外套的金太妍,還說會冷,現在不是連外套都沒穿上嗎?

 

「沒有,只是想他們了。」金太妍的口中吐出裊裊白煙,她看了一眼手上的外套,從容的穿上,「所以有嗎?」

 

「現在他們還在爭論要用那個理論下去設計實驗,所以還沒研發出來。」

 

「理論?」剛剛在研究室的角色互換了過來,換金太妍再問黃美英。

 

「這個要解釋有些麻煩……就像幻燈片吧,我們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就是一張又一張的幻燈片,只是我們沒辦法倒回去放,要抵抗這個往下跳到下一張幻燈片的能量必須是超越光速所蘊含的能量,而你們那個時代也只有超音速,沒有超光速,你知道嘛,光一秒能繞地球七圈半,這就代表光速其實蘊涵著很大的能量,而我們人類光是要製造那麼龐大的能量就是不可能的事,跟不用提超光速。」黃美英短時間內說了一大串的話,她看著面不改色的金太妍,臉上出現了驚訝,「你聽得懂?」

 

「大概聽得懂,為什麼要做到超光速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你一個物質本來就有它的能量上限,太多它會裂解,至於另一個理論嗎......我有點忘記了……」黃美英抓了抓頭髮,真是的,那個她不支持的理論內容是什麼來著。

 

「姐姐們在說什麼啊?」林允兒突然跳到黃美英的旁邊,親暱的勾過黃美英的肩膀。

 

「最近不是要開始時光穿梭的實驗,在討論那個。」

 

「喔,都下班了就不要再說那麼艱難的事了。」林允兒無奈地看著黃美英,工作時早上的事,晚上就應該放鬆嘛!「姐姐們想吃什麼啊?」

 

「吃什麼嗎……你想吃什麼?」黃美英轉向想事情想得出神的金太妍,輕推了下金太妍的身子。

 

「吃火鍋吧。」金太妍看著穿得有些厚重的黃美英和林允兒,有些感慨自己的體感神經真的是壞了。

 

「耶!太妍姐姐選得好!」林允兒一臉燦爛的看著金太妍,「Tiffany姐姐不能酒後開車喔!」

 

「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