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真的很討厭現在的班級= =



第六章


平常只有四個人的晚餐,意外的又多來了兩位。


黃美英也是很疑惑的鄭秀妍,她下班的時候鄭秀妍跟她說什麼要來吃燒烤,所以她就出現在這了。


不過也只是很意外的跟權俞利她們吃同一間罷了。


「我是麻醉科金孝淵。」


「外科的Sunny。」


「什麼Sunny啊?自我介紹請不要拿綽號出來好嗎?」金太妍疊著雙腿,看著坐在她對面的李順圭,「李、順、圭。」


「你閉嘴啦!我還沒跟你算實習醫生的帳。」李順圭沒好氣的看著金太妍,「總之呢,在醫院看到我嚴禁叫我本名,知道嗎?」


「知道。」


「嗯。」


「我說你們兩個不會再吵了吧?這裡可是醫院外喔。」李順圭細細的嚼著肉,看著正在吃肉的權俞利跟鄭秀妍,她從來沒有親眼看過她們吵架,都只是聽說。


「她別惹我就好。」


很有默契的,權俞利跟鄭秀妍說出了同一句話,同個時間,同時在空中又冒出了火花。


「是誰先惹誰啊?」兩人互相看著對方,又異口同聲。


「噗,這默契真好。」金太妍拿著酒杯,看著又要吵起來的人,「喂,才剛問完你們又要吵了。」


「越吵感情越好,別理他們了。」金孝淵逕自的拿過烤網上烤好的肉,滿足的吃著,又喝了口燒酒,「果然還是燒酒配燒烤最好了。」


「反正你不要又喝到隔天請假。」李順圭一臉無奈的看著金孝淵,上次她們四個人只有金孝淵喝到隔天不省人事還被記曠職,「消曠職很麻煩的啊。」


「知道啦!上次是我沒注意。」


「妳們常這樣嗎?」黃美英伸手夾著肉,問著身旁的金太妍。


「沒有,是偶爾有要吐苦水的時候才這樣……」金太妍從容的說著,一邊看向了金孝淵,「孝淵,妳今天約是要說什麼?」


「昨天我不是去醫學院當講師嗎?結果回來開會的時候一個組長說什麼我很囂張,我不過是累了在休息,才沒在聽開會內容。」


「開會還不認真。」


「那會議幾乎都是重複的,說什麼常常有病人在術後喊痛,要我們劑量打多一點,可是劑量就是固定那樣,在多就怕有危險啊……」金孝淵無奈的說著,開完刀之後傷口會痛是一定的,最多就給止痛藥嘛!為什麼要手術的時候把劑量加重她就不懂了。


「你們麻醉科的科主任我記得好像也是新上任的?」李順圭吃著烤肉,回想著最近的人事異動。


「為什麼感覺妳們很多科主任都換了?」鄭秀妍從容的喝著燒酒,輕聲的問著。


「沒有吧,就外科、麻醉科跟家醫科的科主任是新上任的,只不過外科的醫主任是最晚上任的。」


金太妍跟黃美英不由自主的對看了一眼,隨後又默默地低下頭吃著肉。


「跟護理長說一聲吧,要她們稍微注意一下病人,斟酌加重止痛藥的劑量。」


「我是覺得你跟護理長反應之後林允兒又要抱怨她只能喝珍珠奶茶過活了。」金太妍喝完了一杯燒酒,又倒了一杯,「說到林允兒,她怎麼沒出現?」最愛吃的林允兒竟然沒有跟她們出來吃飯?


「跟徐賢兩人世界去了。」金孝淵開口說道,又嘆了口氣,「這兩個年紀比我們小的都在一起了,我們卻還是單身。」


「我們忙啊。」權俞利理所當然的說著,雖然不像婦產科的二十四小時待命,但是她們自己的私人時間卻也是少得可憐,哪裡來的時間去找男女朋友,「要不是她們兩個是護理系的同學……欸,我說你們兩個也沒有可能啊?」


「不可能。」李順圭毫不猶豫的拒絕。


「死都不要。」金太妍皺著眉頭看著提問的權俞利。


「為什麼啊?」


「不夠高。」金太妍跟李順圭很有默契的說著。


權俞利跟金孝淵聞言,忍不住的大笑。


「你們兩個都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還會互相嫌矮啊?」權俞利喘著氣,指頭抹掉了眼角的淚水,過年前最好笑的笑話。


「就算不是身高好了,我們又不可能。」李順圭輕挑著眉毛,喝了一大口燒酒降火,免得她等等出手打權俞利。


「知道啦!不就開玩笑嗎?」金孝淵又喝完了一杯燒酒,誰不知道金太妍是個標準的異性戀。


「那個……Sunny你身高到底多少啊?」黃美英膽怯地問著,她知道金太妍的身高不高啦,但是李順圭,今天還算是真正的見到面。


「跟她身高差不多。」


「差了三公分左右。」


「金太妍你要不要那麼誠實啊!」



金太妍跟黃美英的身後跟著十幾位的醫生,他們全是這次實習的人員,金太妍跟黃美英走進了外科的辦公室,「各位,麻煩來認一下自己要帶的實習醫生。」


金太妍扯著嗓子喊著,她這陣子老覺得喉嚨有些腫,喊不出什麼聲音,也許等等去跟林允兒要個點滴或是感冒藥來吃吧。


黃美英看著一旁漸漸走掉的實習醫生們,最終只剩下了一個個子高挑的女生,「金醫生,還有一個實習醫生。」


「啊?」金太妍看向了那個女生,輕咳了幾聲,「現在誰不在辦公室?」


「Sunny姐,她剛去巡房了。」


金太妍嘆了口氣,無奈地看向了身旁的黃美英,又咳了幾聲,「你可以在這等Sunny嗎?我要去一趟護理站。」


「你是不是感冒啦?剛聽你講話怪怪的,而且咳了好幾次了。」黃美英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這金太妍天天就是冰咖啡跟熬夜,這免疫力不下降感冒才怪。


「可能吧,反正我去拿一下感冒藥就好了。」金太妍揉了揉太陽穴,「所以你一個人可以嗎?」


「我好歹也是個外科主任。」黃美英抱著胸口看著金太妍,「快去吧。」


「嗯。」已經開始慌神的金太妍只是呆呆的應了一聲,就離開了辦公室,慢步的走到護理站,看著在喝著珍珠奶茶的林允兒,「允兒,我要感冒藥。」


林允兒抬頭看著面露疲態的金太妍,「疲勞過度了齁?」林允兒站起了身子,從金太妍的口袋裡拿出了識別證,金太妍有個習慣就是會把健保卡跟識別證放在一起,「我先幫你墊醫藥費,下次我大夜要請宵夜喔!」林允兒把識別證放上了櫃檯,從容的說著,「病歷你等等自己打,你要什麼藥?」


「感冒藥。」金太妍拿回了識別證,又咳了幾聲,「如果可以幫我準備點滴吧。」


「我等等拿到你辦公室?我看你好像快倒了。」林允兒又喝了一口珍珠奶茶,「你一個人走的回去嗎?還是要我幫妳處理完在帶你回去?」


「我自己回去吧,你等等在拿來我辦公室。」金太妍轉過了身子,緩慢地拖著腳步離開了護理站,走回自己的辦公室……不過她還是先經過了外科辦公室,看見李順圭仰著頭看著那名實習醫生,滑稽的場面讓她突然爆出大笑。


「金太妍!這裡是醫院你可不可以小聲點?」李順圭愣了下身子,看著倚著門框大笑的金太妍。


金太妍深吸了幾口氣,擺起嚴肅的樣子看著李順圭跟崔秀英,「Sunny你要好好帶實習的,別太刁難喔。」她輕鬆的說著,又看了下四周,「Tiffany呢?」


「回辦公室了。」李順圭抱著胸口,轉過頭回到了自己位置上,又把身旁空著的位置拉開,要崔秀英坐著,「你也該回去了,金大醫生。」


「你不說我也要回去了。」金太妍輕哼了一聲,撐起自己的身子就往辦公室的方向走。


金太妍進到了辦公室,看著認真辦公的黃美英,輕手輕腳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她打開了自己的病歷表,緩緩的打著字,當醫生就是這樣,有時候還得打自己的病歷。


「感冒藥吃了嗎?」


金太妍抬頭看向還在辦公的黃美英,也看向了自己的電腦,「還沒,允兒等等才會幫我把東西拿來。」


「嗯,你今天還要值夜班嗎?」


「嗯。」


黃美英抬起頭,皺著眉頭看著金太妍,「你大夜已經值了超過一個月了,為什麼還有夜班?」


「班表就這樣排的啊。」


「班表不是妳排的嗎?」


金太妍也轉過頭看著黃美英,輕嘆了一口氣,無奈地開口,「Tiffany,我夜班的天數你不用管太多。」現在已經很少想起那個男人了,在一陣子,那些多餘的想法就能完全根除。


「什麼不用管?你把自己用的那麼累幹嘛?還感冒了啊!」


「我都說了……」


「太妍姐……金醫生,我幫你把點滴跟藥拿過來了。」林允兒推開門,看著坐在辦公桌前的黃美英,趕緊改口,金太妍要她平常有其他醫生在場時叫她金醫生,不然又會被唸了。


「我不是要你進來之前先敲門嗎?」


林允兒吐了吐舌頭,「小事不要計較,左手伸出來。」林允兒把感冒藥放上桌子,架好了點滴,拉著金太妍白皙的手,拿針往手肘拿的血管一插,「好了,點滴打完再叫我來收啊。」


「知道。」金太妍把手平放在桌上,用著右手打字。


「那我走啦,黃醫生掰掰。」林允兒看了一眼黃美英,開口說道,就打開門走了出去,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時間,嘻,還可以去小兒科那偷懶一下。


黃美英抿著唇看著金太妍,別過了頭,不管就不管嘛!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