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莫急莫慌莫害怕,這就是一個腦洞大開的故事,不懂的地方就不用鑽牛角尖了哈。

 

明天還要去上資訊的課程= = 

 

累啊!

 

然後我說明一下,楔子的時間點是2017喔~

 

之後的故事會著重在3017(時間線也跳太多= =) 

 

還有什麼第二次韓戰的就別在意了背唄~

 

 

 

 

 

 

第一章

 

西元3017年。

 

「Tiffany早安啊。」

 

「小Ko你早啊。」黃美英走進了她的研究室,看著突然出現的少女,掛上了微笑,「今天有什麼工作嗎?」

 

「昨天地震好像造成南邊的土石坍方,而且發現了一個廢棄的研究機構,上頭要你去看那邊有沒有什麼東西,有的話要Tiffany你帶回來。」

 

「我是科學家又不是考古學家。」黃美英噘起了嘴,她把自己的包包放到椅子上,從裡頭拿出車鑰匙,「小Ko要跟我去嗎?」

 

「因為Tiffany是會古韓文的科學家啊。」TaeKo身影突然消失,又出現在黃美英智慧型手錶螢幕裡,「手錶空間好小。」

 

「還嫌,我可沒有跟其他人一樣叫你擠項鍊喔。」黃美英輕輕的挑眉,看著螢幕裡的TaeKo,「你所說的古韓文是多久以前的?」

 

「一千年前,跟你知道的古韓文是一樣的時期。」

 

黃美英輕嘆了一口氣,這也不是她自願的,只是她有次意外的看到了古韓文寫的文章,莫名其妙的竟然認得上頭的的字,也不知道是誰傳出去的,導致整個研究所的人都知道她的特殊技能。

 

「往好處想,其他工作都給別人做了啊,我們只要過去看一下,稍微整理資料就可以下班啦。」TaeKo此時正在吃餅乾,她看著黃美英從容的說著。

 

「你一個AI提早下班?」

 

「Tiffany,我已經好久沒有沒有準時下班了。」雖然她是一個AI但她還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啊!像是在網路上血拼、跟其他AI聊天、追一下現在最新的流行什麼的,天天都加班到三更半夜,還要花時間「睡眠保養」,她也要基本人權啦!

 

「我跟你一樣,別抱怨了。」黃美英拉開了車門,此時TaeKo出現在副駕駛座上,「我很好奇,明明是虛擬影像有沒有投影出來有差嗎?」

 

「有啊,外頭空間比起手錶來的廣闊多了。」TaeKo從容的說著,看著也坐進來的黃美英,抬手一揮,「幫你設定好路線了。」

 

「謝謝啊。」黃美英關上了車門,發動車子,車子就自動駛離停車場。


 

「小Ko你進去系統了嗎?」黃美英站在沉重的不鏽鋼門前,問著跑進手錶裡的TaeKo,「千年之前的系統就那麼縝密了?」

 

「也不是縝密,就是要從數億組合的錯誤代碼裡找出正確的需要一點時間。」TaeKo認真的看著她自己的螢幕,就算她是AI也沒那麼厲害啊!「Tiffany你要不要先去其他地方啊?等我好了再叫你。」

 

「有哪裡可以去啊......」她就是看準了旁邊的牌子寫著實驗品存放室才來的,雖然她覺得裡頭該只是一堆灰塵跟骨頭──這是個荒廢的實驗機構,根本沒有任何人會在這裡進出──黃美英揉了揉鼻子,真是的......早知道她就戴口罩來了。

 

「左邊走廊走到底是他們的資料庫,我幫你把電燈打開了。」TaeKo從容的說著,她有些不耐煩的抓了抓頭髮,為什麼這扇門之後的系統是而外獨立的啦!而且密碼還不是一組四個數字的密碼,而是九組三個數字的密碼組合,「對了對了,如果有找到鑰駛卡的的話告訴我一聲。」

 

「鑰駛卡?」

 

「反正就是一張卡片,麻煩了。」

 

「好。」黃美英看著手錶裡認真的身影,悠閒的從左邊走量走進了資料庫,她看著眼前排放整齊的鐵櫃,這就是當時研究人員研究的方式嗎?都是靠紙筆?「小Ko,這裡其實還滿有趣的,都是一堆的紙ㄟ。」她們這個年代所有的紀錄全部都科技化,只要一個小小的裝置就可以記下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所以他們平常是看不到紙張的。

 

「很有趣吧?那你要不要開始找資料回去交差了?」

 

黃美英癟了癟嘴,她忘記TaeKo認真工作時通常不太想理人的,她走到了一張桌子面前,看著凌亂的桌面,其中一份資料吸引了她。

 

實驗品309號,金太妍,經多次遺傳基因密碼替換後已逕入了冷凍睡眠,細胞的代謝速度為常人的千萬分之一──常溫下──等冷凍睡眠結束後──五十年後──將把金太妍送回原住所,並持續追蹤......備註,解除冷凍睡眠必須有負責實驗人李順圭的指紋還有特別密碼。

 

黃美英的心猶如被針扎了一下,她輕撫著自己的胸口,為什麼這個人的名字會給她一種無奈、眷戀、後悔的感覺......她看著凌亂的桌面,她記得剛才TaeKo跟她說,千年前因為突然展開了第二次的韓戰,所以整個研究機構的人員還有研究都被迫遷離和停止,這是不是代表那個叫金太妍的還在什麼冷凍睡眠......「TaeKo你好了嗎?」

 

TaeKo愣了下身子,把她找出來的九組密碼丟進了辨識系統裡,「好了,什麼事情那麼嚴肅?」

 

「你有辦法破解指紋加密的東西嗎?還有什麼特別的密碼。」黃美英舉起手,擰著眉心的看著TaeKo。

 

「Tiffany你的表情好恐怖啊......我盡力好嗎?」TaeKo擺出了和她外表年齡不符合的表情,「不過你要我破解的東西在哪啊?」

 

「沒有意外應該在實驗品存放室。」黃美英看著桌上的資料,不太確定的說着,「你能從這裡遠端連接系統嗎?」

 

「不行,我只破解了防火牆,實驗品存放室的系統主機跟保全系統是不一樣的。」

 

「那好,你等我一下。」黃美英拿起了泛黃的紙張,又在櫃子前繞了繞,找到了有關人體冷凍的實驗資料,抱著資料就匆匆的跑回實驗品存放室門前,「Ko,幫我開門。」

 

「收到。」TaeKo看著飄在自己面前的螢幕,按下了「Open」的按鈕。

 

諾大的白色房間只擺著幾台電腦還有幾個檔案櫃,沒有看到所謂實驗品的東西,唯一不同的是裡頭的溫度明顯低了很多。

 

「那幾台電腦應該可以讓我連到系統。」

 

「那也叫電腦啊?」

 

「算啦,在當時來說是最先進的。」雖然對他們來說......咳!

 

黃美英抱著資料走到了電腦旁邊,按下了電源建,她這才驚訝這裡竟然不用TaeKo駭進系統也有電可以用。

 

「呼,進來千年前的電腦,這感覺也很新奇。」TaeKo突然出現在電腦螢幕裡,她早就從黃美英的手錶跑出來了,「爾且這裡的構造也不一樣,竟然是自己獨立電源,還二十四小時不間斷......Tiffany這裡感覺比研究所那邊還好玩ㄟ。」

 

「我們是來工作的。」黃美英沒好氣的提醒TaeKo,她也是對這個地方感到有興趣啦──特別是那個叫金太妍的人,「Ko,幫我找一個叫做金太妍的,我想把她帶回研究所。」

 

「千年之前的實驗品還會活著嗎?」

 

「會活著的。」黃美英果斷的回話,心裡有股聲音告訴她,金太妍一定會在這,「順邊清查所有存放在這的實驗品。」

 

「要人家解密又要人家清查。」TaeKo噘高了嘴,她想要人幫忙啦!

 

黃美英輕嘆了口氣,把旁邊的另一台電腦打開,「我幫你就是了,幫我弄進去系統,我來清查實驗品數量。」

 

「遵命!」TaeKo很快的就把黃美英要用的電腦連上整個研究機構的系統,還好時間並不會影響系統的運作,不然她真的是要加班加到隔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