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真的覺得我弟很煩,首勝沒拿到就不睡覺,硬是賴在我房間= =

更煩的是我的音樂常常導致我手機當機= =

便打文章便聽音樂邊看MV錯了嗎?

這是要換手機的前奏嗎?我手機三年好像還沒到啊……

換手機的話我想要換Sony的。(認真


第三章

金太妍看著自己已經消耗了不少的水彩顏料,她明明記得自己三個月前才買過新的啊……對了,水彩紙好像也快沒了……啊,家裡好像還有一些東西也快沒了。

「對齁……平常家裡的東西都是美英在買的……」金太妍正在思索為什麼家裡的一些日常用品會用完,才想起了遠在國外的黃美英每個禮拜一定會去一趟百貨公司買日常用品。

金太妍脫下了身上的圍裙,看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大概晚餐的時候美英會打過來……還有三個小時,伸手抓過了她放在玄關的車鑰匙,就出門了。


金太妍把買回來的泡麵放進了櫥櫃,又把剩下的食物放進了冰箱,在拿著顏料跟水彩紙進了畫室,看了眼晚上的手錶,真是的……不小心拖到時間了,誰叫她光是要買個零食就花了點時間。

金太妍打開了冰箱門,這才發現今天權俞利並沒有幫她準備晚餐……煮泡麵吧。

金太妍才倒完煮泡麵的水準備開火,手機就響起了熟悉的鈴聲。

「怎麼了?你今天比較早打電話喔。」金太妍接起了電話,看著螢幕裡的黃美英開口問道。

「想你嘛!」黃美英笑彎了眼睛,「還有提醒你今天有聚會喔。」

「聚會?什麼聚會?」

「就知道DaeDae會忘記。」黃美英看著金太妍,「每個月5號在Sunny酒吧的聚會啊,還是DaeDae連今天幾號都不知道?」

「我還真的不知道今天幾號……」金太妍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看著黃美英,「那聚會的時候一樣視訊嗎?」

「不行喔,我今天要早點出門,跟教授約好時間談學分的事情。」一方面是因為公司希望她能早點回去,另一方面是她想早點回到金太妍身邊,她看著面露失望的金太妍,輕輕的笑了,「DaeDae開心一點嘛!如果跟教授談好我就能早點回去啦!」

聽到黃美英可能會早一點回來,金太妍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愉快。

「DaeDae,你再不出門會遲到喔。」

「啊?」金太妍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你也快點出門吧,遲到就不好了。」

「嗯,DaeDae。」

「恩?」

「要等我喔。」


「金太妍你遲到了!」

李順圭抓著酒瓶,看著匆匆忙忙跑進酒吧裡的金太妍,「罰三杯!」

「三杯太多了啦!」金太妍微喘著氣,她怎麼會知道今天附近有活動,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停車位,「罰一杯就好。」

「順圭,今天太妍一個人開車別讓她喝吧。」崔秀英拉了下李順圭的手。

「呀……」李順圭看了一眼崔秀英,她怎麼忘了黃美英人已經出國這件事。

「沒關係啦,才一杯而已。」金太妍走向李順圭,伸手拿過她手上的酒杯,豪邁的飲盡。

其他人的臉上面露擔憂,金太妍這喝不了多少的直接乾了一杯,這樣真的好嗎?

「不就是一杯嗎,你們那什麼表情啊?」金太妍掛著微笑,放下了手上的玻璃杯,坐在空著的椅子上。

「沒有啊,你多想了吧。」李順圭聳了聳肩,當作不在意,迅速的把話題丟到金孝淵的身上,「孝淵,你剛說到那啊?」

「就那個新進舞團的啊,不自量力的一直秀舞技,今天看不下去跟她Battle,沒想到比完就哭了。」金孝淵拿著酒杯,抱怨道。

「是孝淵太強了吧?舞蹈機器欸。」權俞利喝完一杯酒,又把杯子盛滿。

「什麼啊,我也才開六分的實力,是那傢伙太弱了好不好,真不知道為什麼會讓她進來。」

「對了,金太妍。」李順圭又拿出了一打的燒酒,看著默默一個人吃著披薩的金太妍,「你那個新系列是怎麼回事啊?」

「啊?什麼新系列?」

「Waiting for you.」鄭秀妍從容的喝著雞尾酒,看著金太妍,她也蠻好奇為什麼金太妍這次會畫出這系列。

「喔,怎麼了嗎?」

「你這系列真的是故事嗎?」學生站在校門旁、父母停下腳步等年幼小孩、狗坐在玄關、一個少年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一個婦人坐在樹下眺望遠方,最奇怪的是這系列的最後一幅畫:一架飛機飛在高空中。

「是啊,你們該不會想成這是一整個故事了?」金太妍從容的說著,「我這次畫的是六個小故事,共通點都是在等。」

「太妍姐姐能說每幅畫的故事嗎?」徐賢看著金太妍,她很好奇金太妍每幅畫作背後的故事。

「站在校門旁的學生是在等自己的朋友,因為很多事情是只能向同儕說的、父母停下腳步是再等漸漸成長的孩子,因為怕自己沒辦法好好的看著孩子成長而停下了步伐、玄關的狗是在等工作了一天的主人,想要給主人最大的支持、少年牽著的女孩是他的妹妹,在等到值得信任的人出現前,保護妹妹是他最重要的任務、婦人坐在樹下眺望遠方,是在等自己的時間流逝,好能跟愛人重逢、最後的飛機,這是在說一個人等著另一個人回來罷了。」

金太妍看著突然安靜的所有人,「我的解釋不好嗎?」

「沒有啊,只是好奇你哪來的靈感。」最先開口的是鄭秀妍,雖然她也猜到了七八成。

「不知道,靈感來了擋都擋不住。」金太妍聳了聳肩,其實也是因為黃美英出國她才有這系列的靈感。

「聽完你說明還真的了解了這些畫。」李順圭從吧台後頭端出了八杯調酒,放在長桌上。

「Sunny姐姐,聽完畫家本人的解釋還不懂是蠢子吧?」林允兒大口地吃著披薩,眼神瞥向了還是一知半解的權俞利,又很快的收回眼神。

「可是我還是不太懂……」權俞利尷尬的喝著酒,不就是畫嗎?怎麼都有什麼故事啊?

「不是蠢子,是呆子。」鄭秀妍看著身旁的權俞利,從容的補上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