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我的更文速度好像變慢了= =




第九章


薄暮,蔚藍的天空換上了橘彩,一台白色的賓士跑車準確的停在了一棟透天厝的前面,金太妍看了一眼身旁熟睡的黃美英,只是伸手晃了晃她的身子,「美英,到了喔。」


黃美英微微的皺起眉頭,慌神的看著金太妍,「這裡是哪?」


「我老家。」金太妍拿過了後頭的背包,這是剛在路上臨時幫黃美英買的衣服,因為她開上高速公路之後才發現回全州的路上有一段解釋晚上的車禍現場,但現在都還沒處理好,所以又繞了一大段路才到,也就導致了她們得在全州過夜。


「嗯。」黃美英呆呆的點了個頭,伸了個懶腰就跟著金太妍下車,緩緩的走進了屋內。


「媽、爸,我回來囉!」金太妍從容的走進了客廳,看著正在翻報紙的太妍爸爸,又看向了正在做飯的太妍媽媽,「我帶朋友回來了。」


太妍媽媽停下了切著菜的手,看向了金太妍,「你怎麼突然回來了?還帶朋友回來。」而且這朋友還不是最常出現的李順圭,這金太妍終於變外向了嗎?


太妍爸爸聽到關鍵字,緩緩的轉過頭,看著站在金太妍身後的黃美英,只是微微點了點頭,嚇死了,想說還帶男朋友回來,他不去廚房拿菜刀才怪。


「你還有朋友啊?」一個跟金太妍長得很相似的人從樓上走了下來,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身高跟寬闊的肩膀了吧,「你好,我是金志勇,金太妍他哥。」


「你們好,我是太妍的同事,黃美英。」黃美英微微彎著身子,剛才在她睡著之前金太妍就跟她說了要用韓文名字自我介紹,說要讓她習慣自己的韓文名字。


「我怎麼會沒朋友?Sunny不就是了嗎?」金太妍挑著眉,沒好氣地開口,「反倒是你,今天不用上班啊?還沒晚上就待在家裡。」


「我值晚班。」金志勇輕哼了一聲,走到冰箱旁拿出了一罐可樂,「反倒是你,昨天又做了件大事啊?」


「嗯?妳又做了什麼?」太妍爸爸放下了報紙看著金太妍。


「她喔?昨天高速公路上砂石車翻覆,一連開了好幾個小時的刀,把大部分傷患都處理好了,被院長下令明天九點之前都不准出現在醫院,要好、好、休、息。」


金太妍一臉無奈的看著金志勇,而黃美英則是驚訝地開口,「志勇哥哥你也知道得太清楚了吧?」


「當然,我可是金志勇。」


「少來了,昨晚車禍你有去處理對吧?」金太妍看著金志勇,金志勇一個消防隊的副隊長怎麼可能昨晚發生重大車禍還沒出現,更別提出事地點離金志勇的所屬單位最近,「然後看了今天的新聞打電話問Sunny動手術的是不是我,對不對。」


太妍媽媽皺著眉頭,找金志勇說的,金太妍估計是一晚沒睡又跑回來全州,「金太妍,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當醫生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回來隨時都可以,但不是挑這種好幾個小時沒睡的時間回來,半路出事情怎麼辦?」


「我知道啦,是因為夏妍說爸找我,剛好有空而且美英說她想到處走走才回來的。」金太妍掛著微笑的看著太妍媽媽,又看向了太妍爸爸,「爸!」


「嗯?」


「你看到的照片都是一年前的了,早就跟他分手了!」


太妍爸爸愣了下身子,看著無奈的金太妍,只是點了點頭。


「看吧爸,我就說她感情不會維持太久的。」金志勇悻悻然的說著,從容的坐到了沙發上,玩起手機。


「你真的很煩。」金太妍拉著黃美英坐到了沙發上,無奈的看著金志勇,什麼感情維持不久?是她交到的都是些定力不夠要不就不三不四的,她有什麼辦法,「啊,媽,我跟美英今天住這喔,趕不回去了。」


「好。」


「趕回去幹嘛?九點過後才能進醫院,乖乖待在全州休息吧你。」


「知道啦!還用你來提醒。」



金太妍在地上鋪好了棉被,從容的趴了上去。


「抱歉啊,還讓你睡地板。」坐在床上的黃美英,看著趴在棉被上的金太妍,伸手把枕頭跟薄被子遞給了她。


「沒關係,反倒是讓你跟我擠一間比較抱歉。」金太妍拿過了黃美英遞過來的東西,她也沒有想到她家的客房會被自家媽媽還有金夏妍給堆滿了雜物,一時半刻還真的清不出地方給黃美英睡,「是說我爸媽好像挺喜歡你的欸。」


「怎麼說?」


「他們剛不是要你改口叫他們爸媽了嗎?就是體諒你在韓國沒有親人啊,之前夏妍帶了過來韓國留學的朋友回家,也沒聽到爸媽那麼說。」金太妍很認真的回想剛才吃飯時的場面,「而且還有說有笑的。」


「你這是吃醋嗎?」黃美英止不住微笑的看著金太妍,「說到爸媽……我也好想在LA的家人喔。」


「要打電話嗎?」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聲的問著,「如果要打電話的話我先出去。」黃美英每次在跟遠在LA的家人打電話時都不喜歡別人在場,原因是她會哭,而黃美英不喜歡被別人看到眼淚,這是她有次巡房完回辦公室時發現的。


「不用啦,我不會講很久的。」黃美英看著已經站起身子的金太妍,連忙說著,她自己也有些累了,就稍微打個電話說一下最近發生的事,說完也要睡了。


「好。」


黃美英把手機放到耳邊,背對著金太妍,「Dad?」


「嗯。」正在吃著早餐的美英爸爸淡淡的應了聲,「Fany,你在韓國那邊過得如何?還可以適應嗎?」


「Dad,你上次已經問過了,我很好,一切都不用擔心,我同事對我很好,現在正在她老家。」黃美英掛著微笑,果然是千篇一律的問候啊!「Dad呢?最近過得還好嗎?Michelle跟Leo呢?」


「都很好。」美英爸爸收拾著桌上的碗盤,輕鬆的說著,「妳那邊是晚上吧?還不去睡嗎?」


「只是突然很想念Dad所以先打通電話,等等就要睡了。」黃美英抿著唇,輕聲的說著。


「這樣啊。」美英爸爸用肩膀夾著電話,洗著手油膩的盤子,「新年的時候要回來嗎?」


「新年?那不是還有很久嗎?」


「說得也是……」


「我不知道會不會回去啦,但是可以的話會跟Dad說,好嗎?」


「好,你也差不多該睡了吧?」美英爸爸看了一下時間,他也差不多該出門上班了。


「嗯,Dad要去上班了吧?路上小心喔。」


「知道,晚安。」


「工作要小心喔,掰掰。」黃美英看著掛斷的電話,輕嘆了一口氣,轉頭看向趴在枕頭上玩遊戲的金太妍,「你還不睡啊?」


「你電話講完了?」金太妍瞥了一眼黃美英,從容的問著。


「講完啦。」


金太妍撐起身子,看著黃美英,「好難得喔,你今天沒哭。」


「我又沒有每次講電話都哭……」黃美英無奈的看著金太妍,只不過是每次金太妍看到她講電話時她都剛好哭了嘛……


「想哭可以的喔,我會裝作沒看到。」


「我又不是你那麼倔強,想哭我就會哭的啦!」黃美英輕哼了一聲,別過了頭,說是這樣說,但是她其實也是個很倔強的人,現在心裡早就有些悶悶的,只是她不說罷了。


「好,妳是堅強,不是倔強。」金太妍無奈地看著微微皺起眉頭的黃美英,坐到了床沿,輕戳了一下黃美英的臉頰。


「要幹嘛?」黃美英轉頭看著金太妍,沒好氣開口。


「小獅子別太堅強,小心到時候要去Jessica的看診間看病喔。」金太妍輕鬆的說著,看著黃美英已經泛紅的眼眶。


「為什麼要去Jessi那看病啊?」黃美英微微哽咽,小聲的問著。


「情緒無處發洩,悶出病囉。」金太妍聳了聳肩,又坐回了自己的地鋪,「我要睡覺了,你可以哭了。」


「知道啦!」黃美英看著躲進被窩的金太妍,掛上了微笑,也不知道為什麼被金太妍這樣一鬧,心情竟然有好了一點,「晚安,太妍。」


「晚安,美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