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結果我被騙了(凸

還有,我又爆字數了w






第二章


黃美英其實老早就完成了實驗品清查的動作,因為大部分的實驗品資料並沒有加密,唯獨即使那個309實驗品,密碼重重,所以她乾脆交給了TaeKo去處理,自己則把資料丟到自己隨身攜帶的電腦,指頭輕劃只有0.1公分薄的螢幕,她看著隔壁不斷跳出亂碼的螢幕,「Ko,兩小時囉。」


「呀,這密碼那麼多,兩小時算是少的了。」TaeKo沒好氣的抱怨著,她看著眼前的一大串亂碼,她還有十組要找出來,「再給我三十分鐘。」


「好。」黃美英輕輕的應了聲,從容的看著金太妍的所有實驗紀錄,不得不說,千年之前的實驗有些到現在還是不可思議。


什麼把人體中的血液代換成在攝氏零下一百度還是液態的物質,雖然是有,可是那東西對人體來說不是有害的嗎?還有竟然把人體可承受的最低溫度調到攝氏零下一百度?


黃美英突然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密碼了。


「Ko,千年之前的人體實驗是不是違法的啊?」


「是吧?我們現在不是也是違法的嗎?」TaeKo看著黃美英,不太明白為什麼黃美英會突然問這個。


「我們如果是那個時候的警察一定可以立大功。」黃美英開玩笑的說著,她把所有的資料整理好,先傳回了她位於研究所的電腦。


「Yes!終於解完啦!」TaeKo開心的在螢幕裡亂跳,不過在她看到一則密碼提示後又沉下了臉色,「啊!」


「什麼?」黃美英好奇地跑到電腦前,看著詭異的密碼提示:27。


「Tiffany——」


「你等一下。」黃美英打斷了TaeKo,她扶著額角,為什麼她覺得這個是日期……黃美英伸手敲著鍵盤,輸入。


突然傳來機械運作的聲音,還有冰冷的系統提示音,而房間裡的溫度,開始上升。


「Tiffany你怎麼知道密碼啊?而且剛才說了什麼?」TaeKo一臉訝異的看著黃美英,早知道她就讓黃美英來破解密碼了,看那麼多亂碼她眼睛好酸。


「剛說解凍程序開始,請稍後。」黃美英有些錯愕的看著她自己莫名其妙打出來的密碼,怎麼感覺事情越來越詭異了?


「什麼解凍程序?」她剛都忙著找密碼,現在才有心思在實驗品的身上。


又再次響起了提醒聲。


「心臟功能正常,開始換血作業。」黃美英翻譯給TaeKo聽換血作業指的又是什麼?「Ko,你能找到這個什麼解凍程序跟冷凍程序的詳細內容嗎?」


「當然沒問題。」現在整個研究機構可是在她的手裡,要什麼資料調出來還不簡單?「Tiffany,剛剛上頭穿命令來,說等等會有一批研究人員進來幫忙。」


「也太晚了。」黃美英無奈地看著TaeKo,她們兩個都快忙完了才讓研究人員過來?


「因為剛剛新聞才報導說發現了這個機構嘛!」不然依照她們研究所的風格怎麼可能會派人來幫忙呢?


「隨便她們吧。」


提醒聲響起,離黃美英最近的牆突然翻了過來,那面牆現在貼著著一排裝著實驗品的玻璃管,有狗、有貓、有兔子、有老鼠,眾多動物中,只有一個人類。


黃美英走到了那人的面前,看著玻璃管上貼的資料,輕輕的抿著唇,突然,她好想哭。


「Tiffany?」


「抱歉。」黃美英抹了抹眼睛,她看著回到手錶裡的TaeKo,「你能給我這些實驗品的健康狀態嗎?類似心態脈搏的。」


「全數正常。」TaeKo看著自己的資料,從容的說了這麼一句,「千年前的冷凍實驗竟然可以成功……我們現在的成功率也才75%吧?」


「可不是。」黃美英看著玻璃管內的人,眼眶裡的淚水緩緩低落,她驚訝的摸著自己的臉頰,她為什麼哭了?


「Tiffany,你要先把這些實驗品運回去嗎?要的話我跟支援說一聲。」


「嗯,麻煩你了。」黃美英轉過身子,她打算再去資料室找更多的資料,在離開之前她又轉頭看了那人一眼。


金太妍……



金太妍緩緩地睜開眼睛,她看著潔白的天花板,從容的坐起了身子,轉了轉有些僵硬的脖子,她怎麼覺得她睡了不只五十年……


「順圭!」金太妍扯著喉嚨喊著,她咳了幾聲,不行,喉嚨太乾她沒辦法說話。


「你好?」


金太妍看著突然出現的少女,愣了一下身子,她明明就沒有聽到開門聲啊,不過還是禮貌性的回話,「你好。」


TaeKo看著金太妍,看來黃美英臨時幫她加的古韓文程式有用,「雖然要我解釋但是我是要怎麼解釋啊?」TaeKo苦惱的抓了抓頭,用的是她們通用的韓文。


金太妍皺著眉頭看著TaeKo,她輕咳了幾聲,覺得還是先要一杯水比較重要,「那個,能給我水嗎?」


「喔,你等我一下。」TaeKo再次陷入了苦惱,她只是個虛擬影像,哪有辦法倒什麼水啊?


不過還好一切都有辦法。


TaeKo一揮手,角落的飲水機自動的拿出了一個馬克杯,往裡頭倒入了水,還好黃美英的休息室跟研究室一樣,都是她一揮手東西就會自動用好——誰叫黃美英有的時候連站起來盛水的時間都沒有。


「你有超能力?」金太妍驚訝的看著TaeKo,從容的走下床喝水。


「不是喔,我是人工智慧,也是俗稱的AI,名字是TaeKo。」TaeKo從容的自我介紹,


「五十年後的科技那麼先進啊?」


TaeKo愣了一下身子,她看著金太妍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其實你睡著再醒來這段期間已經過了一千年,現在是3017年。」


「啊?」金太妍錯愕的看著TaeKo,一千年!「為什麼過了那麼久!」


「因為第二次韓戰的關係,負責研究的研究人員被迫撤離,你剛才大喊的順圭應該是負責你的研究人員李順圭吧?她在逃難途中就不幸身亡,所以你也就睡到了現在……」


「第二次韓戰……」金太妍垂下了肩膀,那麼她做實驗的意義是什麼……


「Tiffany覺得妳可能想知道一些事情,叫我幫你收集好了,在這裡。」TaeKo突然轉過身子,看著開啟的電視螢幕,「需要我說給你聽嗎?」


「嗯。」金太妍頹然的應了聲,她抱著馬克杯看著猶如真人一樣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的TaeKo,「你剛提到的Tiffany是誰?」


「是我們研究所裡數一數二的研究員,不過她現在正在跟所長報告事項,晚點才會過來。」


「所以你們是我原本研究機構的後代?」


「不是,你的原本的研究機構似乎是隸屬私人機構,我們的研究所是政府成立的。」


「是嗎……那次的韓戰,是誰贏了?」金太妍擰著眉心,竟然李順圭會在逃難過程中身亡,那麼……


「贏了,有國際的援助。」TaeKo輕鬆的說著,誰叫那個時候的老大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聯合幾個小國家加上侵犯到俄羅斯領土的原土,戰爭又靠近日本,日本在國際的允許下建立了軍隊,打的比第二次世界大戰還凶。


「這樣啊。」


「那我就開始跟你說囉。」TaeKo看著投影片,上頭映著的是一張全家福,「你的家人在第一時間就遠離了戰場,戰後安全返韓,特別是你的妹妹金夏妍,接受心臟移植後又服用了最新的治療藥物,癌症跟心臟病完全痊癒,壽終正寢。」


金太妍鬆了一口氣,雖然時間隔得有點久,但是聽到金夏妍痊癒就好了,她的實驗不是白做的——她跟李順圭說好了,只要她幫忙做實驗,那麼她就會想辦法讓金夏妍的病痊癒。


「李順圭的事情我就先跳過去了。」畢竟沒什麼好講的嘛!「接下來是黃……」


「跳過,我不想知道。」金太妍冷淡地看著投影片,果斷的打斷TaeKo。


TaeKo看著投影片裡跟黃美英一模一樣的面容,也很巧合的,那個人也叫黃美英,「我知道了,那接著是……你等我一下喔。」TaeKo突然消失,出現到了黃美英的研究室,她看著有些疲憊的黃美英,「怎麼了?」


「所長說我是唯一能跟她溝通的,要我負責她。」黃美英有些無奈,怎麼莫名其妙金太妍又變成她的責任了,「她醒了嗎?」


「醒了……欸妳別進去啊!」


「滾!」


黃美英錯愕的看著腳邊破碎的馬克杯,又看向了坐在床上的金太妍,「Ko,這是怎麼回事?」


TaeKo尷尬的出現在兩人之間,所以她不是讓黃美英別進去嗎?「金太妍,她不是你認識的人,只是長得一模一樣罷了。」


金太妍的眉頭比剛才皺得還要深,她看著黃美英,「我才不管那麼多,滾。」


黃美英有些無奈,「Ko。」


「饒過我吧,我明天再解釋。」TaeKo哭喪著臉,說好準時下班的啊!


黃美英看了下自己的手錶,好吧,她答應TaeKo準時下班的,她看著金太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是從今天開始負責你生活的研究人員,黃美英,不過請你叫我Tiffany,以後這裡就是你的房間,想吃東西的話就叫TaeKo幫你,有問題嗎?」


「沒有,你可以滾了。」


黃美英看著面無表情的金太妍,照理來說她自己應該是要生氣的,為什麼卻是心疼?她從自己的袍子裡拿出了一個手環,「手過來。」


「不要。」


黃美英走到金太妍面前,「別亂動!」她看著一直在掙扎的金太妍,沒好氣地開口,她把手環套到了金太妍的手碗上,「這是檢測器,負責檢測你的心跳脈搏,這裡頭有身份識別,讓你可以在研究所裡頭進出,外出時跟小Ko說一聲,她會跟你一起出去,免得你迷路。」


金太妍看著自己手腕上的黑色手環,又看著突然從手環投影出來TaeKo小小的身影,「你會常常這樣突然出現嗎?」


「我只是先展示我是怎麼出現的,」TaeKo聳了聳肩,又從手環上消失出現在房間裡。


「有幾件衣服我放在旁邊的衣櫃,浴室出去研究室後走到底右轉第一間就是了,肚子餓的話餐廳在去浴室的相反方向,出去的時候戴上小Ko,我們的字你應該看不懂,」


「笑話。」金太妍冷哼了一聲,什麼叫看不懂?


黃美英有些無奈的搔了搔頭,「小Ko,麻煩一下。」


電視螢幕出現了三個字,黃美英指著電視,「那你告訴我,那上面寫了什麼?」


金太妍看著螢幕上頭的字,沉默了好一會,「我知道了,我出去會跟TaeKo一起出去的。」


「還有,每天晚上的兩點到六點是TaeKo的休息時間,這段時間你叫她是不會有反應的。」黃美英蹲下身子,撿著地上的馬克杯碎片,「Ko,晚點帶她去線上購物,買些生活用品我會在付款,就這樣,我回去了。」餘音未落,黃美英一手捧著碎片,從容的離開了休息室。


「好,路上小心呀!」TaeKo鬆了一口氣,她終於準時下班了!「那個我能叫你太妍嗎?」


「可以。」金太妍看著坐到地上的TaeKo,「所以你現在是還在上班嗎?」


「沒有喔,我下班了。」TaeKo搖了搖頭,手指一滑叫出了數個螢幕,她又突然出現在床上,挨在金太妍的旁邊,「你是想先繼續聽我說還是購物?」


「先聽你說吧。」金太妍看著出現黃美英照片的投影片,深深地皺起眉頭。


「那好。」TaeKo看著金太妍,從容的繼續說著,「那接下來是……」


金太妍看似很認真的在聽TaeKo講解,其實她是在想為什麼過了那麼久,還會遇到跟黃美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而且連名字也那麼巧的一模一樣。


該死,她做實驗的目的只達成了一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