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放心吧,我不會讓這個男友存在太久的w

然後我先用FB讓你們方便知道更文狀態,IG啥的等我心情爽再說。

是說讓遊戲卡這樣吵似乎也不太好w






第三章


鄭秀妍跟黃美英占了一個桌子,她吃著醫院附設餐廳買的義大利麵,剛好看到了走了進來的權俞利,「Fany,我看到變態了。」


黃美英咬著麵包,看著鄭秀妍眼神射過去的方向,「我說Jessi啊,她襲妳胸應該也是不小心的吧?幹嘛開口閉口就罵人變態?」


「誰管她是不小心還是刻意的,重點是她沒有道歉。」鄭秀妍捲起了一捲的義大利麵,一口放進了嘴裡。


黃美英無奈地看著鄭秀妍,她們來到新環境,有必要第一天就跟同事鬧得不愉快嗎……雖然她跟金太妍也沒有說多愉快啦。


「Sunny,你們人呢?」權俞利站在櫃檯前,打了通電話給李順圭,「不是說好在餐廳集合?」


「喔,金太妍那傢伙臨時有台手術,不過去了。」李順圭用肩膀夾著電話,從容的說著,但鍵盤上的手指卻是飛快的跳著,「我正在把病人的病歷歸檔,晚點才會過去,你幫我買一份奶油蘑菇燉飯,我等等就過去。」


「知道了。」權俞利掛掉了電話,對著在櫃檯後頭的人點餐,隨後走到另一邊等著自己的東西。


「借過。」


本低頭滑著手機的權俞利看向了身旁的人,臉色瞬間沉了下來,臉頰上傳來了被打傷的刺痛,她扯了下嘴角,緩緩的開口,「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我管你是不是故意的,讓開。」鄭秀妍拿著托盤,沒好氣的看著權俞利,現在才說對不起不會太晚了嗎?


「有人像你這樣接受道歉的嗎?」


「有人像你這樣跟人道歉的嗎?」


權俞利無奈地看著面若冰霜的鄭秀妍,只是側過了身子,讓那鄭秀妍離開。


「權醫生,你的東西好了喔。」


「啊,謝謝。」權俞利拿過了托盤,看了一眼不遠處空著的桌子,才轉過身子又不小心揮到了鄭秀妍……差一點。


「What the……」鄭秀妍眼明腳快的往後退了一步,她看著一臉震驚的權俞利,「我說你這死變態,是不會注意一下周圍有沒有人嘛!」


權俞利愣了下身子,她該慶幸的是今天餐廳裡並沒有太多人,「你說話就非得那麼不客氣嗎?看也知道我是不小心的吧?」


「不小心不小心,人生是能有幾次的不小心啊?走路時注意一下身邊有沒有他人,特別是拿著熱的東西的時候,這是常識你不知道嗎?你是呆子啊!」


權俞利的額上忍不住冒出了青筋,她把手上的東西放到了櫃檯上,深吸了一口氣,「得饒人處且饒人,說話不要太過火!LA來的了不起啊!」


「妳!」


「俞利,你沒事跟人吵架幹嘛?你學金孝淵啊?」


鄭秀妍錯愕的轉過頭,看著抓住她的金太妍,「鬆手!」


金太妍只是淡淡的看著鄭秀妍,肩膀冷不防的被抓住,她看向了來人,是黃美英。


「金醫生,可以請你放開Jessi嗎?」黃美英冷淡地看著金太妍,輕聲的開口,她也是看不下去才過來的,沒想到金太妍會先動手抓住了鄭秀妍。


金太妍輕哼了一聲,鬆開了鄭秀妍的手腕,又敲了一下權俞利的頭,「東西拿著去旁邊等Sunny啦!我東西拿了就要去處理剛剛那名患者了。」


「知道啦!」權俞利一臉無辜,是鄭秀妍先挑釁她的欸,為什麼她要被打啊?


「Jessica是吧?」金太妍看著握著自己手腕的鄭秀妍,她剛才沒抓好力道,「我向你道歉,也提俞利向你道歉,同時也要請妳不要這樣對俞利說話。」金太妍微微彎著身子,說完就拿過她稍早打電話過來買好的咖啡跟三明治,就從容的走出了餐廳。


「Jessi,你手還好嗎?」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消失的背影,又看向了皺著眉頭的鄭秀妍。


「沒事。」鄭秀妍搖了搖頭,把手插進了醫師袍的口袋,她自己的確也有些過火,「你才是,跟你同事直接鬧起來,這樣好嗎?」


「比起同事我的朋友更重要。」黃美英笑彎了眼睛,親暱的勾過了鄭秀妍的手,「去走走吧,不然吃飽飯就坐著對身體也不好。」


「我是比較想睡覺啦……,知道了知道了,去走走吧。」鄭秀妍一臉無奈的看著黃美英,兩人一起離開了餐廳。



當黃美英回到辦公室時,金太妍整個人躺在沙發上睡著,而她從餐廳拿回來的食物就這樣原封不動的被擺在桌子上。


黃美英只是悄悄地坐回了自己的辦公桌,她看著拿起了剛一個護士拿來的病歷表,她看著上頭的資料,嗯……這病房在哪啊?


金太妍突然從沙發上彈起來,她抹了下臉,輕輕的打了個哈欠,她順了順有些凌亂的頭髮,這才伸長手,拿起了紙袋裡的三明治。


黃美英愣了下身子,怎麼有人起床是這樣的啊!要不是金太妍的臉上還有點紅潤她還以為是吸血鬼或殭屍一類的勒,「金醫生。」


「嗯?」金太妍咬著三明治,轉頭看向了黃美英,「有什麼事?」


「這間病房在哪啊?」黃美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把病歷遞給了金太妍。


金太妍細細的嚼著三明治,從容的看著上頭的資料,「這是別科的病歷,是給錯了吧。」


「給錯了?」


「嗯,上頭寫的是內分泌科。」金太妍指著上頭的字,看著皺起眉頭的黃美英,「看不懂嗎?」她忘了,黃美英是從國外回來的。


「不太熟。」


「嗯。」金太妍從容的把三明治吃完,又拿過了咖啡,「院長只帶你看過外科?」


「還有心理科。」黃美英拿過了桌上的病歷表,輕輕地嘆了口氣。


「只有這份病歷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那裡還有。」


「嗯,都看得懂嗎?」金太妍走到了自己的辦公桌旁,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一支棒棒糖。


「還可以。」


「嗯,我要去巡房,你要跟我來嗎?順便帶你去別科逛逛。」金太妍把雙手放進口袋,隨口問著。


「可以嗎?」


「我問了不就代表可以嗎?」金太妍輕挑著眉,這黃美英真的是醫術高超的人嗎?


「嗯,我跟你去。」黃美英點了點頭,拿過了自己的識別證,跟在金太妍的後頭離開了辦公室。


「辦公室沒人時要上鎖。」


「好。」



金太妍放輕腳步的進了病房,她看著一眼在病床上熟睡的小玄,只是把棒棒糖放上小小的掌心上,在從容的離開病房。


「那麼小的孩子,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傷口?」黃美英並沒有進去病房,僅僅只是站在門口看著,因為金太妍說她只是要進去放個東西。


「家暴,明天她的阿姨會來帶她回去。」金太妍從容的說著,這是剛才聽林允兒說的,說社工中午有打電話來說一聲,「詳細情形我也不知道,別問我。」


「我又沒打算問那麼多……」黃美英跟在金太妍的後頭,小聲的咕噥著,卻突然撞到了跟前的人,「Hey!」黃美英退後了幾步,看著停下腳步的金太妍。


金太妍只是側過頭看了黃美英一眼,「我還有事情,你回去吧。」


「喔。」


金太妍看了下口袋裡手機的訊息,邁開腳步離開了走廊,一邊打了通電話給在手術室外的李順圭。


「我知道啦,在手術室外等了。」換上淺藍色手術服李順圭正戴著手套,從容的說著,這是她們當了多年同學和同事的默契,「快點啊。」


「知道。」



黃美英是在要去樓下買東西吃時,看到金太妍跟著一張病床走進病房,好奇心作祟的她跟了進去。


「謝謝,剩下的交給我吧。」金太妍掛著微笑,看著一旁的護士們開口說道。


「嗯,那我們先去休息了。」


黃美英看著走出來的護士,像是做錯事般刻意的經過病房門口,但還是盯著關起來的門,不久,便離開了。


「說吧,這次又幹什麼去了?」金太妍坐在椅子上,疊著雙腿沒好氣的看著病床上輾轉清醒的人,她可是特別叫金孝淵把麻醉的劑量用調少,「幾天沒回家了?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每次在外面打打殺殺打到快死了才傳簡訊給我叫我救你。」


「我明明是傳訊息給Sunny的。」


「還敢說?」金太妍挑高了眉毛,沒好氣地看著男人,「Sunny又是你的誰?她是我朋友不是你的朋友,別以為那是你女朋友的好朋友就這樣隨便使喚人。」金太妍站起了身子,拉好了男人身上的被子,「麻藥退了就滾回家,別又在外頭遊蕩。」


「太妍,如果真的受不了我,可以談分手的。」


轉過身子的金太妍側過頭,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男人,不發一語的離開了病房。


「金醫生。」


金太妍回頭,看著拿著兩杯冰咖啡和一包餅乾的黃美英,只是停下了腳步等她,「你怎麼在這?」


「肚子餓,下來買東西的。」黃美英走到了金太妍的旁邊,遞出了手裡的咖啡,「剛開完手術應該很累吧?」


「你怎麼知道?」金太妍接過了咖啡,錯愕的看著黃美英。


「院長叫要我去觀摩。」黃美英掛上了微笑,喝了一小口咖啡,「金醫生的醫術很好呢!那麼嚴重的傷勢不到半小時就處理好了。」


因為她常常幫那個人開刀啊……「謝謝誇獎。」


「回去吧,我有些病歷上的字看不懂。」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