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愛睡覺的女病人是誰我就不再多說了,反正大家心裡有數嘛!

然後上一篇的手機鈴聲只是因為我的音樂剛好播到這首罷了XDD


第十五章

傍晚。

黃美英把車子停在路邊,看著李順圭傳給她的照片,這裡就是金太妍的老家吧?

按下了門鈴,黃美英看著來應門的婦人,「你好,金太妍有在這嗎?我是她的同事。」

「你就是美英吧,順圭有跟我提妳會來。」太妍媽媽拉開了門,要黃美英進屋,「太妍人在房間裡,三樓樓梯口左手邊數過去第二間,你自己上去吧。」

「好的,謝謝阿姨。」黃美英微微欠身,看著太妍媽媽走進廚房後便走上樓,「左手邊數過去第二間……」黃美英抬起手,敲了敲眼前的木門。

沒有回應。

黃美英毫不猶豫的轉動門把,推開眼前的門。

觸目眼簾的是躺在床上睡覺的金太妍,她背對著房門側睡,黃美英盯著金太妍枕著的手,傷口都不會痛的嗎?昨天在醫院也是,睡到一半突然側躺還枕著自己受傷的手,所以自己昨晚才會握著金太妍的手一整晚。

黃美英走到了金太妍的床邊,輕輕地抽出那人枕著的手,輕輕地握著,看著金太妍似孩子的睡顏,她坐在椅子上,「你不要我管你就直說嘛,為什麼還要跑回全州讓我找不到你?」

房間裡維持了一段寂靜,只有兩人的呼吸聲,黃美英依舊握著金太妍的手,她低著頭看著金太妍手上的繃帶,柔唇輕啟,「DaeDae,我很希望你可以回到局裡,不只是我,還有組裡的其他人,我想希澈前輩應該也會這樣希望吧?」

「而且你為什麼要把希澈前輩的死當成是你的錯呢?我們這職業本來就有風險了,誰都說不准每次的行動是不是能安全的結束,所以你才更應該帶領我們啊!而不是整天窩在家裡,等Sunny丟案子給你或是送生活用品。」

「還有阿,謝謝你昨天保護我,如果你沒有出現的話,我可能也不會坐在這跟熟睡的你說話了吧?」

「對了,昨天你出現的時候俞利可是嚇了一大跳,回去之後可不可以別計較俞利執勤時喝酒的事了?畢竟她也有好好的保護被害人啊。」

房間裡又陷入了沉默,畢竟黃美英也想不到還有什麼要跟金太妍報告的了,但不一會兒,輕揚的聲音冷不防的就跑進黃美英的耳裡。

「吵傷患睡覺,是個很道德的行為嗎?」

黃美英錯愕的抬頭,看著金太妍清澈的眸子只是一愣,「妳妳妳、妳醒多久了?」金太妍的眼神根本不像剛睡醒啊!

「妳拉我手的時候扯到傷口,痛醒的。」金太妍回握著黃美英的手,幸好她有賴床,不然可就聽不到黃美英剛才說的了,「美英,希澈前輩的死,我真的要負一部分的責任。」

金太妍緊握著黃美英的手,「雖然報告上的日期是三月十日,但事情發生的真正時間是三月九日,也就是我的生日……當我以為事情結束之後,就賴著希澈前輩給我生日禮物,那時的我放下了戒備,又背對著敵人進來時的入口……」

金太妍緩緩的吸氣,在輕輕的吐出,來回幾次後又接著說下去,「我突然被希澈前輩推開,當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後希澈前輩已經倒在血泊之中了,接著我們開始交戰,後來我發現現場粉塵的濃度越來越高,除了對方一開始進來的入口之外,還有一個小門在我附近,就在我們快退出去時,火也隨之襲來……」

黃美英看著正在流淚的金太妍,伸出了另一隻手,輕柔的抹去淚水,手臂一勾就把金太妍抱進懷裡,「夠了,別再說下去了。」

金太妍只是仰起頭,下巴抵著黃美英的肩膀,「是我的錯……如果我那時候不要鬧希澈前輩,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才不是DaeDae的錯!」黃美英和金太妍拉開了距離,雙手捧著金太妍的臉頰,「如果沒有那場毒品交易,就不會有這些事,一切都是那些犯法的人的錯!」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輕輕的點了點頭。

「所以別再自責了,希澈前輩也不會想看到你這樣的。」

「我知道……」金太妍抹掉了眼淚,「美英,能讓我抱一下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二話不說的張開雙臂,抱住了金太妍瘦弱的身子。

金太妍也伸手抱住黃美英,「希澈前輩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朋友、學長、前輩。」不知道為什麼,她想好好的跟黃美英解釋她跟金希澈的關係,「你可能覺得很奇怪吧,我又不喜歡希澈前輩,卻可以被打擊到出不了家門。」

「不會啊,DaeDae不是說了希澈前輩是很重要的朋友嗎?」黃美英和金太妍拉開了距離,卻緊握著金太妍的雙手,「就像DaeDae昨天為了保護我受傷了,看著紗布我也是很心疼的。」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臉上突然出現的淡淡的紅暈,「心疼什麼啊!組長保護組員是應該的。」

「可是DaeDae也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啊。」黃美英伸手輕戳了一下金太妍的額頭,「才見面第一天就邀請我當室友,幫我解決了無家可歸的問題、怕我沒辦法回家特地在會議後留我下來、怕我第一次逮捕犯人出事情也默默的跟著我們,我還要跟你說謝謝呢!」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笑成了彎月的眼睛,一時又出了神,不過還快的又反應過來,「不都說了是朋友嗎,謝謝就不用了啦。」

門外的太妍媽媽從門縫看著自己女兒的背影,這孩子回來之後就悶悶不樂的,害她心情也不太好,現在看到金太妍跟黃美英有說有笑的,心裡也是舒坦了許多,她悄悄地關上門,又用指節敲了敲木門。

「你們兩個,吃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凊少 Tae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