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剛考完試,又要報告啥的,真的很煩啊= =





第十三章


黃美英冷不防地坐起身子,她看著隔壁的空床,現在是十二月中旬,金太妍不到凌晨三點就不回來宿舍睡覺,明明都還沒平安夜晚宴就要快天亮才回來,平安夜晚宴那天豈不是要天亮才回來?她伸手拿過了枕頭旁邊的手機,看著上頭的時間,都過丑時了……


黃美英看著自己椅子上的大衣,緩緩下床穿上了自己的大衣,再從金太妍的衣櫃裡翻出了連帽的外套,悄悄地離開了房間,還好學校晚上還會留幾盞路燈,不然金太妍回宿舍一定會出事,「好冷……」


黃美英看著還透著燈光的學生會辦公室,從容地推開了辦公室的門,看著趴在桌上蓋著棉被的金太妍,「金太妍你果然又睡著了……」她悄悄地走到金太妍旁邊,看著散落在桌上的紙張,原來是在處理銷過啊……「太妍,起來了。」


「啊……」金太妍掙扎地打開眼皮,她看著黃美英,緩緩的坐直身子,「你怎麼在這……」


「三點都過了你還沒回宿舍,所以就過來找妳了。」黃美英從容的說著,朝金太妍遞出了手裡的外套,「東西收一收走吧。」


「嗯。」金太妍揉了揉眼睛,把身上的棉被披到椅背上,從容的穿上外套,順手的拉上了帽子,她漫不經心的把桌上的紙整理成一疊,看著已經站在門邊的黃美英,她關掉了辦公室的電燈,鎖上了門。


黃美英牽過了金太妍的手,這是她最近養成的習慣,因為上次也是差不多的情形,她半夜起來看不到金太妍就來辦公室找人,結果金太妍人還沒清醒,迷迷糊糊的就去撞到了柱子,兩人都嚇了一跳。


「你今天有做惡夢?」金太妍任著黃美英牽著,她看著眼前粉紅色的身影,沙啞的問著。


「嗯。」黃美英輕聲的回應,不過現在不一樣的是她不會在睡夢中大喊了,所以有的時候金太妍也不會被她吵醒,不過很神奇的是,大部分她被惡夢嚇醒時金太妍也會醒,「我還以為你也會醒。」


「那是辦公室又不是宿舍。」金太妍有些迷糊的回著話,她跟著黃美英走進了房間,從容的爬上了床鋪,也不管自己還沒洗澡。


「金太妍,你可以洗完澡再去睡覺嗎?」黃美英無奈地看著金太妍,也爬上了自己的床鋪。


「早上在洗,我好累。」金太妍隨手就把外套丟到床尾,她拉過了被子蓋到自己的身上,「晚安。」


黃美英看著迫不及待進入夢鄉的金太妍,也鑽進了被窩,喃喃了一聲,「晚安。」



離平安夜的晚宴只剩下一星期,不只學生會的忙到幾乎沒時間睡覺,連管弦社的也變得很忙碌。


因為今年說是要在晚宴的時候演奏,根據音樂老師的說法呢,說是校長邀請了幾位來賓來參加,而要求管弦社的上台演奏。


「Tiffany,你別那麼緊張。」音樂老師瞇著眼睛看著黃美英僵硬的肩膀,整個禮堂只剩下他跟黃美英,因為他寫了一首長笛的獨奏曲給黃美英,該說不愧是得過很多獎的人嗎?曲子不到一小時就學起來了,「雖然是獨奏,但也別太緊張嘛。」


「老師,我很久沒在那麼多人面前獨奏了。」黃美英皺著眉頭,她聳了聳肩,緊張也不是她自願的啊……


「現在是只有我一個人喔。」音樂老師輕挑了下眉毛,「好了啦,你宿舍的宵禁時間也快到了,今天就練到這吧,明天再繼續。」


黃美英把粉色的長笛放進了長笛盒,看了下時間,剩半小時嗎……


「Tiffany,如果明天我看你狀況可以的話就不用留那麼晚了。」音樂老師拿著自己的樂譜本,從容的說著,「啊,我今天有叫學生會的幫你訂宵夜,你吃一吃在回去吧,宵夜應該在學生會辦公室,我先走囉。」音樂老師看著黃美英,反正現在在學生會的應該也只有金太妍,都是室友一起回去也比較安全。


不過音樂老師不知道金太妍這個事件不會那麼早回去,因為平安夜晚宴今年參加的條件多了一項——禁止任何有被記過未銷的學生參加晚會,而且這次校長也要求糾察隊嚴格維持晚宴秩序。


「哇,這被記過的原因也真有趣。」另一邊的學生會辦公室,金希澈吃著炸雞,看著金太妍桌上的一疊資料,「竟然拿鈉去燒廁所,這學生有前途。」


「喂,你手髒的不要碰我的資料。」金太妍看著準備翻她資料的金希澈,沒好氣的制止,「你宵夜送到也吃飽了可以回去睡覺了。」


「那麼冷的天氣我幫你送了炸雞還在這陪你吃宵夜欸!你都不能感動一下嗎?」


「那請問我要你送來的咖、啡、呢?」


「不就是杯咖啡嗎?別計較啦!」


「而且我記得我點的宵夜明明是蔥餅。」


「炸雞比較好吃啊!」


金太妍瞇著眼睛看著金希澈,「自己想吃宵夜就算了,還來吵我工作。」


「嘛,一個人關在辦公室裡不悶嗎?吃宵夜有人一起吃比較好嘛!」金希澈還是動手翻了金太妍的資料,「哇,這記過原因更扯,不就是玩水嗎?」


「金希澈!都說你手髒的不要碰我的東西了!」


「報告……」黃美英推開了辦公室的門,看著正在追打金希澈的金太妍,「老師?你怎麼在這啊?」


「喔喔,是帕尼啊。」金希澈從容的看向黃美英,指了指桌上的炸雞,「送宵夜過來的喔,順便來陪金太妍吃宵夜。」


「喔……」


「好啦,我也要回去了。」金希澈看了下時間,看著已經放棄追打他的金太妍,「丫頭,記得聖誕節要回全州啊。」


「吵死了……我知道啦!」金太妍右手插著腰,沒好氣的看著金希澈。


「帕尼也是,別待太晚喔,掰掰。」


「老師再見。」黃美英看著關上門的金希澈,又看向了金太妍。


「難怪音樂老師要我多訂一份宵夜。」金太妍喘了口氣,從容的坐到沙發上,拿過了炸雞,「吃完就回去吧,我銷過的批准還沒處理好。」


「我能幫忙嗎?」黃美英挨著金太妍坐下,她把長笛盒放到一旁,也伸手拿過了炸雞。


「應該不用……」金太妍看著一疊的銷過申請單,應該不用吧,反正就只是稍微看過之後簽個名,然後分配到各處室讓老師們去決定這些學生要做什麼來銷過,喔,那些用千字悔過書銷過的的倒是需要花一些時間,不過黃美英對韓文又不熟捻,「你呢?為什麼今天練習的那麼晚?」


「喔,老師突然給了我獨奏曲,所以才比較晚。」黃美英吃著炸雞,從容的說著,「曲子是學起來了,可是就是很容易緊張。」


「緊張?」金太妍伸手抹過了黃美英嘴角的醬料,習慣性的吃進嘴裡,「之前比賽的時候不是應該更緊張嗎……你怎麼臉紅了?」


「冷啊,這是凍傷。」黃美英躲避著金太妍的眼神,故作從容的吃著炸雞,不就是幫她把嘴邊的醬料抹掉還吃了下去嗎?她臉紅什麼?「不一樣啦,我笛子很久沒有吹獨奏了,緊張是一定的啊。」


「你在宿舍裡練習不算獨奏啊?」金太妍拿過了衛生紙,把自己手上的油漬跟醬料擦掉,冷不防的貼到了黃美英泛紅的臉頰上,「好點了嗎?」


「那是練習不是表演。」黃美英被加上突然傳來的溫暖嚇了一跳,她傻愣的看著金太妍,匆匆的拉開了金太妍的手,「你的手那麼冰,會好點才奇怪。」


「會嗎?可是我覺得我手是溫的啊。」金太妍疑惑的看著黃美英,看著自己的掌心,算了,個人的感覺不同嘛!「你宵夜吃完就先回去,我這裡處理完才能走。」


「你今天幾點回去?」


「不知道,怎麼了嗎?」金太妍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著黃美英,半開玩笑的開口,「怕被惡夢嚇醒看不到我喔?」


「才不是,我是擔心你這樣連續熬夜身體撐得下去嗎?」黃美英吃著炸雞,從容的說著,「我能待在這練習嗎?」


「我可以幫你開申請單,讓你用宿舍的練習室。」金太妍拉過了椅背上的棉被,蓋在自己身上,「辦公室那麼冷,小心感冒。」


「那你呢?」


「我有棉被。」金太妍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棉被,從容的說著。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又看了眼身旁的長笛盒,她其實也不是想練習,只是……很想待在金太妍身邊,不自覺的,她的臉上露出了失落。


金太妍看著失落的黃美英,無奈的挑上笑容,她站起身子,悄悄的走向黃美英,把身上的棉被蓋到黃美英的頭上,「要留就留吧,小心感冒就是了。」


「呀。」黃美英仰著頭看著金太妍,又看了下身上的棉被,「你就真的不怕感冒啊?」


「不就是感冒嗎?」金太妍從容的說著,又默默的坐回了自己的辦公桌,「我盡量把這些東西看完,到時候再一起回去。」


「嗯。」黃美英吃完了剩下的炸雞,拿衛生紙擦掉手上的油漬,從容的從長笛盒裡拿出了長笛,她稍微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吹出曲調優美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